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厦门—迷失在伪文艺的世界!

• 出发时间/2013-08-07

关于厦门

厦门总是跟文艺范、小清新这些词联系在一起,或许是因为鼓浪屿,或许是有个厦大,或许是那条满是涂鸦的芙蓉隧道……可是真正当你身在其中的时候,才发现文艺只是这座城市的表相,所谓的人文情怀,也许已经被商业化所掩埋!
可是不得不承认,无论是在鼓浪屿的小巷,还是风景如画的环岛路,都能拍出各种的文艺小清新……但是对于我这个一点都不文艺的人来说,厦门吸引我的就剩下美食和海鲜了!

行程

8月7日,成都双流机场—厦门高崎机场—曾厝垵
8月8日,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环岛路骑行
8月9日,鼓浪屿
8月10日,音乐广场—中山路—小眼镜海鲜
8月11日,厦门高崎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酒店

7日—9日,曾厝垵,巷185家庭旅馆,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185号,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安静
10日,如家酒店中山路故宫路店,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故宫路73号 ( 中山路、轮渡区),离中山路很近

差点“悲催”的开始

趁着假期去了趟厦门,其实这个季节去完全是找虐的,但是机票打折嘛,热就热呗!提前一天定的机票,住宿订的是曾厝垵的民宿,全部网上搞定,很方便!
八月七号中午的飞机,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出门赶火车,大概九点半到的成都,在火车站的KFC吃了早餐,就坐地铁去机场,结果在南站下地铁后完全找不到方向,以前上学时南站的那个公交站到底在什么地方啊 =_= 耗了很久才找到公交站,都快十一点了,这是要赶不上飞机的节奏么。。。还好机场大巴来的快开的也快,总之到了机场还有点时间。急急忙忙的跑去换登机牌,被告知航空管制,飞机晚点了。。。不过有免费午餐吃了 •﹏• 这算是差点赶掉飞机的安慰么!很无聊的在机场等了三个小时,飞机终于起飞啦!

夜游曾厝垵

中途在长沙机场中转,超级小的一个机场,大概停留了半个小时。飞机降落在厦门机场已经六点多了,下了飞机就感觉热哄哄的,在停车场等待联系好的接机,等了好一会车才来,上车开出机场天都黑了…一路上灯火辉煌,大概四十多分钟才到曾厝垵,一下车就能感觉到海风,到处都是人,非常热闹!

我们住的民宿就在巷子入口那,很好找。柜台那里摆着各式各样的小工艺品,很有特色。一楼是个很大的院子,二楼全是房间,三楼是个大露台,晾衣服用的。我们的房间就在一楼,不是很大,看着还是比较干净,也算安静的,稍作休整就准备出门感受厦门的夜晚啦!

民宿的位置实在是太好了,一出门就是各种海鲜大排档,空气中飘荡着阵阵诱人的香味。我们先决定晃晃再去吃宵夜,其实曾厝垵就是很多条小巷子交错在一起,道路两边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小店,还有酒吧和各种小店,觉得还蛮新奇的!

玲琅满目的小工艺品,杯子、玩偶、明信片……应有尽有,每个小店里都挤满了人,我就纯粹过眼瘾哒

夜里的大排档非常火爆,随便选了一家,就开始了我们的厦门第一餐!各种海鲜,看着就忍不住了,一盘爆炒花蛤,一只大海螺,还有鲍鱼,味道很不错,吃的太happy啦!

早安厦门

民宿的小花园很漂亮,还有一个大大的花架。

大门以及门口的各种小装饰。

早上八点的太阳就很晒了,决定先吃了早餐就去厦大。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解决早餐,点的海鲜粥和沙茶面,海鲜自选,份量很足,虾都是活蹦乱跳的。粥的味道不错,很大一碗。沙茶面是厦门的特色,虽然不知道这家味道算不算正宗,但是很好吃!

早晨的曾厝垵很安静,很多店铺都还没开门,只有偶尔少数几家在开门营业。

各种手绘的路标和地图,感觉萌萌哒!

我在厦大蹭食堂

去厦大直接就在路口坐公交,很方便,就是人非常多,还好公交都有空调!厦大离得不远,下车才发现学校大门口已经排了好长的队。。。只能顶着太阳等了,还好只是刷下身份证,很快就进去了。都说厦大很漂亮,但是第一眼也没有给我太多的感觉,可能本人对学校什么的真的无感吧 =_=

道路两旁的椰树还是很有气势的。

这条路很有感觉吧,当然只限于没人的时候。。。

时光图书馆,不是很大,但是很文艺!

太阳真的太凶猛了,走到这个不知名的湖边就想趴下了 T_T

漫无目的的在校园里游荡,看到一不知名建筑。

学校的另一个门,好有复古感。

体育场很漂亮,欧式风格,加上周围的一圈椰林,算是厦大的亮点了!

从厦大后门出去就能看见一座很有特色的天桥,站在桥上能远眺大海。

来了厦大当然要去芙蓉隧道,各种涂鸦,不过隧道里光线太暗,真心觉得一般般,不知道晚上会不会有灯,会不会有气氛?

午餐就在芙蓉餐厅解决,三楼是专门对游客开放的,人爆多!托了胖纸的福,这次来厦大有一研究生接待,中午厚着脸皮蹭了顿饭,就在餐厅二楼的学生食堂吃的面线,不用去楼上挤,真是太幸福了!

南普陀寺

实在抗不住毒辣的太阳,还是决定回去睡一觉,睡醒大概四点过,也没那么热了,于是准备去南普陀寺。继续公交,厦门的公交很发达的!下车走一小段路就到南普陀了,不需要门票这点很好。里面人还不少,我对寺庙没什么感觉,胖纸跑去上香,我就一直待在放生池边看乌龟,这是有多无聊啊。。。

没待多久就准备回了,等公交的时候发现有家鲜榨果汁店,一人要了一杯,超级好喝!厦门的鲜榨真的没得说,真正的新鲜水果,无添加,价格也不贵,好喝到爆,又解暑!

环岛路吹海风

回到曾厝垵时间还早,租了辆双人自行车沿着环岛路晃荡,这是来到厦门的必修课。环岛路很漂亮,一路上都是骑自行车的人,反正有胖纸在前面蹬,我就在后面偷懒好啦 ^ω^
骑到哪里觉得漂亮,就停下来,这是一处小广场,沙滩上全是人,隐约能看见夕阳。

沿着环岛路来到音乐广场,坐在海边吹吹海风,挺惬意!

骑了一会儿就把自行车还回去,又继续到处晃悠,依然是逛各种小店,有的店名好奇葩

有名的晴天见冰淇淋,味道真的很一般。西小然的芒果酸奶还不错,路边摊的芒果鲜榨更是超级美味!

在曾氏鱼丸吃鱼丸,超级好吃,鱼丸太Q了,味道很鲜!

逛饿了就在附近的小渔村大排档吃海鲜,全是活蹦乱跳的,看中啥直接点杀,价格不算贵。新鲜的扇贝蒸出来味道超级棒,就连从来都不吃的虾耙子都非常美味,一口气吃了好几只 =_= 泡椒味的铁板鱿鱼也好吃到爆!终于知道新鲜海鲜和冷冻海鲜的区别,沿海真是太幸福了。。。

鼓浪屿的晒爆之路

起了个大早准备去鼓浪屿,结果太阳公公也起了个大早 T_T 门口开的艳丽的花朵。

早饭在一家小店吃的鱼丸,味道比曾氏鱼丸差远了。继续公交前往目的地,这次人爆多,看来去鼓浪屿的人真不少。大概几十分钟的车程,下车就急忙奔到售票处,那个人多的看着就晕…还好买票员速度很快,等了一小会儿就买到啦!继续等着上船,还好船够大,往返比较快,所以没等多久就上船了。好不容易挤上船就直接站在门口边,这样下船快!
鼓浪屿的码头,那个海还是不要看了,真心不忍直视!

出了码头的大广场,不一会就全是人了。

鼓浪屿的地形图,反正位置都记不到,走到哪是哪,看着岛上密密麻麻的人,都已经更晕了!

各种工艺品和面具的小店,面具还是美美哒!

赵小姐的店,据说糕点偏甜,反正我啥都没买。

邮寄明信片,我们也邮寄了一张回家 ^ω^

有名的张三疯,人爆多,找个座位都难!为了歇一会儿,在这喝了四杯奶茶。。。说实话,都悔死了,奶茶太一般了!

潘小莲的芒果酸奶还不错,就是量好少。

鼓浪屿的各色小店,手工艺品、花果茶、手工饼…包装都很精美,价格也不便宜啦!

苏小糖的店铺和包装都很貌美,不过糖超级甜。

岛上的花很漂亮!

鼓浪屿的海都是灰色的,还是有不少人在游泳,看到这个颜色的海,连一点下海的欲望都木有了。。。

这个好像就是日光岩,貌似有不少人爬上去了,反正我们没得那个勇气,爬上顶更接近太阳么 •﹏• 还是就在脚底下留个纪念好了……

一处很大的沙滩,踩上去脚丫差点被烫熟。。。

鼓浪屿就是一文艺气息的地儿,岛上各种文艺范,像我这种伪文艺青年还能驾驭一下,胖纸那个2X青年实在是难为他了 =_=

有意思的路标和各种古老怀旧感的店铺。

babycat的手工饼还不错,店名或许是因为这只喵吧!

靠近海边的一条路,景色挺漂亮!

各种小胡同,纵横交错在岛上。

著名的娜娜旅馆,离码头很近,价格非常贵,感觉也就那样了。

之前本来打算在鼓浪屿住一晚,结果一看价格都很贵,就放弃了。现在觉得真是太明智了,住这该有多无聊啊!而且不少旅店的位置都很偏僻,一点都不安逸。。。
鼓浪屿吃饭的店都挤满了人,我们被晒得已经没有力气去等,就在路边摊买的烤鱿鱼串,味道一般般。走一路喝一路,鲜榨西瓜汁、八婆婆烧仙草和马拉桑,都被水给胀饱了,马拉桑味道真心好!
大概逛了三个来小时,顶着太阳把整个岛走了一圈,真是太佩服自己了!实在待着很无聊,我们买了两袋猪肉脯和一盒babycat的手工饼就上船离岛了。因为回程时间早,公交上的人比较少,回到民宿就累趴下了 =_=

睡到晚上八点去吃饭,在“三年二班”点的土笋冻、凉拌墨鱼和海蛎煎,没有一个喜欢吃,不知道为什么还那么多推荐,包括这家店,真是吃过最难吃的一顿饭。。。

这次最失败的就是买了个盖章本,满曾厝垵和鼓浪屿找店铺盖章,虽说是游厦门的一大特色,但是这么文艺的行为简直跟自己不搭调嘛。。。最后那个盖满章的本子被毫不留情的扔掉了 囧

海边的小悠闲

趁着清晨太阳还没出来,去海滩晃荡,早晨的海边很凉爽,还有不少人在挖贝壳。

沿着海边的栈道散步,风景挺不错,而且没有人,这点很好!

清晨的大海看着还比较蓝,在这吹吹海风,挺惬意!

一处小小的观景台,在这里碰见一位遛狗的外国老大爷!

栈道一边的花台,还有一排小洋房。

太阳出来了,开始晒了,踩在海里还是很凉快的!

来到沙滩的必做功课,哈哈!

沿着栈道走到音乐广场,然后又沿着环岛路往回走。道路两旁的树木很高大,走在树荫底下还是很凉快!

音乐广场还是很漂亮的,绿化真的很好。

曾厝垵巷子口的公路,挺漂亮!

念念不忘的海鲜

晃了一上午回民宿休息了一会,就准备退房,离开曾厝垵啦!厦门的最后一天决定去中山路逛逛,直接住附近的连锁酒店,交通方便些。继续公交车,定的酒店位置不错,很好找,把东西放在酒店就出去找午饭。附近有家大同鸭肉粥挺有名,离得不远,味道还真不错!吃完我们决定去感受一下厦门的快速公交,就两站路,一张票只要五毛。。。快速公交道修的真漂亮,真真的高大上,速度那是不用说的!
下午没事就走去中山路逛逛,其实就一步行街,还有小吃街什么的,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不过八婆婆烧仙草味道挺不错的,最后去超市买了点土特产和干货就回酒店了。

晚饭早就计划好的去小眼镜海鲜大排档,结果到了才发现,当年的大排档已经是三层的海鲜酒楼了…人爆多,排号等了快一个小时才有位置,酒楼环境不错,点菜区全是各种鲜活的海鲜,眼睛都看花了,价格也还好。
炒面线,味道还不错,用来饱肚子的。

特制酱油汁闷的大竹蛏,个头很大,超级好吃!

小花螺,看着挺漂亮,清蒸的没什么味道,而且肉太少,吃起来很麻烦,失败!

蒸的花蟹,卖相不错,味道也很好。

鲍鱼是最好吃的,肉质肥厚多汁,口感超级棒!

吃完大餐都十点过了,但是好有满足感!

因为早上的班机,五点过就起床准备赶往机场,离开酒店的时候天都是黑的……坐在车上看着天空慢慢泛白,看着远处太阳升起映红的云层,终于要离开这座城市了!再见,厦门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6 18:5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16 19:26

引用 幻想曲进行中 发表于 2016-05-16 18:58:59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幻想曲进行中:哈哈,欢迎围观😁

2016-05-16 20:33

引用 lonely 发表于 2016-05-16 19:26:53 的回复:

回复lonely:哈哈,谢谢夸奖!有机会可以去看看,还是挺悠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