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仓促的决定,一些似好似坏的插曲,让我遇见这样的你!(大理—丽江—泸沽湖八日游)

刘好烦 (邵阳) LV.5
2016-05-15 20:08 2896/14
  • 出发时间/2016-04-22

预告来一发

关于这次旅行

毕业以后,有过好几次的长途旅行,都是在蚂蜂窝上面找的攻略和游记,然后去制定自己的行程。心里特别感谢那些写游记的作者给了我一些参考,让我省去了不少麻烦,也遇见最美的风景。
    这次旅行之前,刷完别人的游记之后,突然自己也想写一篇游记出来。给和我同样爱好旅行的朋友一些参考,也算给蚂蜂窝的一份感恩礼物!

本来年前,和同伴约好的是临近五一请几天假和五一假连起来,去帝都看看。走前一周,发生了一些事情,算是给了我们一个不去帝都的理由。其实主要是楼楼本人对帝都实在无感,向同伴提议换个地方,她说去云南吧。

云南,刚听到这个地方楼楼心里是拒绝的!很久以前,云南九寨沟就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期待,我一直认为这两个地方一定要在对的季节去才能遇见我心中的它们,所以去了那么多地方,都避开它们。在蚂蜂窝上泡了半天,也没找到合适的地方,最后还是妥协了。

关于行程和花费

看过别人的游记之后,选择了大理(古城、洱海、双廊四天)—丽江(大研、束河一天)—泸沽湖(两天)

加上回程一天,一共八天。因为我和同伴每到晚上就会结算一天的开销,这是多次旅行养成的习惯。所以我晚上都把每天的花费发给自己的一个QQ小号。

个人的开销分成四部分:吃(800)住(460)行(来回1350+途中550)特产(250)。一共大概花了3500左右,我记得这些都往上抛了一些凑成整数。

关于准备

相机:尼康d7000配16-85;尼康d90配50-1.8(这个基本上没用过);努比亚z9(特别累的时候即使背着相机也没掏出来,就从兜里掏手机了)

护肤:面膜(特别感谢它,曝晒一下午之后,稍稍拯救了我的脸)防晒喷雾(然并卵,喷了那么多,依然抵挡不了紫外线,推介骑电动或者自行车的朋友一定要带丝巾遮住你的脖子和脸,这是楼楼用生命总结出来的,具体行程里会附图证明)云南的天气比较干燥,同伴面部一直在脱皮,然后,恩,你们自己看着备些保湿的吧。

药品:感冒药(这个楼楼身体好,看见别人攻略里有,还是没带。云南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感冒,楼楼是扛过去了,同伴感冒了)其它的看个人身体素质吧,最偏僻的泸沽湖都有药店,不是必须的就不用带,常见的药都有买

酒店:都是提前一晚在去哪儿定的

Day 1 : 邵阳—贵阳—昆明—大理(古城)

本来计划从怀化坐火车到昆明的,结果当天买票的时候已经没有卧铺了,改坐高铁到贵阳,再从贵阳坐火车到昆明

晚上八点半在贵阳下高铁,叫了滴滴打算赶九点二十的火车,碰上了堵车,没办法改成了十点半的火车。好心的滴滴师傅介绍我们去火车站旁边的美食街边吃边等,好吧,因为堵车遇上美食,楼楼一点也不难过了。

吃完东西走到火车站,楼楼看到了一条让我崩溃的消息,你们应该也能猜到。对,没错,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又来不及改签,只好老老实实坐等了。坐在那里看见旁边的嗲嗲们在打牌,我们打算买副字牌消遣一下,悲催的是木有卖。考虑到一路上还有很多长途,所以在昆明大理都有问过有没有卖字牌的,到底是没有买到。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句古话绝逼真理,楼楼居然一上火车就能补到卧铺票,感动哭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八点到了昆明火车站,马上坐80路公交到西部客运站,在西部客运站坐大巴大理,票价116。说到这个大巴,楼楼又要吐血了,说是四个小时我才坐的汽车,硬是坐了将近六个小时才到下关,不过跟开车师傅也有一定关系吧。楼楼劝你们还是坐火车吧,公交就要近一个小时加上汽车也要这么久,还不如火车舒服。

到了下关客运站有很多拉你去古城的私家车,不过他们基本上都是客栈老板。本来说5块一个人带去古城,结果听到我们订房了,我去,马上两个人涨到50,人多拼车会划算些吧。楼楼拖着箱子去找公交了,他们再喊,也没理了。公交站也没多远,走几分钟就到了。下公交以后,客栈老板(初心主题客栈98一晚)来接的。

到了客栈,休息了一下,就去老板推介的醉琉璃吃中餐加晚餐。楼楼是个正经的吃货,旅途中所有吃的都没拍照片,只能说名字了。点了一个什么鸡(不是黄焖鸡,还挺好吃的),芥蓝(当地的野菜,全是梗,),还有一个青菜忘记叫啥名了,一共八十。不过这家店的口味还是值得肯定的咯。本地菜来了就一定要尝试一下,虽然不一定会喜欢。

吃完回酒店就去逛古城了,客栈离洱海门近,我们往那个方向走

这个时候我还不懂横幅的意思,第二天租车师傅小天告诉我的。我们正好赶上三月街,白族的三月街名族节相当于汉族的春节。当地人很重视,so,那条街也很热闹,但听小天说三月街跟赶集差不多,虽然会有当地人的歌舞表演,我和同伴没感兴趣,路过了也没进去看,场地在靠近崇圣寺的那个门出去就是,原谅我忘记了那叫什么门

在洱海门旁边卖花的阿姨那里,买了5朵太阳花,5块钱,跟客栈的花瓶配得不要不要的。

洱海门旁边的树

阿拉伯沙画瓶,本来想买,但楼楼喜欢的有点小贵,出来一趟已经不易,看看就行

没逛多久,今天坐了一天车我和同伴也累了,就回客栈,楼楼顺便在客栈旁边买了点宵夜

Day 2 : 环海西路

八点多从客栈出来,吃了一碗甜酒丸子(10块),老板是个中年妇女,脸色超级不好,东西也不好吃。本来是打算租电动车的,结果到店里老板一针见血的问:你们会骑吗?。。。这个,会骑自行车,电动车应该差不多吧。果然,老板没租给我们。好吧,同伴穿裙子,不好骑自行车,租电瓶车吧!事实证明,这是个正确的决定,不然不会遇到小天了,先给小天家拉风的车来一张

虽然我和同伴都有驾照,但都是半吊子,万一刮了,蹭了也不好,所以,连人带车一起包了。幸好我们去得早,小天和他家的车没被人订走。和小天谈妥价格便出发咯!

来一段小天的简介,能遇上这样的师傅兼导游还兼摄影师实在是一大幸事。小天是东北人,话说看身材实在是没看出来,90后,是个爱好旅游的人,去过一些地方。但他跟我们这种不同,退伍以后,在家乡那边经商,后来爱上了旅行,喜欢那个地方,就在那里找些事情做,呆上一两年。之前他是在丽江开过青旅,现在在大理租电瓶车。人很好,也喜欢摄影,我是想学他那么洒脱自由的生活方式,得下辈子了。想要约车的得赶紧啊,说不定一两年之后他就换地方呆了。小天电话:13013380412.。非诚勿扰,话说小天人很腼腆,乃们不要调戏他

到了才村码头,不买船票不让进,算了吧,走人。

一路风景

树长在水里,洱海的特色,特别有感觉

来张楼楼本人的,表喷

路过一私人花园,进去每人十元。这条路上后面还会有一个三十元一人的,感觉布景、格局都不如这个十元的好。

等楼楼老了,在俺们那旮旯也拾捣一下,毕竟农村就是场地大

路过稍微有点意思的地方就停车拍拍拍,难为小天了。

走走停停,三点多才到喜洲古镇。太饿了,让小天推荐了一家炒菜馆,话说这个镇子很小,虽然我忘记了炒菜馆的名字,就在四方街那里,要找很容易!我天,进去的时候,小天还说自己去解决中饭,这么老实的你,让我都后悔早上跟你砍价了
    老板家的牛肉超级新鲜,看着生的我都流口水!点了一个小米辣牛肉,小份黄焖鸡,喜洲粑粑,还有个青菜一共才120,。同伴不能吃牛肉,小天也吃得斯文,楼楼这一顿牛肉吃的爽!(不好意思,实在没有拍食物的习惯)

吃完以后在古镇内逛逛

话说楼楼这种俗人,实在对这扎染无感

丛喜洲出来直奔海舌,海舌门口的两棵大榕树,小天说拍婚纱的热门选景处,我们也来凑个热闹。

不知怎的,看到这一幕,就感觉这里的居民特勤劳。几乎没有看见荒废的农田,劳作的人们随处可见。

第三次看见这位爷爷了,他的笑容特别有感染力,能让人莫名的感到一种正能量。同伴上前合影,老爷爷已经八十几了,平常就在海舌附近赶马车。实在是,前面说的,这里的人特勤劳!

公园里面的咖啡屋,没进去,不过这小房子能让人眼前一亮,适合入镜。

楼楼坐地上的时候,发现前面那位美女的背影很有感觉 。偷偷来一张、、、

逛公园的时候要注意歪歪斜斜的树干,同伴的头部在这里一共被撞到了三次。

最后一眼,不负此行。

从海舌出来,一路上没再停留,七点才回到古城。道别时小天说第二天要去双廊接客,可以顺路送我们去明天晚上住的零距离洱海度假酒店。互相留了电话号码,第二天再联系。

同伴玩了一天感觉累了,打包了一份黄焖鸡米饭,晚上不打算出来了。楼楼感觉还不尽兴,小天推荐的杨记烤乳扇还没吃到,洋人街还没逛过,明天就要走了,今晚就这样回去怎么睡得安稳
    好吧,先陪同伴回房休息,等她吃完饭陪楼楼出来逛。说实话,其实我就是奔着吃的去的。一直沿着人民路走吃了十块一根的烤米肠(挺好吃的),十块三串的烤鱿鱼(跟平常差不多),五块的考乳扇,八块钱的酸辣粉(还可以),十块钱新鲜出炉的鲜花饼。

心心念念的杨记烤乳扇,那口味,咬一口楼楼就接受困难了,不适合我

鲜花饼刚刚出炉的时候真的特好吃,带回去都不是这个味了。

一路上,很多有情调的酒吧,楼楼是个乖宝宝,看看就好

第二天我和同伴订了一家洱海边的海景酒店,最便宜的房型(255一晚)。连着这几天都没休息好,去那里放松一下,顺便拍照
    晚安!古城

Day 3 : 古城—崇圣寺三塔—零距离洱海度假酒店

早上打算去一趟三塔,同伴不感兴趣,一个人出发。顺便看看白天的古城,还有楼楼感兴趣的天主教堂和床单厂艺术区。

八点多到这里,没看见人,虽然门是开的,但看起来里面阴森森的,楼楼就没有进去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麦当劳、、、

在这里拍照的时候,接到小天的电话,他要去双廊了,哎,赶不上他的车了,小天帮忙联系了他住的客栈老板。十二点送我们去零距离,第二天一早送我们去双廊,一共120。

终于到艺术区了,楼楼以为会像帝都的798一样,有很多有个性的装饰,哎,走进去店子都没开门,外面的装饰看不出任何特色。宝宝心里苦,还不如武汉的汉阳造

没在艺术区停留,继续往三塔赶,要在中午十二点之前赶回客栈。早知道有那么远的路,楼楼是不会选择步行的
    顶着大太阳,跟着导航走,三塔倒影公园在前面,过了没几分钟就能到三塔了。美团上面团购门票88,原价120,有学生票,门票和三塔倒影公园是通用的。
    一进门,跟着别人的导游混了一段时间。说是这是古时候的皇家寺院,段王爷在这里出家的、、、
    导游说不要用手或者身体的其它部位,利用近大远小的视角,对三塔去拍摄所谓的趣图。毕竟这里是千年历史的古寺庙建筑,佛家的东西还是要忌讳些比较好。

三塔是不准入内的,为了赶时间,楼楼还是一个人走快点吧

这个角度还能看见一点苍山雪,话说本地人都推介来大理就必须要去苍山看看,额、、、楼楼还是不想去

三塔里面这个湖拍倒影最好了,比起我看见的倒影公园,清晰太多

这个时候楼楼还不知道倒影公园的样子,带着憧憬往南门赶,方便去倒影公园。

前面说了,三塔倒影公园我已经路过,往回走几分钟就到了。
    如你们所见,风吹走了倒影、、、难道要一大清早的跑过来?不然下关风没见它怎么停过。

出了倒影公园已经十一点半,为了节省时间,叫了滴滴送我到洱海门,八块钱。滴滴师傅说这时候大理学院的花开的很好,可惜我知道的太晚了、、、
    十二点,小天介绍的师傅准时来接,二十分钟左右就到零距离了,先付二十定金给师傅,约好明早来酒店接。

零距离的服务给个大写的赞,前台还送水果,真正有了度假的感觉。

拍完和同伴休息够了,就在美团里找了一家评论还可以的饭店去解决晚餐。菜里面调料放的比较多,远不如前面提到过的那两家好。但老板娘送了我们一瓶洱宝青梅爽希望我们给好评,话说青梅爽我喝了一口就没喝了,为了对得起老板娘就不提名字了,我已经忘了,已经忘了、、、、、、

Day 4 : 双廊—小普陀

早起酒店前庭就能看日出,同伴没起,楼楼带着小黄人拍了个欢。

师傅发信息过来,要推迟一个小时才能到,正好酒店八点半提供早餐,可以慢慢享受。

师傅带着我们沿洱海开了一段时间,小天已经带我们走过了,为了快点到双廊,师父走上了大马路。一路上师傅给我们介绍了大理的一些历史,印象最深刻的是:当年他们这有四大地主,抗战时期就已经把生意做到了海外,并引进西医为当地的老百姓治病,还建了一所当时当地最高的学府。听师傅的口气,还是很感激他们的,原来不是所有的地主都是电视中演的那个样子。战争结束后,他们就移民海外了,地主嘛,你们懂得、、、
    不得不说,这一路上,田地里劳作的白族人民就没停过,确实这个名族把那些美好的品质代代相传了下来。希望这里的小孩子不要被这个社会影响了

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了大建旁村,海地生活,青庐,太阳宫,南诏岛都在这里,小心不要被黑车拉到双廊镇就让你下了。
    找了一家比较普通的客栈(转光年120一晚),在太阳宫和海地的中间,方便逛双廊。下午楼楼想去沿环海东路骑行去小普陀,同伴觉得太阳太大了,too young too simple的楼楼喷了点防晒喷雾就一个人出发了。
    出了转光年,就和南诏岛隔海相望了

借了辆山地车,二十块钱,晚上八点前还。双廊到小普陀来回一共34公里,中间只有一个较大的坡,路还是很适合骑行的。

楼楼的车来代替我入境吧

半路上被两位大姐姐要求借车拍照,楼楼顺带借了路旁帅哥的小毛炉来一张,在大理就相中过它,可惜不会骑。

作死的楼楼前半段路还是卷起衣袖骑得,幸好后来放下来了,只有脖子和面部晒得比较严重、、、

到大坡了,推着车到达坡顶,有两家水果摊。没办法楼楼已经口干舌燥,一路上拒绝了很多精致小店还有和鱼鹰合照的诱惑,这一刻,无法对鲜红的西瓜说不。
    半边二十块钱,老板娘贴心的削去了上面的一层,楼楼放心的用她们家的勺子了。在坡顶吹着风吃西瓜,这感觉不要太好。

从坡上溜下来,就到了一个小码头

一口气骑到小普陀

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回程感觉轻松多了,放慢速度,给去的路上没拍的小摆设拍个照。半途看见骑小毛驴的一对情侣摔伤了。友情提示:骑得不熟的朋友最好不要选电动车,一紧张,电动车可能就飙出去了。

自我YY,感觉这两组木偶像寓意着结婚后和结婚前

来回大概用了三个小时,到客栈以后面部和脖子烧得慌,马上敷张面膜。

睡了一觉醒来,和同伴去看太阳宫和青庐。

太阳宫,尼玛,太会享受了

因为迷路,走到青庐这里

路上尝了一下当地十元四串的虾子,还不错。

从青庐那个巷子里绕出来已经赶不及去海地拍日落了,就在客栈门前解决晚餐。同伴不能吃辣,楼楼也不想和她吃清淡的,点了四十块钱的烧烤,同伴点了一份米线。
     解决完烧烤,楼楼还是感觉很饿,同伴已不想再吃,于是一个人去了炒菜店。又点了一份小米辣牛肉,加一个酱爆茄子,一共六十,味道还行吧。吃完以后,安心回客栈睡觉,不要惊讶于楼楼的食量,没错,就是这么棒
    睡觉之前,脖子没做任何晒后修复,成这样了、、、

Day 5 : 丽江—束河

在客栈老板这里订了十点去丽江的大巴,写的是八十一人,买票的时候只收了七十四一人。
    早上起来,还有空闲时间,便赶去海地看看。

先到海地旁的私人场地拍照,关键是看中那个吊椅,进去五元一人。

在这里居然碰上了昨天向我借自行车的大姐姐们,这个世界、、、姐姐帮我和同伴拍了几张合照

在大理的时候就想住聆海沐月客栈,只因为看中它

楼楼就是想秀一下昨天去太阳宫路上,花二十块钱纹的一次性纹身。其实并不好看,是一些梵文,纹了以后连续两晚上都做噩梦,楼楼迷信,第三天早上就擦干净了。

海地就在这旁边,一分钟就绕过去了。这个时候海地没什么人,楼楼被来时看别人游记里排半个小时的队吓到过、、、

很迅速的拍几张走人,后面人也越来越多,有了到此一游就可以了。

从海地出来,还有时间够吃早餐的,巷子里找了一家餐馆,一碗饵丝十五元,恩,尝过就好。

在客栈老板娘那里定的票,还有专车送我们去上车点,昨天就是因为要自己坐车去上车点我才没在某宝上订七十的票。
    同车的还有客栈里的另外两个美女,到车上才知道,原来都是湖南老乡,聊开了。坐车几分钟就到了双廊补票上车点,一路高速到丽江,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在丽江市下的车,本来打算叫滴滴去古城南门街,遇上一个撮把子师傅,取消了叫车。车站门口就有公交,可惜坐错方向了,站牌上面的古城门就是北门,幸好北门有到南门街的公交,转了一趟才到南门街。
    南门街这边基本都是客栈,所以大叔没有拦我们收门票,只是去四方街的路上还有关卡。我和同伴没有去玉龙雪山和木府的想法,所以没打算交古城维护费。网上选了一家湖南老乡开的客栈,山水阳光精品客栈(117一晚),老板娘女儿出来接的,放下东西我们便出去吃饭,还要去束河逛逛。老板娘女儿推介了一家便宜又好吃的炒菜馆(天天鲜),点了一份纳西烤鱼(五星推荐),水性杨花(当地的野菜,还不错),葱花蛋饼(色泽特别好看,也好吃)一共七十六元。

出了南门,叫了滴滴,到束河古镇二十元。听说束河古镇也要门票,这里还没有丽江古城查的严,师傅在一个巷子里放我们下车,走进古镇不要门票。

正好师傅放我下车的位置,就在背包十年旁边,免得我再找。本来我是想住背包十年青旅的,同伴觉得不方便,便放弃了,还是想过来看看,感受一下氛围。

懒人沙发

背包十年logo的咖啡,二十五一杯,不怎么好喝,要一杯拍个照就可以了、、、

文艺一下后,朝四方街前进。束河古镇的每一个角落都很精致,拍婚纱照的随处可见。这一路上,楼楼总结出了一个选景的黄金定律,哪里有拍婚纱照的,就往哪里走

四方街一颗大树下的老爷爷,看见一美女和他合影以后,爷爷说随便给点吧、、、马上调转镜头,怕他也要我也随便给点

又到这里了,我和同伴往一个方向走到尽头,又得回到四方街这里往另一个方向走。偶尔迷路又会不知不觉走到这里,反正没事,瞎逛。

偶然瞟一眼,想到她,想到永远

不知道第几遍走到这里了,老爷爷都走了、、、

网名被好友嘲笑了很多年,连我自己看到这两字母,都有一股莫名的熟悉感。

这家饭店的老板娘说观束河全景的山上比较阴森,而且有墓地,太阳快下山了,放弃去山上看束河全景,准备回丽江。同伴要求和这只狗狗合影,结果狗狗咬住她不放,楼楼在一旁已笑喷,没力气拿相机。老板娘还说同伴身上有狗的味道,所以狗狗不让她走、、、

完全没有想到,按照饭店老板娘指的路,我们又迷路了,走了好久的路,才看到大马路,而且周围像乡村小道一样荒凉。楼楼真的想哭,看一下滴滴回古城居然要三十多。好吧,慢慢走,看能不能找到公交站牌。还好是旅游胜地,楼楼看见一辆出租车往我们走出来的地方开,和同伴赌一把,等一下他一定会开回来回古城。干脆站在路边等,果然,那辆出租车开过来了,和师傅商量20块钱带我们去古城北门,还可以边走边逛回南门街。

古城的地标

文昌宫方向的一个观景台,能看到古城夜景,比一些收费咖啡馆好多了。

为了拍这几张人像,楼楼都快得帕金森了,没带三脚架真的不适合拍夜景,手抖得不能自已、、、

从文昌宫上下来,吃了一份云南过桥米线,二十元一份,勉强饱肚,味道没什么特别的。
    往南门街方向走,看到一个蜡像馆,门口这几个可以随便照,里面的要收门票,要是你傲娇一点,门票可以少一些。但我和同伴实在无兴趣,任由服务员怎么降价都没想进去。下来的时候才发现,憨豆先森后面的保安也是一座蜡像,我去,楼楼眼瞎,就说怎么这么热闹的地方保安还睡得这么香。

木府门口

走走停停,十一点才回到客栈,楼楼忽然想起还没买口罩。完了,被洱海的太阳晒怕了,明天去泸沽湖没有口罩万万不行。当然,美女可以用丝巾遮脸和脖子。抱着侥幸的态度问老板家有没有卖,奇迹没有发生、、、不过,恰好和老板娘聊天的美女听见了,好心的说自己还有两个没用的口罩,楼楼感动的无以复加。突然感觉,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Day 6 : 泸沽湖—里格半岛

昨天晚上某宝上淘的145泸沽湖往返,早上六点半出发,接齐全部人员已经七点了。不得不说,云南本地司机开车都比较冒险,好几次眼看就要撞上旁边的车了,师傅都说没事,保证安全把你们送达目的地。好吧,确实在下午一点多安全到里格了。
    快到大落水的时候,师傅的车队会组织篝火晚会的宣传活动,一个人100,包晚餐。楼楼囊中羞涩,而且去年在西藏的时候体验过了,就没去,这个是自愿的。
    里格半岛的房价也不是很高呀,跟大落水比起来的话,里格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网上订的随梦园客栈(123一晚)两晚,里格半岛本身就不大,所以客栈无所谓地理位置好不好吧,只要你不是想住湖景房的话。客栈老板是个美女,一个人在经营,看着老板经常一个人忙里忙外,搬东西、修水管,太强悍了。如果你来泸沽湖没打算住土豪住的湖景房的话,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老板家的厨房可以借用,大厅还有咖啡机,老板提供免费的咖啡豆和一些点心、茶饮。

睡了一觉醒来,同伴去参加篝火晚会了,楼楼先去逛逛里格半岛。

女神山

上观景台,看半岛全景,天气不怎么好,摄影也是靠光吃饭的。

旁边摄像馆的拍照人员把它吹成了一个心形湖泊,楼楼真的是缺乏想象力、、、可能跟角度也有关系吧,但想象力是主要因素

在商店买了一堆零食和泡面,晚餐和早餐靠它们了。在老板那里报了名,第二天一早,六点一十集合,去划船看日出,九点半和同客栈的三位女生包车游湖。

Day 7 : 环湖—游骆驼岛

五点五十的闹钟,强迫自己醒来,走到阳台,听见划船的奶奶说云太重了,今天看不到日出。那一刻真的是欲哭无泪,想发泄一下内心的郁闷都没有力气,哎,回去睡觉吧,心累!
    九点整理好东西,一碗泡面解决了早餐,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观景台等师傅。我发现同伴身上果然有狗的味道,老板家的来福君跟了她一路、、、

尼赛村

杨二车娜姆博物馆,没开门,开车的师傅说里面是一些她的照片。

忘了名字的村庄

情人滩

走婚桥和草海,在下雨,没怎么拍,话说楼楼心里也是苦,洱海游环海西路那天也是阴天,没有太阳。今天早上没有日出也就算了,你还给我下雨,你咋不下雪叻!

大落水村

女儿国博物馆,进去之前跟师傅确认不要收钱。讲解员还排队唱歌来欢迎我们,楼楼没有静心欣赏,腹诽着等下要交多少钱才行、、、

讲解员表演摩梭人的走婚流程,先得对歌,经得女方同意后,就可以爬上去,并把帽子挂在窗子旁,表示已经有人了。生下的孩子由舅舅抚养,不会去找自己的父亲。

真的熊头,祖母房里面不能拍照

出来以后真的相信了,不收钱。在门口逗留的时候,发现没有当地人带进来还是要收六十门票的。在这里还是要给小师傅点个赞,早上九点半点出来,带我们游了四五个小时,价格是村长规定的,不能讲价。拼车50一人,包车300一车,我们有五个人也还划算!

摩梭人的避雷针

从博物馆出来,天竟然放晴了。最后一站观景台,天是什么颜色,湖就是什么颜色,美哭!

回到里格,我们决定趁着太阳出来了,去游骆驼岛。在一家饭馆解决午餐,楼楼点了一份蛋炒饭(15),同伴四人各点了一份米线(15)。等她们吃完了,楼楼的炒饭才上来,结果,她们被炒饭的香味诱惑了,四人又点了两份炒饭。
    吃完饭出来,一位划船的大姐就走过来拉客,三十元一人去骆驼岛,我们人多,砍到二十一人去骆驼岛。

停船,上岛啦

整个岛就我们五个人,虽然不怎么大

晴天来拍,感觉就是不一样

晚餐楼楼又想去吃烧烤了,同伴还对中午的炒饭念念不忘,只好分开去吃。我去了里格有名的扎西家烧烤,白天的三位同伴也推荐过,老板也是开车师傅的叔叔,只能说里格太小了。点了一个秘制牛肉(好吃,楼楼牛肉控),香菇(也好吃),茄子(跟平常的没差),烤湖鱼(这个真是烤糊鱼,外面的皮乌黑的,又苦,里面的肉还没入味,一夹就碎。),再加一瓶酸牛奶一共108,美团上有优惠券。

Day 8 : 丽江机场

早上七点半回丽江的车,六点醒来,就能听见划船的奶奶呼喊看日出的起床了!!!那一刻的我真的是生无可恋,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呢!!!现实就是这么的残忍,收拾东西准备赶车吧。
    吃了一桶泡面,七点出门,提早到了约定地点,还可以跑到湖边欣赏一下日出的景色,虽然并不能看见太阳、、、
    让我再看你一遍,从南到北

感觉回的时候不是走的来时的那一条路,楼楼光荣的晕车了。还是一点多到丽江,在古城南门街那里买了点鲜花饼,随便吃了点午饭就打算去机场旁的酒店休息算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长沙
    话说在吃饭的时候,大概两点半的样子,在去哪儿上预定了三点半去机场的车。结果刚下单,师傅就打电话过来说接人了,我问他不是三点半吗?哇,天啦,第一次叫车遇到这种人,可能也是因为我不懂去哪儿网叫车的规矩?刚问完,他就发脾气讲:”我现在就能赶过来啊,你不要坐车就取消啊!“好吧,楼楼没和他再说话了,挂了电话,取消订单,后面他马上又打电话来,被我挂了。
    后来在滴滴上叫了顺风车,二十送到机场。话说在车上被师傅逗乐了,师傅住大理,接了一个回大理的单,顺带能送我们去机场。接了我们之后要去接另外两位去大理的。师傅收到那两位在一棵树的旁边,然后就想尽办法进古城内,去一棵树接人,古城里面有一家店子叫一棵树。我就奇了怪了,明明古城内不让通车的啊,何况还在四方街那里,要收维护费呀。师傅南门试了,进不去,忠义市场试了,也没进去。搞笑的来了,最后他终于弄清楚别人的位置了,北门坡加油站——一棵树的旁边、、、旁观整过程的楼楼已笑尿

到了丽江机场居家酒店(120一晚),老板说我们来得早,给我们一间二楼最好的房间。结果我们上楼一看,我去,叔叔,我读书少,你别骗我。明明就是二楼当风口,噪音最大的房间,您是怎么做到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哎,反正五点半就得去过安检,我也没打算好好睡,就不做声了。
    早上老板送我们去机场的,赶这么早的飞机上,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可惜不能拍照。看了这么多的日出,这场给我的视觉冲击最强烈,值了!
    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所以,你好,再见!

引用 刘好烦 的图片:

一直很好奇 这到底是什么树 可以这么大棵 还像扇形一样生长~  喜欢楼主的图片色调 是用的什么修图软件

2016-05-16 13:14

梵高《向日葵》的姐妹摄影作品《太阳花》

2016-05-16 13:1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3:14:0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榕树,两颗大的连在一起。用的都是LR,主要我不会用ps😂

2016-05-16 17:37

引用 刘好烦 发表于 2016-05-16 17:37:08 的回复:

榕树,两颗大的连在一起。用的都是LR,主要我不会用ps😂

回复刘好烦:哦哦哦 不过楼主调色很好看~

2016-05-17 16:40

楼主图片拍的超棒!这张是在山坡上拍的嚒

2016-05-17 16:43

引用 刘好烦 的文字:

晚餐楼楼又想去吃烧烤了

我不管哪玩都要去吃烧烤。。出去玩的时候格外想吃,(因为从来没出过国,所以这个习惯还没打破呢

2016-05-17 17: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7 16:40:10 的回复:

哦哦哦 不过楼主调色很好看~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05-17 17:07

引用 Virginia 发表于 2016-05-17 16:43:49 的回复:

楼主图片拍的超棒!这张是在山坡上拍的嚒

回复Virginia:嗯,里格观景台的半坡上😊

2016-05-17 17:08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6-05-17 17:05:20 的回复: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我就是用这个理由拒绝了同伴的泰国之行😁没有撸串和心仪的美食,就少了一大启程的动力╮(╯▽╰)╭

2016-05-17 17:22

引用 刘好烦 发表于 2016-05-17 17:2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