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春暖花开的4月份在银川遇见大雪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安排

DAY1 成都银川(飞机),中华回乡文化园(公交),鼓楼 老毛手抓 ,宿格林豪泰酒店
DAY2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巴士),宿格林豪泰酒店
DAY3 银川中卫(火车),中卫 高庙,中卫沙坡头(打车/大巴),宿沙漠假日酒店
DAY4 沙坡头景区,沙坡头银川,宿鄂尔多斯酒店
DAY5 银川成都(飞机)

住宿介绍

银川市区很小,本身看地图宁夏面积就不大,市区中心在南门广场、鼓楼一片,在银川玩住宿推荐鄂尔多斯酒店,服务态度好,性价比高,交通方便,出门走几分钟路就可坐到机场大巴,以及去影视城的车。

格林豪泰酒店,只能是呵呵了…… 整栋酒店用一个wifi,住进后电话问前台怎么回事,前台的回答也是醉醉哒,“就是这样啊,我们也没有办法”,咨询游玩路线,服务人员也是懵圈的。可以直接out。

沙坡头外有很多农家乐之类的住宿,沙漠假日酒店是比较好的一个酒店,住不起沙漠中心的沙漠酒店,住在沙漠假日酒店也是可以的。服务很棒,酒店环境设施也很好。

关于开销

成都银川,来回机票780;住宿两个人AA300,火车票50,加上其他门票(学生证打折)、车费和吃喝800+,共花了2000左右。

抢到的特价机票,时间也还不错,成都早上8点多起飞,回来是下午4点多飞的。
银川物价一般,玩得也挺尽兴,在沙坡头景区里的各种项目玩耍票价稍微有一点高,基本每项都是100+  玩三四项也差不多,想全部都体验的话还是略微有点肉疼的。

DAY1 空中视觉震撼

学新闻的孩子又在飞机上摆拍啦 哈哈

和我同行的小伙伴老董,和我同班还是老乡。
我俩都是第一次去西北,快降落时,被窗外大片的黄土和沙漠深深地震撼到。
看惯南方山清水秀的我……
视觉感受很冲击

这两根大烟囱也是在飞机上看到的,心里不知是何滋味

河东机场不大,下飞机走了3分钟?就出来了…
坐上机场大巴去到民航大厦,车程40分钟,找到住宿,对,就是那坑人的格林豪泰酒店。

换身衣服出来觅食啦~

随便找了一家店,我吃的拌面,老董吃的臊子面,惊喜!好好吃。
后来回银川又到他们家吃了面。

在回乡提着裙子奔跑跳跃……

坐公交车去回乡,让座给两个奶奶,于是我和老董站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才到终点站回乡。车程一个半小时。

这是到永宁乡上了,人才这么少,我才有座位……

一个人略忧桑地坐在最后一排……
其实是站太久,脚太酸了 哈哈

中华回乡文化园的正门喂,气派有没有,那个小人就是老董,整个文化园被我们承包了!

正门两侧长这样

老董说好像狗仔拍到明星那张feel……

能看出来这是什么字吗。
这是在一个临时博物馆里呈放的,因为博物馆在装修施工,不让进。

我们在这个走廊玩了好久哈哈

实力演绎“叔叔我们不约”

民俗馆要脱了鞋子女孩还要裹上纱丽才能进去,不限时,会有讲解员介绍。

逛完出来就看到太阳

在回乡文化园玩耍要注意时间,我们出来时正门已经关了,找不到出口绕远了,时间也刚好接近最后一班回银川的车(晚上7点多),远远地看见车还在,只得提着裙穿过一大片草地。

车刚发动,回乡文化园就亮起了灯,啊,只能在车上按两张留念。

老毛手抓也就那样

银川特色,八宝茶,不太会喝

为什么说老毛手抓可以out
点菜的服务员心不在焉,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手抓羊肉、一份干煸豆角、两份八宝茶、一份扬州炒饭。
我们菜吃到一半,炒饭还没有上来,问了三个服务员,前两个完全没离我们,第三个去问后估计是没做,来质问我们,你没看错,是质问,点的什么饭。没有一句道歉,反而还理直气壮说没做。

结账时我们让经理过来,结果经理也是含含糊糊说不清楚话,服务员在旁边叽叽喳喳,醉了醉了。

这种店呐,去的基本是游客,一次性生意。比早上随意找的小店差多了,还枉我们打车过去吃饭。

老董本尊

打车回酒店

DAY2 大雪 遇见不一样的西部影视城

之前看天气预报,显示我们在银川那几天会有雨。结果没有等来雨,等来了大雪。

还好那天穿了两件保暖衣和长靴出门,出门时风很大,还带了羽绒服。
中午12点左右,在车上看外面忽然飘起了雪花,售票员说我们去到影视城,先到售票大厅里等雪停了再出来玩,我们说万一雪不停呢……哈哈,结果真没停,那天雪一直下到下午7点多。

我和老董这种女汉子怎么会在售票厅里等雪停呢,我俩都是第一次见下这么大的雪,好啦,理解一下云南的孩子。

全副武装好,(主要是相机,每人弄个塑料袋套单反上),就出来玩啦

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雪真的好开心好开心

雪花大片砸脸上还要和志玲姐姐比腿长的我。。

将军你冷不冷,反正我不冷

原计划在那儿玩一天,结果…太冷了!身体比较重要,赶紧走人。

回到银川还在下雪,没有西部影视城那边大。打个车根本看不到车牌号码(全被雪糊住了),全靠心灵感应。

我们买了热乎乎的面回酒店吃,哇,屋里开着空调,看着电视,吃着热乎乎的面,窗外下着雪,那感觉太棒。

8点左右雪已经停了,窗外白茫茫一片。

第二天要早起赶火车,我们就早早地睡了。

DAY3 在中卫捕获一只香酥鸡

早起打车去火车站,雪已经化完,完全看不出前一天下过大雪…………

原来西北都是这么任性啊…

银川火车站感觉比河东机场大…

窗里窗外

到了中卫火车站,大家都坐上大巴直奔沙坡头,只有我们…慢悠悠把行李寄存好,前往高庙。
因为我们晚上要住在沙坡头,有大把时间可以逛。

广义的高庙是一个大公园,狭义的高庙是里面的一个庙,有人进去烧香祈福。

烧香那个庙的建筑很有特色,but!我们没找到还是没有一个可以看到它全貌的地方,不买票进去的话只能在外面看看,后来在火车站看到它的宣传照,感觉还不如看宣传照呢…… 实际在平地看不到全貌。

在公园里我和老董闻到烤鸡的味道,还没吃午饭的我们循着气味找到了高庙外面一家卖烤鸡烤鸭的店……
真的好好吃,ps:我们从中卫银川时又来买了一只…… 熟食,18元一只。好好吃!

去集市感受一下当地的特色,买了些水果晚上在酒店吃。

值得说的是,我们刚到中卫时,火车站外面有很多车,大巴车出租车黑车,等我们逛完一圈回来取行李准备坐车时……
火车站外面什么都没有!连保安都没有!后来我们坐出租车沙坡头,40大洋。

在沙漠假日酒店吃了晚餐,出来逛了一圈,太冷了就回去了。沙漠假日酒店不在景区内,和那些农家乐位置一模一样,就在一片,得坐经过它的公交车去景区。 服务是真好。

DAY4 誓做沙漠女侠

口罩、水、围巾、相机防沙,带单反的朋友还是离熊孩子远一点,熊孩子在你面前一呼沙,相机就完了。
我和老董全程用塑料袋和口罩保护相机,再用围巾把自己裹得跟个鬼一样。。。

骑了骆驼,玩了滑沙和沙漠越野摩托,骑骆驼和滑沙有会帮拍照,玩完后可以去拿,20元一张。

沙漠、绿洲、黄河、香山

在大诗人王维面前得有多流动才能拍出这样的照片……

全程尖叫的沙漠越野摩托!

教练让我抓紧他,我还犹豫,车一发动,我感觉他的衣服都要被我撕烂了……
真是全程尖叫啊,太刺激了。在最高点教练把我们放下来给我们拍拍照。

老董有迎风泪,他的教练估计觉得她是被吓哭的,哈哈哈

坐下来静看风景

玩完沙漠越野摩托,我整个人都玩开了……
在滑沙时,还边滑边欣赏风景……

DAY5 带一个香瓜回成都~

下午的飞机回成都,就去周围逛了逛,南关清真寺配上蓝天。

大漠女侠回成都啦~~~

明明是下午的飞机,早上和老师请假说飞机延误了,结果就真的延误了……
好生气哦,可还是要保持微笑~

想了解更多事项,可微博@茉莉不会开花 私信我~

引用 树 的图片:

好大的雪啊,四月份还在下雪

2016-05-16 10:4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6 10:47:3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说来就来的大雪

2016-05-16 12:05

引用 树 发表于 2016-05-16 12:05:23 的回复:

对,说来就来的大雪

回复树:来的那么突然那么美腻

2016-05-16 13:3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6 13:5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16 17:26

引用 wenshirlay 发表于 2016-05-16 17:26:22 的回复:

回复wenshirlay:去之前还看了一些攻略和照片,结果遇见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