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7日游】翻过郁郁山林,淌过涛涛汪洋

碧潭清邃 LV.3
2016-05-15 20:44 1278/22

写在前

早在6年前就向往的目的地,如今总算成行!
一直想跟W先生有场2天以上的旅行, 如今也如愿拉!

我喜欢山林,绿油油的
W喜欢大海,蔚蓝蓝的

思前想后,那就斯里兰卡吧!漫长的海岸线,大片的茶园,还有野生动物园!

最重要的是:游客少呀!消费也不太高呀!

提前差不多1个月开始准备,我是个会在出门前做大致规划,但不会每一步都非常详细的人,对我而言,未知也是旅途的一部分呀!
但W先生就事无巨细了....

大到行程,小到我的裙子类型...

恩!W先生说的都是有道理的!
没道理的话一定是我太笨!

正文前先来波图~

准备工作

1. 机票
我们也就提前1个月不到刷的机票。买的亚航,上海出发,吉隆坡转机,到达和出发时间都还可以。 往返每张3000多。

2. 签证。(可能重复扣钱哦~)
其实斯里兰卡的签证是很方便的, 电子签, 35美金。 网上提交申请很快就可以收到回复(网址 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jsessionid=ctKQXb5TXgxQVY9CXCSvJPqy2FG1vjLV9DG2M615sJ2sC8vwZ28Q!-1659384368?locale=zh_HK)
把邮件中的签证打印出来就OK了!我提交申请之后半个小时后之内就收到签证了!!快的飞起!

但是!
W先生的签证就很波折了。。。
官网上申请签证最后一步就是付钱了嘛~然后输入信用卡信息之后, 网页就崩溃了。。。。
直接显示打不开了。。
其实这也没啥,正常情况下重新申请次就是了。。。
但是!
一查信用卡信息发现钱已经被扣了!
网站上W的护照号也查不到任何信息!

网上一搜发现好多人都有过这样的问题,看到回答就是说打官网上的电话,发邮件是没反应的 至于后续如何,也没有人po过(或者有人po了我没找到...)

鉴于当时已经很晚了, 早过了他们的工作时间, 于是我只有先尽力安慰W那颗受伤的小心灵
联系方式大家可以在移民局网站找到

热线0094 71 99 67 888
Telephone : 0094 11 5329307
传真:0094 11 2674621
电子邮箱:controller@immigration.gov.lk
网站:www.immigration.gov.lk

第二天打过去, 接电话的小哥英文口音很重...大家懂的....
我描述了下遇到的问题, 他回答说钱肯定没有被扣,如果钱已经扣了,那签证状态肯定会有的。

W先生找了他斯里兰卡的同学, 他同学打电话过去问也是同样的回答。 还加了句如果买的是斯航的机票, 他们是可以协助办理签证的(具体这个怎么操作我就母鸡了...)

接着他又打电话给交通银行, 当时款项的状态是未入账,客服表示会跟进。

然后...其实也做不了啥了....就只有等了....
好在等到信用卡账单日,发现那笔多出来的35美金没有扣掉!
万幸!

所以:我说了这一大堆废话只是想表达-如果你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不用着急, 关注下那笔款项的动态,有没有入账, 联系银行~不用着急~

如果不想麻烦,也可以找淘宝办签证, 就贵了十几块钱。

3. 银行卡
多番比较之后我们打算带上租车用的美金之后, 大部分钱都等到了斯里兰卡之后再直接取现。
相比于:RMB-美金-卢比 这样转换两次
RMB直接取现卢比  会划算些

那么首要问题就是办张境外取现卡了!

相信大家都了解过华夏银行信用卡了,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这里也顺带提醒下,” 每天“是按照北京时间来算的,大家取现的时候记得稍微算下时差哦,此外华夏银行不收手续费,但可能你取现的那个银行会收费。这是我当时打华夏客服问的)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恒丰银行借记卡。 银联境外取现都是免手续费的!
看了下评价还蛮好的,W就跑去办了一张,6230开头的芯片卡。上海的分行是新开张的, 地理位置也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

我们俩就把所有的旅游基金全都存到这张卡上了(后面证实真特么傻逼!!!)所有的!!!

斯里兰卡支持银联取现的银行是 Commercial Bank,蓝色标志。 (之前还担心ATM很少, 结果到了那边之后发现到处都是!!大家不用担心!尤其是在中部城市,如果你包车的话,就更不用担心了!司机带你随便转转就看到了)

到了机场之后,在Commercial Bank ATM排了半天队,结果一直显示取款失败。后面在不同城市的N个机器上都试过了,老机器新机器都试了,无法取款!!打回中国的客服,人家说清明节放假人手不够处理不了!!!节后会联系我们。
结果一直到现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还是没有任何消息!!!

后面我们就只能用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取款了,手续费都花了一百多了...心塞

所以大家要是打算办恒丰银行的卡就算了吧!!!

3. 杂七杂八
鉴于这是我们第一次2日以上的旅游!也是W第一次出国游!因此临行前还是做了充分准备
W买了一堆有的没的的摄影工具,每天还好认真的看摄影教程。果然是学霸...
还时不时数落数落我拍照不会摆pose逼得我去搜搜pose教程....

列几项个人觉得比较重要的东西!
--花露水 青草膏(我特么快被咬死了......回来的时候两条腿上二十多个包!而且那虫子特别狠!包都肿好高好久不退的!这个后面会细说..)
--大长裙大草帽大披肩(拍拍照防防晒, 姑娘们懂得~)
--晕车药(如果你会去山区,像努瓦埃利耶,或者去美瑞沙观鲸,必备!!!)
--口罩(去亚拉必备,防风沙)

我边写边问W:“你觉得有什么是必备的么?”
“防晒霜啊!最强指数的防晒霜啊!”

行程&食宿

D1 (4月3日):机场-大象孤儿院-康提
宿:Amigo‘s Studio   五星推荐!半山腰,景色超赞!可以看万家灯火还有星空

一家人的服务态度都特别好。 而且我出发之前跟他们邮件往来的时候小哥回复速度又超快解答问题也超耐心!
房间很大,设施都一应俱全。就是比较难找。 我们的司机绕了点远路, 打了两次电话才找到。
如果有包车的话还是非常推荐的!没有包车的话,可以tuktuk过去。

D2 (4月4日):康提(植物园)-Mackwoods茶园-努瓦埃利耶
宿:Blue Wing Inn
Booking评分也有8分多。虽然便宜但是住起来感觉一般,空间比较小。不太推荐

D3 (4月5日):努瓦-埃拉-Tissa
宿:Hotel River Front  同样五星推荐!

也是很推荐的一家,性价比高!房间很大很宽敞!装修很新~有个大院子还有秋千呢!
可惜时间太赶都没有好好享受下~

推荐食:AK Ristoro (埃拉)
西餐,最赞的果汁!!!

D4  (4月6日):Tissa-亚拉-马特勒-美瑞沙
宿:Sun Style Mirissa.

Booking评分也是8点多,卫生间很大,但是房间条件就真的是.....哎...谁让我贪便宜...
蚊帐看上去挺不干净的.....虫子还超级多!
就是在这儿我被咬了20多个包!!!!蚊子超狠!回国过了好多天才褪下去...

D5  (4月7日):美瑞沙-加勒-希卡杜沃
宿:Refresh Hotel Hikkaduwa  四星推荐
房间很大!海在对过~靠近条铁轨,倒也不太吵

推荐食: Tigri Beach Resturant

D6 (4月8日):希卡杜沃-本托塔
宿:Palm Beach Inn & Sea Shells Cabanas 四星推荐
离海滩很近,越过一条铁轨,穿过一片森林就到了~大概5分钟步行吧

推荐食:Prem Cafe

D7  (4月9日):本托塔-科伦坡-尼甘布
宿:Molly’s House
没有预算的话,多人间还是比较推荐的。标间就不推荐了,洗澡水很小,空调限时开启。

推荐食:Dolce Vita Coffee Shop&Restaurant

D8 (4月10日):尼甘布-机场

注:所有的住宿都是通过Booking提前订好的
所有的餐厅都可以在tripadvisor上找到

1. 机场-Kandy 【夜空中最亮的星】

3号凌晨的飞机~提前3小时到了机场,本来以为还来得及去免税店晃一圈,结果发现值机柜台上人已经排了好几圈了...
为了省钱....我们没有买行李, 值机的时候地勤就简单的问我们:有没有托运行李?
”没有“
然后看都没看我们身后的手推车上俩箱子和背上俩大包就这么过去了....

太松了!!!但是回程的时候科伦坡机场就查好严, 我们不得不买了差不多500块的行李。
所以大家回程还是老实点提前官网买行李吧,比机场便宜一半。

不管你是否已经网上值机了,亚航在浦东和科伦坡都是要求要去值机柜台的。

亚航的位置好小....不过很好运的在飞机上看到了日出~!

出关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绕了一圈看到高高壮壮黑黑的司机大叔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简单相认下
就由他带着我们去办了Dialog电话卡。

办卡的人好多!而且几乎都是中!国!人!介绍牌子都有中文的!
其实如果就带十天半个月的话有点不划算,大家可以考虑出国前在咸鱼买二手的。反正流量基本不会不够。

dialog的网速和信号都蛮不错的。

我跟司机大叔说话的时候,他经常就是摇摇头说”OK“

开始总觉得哪不对....后来发现人家就没有点头这一说, 摇头就是yes的意思....

由于我们俩都觉得大象孤儿院意义不大, 不值得花那个门票钱。就让司机顺路开过去, 想着能不能赶在2点前在路边看个大象洗澡。
结果晚了.....只看到个大象屁股= = 甩着尾巴慢悠悠的晃进去了......
买了个象粪纸书签。就当作...到此一游了....不过后面我们在雅拉的时候看到大象啦!而且经历还好神奇~
所以没有去到孤儿院就一点都不遗憾啦

中饭是让司机带我们在路边吃的斯里兰卡菜。自助餐。当时老板说要300卢比一个人的时候还觉得好贵...后来一算,不就15块钱嘛!!
竟然用15块吃了顿自助!简直了....
作为在兰卡的第一顿, 觉得还是不错的, 混着咖喱的鸡肉,鱼肉。
不过后来又吃了几次这种类型的餐之后就再也不想吃了...

到了康提之后,先去民宿把行李放了,然后就去了康提湖。
当时已是傍晚,湖畔行人不多, 各种各样的鸟却不少,呼啦啦一群略过水面~好不惬意
我们俩都觉得:要是能在这多呆两天就好了~很舒服的城市

后来司机带我们去了佛牙寺,里头超大,我跟W先生俩啥也不懂,稍微看看就出来了。
可能在泰国见过更宏伟的寺庙了吧, 佛牙寺就外观而言并没有给我很大的震撼。

之前查了攻略,晚饭本来打算去white house解决的。但是奈何第一天好累,而且又挺晚了。就让司机带我们去超市买了点东西。

每次去到新的国家,就特别喜欢逛逛当地的超市,看看他们都会吃些用些什么东西,这次果然又有新发现!
1. woodapple
人生头一次见!买回去之后问司机这个怎么吃。 他说你要把他用力撬开,吃起来还有点甜哦~
于是我满怀期待的捧着它回去了~
用刀切只切出来细细的一条线。怒!遂砸之,果裂!
尝了一口....
吐了.......
司机大叔还说甜!!请问哪里甜了啊!!!

2. 泡面
这是我和W先生在康提的第一顿饭了...
买了两种泡面(没图...)
口感都很面....木有筋道,味道也怪怪的。反正我们俩都不爱....
W先生说:还是康师傅最好吃.....

3.生姜啤酒还不错哦~不要被名字吓到,就是汽水差不多~

W特别喜欢这家民宿的地理位置,回来我都累得不行了他还有劲头跑上去拍照,

对面的万家灯火还有星空~

我都换上睡衣了还拉我一起陪他拍到了12点....

为了拍这个仰望星空的姿势,我脖子都快断了....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上面这张图,不过下面这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对面的灯火,算是给大家参考下地理位置咯~

薄雾清晨

2 康提-努瓦埃利耶

本来我们打算这天上午去狮子岩,下午再去努瓦,跟租车公司都是说好了。结果前一天晚上才告诉我们说这样走不了,太远了
商量到后来只得放弃狮子岩,哎....兰卡行的一大遗憾了。

上午去了佩拉尼亚皇家植物园。提到这个景点的游记不多,不算是个必去之地。不过如果在康提有时间的话还是非常推荐的!
里面有大片大片的草地, 苍劲的大树,姿态各异,还有挂满蝙蝠的树!

当时我摆这个姿势的时候 边上有一家三口看着。我拍好之后那个爸爸就坐过来让W先生帮忙拍张照, 然后他们三个走过去很一致的摆了这个pose~

都是蝙蝠!!!

晃悠悠的中午出发去努瓦。
后面那段都是盘山公路。 我都快晕吐了,脑子里还在自动播放着:这里的山路十八弯~~~
越爬越高,温度也渐渐降下来,小风吹得特舒服!

图上那隐匿在山林间弯弯绕绕的山路就是我们一路开过来的路线。

路上经过Mackwoods 茶园,人好多~这里是这次旅途中看到中国人最多的地方了!买茶的时候看到俩中国人一大箱一大箱的搬....惊呆....

来之前同事告诉我这边的高山茶很好,价格偏高,但是比国内买还是便宜不少~
(要是买便宜的茶可以在超市买Dilmah,一盒20包,RMB10块不到,便宜又好喝)

车子一路开了好远,看到大片的茶园都是插着‘Mackwoods’的牌子。真不愧是这块最大的茶园。

到了民宿才发现,我竟然又订了个在半山腰的....可以看到格雷戈湖,不过景色就比头一晚差多了。住的太偏,晚饭就在店家定的, 味道还不错,重要的是他们自制的辣酱好!好!吃!

3 努瓦-艾拉-Tissa 【半路消失的火车头】

【【【重要的事情放在最前面说!不建议坐全段!!!不建议!!!
火车头会半路把车尾扔下!!扔下!!!
想看茶园坐左边!!左边!】】】

斯里兰卡最有名的两段小火车:高山茶园小火车&海上小火车~ 据说都是必坐!

茶园段就是 从努瓦到艾拉啦~

火车信息大家可以提前在官网上查看
不过我也不会告诉你这并没有很大用处。 出发时间只是个大概, 火车不晚点是不可能的....

官网上显示5号那天第一班茶园小火车是9点半,有二等座。到了才被告知那班车只有三等座。而且延误到10点45才出发...

之前看攻略说要提前一小时到车站买票,结果后来发现根本不需要...我在兰卡工作过的朋友告诉我:他们都是踩点去车站的,反正都是要晚点....

等的无聊只有用拍拍拍来打发时间了~

等啊等总算等到火车来了!一堆人高高兴兴的涌上车~
那时刚抢到靠窗座位的我们还不知道:第一段奇葩之旅开始了!!!

这班火车超破旧...前半段载货,后半段载人...前面经过那辆车明明就很新阿!
中间还停了N个小站~

车上小哥卖的零食到还蛮好吃的~而且包装袋竟然是英语书!边吃还能边学习!

车上的风景其实~还可以吧。
想看茶园的记得坐左边!坐左边!
其实从努瓦到艾拉,开车一个多小时就够了,但是火车生生开了4个多小时,再加上晚点....

所以我们和车上遇到的俩群中国人都一致觉得:不需要坐全段!让司机在下几个站等你,坐一段感受下就差不多了...不然太耗时间。

由于中间停的站太多,所以当火车再次停下的时候我也没在意。后来停的时间有点久了,W先生跑下车去拍了点照片,回来的时候对我说
”你去看~~我们车的火车头没有了...!!!"

大写的懵逼....
跑下车去看了圈发现是这样了....

火车头和前面那段载货车厢木有了....就把我们这几厢人孤零零的扔下了....
扔下了....
下了....
了.....

然后我们就看着火车头来了,把边上铁轨上停的车厢运走了...再回来接我们~

我还拍下了马上接头的画面!
快上车的时候一个大姐说让我把照片发网上,她到时候去找~~

我发了昂~~~大姐你看到了咩~~~~

这是远处开来的火车头~

这是终于要带我们上路啦!!!

等我们到艾拉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
本来打算爬爬小亚当峰,也只能作罢。

中饭在AK Ristoro吃的。离艾拉火车站不远,但是有点点绕。
地址是:37 Grand View Passer Rd,Ella.
在trip advisor上可以找到~

西餐,味道还不错,人均60多RMB。
重点是果汁超级好喝!!!!

这绝壁是我在兰卡果汁最好喝的一家!!我们最后又多点了两杯!
请忽略那个已经被喝空的杯子...

全在路上的一天,上午火车下午汽车。唯一的一个景点还是刚好在路边撞见的。
W先生看到路边有个小摊卖大块的石头,好奇下车看看。结果一转身发现:哇这里有个瀑布诶!还好多人诶!
原来这就是之前列在行程里后来作罢了的拉瓦纳埃勒瀑布(Ravana Ella Falls).
本地人和游客都不少,还有人在里头游泳,这才算明白为什么攻略里面说来这要带上泳衣。

算不上有多壮观,不值得特意来看。如果你刚好也是包车从艾拉往Tissa走,路上倒可以稍微停留下。

到Tissa已经很晚了,只来得及在Tissa湖匆匆一瞥。相比之下,还是喜欢康提湖。

4 雅拉-马特勒-美瑞沙

之前是邮件通过Hotel River Front定的雅拉Safari,每人11000卢比(包含所有费用),拼6人座吉普车。
当时酒店给我的报价是:1)5a.m.-12 p.m. 包车(每人RS14000),拼车(每人RS11000)
2)5 a.m-10p.m 包车(每人RS12000)

是包含所有的税,车费和门票。

大家如果问到的价格比这个低不少的话,记得问清楚有没有含门票哦~~

早上4点半就集合了!!!4点就起床了!简直了.....
同车是俩法国人。

6人座改造过的吉普车, 在黑夜里开的飞快,分分钟感觉自己要被甩出去了~

到了国家公园门口的时候,路边已经停了好多车。 司机让我们留在车上,跑去买票了,差不多等到7点钟才进园。从天黑等到了天亮~

刚进园没多久,司机就很兴奋的跟我们说,其他人说前面有金钱豹!
然后几辆车轰隆隆的一起往前赶!

到了一个地方很兴奋的告诉我们:快看那!
没有带眼镜的我看远方就是半个瞎子....隐隐约约就看见隔得很远的山头‘玉体横陈’
M先生告诉我说那是豹子趴着睡觉~

一路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孔雀呀,大象呀,鳄鱼呀,小鹿呀,还有各种叫不上来名字的~

开到一个地方的时候发现车前方有只大象!离我们超近!然后我们就看着它慢悠悠的朝我们的方向走, 从车边上擦身而过,然后对着边上的一个树,擦屁股.....
屁股....
股....

司机说它屁股痒了

我们就对着擦屁股的大象狂拍

大象擦完之后又晃着慢悠悠的走远了~

一路上太阳很晒, 沙很重(尤其是前面有车的时候)
提醒大家记得买口罩哦!真的非常必要!忘记带的话当地的药店可以买到。

再加上起太早,路上昏昏欲睡....

重点是!!没法上厕所!!!从早上4点半出门,一直到上午10点多!!我都要炸了!!
虽然有点丢人.....但是....大家请做好心理准备!真的要炸了

中间会有个休息的地方。司机说你可以去toilet。我还惊喜着这里竟然会建厕所!结果发现他所谓的toilet就是...路边小树丛...

说多了都是泪....

园子里到处都是改装过的吉普车,司机之间会互相分享动物的信息,如果谁看到了豹子或者黑熊,都会分享给后来碰到的司机们~

路过一个土坡的时候,前面一辆车卡住了,往右偏,怎么开都开不上去,车轮一直在空转,于是前面几辆车停了下来,我们车也停了下来,几个司机一起跑过去,麻溜的攀上车,用力往左压。
坐在车上看到这幕的我,脑子里就俩字:开挂!

虽然一路我有点兴趣缺缺,但是: 看大象晃悠悠走过在你免签蹭屁股, 一群小鹿从车前面跑过,露了半个屁股的大黑熊,这样的经历可能以后也不会再有了吧 ~
回程的时候看到路边有大型的挖掘机在挖路。
整个公园里面除了路,没有看到太多人工雕琢的痕迹。
司机小哥跟我们他希望人和动物能够和平相处。

希望这块土地,这群动物可以被好好的保护

回宾馆冲掉一身灰就起程一路向南啦!

南部的路明显比中部更宽敞,路况也更好,慢慢也看到了大海!

我们让司机推荐下餐厅吃中饭,然后他就带我们去了一个在海边的本地餐厅。一看菜单,明显价格比中部高了不少。
看了下定位,当时在Tangalle Beach (Parewalla),终于近距离看到印度洋了!海水果然特别的汹涌!

路况好大叔开的也爽,小曲儿听起来,MV放起来~
大叔还问我知不知道这歌,浓浓的印度风情~
我说这是印度歌曲吧
他头直摇'yes,yes'

公路两边还有好多当地人卖酸奶的棚子,跟我们这边路边卖草莓的感觉很像~
大叔带我们找了个摊,有点酸,浇上蜂蜜很好吃!
蜂蜜是他们灌在瓶子里卖的,我们吃掉一半,剩下就只算了半瓶的钱。

路上还去了兰卡最南端的灯塔Dondra,游客很少,大部分都是当地人。
一群青年在打橄榄球,一对小情侣在自拍~
我才知道原来除了我们,兰卡人民自拍起来也是high到不行啊!!妥妥的45°!
海边还有几个小朋友在游泳~

路上停留的第二个景点就是Matara海滩了。
海滩上有公共娱乐设施,不少小朋友在荡秋千,放风筝。还有卖冰棍和炸货的小推车,和后面两天的海滩不同,这里飘着弄弄的生活气息。

我在海滩上拍照的时候刚好走过来一个好可爱的小朋友,我走过去对笑着招手,他也傻乎乎的看着我笑~

背后就是海上寺庙 Paravi Duwa寺。

到了Mirissa之后就跟司机大叔say goodbye了!
据说司机在兰卡是地位比较低的职业。。。。每次我们吃饭,司机都默默地坐在边上一桌,不会跟我们同桌,很快就吃完回车上待着等我们

美瑞沙的海滩是我见过晚上最热闹的!
海滩边一条都是夜市!莫名有种国内海滩边烧烤摊的感觉~
价格略略高一点,但是感觉还挺不错的~推荐大家到美蕊沙一定要这样在沙滩上吃一餐哦~后面Hikkaduwa和Bentota都没找到这样的了...

5 美瑞沙-加勒-Hikka 【那片蔚蓝】

又是一大早起床!跟着辆tuktuk去到海边。港口停了好多双层游船。
等到了7点,准时出发!
我们俩每人贴了俩晕车贴!怕精神不好不想吃晕车药。 但没开多久W先生就没出息的吐了.....我也晕的不行,只能乖乖吃药。出行前船员会发晕车药的~大家如果没带也不用担心~

船要一直开到大海深处才能看见鲸和海豚,船上睡倒一片....
等我中途醒来的时候发现已经看不见海岸线了...四周也没有什么船......我们这艘小船孤零零的飘啊飘,周围是看不见尽头的蓝。

海豚和鲸出现的时候船员会一个个叫醒大家,到两边去看~这时才能看见其他的船只。
跑了几次也只看到它们微微的露了个头~~不过刚好游在船边上的海豚可以看得很清楚哦~

废话不多说了大家看图吧~!

出发之前问店家观鲸什么时候会回,他说不确定,可能11点,也可能2点...最后我们是1点下船的....

坐着tuktuk去了加勒,再去Hikkaduwa~

加勒其实是个很美的小镇,很适合傍晚悠哉游哉散个步,喝个咖啡文艺文艺~

只是显然很不适合我们这种头一天4点半起床这一天6点起床,完全力竭的状态,
只得草草在老城们拍了几张打卡照就走了

从美瑞沙一路到Hikka, tuktuk收了我们RS3000,这个价格肯定是偏高的了,谁让我傻的没找到机会砍价!

一直期待继续吃‘海边大排档’的W先生在Hikkaduwa路边走了一圈之后表示特别失望!!
全都是中规中矩在路边的小餐厅,最后走进了在tripadvisor上推荐的:Tigri Beach Resturant~本来有点犹豫,但是里面一对欧洲食客告诉我们很好吃哦~

这么多人均也就六七十吧!我是该说物价低呢还是我会找呢~~~我想一定是后者!!咩哈哈

6 希克杜沃-本托塔 【好运拍不停】

Hikkaduwa是潜水胜地,隔一段就看到跟着海浪起起伏伏的人,海滩上时不时走过的游客也都是挎着冲浪板。

但是对于我们俩旱鸭子来说~~~~就只能安静看看海海排拍照了~

在海滩呆了大半个上午之后出发去本托塔
本来我对这些海滩也没有太大的感觉,不知道有啥区别...同事告诉我说本托塔的海滩沙子特别细~

从Hikkaduwa到Bentota可以坐AC Bus,但是因为宾馆给了我们错误的信息,我们等车的那条路上只有normal bus.实在不想俩人拖着箱子背着登山包挤normal bus,就只能tuk tuk过去了。第一个司机给的价格是RS2500, 我们一路砍下来,最后跟一个小哥以RS1800成交~
所以大家远途的tuktuk一定要多问几个司机,砍砍价!我们在美瑞沙就是傻了吧叽让民宿老板帮我们叫车,结果价格很高也没法还价了....

Bentota住酒店离海滩不远,往后院走几步,跨过一条铁轨,穿过一片小树林就到啦~大概也就走5分钟的样子。

可能不算是 主海滩吧,人特别特别少!
沙滩上停了艘废弃的小船,特适合拍照~再加上夕阳西下~
这段旅行最喜欢的照片几乎都是这儿拍的!

中饭在Prem Cafe&Restaurant.
W先生看到评论有红鲷鱼,又想起在美蕊沙没有大吃特吃的 ‘大排档’,心心念念要点这个。
老板说这个得预定,我们可以订晚餐,好让他下午去买~

于是在本托塔的两餐都在这家解决啦~谁让它好吃又离酒店近嘞~

7 本托塔-尼甘布 【5块钱的空调大巴】

前面提到了茶园小火车,从本托塔尼甘布这段就是海上小火车啦~
其实所谓海边火车呢,只有快到科伦坡这段才有,所以不管你是从加勒还是Hikkaduwa出发,都只是看最后一段风景~
[看海坐左边!!左边!]

这班列车就比茶园小火车靠谱多了!虽然停的站也不少,但是开的比较快,也没有半路把我们丢....

到了科伦坡要塞火车站之后,步行10分钟左右去汽车站坐AC Bus.
大家可以问下火车站工作人员去尼甘布的AC bus是哪一班,然后跟着地图走就好了~
很好找哒~
就是烈日炎炎走几步都热的不行...

汽车站停满了normal bus,一片红&一坨人...

边走边问找到了停AC Bus的地方,排着长长的队....
如果你看到一个类似室内的地方,排着长长的队,再抬头确认下上面牌子写着‘Negombo’就对啦!

来了第一班,没轮上,大概过了15min左右第二班就来啦~
made in China的宇通大巴!太熟悉太亲切了!
差不多2个半小时的路途,票价只要人民币5块左右!(忘记是人均还是俩人了,反正巨便宜!)

到达尼甘布青旅之后,稍事休息打算出去吃饭~
刚好发现青旅的有辆自行车可以租借!开心的骑着小车觅食去~

Trip advisor上排第五,路上遇见的一个当地生活的中国姐姐也推荐这家~
就在沙滩边,披萨还不错~

尼甘布的海边人好多!! 都是当地人带着孩子在玩~
不过比起Hikkaduwa和Bentota的海滩,还是弱了好多。沙子有点粗,而且还混着垃圾,小石子,光脚踩有点痛。

拎着拖鞋走了一段之后打算回去了,想就着海水冲冲鞋子,结果不小心两双鞋都被冲走了.....
当我还在忧伤得光脚回去的时候,W已经一头冲进了海里!
“你赶紧回来!”
话音刚落,鞋子就被海水冲回来了....

8 尼甘布-科伦坡机场

本来还纠结要不要早起去看鱼市,青旅小哥告诉我们由于过年,再加上是周日,所以这天鱼市不开...那就只好睡个懒觉等着去机场咯。

之前包了4天的车,租车公司送我们一次送机~
再次看到大叔,感觉他好开心,还请我们吃了早餐~

原来传统的斯里兰卡早餐长这样~
我快要被撑死了....

尼甘布到机场很近,开车20多分钟就到了~!
这边机场就查的超级严了,所有的行李都一个个称过,超一点就得买!
生生多花了500块....
心好痛.....

免税店小tips

科伦坡的免税店超级小!货也很不全!银联刷卡85折,但下手前最好还是比价下。譬如说我入了套倩碧黄油两瓶装,85折之后还比吉隆坡贵160块。日上比吉隆坡贵80块。
吉隆坡的免税店分布略散,一楼二楼都有。二楼更全些。感觉入的最划算的是套雅诗兰黛花漾唇膏,算下来每只90RMB不到。
浦东出关之后的日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帮别人买的东西都囤到了。大家记得提前在某宝上买个9.5折券哦,只要1毛钱!如果你是跟团游的话,导游会给的~

写在后

前两天我问W先生:你最怀念的画面是什么?
“有很多啊,你和那个小孩的笑脸,我们在尼甘布骑自行车,还有失而复的拖鞋‘
’我真的觉得这次运气很好,刚好在Matara有个小孩走过,刚好Bentota有艘船,刚好那个方向可以看到落日‘

我也觉得很幸运啊,幸运一路上的好风景,热情地店家和靠谱的司机,还有W一路的陪伴~

期待下一次旅行吧!

特意百度了一下 原来就叫木苹果 所以味道和苹果完全没关系

2016-05-16 13:36

引用 碧潭清邃 的图片:

所以它含酒精嘛~

2016-05-16 13:38

英语不好去了怎么交流啊

2016-05-16 15:1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3:36:14 的回复:

特意百度了一下 原来就叫木苹果 所以味道和苹果完全没关系

回复耳背de阿怂:对啊对啊完全没关!

2016-05-16 15:5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3:38:19 的回复:

所以它含酒精嘛~

回复耳背de阿怂:不含吧…反正我完全没感觉出来…

2016-05-16 16:00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5-16 15:19:52 的回复:

英语不好去了怎么交流啊

回复rain:正常沟通可以的话,应该问题不大

2016-05-16 16:00

引用 碧潭清邃 的图片:

手机能拍星空吗?不知9、10月份能看到星星吗?

2016-05-17 10:13

引用 碧潭清邃 发表于 2016-05-16 15:59:57 的回复:

对啊对啊完全没关!

回复碧潭清邃:哈哈 虽然楼主说不好吃 不过好奇心驱使我想尝尝啊。。看着木苹果联想不到苹果 木屑倒是可以

2016-05-17 16:36

引用 碧潭清邃 的图片:

传统早餐的面条都是一团一团的阿,发红色的是加了什么,楼主知道吗?

2016-05-17 16:45

这种沙滩的船是废弃的还是有主人啊  楼主这几张晚霞下拍的都很有感觉

2016-05-17 17:03

引用 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 发表于 2016-05-17 17:03:06 的回复:

回复乾坤大挪移闪了小蛮腰:这艘船是废弃的,沙滩好像是这边酒店私人的

2016-05-18 11:24

引用 0o皇希梦o0 发表于 2016-05-17 10:13:02 的回复:

手机能拍星空吗?不知9、10月份能看到星星吗?

回复0o皇希梦o0:手机不知道能不能拍出来清楚的星星诶。我这几张都是相机长曝光,还手电筒打光拍出来的~看星星跟月份没关吧,主要是看天气

2016-05-18 11:27

引用 Virginia 发表于 2016-05-17 16:45:44 的回复:

回复Virginia:我也不知道加了啥诶………反正吃起来感觉没差………都是一饼面一饼面的…

2016-05-18 11: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7 16:36:1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啊哈哈哈哈你这种心理我懂!我也是的!你一定要试试木苹果汁哦!老外一般都这么喝…比直接吃水果好多了!!

2016-05-18 11:29

引用 碧潭清邃 的图片:

在哪儿能看到星空?

2016-05-19 10:41

引用 0o皇希梦o0 发表于 2016-05-19 10:41:49 的回复:

回复0o皇希梦o0:康提的话就是山上~你可以看下我在康提的住宿,那里可以!那块都是民宿,你也可以搜下附近的店

2016-05-19 16:25

引用 碧潭清邃 发表于 2016-05-18 11:29:42 的回复:

回复碧潭清邃:

2016-05-19 16:33

住努瓦埃利耶那里,你也能看到星空吗?我听说那里可以看到,不知真假

2016-05-19 16:41

引用 0o皇希梦o0 发表于 2016-05-19 16:41:31 的回复:

回复0o皇希梦o0:你看我第二天的左后一张图,就是在努瓦拍的,住的地方也比较高。理论上也是可以的,就是那天天气不好没看到…看星空也得碰运气………

2016-05-19 17:11

请问楼主包车的司机是从旅行社定的还是自己找的?司机人怎么样?全程由他带着玩,会不会被坑呢?我们我们十一也要出去玩,是定的旅行社的半自由行,司机是旅行社找的。怕跟司机沟通不好,被坑啊。

2016-09-26 14:49

引用 salamancamaster 发表于 2016-09-26 14:49:18 的回复:

回复salamancamaster:不好意思才看到。。。我们是找包车配的司机,提前沟通好行程,不过后来还是出了点小问题。司机人蛮好的,那边司机地位不太高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