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一个人的千山

• 出发时间/2016-05-02

写在前头

五一大学室友结婚,在吉林省,剩下两天假期也不能就这么浪费了呀,查了查能去的地儿,一晚上的功夫就定了鞍山千山,本身比较热爱爬山,再者喜欢辽宁的大茬子味儿,嘿嘿,好想去那面定居呢。
       花费神马的就很少啦。
       4.30  哈尔滨——长春:高铁大概100
       4.30  长春——通化:客车大概100
       5.1    通化——鞍山:软卧200多(主要是能在火车上睡一晚,一早到鞍山就可以开爬啦,这趟车不知道是不是错过了五一高峰的关系,人特别少,好几个包厢都是空的,和我一个屋的是一位男士,就我俩比较尴尬,吃了点东西早早的就爬上上铺开睡了,神马都不顾)
       5.2    鞍山千山一日游:其实鞍山哈尔滨的高铁也很快,三个小时吧,可是决定的时间有些晚,2号当天返回的票都木有了,就决定留宿一晚再走啦,阿里旅行定的一家快捷酒店,还不错,后面细说。
       5.2    鞍山——哈尔滨:高铁200多,呼啦啦的回家啦。

粗发

到了长春跟另一位童鞋会和,现在发现真是不论到了哪里,都堵得稀里哗啦的,在长春站排队等出租车等了半个多点,阴差阳错的差点跟小伙伴失散,在我上了出租车要走的时候她终于找到了上了车,好惊险。一路叮嘱司机师傅我们赶车还好师傅老道顺利到达汽车站。这么着急忙慌的其实没有必要,因为是30号下午好多放假的同学都回家,加了好多客车,都是一个个按发车时间找车,人不齐也不开的节奏,定的四点半发车,五点多才晃晃悠悠的开出。
       到了通化是同学的哥哥来接的我们,通化的夜景挺美的,有山有水的都是宝地,就像大理,嘿嘿。然后去吃了小烧烤,吃了个我从来没吃过的脾脏,= =  在当地叫啥被我忘记了。
       婚礼过程就是既幸福又紧张的啦,呼啦啦帅气的车队,美腻腻的凤冠霞帔,好喜欢。男方一看就是个很好的男人,找鞋环节还给了我个五十红包的大礼,太豪爽了,给力点赞,幸福的无以言表啊。

婚礼一上午就完事了,我的火车是五点开,下午同来的小伙伴回家去了要值班,结婚的童鞋又考虑到她婚礼折腾的又忙又累的还要照顾我会更操心,就定了个电影票去看吴大叔。
       结果买了一个超级难找的电影院的票,还进错了电梯进了个居民区,结果这个电梯还是不能自己按楼层,要刷卡的,真是长见识了。问了个阿姨怎么下去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设置,本来想麻烦她送我下去,还好看到另外一位阿姨她要下楼我就跟着她下去了。
       比较波折的找到了电影院,然后电影院巨小座椅也好破,有些像以前放映室的感觉。看的是北京西雅图二之不二情书,情节挺多漏洞的,但我觉得看的是一种情怀吧,一种文字的情怀。在我上学的那会还没有互联网,所以那时我也有笔友,天南海北的笔友,虽然现在都断了联系,不过那些文字那些书信我还都留着呐,吴大叔还是那么的帅。汤唯那是那么的女神,情节再烂我还是能打上7分的。
       出了电影院就溜溜达达逛了逛附近,有一条小河,有一座小桥,感觉清清淡淡又悠闲好惬意,买了俩苹果,买了点水和吃的,吃了点饭奔赴火车站。还得说下的是买了个桃李的布朗尼蛋糕真的是超级好吃超级美味。

上了火车才发现根本没几个人,吃了个苹果,吃了布朗尼蛋糕,喝了酸奶就趴窝了。可能是有另一个陌生男银的关系,睡得不太踏实,中间醒了好多次,平时我坐软卧都是一觉到底的啊。反正昏昏沉沉的也睡了些早上四点到达鞍山

到的时候是四点,天还是黑的,出了火车站就到旁边的肯德基吃了点粥,待了一会。本想着一早就坐车去千山的,后来头发实在油腻的忍受不了,决定天亮了先把包存到酒店定个小时房眯俩点再洗头出发。
       天亮了往定的酒店走,离火车站还算近,走过了应该是挺繁华的步行街,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和我晚上回来判若两个景象,找到了这家宜必思快捷酒店。到的时间太早了,前台还在休息,问了下有没有小时房,告知没有,就在前台的沙发那窝了一会到六点。
       六点人渐渐开始多了起来,我在这躺着也影响不太好,东西寄存了就轻装上阵决定溜达溜达。
       看到一个剪头发的地方写着八点营业,再往前走看到一个网咖,进去待了一个多小时,还顺带在卫生间把脸洗了。
       这个时间段太早了,本来就没什么人,另外一位童鞋背着包看样子也是在这等时间的,跟网管说手机丢了,比我早到一会说在卫生间手机放那忘了想起来去找就没了。出门在外啊,手机身份证钱包一定要随身携带看管好。丢了多麻烦,怎么办,像我这样只能记住自己电话号的人一定急死了。

八点去刚才看的那家洗头,也是太早都没人来呢,老板人不错让我等会说来人马上给我洗,然后他坐那跟一位姐姐聊天,辽宁人说话啊,真有趣,嘿嘿。
       洗头本身没什么值得说的,我想写的是最后收钱的过程,我问,多少钱,给我洗的小哥说二十,我当时心里就明白了,这是要宰人。收钱的那位小哥说二十吗?我们都没说话,我交了二十走人了。其实去很多地方都这样宰人,北京那次还有长白山那次(跟某人的回忆啊,为毛线要想起来T T),洗个头发都好贵,女人好麻烦呀。我也没跟他理论,就是觉得,这钱你收的安心就好。
       就这这家,东方名剪。

洗完头瞬间清爽了不少,也不油腻了,哈哈,然后向着高德地图指示的8路公交车玉佛线出发。
       到达公交车站才发现,人真是巨多,而且线路也多,找了半天才找到,然后排队等待,平均十分钟发一次车吧,等了三四辆才坐上去,大概八点半到的,得九点半公交车才出发。

一路上也是一路开一路堵,不过这个司机比较会开,我看在我前面的那个女司机啊到最后反而落在后面了。车上大多都是辽宁本省的人吧,都是五一出来玩出来爬山的,后面有位大叔贼逗,好像定的是两三点的火车往回走吧,说到千山都十点半了,咱溜达一个小时十一点半就出来回去吧。

这车停的也是蛮辛苦的。

老乡的车啊。

到千山十点半多吧,都快中午了,排队买票的人依然乌央乌央的,我在网上定的,问了下工作人员到游客中心取票,没人排队,看了下手机短信就把票给我了,超快超开心的啊。

千山正门,看看这人吧。海海的啊。

人太多了,导致很多拥堵的地方都没心情去了,千山前半段其实基本就是溜达,人太多也导致我行程缓慢,后半段才比较陡才开始有台阶。
       这个神马一线天啊夹扁石啊,看看这人啊,我都没上去,就看了眼这个小宝塔就下去了。

然后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这个东东,有点像有期了不起的挑战他们爬的那个,蛮轻松的啊,可能没那个高吧,

登高之后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主要的呢还是看人,然后远眺刚才要去的夹扁石那里,人依然海海。

路上偶遇一位穿高跟鞋爬山的女士。。。

美美的梨花落,自拍的阿姨也觉得好美。

为什么要照这棵梨花树呢,因为看到它我突然想起来天下无双中梁朝伟和王菲重逢的那棵桃花树。依旧是梨花落。

然后到了一个叫桃花谷的地方,还好吧,没有电视剧里桃花岛那种唯美的感觉。

草庐,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挺好看的大门,也是人太多,木有去。

美美的梨花。

到这个小瀑布就算开始爬啦。

开始一段缓坡,然后是台阶,从这开始算是出汗了,也挺累。爬呀爬,爬到了差一点到顶。

没登上五佛顶,人太多啦,有警察叔叔在这里维持秩序,只能一上一下两排。

在这来点自拍歇歇脚,哈哈。风炒鸡大。

下山啦,挺拔的青松,掩映的石桥。

里面的山门。补充一句,在里面饿了吃了好像五块钱两个还是一个的茶叶蛋来着。

回程的BUS依旧人很多。

下了公交车,在步行街那踌躇半天,吃了十块钱两个的他说是牛肉串的大串,吃到嘴里就知道是鸡肉,行吧,不是人肉就行。然后看到了卖包子的,比那个大串好吃多了,早看到多好捏。
       然后去酒店,已经做好了不太好的心里准备,因为定的是特价房,开门之后反而很惊喜觉得满意,也许是心里预期比较低吧。很大很宽敞,电视很小,我也不看电视无所谓。
       洗澡洗去一身臭汗,歇了会换身衣服就出发去吃饭啦。

这个酒店边上就有个新玛特,走两步就到很近。在里面溜达了会吃了黄焖鸡米饭,要了一个饮料。卖饮品的大哥好热情,一个劲叫我丫蛋来看看喝点啥,我开始没明白什么意思是在叫我吗?后来回去搜了一下原来这里管小姑娘都叫丫蛋。
       然后他还说给我个盖,我也没懂,后来吃完了收拾餐具的阿姨问我这个杯要不要,不要她拿去喝水我才明白,原来这个杯就给我了啊,我也没地方放,就给了那个阿姨。这样杯就不要了不会赔钱吗?

然后去超市溜达了,这里的阿姨也都叫我丫蛋,哈哈好好玩。买了柿子酸奶和一些吃的。看中了个寿司想带着明天中午车上做午餐的,后来看看上面有三文鱼又怕坏掉,我说我没有冰箱明天中午这个会坏的吧,小哥很热心的说可以给我冰。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反正近,明早来买也是可以的。第二天早上来的时候那个热情的小哥消失了,然后也没有昨晚的那盒了,架子上摆的没几个,应该是经理模样的人跟我说晚上那个是半价卖的,早知道买了好呀,那盒才30好多好划算,再买的的这个现做的24呢才五个,那个足足有十几个不同的。
       买完了收拾收拾就出发了,之前买的是早上八点多的高铁,后来刷刷票,发现十一点的居然有票了,果断改签。更奇怪的是我改签的时候还剩十几张票,等我临走的时候再刷居然一下子冒出600多张余票,搞不懂了怎么个情况。
       车上果真就没几个人,上车我就把寿司消灭掉了,很好吃。刷新了我对寿司的印象。
       一个人的千山之行,over。

引用 星若徭檄 的图片:

登山不易呀

2016-05-15 23:10

2016-05-15 23:1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6 15:26

楼主的千山行可是前面用的蚊子太多了

2016-05-27 10:42

准备从沈阳出发明天去千山,你的票是网上订的?

2016-05-27 12:13

引用 小y 发表于 2016-05-27 12:13:44 的回复:

回复小y:嗯,阿里旅行,便宜了几块钱,然后到游客中心取票就好,定完了给你发条短信,到时拿着短信给工作人员看就ok

2016-05-29 09:09

引用 星若徭檄 发表于 2016-05-29 09:09:59 的回复:

回复星若徭檄:昨天去了已经回来啦😄

2016-05-29 10:35

引用 小y 发表于 2016-05-29 10:35:07 的回复:

昨天去了已经回来啦😄

回复小y:现在应该没有辣么多人了吧,五一人巨多

2016-05-30 07:13

是不是不值得去?

2016-06-04 17:03

引用 李丹 发表于 2016-06-04 17:03:25 的回复:

回复李丹:作为爬山党来讲,不是太难爬,不过千山也是个宗教名山啊,有好多寺庙啊神马的,不过我对这些不感冒就没关注,而且一定要避开高峰期,像比较出名的夹扁石那里我都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