触动在,枸杞岛

傻🐟 (上海) LV.2
2016-05-15 19:57 1049/7
  • 出发时间/2016-05-11

第一次说走就走,第一次想为足迹留笔。
 想去个安静的地方,想闻着这海浪的味道入眠。我想每个人,不止一次的会想念这种感觉。
 我和朋友,匆匆而来。这边算是最东边的岛屿了,这边大概温度与上海相仿,晚上温度低点。
 现在这边是休渔期,五月份就开始了。网上会说,休渔期这边海鲜价格贵,其实还好,都差不多。这边每年4-10月份是旺季,避开节假日就好。
 出发去舟山群岛(嵊泗列岛属于舟山群岛,而枸杞岛又是属于嵊泗列岛的离岛,还有嵊泗本岛这次时间不够,就没有登岛驻足)的航船都是最早被自在旅游公司开发,所以游客去枸杞岛,还是只有一个办法,去南浦大桥的黄浦旅游集散中心买票过去。每天只有一班,提前一点过来这边买票就可以。早上7:15发车去沈家湾码头,然后码头大约9:15发船,途径嵊泗,航程大约4个小时。我们计划两天的时间,这样算来,来回交通就占去了一半咯(这样的话,路上应该带点食物和水,穿上没什么吃的,而且贵)不过时间还是够的。觉得早上时间仓促,就提前来这附近住一晚,我们当时就在鲁班路的国际青旅住的,环境气氛都好,说不定你可以认识一帮外国好友噢。

开始行程啦

我们大约1:10到达的,身上背了行李衣物,就想先去住处放东西。岛上交通吧,一般,之前有公交的,暂时不知何原因又停了,本来也有租借自行车处,说是出了事故,所以也没再允许租借(貌似偷偷可以借的,想骑行就问一问)。我们赶时间,就找出租车了,此时实惠而且最便利的方法就是拼车呢,可能你将会很享受这样。我们懒得问,就直接找了辆车,司机说过去我们旅社要40,不清楚价格的话,提前问一下住处老板,问一下打车过去大概多少钱就行啦。
 此处我要推荐一波,我们住的是枸杞岛青年旅社,老板老板娘都很好,很多情况我都是提前问的,才会很清楚(加了微信,哈哈),而且他们家位置也挺好,门前就是枸杞岛第二大沙滩龙泉沙滩,不收费(虽然是不开放沙滩,也是形式,就是没有救生员的意思)。老板厨艺也好,海鲜吃得爽快呢。这些真的都是平心而论。
 到了之后,我们放下背包,带上瓶水,看了下方向就出发啦。岛上的路,要手机地图配上问路最好(当地人真的超级和善友好,可能你刚到感受没太多,等你走走看看,融入进去,才有感觉。有些人说到注意尊重当地民俗,我觉得没有什么,其实挺简单的),因为有些路和景点地图不显示的。

山海奇观 南崖绝壁

我们计划走路环岛的,绕一圈,还是要三四个小时的,量力而行哈。我们沿着小路向上,慢慢就走到村子中间去了,房子很多,高处看下来还挺有感觉的。不一会我们走上马路,就见到了人口相传的山海奇观。晃悠了一下,就迈向南崖绝壁了,这个是个小地点,也可以不去,我们比较能走吧。

继续走,大王沙滩 海上牧场

我们沿着山间路走,沿路有渔民修补渔网,不知方向就可以问一下。路上游人只有我俩,笑笑说说,吹着海风,没有什么比这感觉更好了。
 大王沙滩知道上最大的沙滩,所以这边游客多点,属于开放性水域,沙滩干净,跟这一片没被污染的海水挺搭。这边会有一下商店什么的,很多商品会比上海要便宜
 岛上最高峰小西天上布设了军事设施,现在不能过去了。但是到半山,有个小山,还是可以驻足的,随处可见当地特色的坟墓,不应有恐惧吧。绕过山头,海上牧场便在眼前,一只望不到边的网浮,养殖着这特色之乡的贻贝。

下图是在小西天旁边的小山俯照的,小西天进驻军事,不能登顶

走到这,一天告一段落了,准备返程

看日落

看日出,东崖绝壁

前一天预约好司机,去往枸杞岛旁边的嵊山。跨海再往东,就是日本啦!
 早上三点多起床,累点才有感觉
 早上风太大,而且云多,影响了日出的美。

绝美荒村

过来这边还是要乘车,看完日出直接来这里。
 这里,因交通,小孩上学多个原因,废弃几十年。
 这里,山另外一边的海湾,只有海浪声与鸟鸣,没有其他人,剩下的只是一片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的静美,真的是什么照片也无法表现身临其境的感觉。每个来这里的人,都可以在这里待上几个小时,仿佛这里所有,都在聆听你带来的节奏。
 真的,好美好美。

荒村,我们徜徉了两个多小时,一遍一遍    反反复复,感受这里的气息

旅程告一段落

准备结束此行啦!
中午1:10的唯一的一班船次,不要错过,不然就只有第二天出岛啦!
 离开荒村,时间尚多。我们准备用两个小时,徒步8.5公里回旅社。天气虽热,都不算什么。
 一路走走停停,都将是回忆。
 下面是朋友和我

想来玩的小伙伴们,好好感受岛上的时光吧!
不虚此行的!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16 17:38

引用 vivian_song 发表于 2016-05-16 17:38:05 的回复:

回复vivian_song:更详细啊,我感觉就是就自己写一下游记,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的。

2016-05-21 21:22

风景很好啊,这几天正计划着去呢,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21:25

引用 sn0943 发表于 2016-05-23 21:25:16 的回复:

回复sn0943:哈哈,不客气,有什么问题可以私我。

2016-05-24 13:23

我想问是怎么买到车船联票的呀?

2016-06-12 12:30

引用 聆吣聞情 发表于 2016-06-12 12:30:55 的回复:

回复聆吣聞情:南浦大桥啊,那里的游客集散中心,到那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