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九州散漫游

• 出发时间/2016-05-09

准备材料

1. 机票: CNY789  含税
20160509  09:40  MU519   上海-长崎
20160513  13:00  MU520   长崎-上海    (东方航空   免费行李两件,23KG/件)
(其实春秋票价也不贵,就是行李限制有点……)
2. 酒店:Booking
福冈    博多站前法院酒店 RMB816/3天 约合JPY13624 (离车站近)
长崎    长崎猎户座酒店   RMB216/天  约合JPY4900(这家推荐,单人间房间比较大,地理位置很好,离汽车总站和JR长崎站都很近)
3. 个人旅游签证:350元 (预计2周左右签出,所以请准备好充足)
找个有资质的旅行社交齐材料都可以完成,因为材料的问题所以被收了保证金。
4. 出行助手
地图APP:Google Map   (出国后打开就可以用了)
旅游APP:蚂蜂窝、穷游
上网卡:Docomo 安卓用7日  CNY55
(淘宝连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6.4wTJHg&id=526348892354&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3)
因为是独自一人而且手机是安卓双卡双待,所以清减行李买了上网卡,搭配移动国际漫游电话功能。
上网速度一般,但是查点资料地图神妙的完全足够了。
人多还是建议租一个设备合用。

第一天

由于之前熊本地震的原因,之前做的行程基本作废了。反正也这样了,我倒是心野觉得无所谓。
家里人还是有点担心的,加之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游,出发前他们反复叮嘱我千万不要去熊本,千万要早回酒店……
务必记住安全回来才是第一,连原来塞进包的相机也被没收,说是怕我遇到匪徒跑不快。这个理由也是服了。
言归正传,一早上赶往浦东机场T1航站楼,内心还是小雀跃的。东航一直有特价活动,因为去的人少。

2个多小时到达长崎机场,下飞机拿行李直奔询问处。
拿到长崎中文地图,以及大巴出发时间安排单。
是的,长崎机场没有JR火车以及新干线,地铁等。联系中心区域与机场的最便宜的公共交通公交就只有大~巴~。
长崎JR站     票价    单人:JPY900   双人直接买一直往返:JPY1230
出口直接在售票机上购买,有工作人员协助。
*友情提示:在飞机上记得填写二张纸,空姐会发。一张是入境卡,一张是申报单。都有中文翻译所以无需担心。
出关的时候入境卡给海关,申报单在出口时交行李检查工作人员。这里会有开箱检查的项目,全看运气。所以填写的时候还是如实填写比较好。

到达长崎站,在绿色窗口购买九州5日通票JPY1W   虽然这一下子出血蛮狠的,不过考虑到城市之间往返动辄几千日币,这么想想还是蛮划算的。
顺便换好去福冈博多的票,立刻出发。
2个多小时到达福冈博多。出站后前往酒店,Google的导航还是杠杠的。

酒店单人间略小,不过地理位置蛮优的离运河城,什么的都很近,你们懂得,买买买。

酒店卸下行李直冲博多运河城,一兰拉面。再次感谢东航,短短2个小时的航程还给了充足的飞机餐,虽然不好吃至少管饱。
在自动贩卖机上点单,然后吃面。味道可以自己选,日本的拉面我一直觉得味道偏咸了。加了个蛋和布丁,味道还不错哟。

饭后逛了HM MUJI 优衣库……还有各种药妆店。买买买,然后去了神社,忏悔一下今天这么剁手烧钱的行为。最后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

早上起来去舞鹤公园逛逛,隔壁大濠公园比较有名。不过时间有限计划着下午去佐贺城参观了一下,豪雨的原因,晚上转站熊本站买了点纪念品就回博多休息了。

第三天

今天主要是去长崎的豪斯登堡,从博多到豪斯登堡JR有专车。非常方便!
吃吃逛逛玩玩,晚上回博多,体验了鹦鹉咖啡店。(需提前预约)
PS:在豪斯登堡入口外也有鹦鹉体验,时间够的花可以直接那里玩。

第四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坐车回了长崎,开始长崎的一天旅程,由于前几天太过善待自己,体重飙升过快我做了一个非常不量力的行为,打算徒步完成长崎所有的行程。然后在中午走出和平公园的那一刻宣告破灭,因为太热!!!!
自放弃徒步的打算后,我立刻买了长崎有轨电车一日票。从浦上天主教堂,哥拉巴公园,一直玩到眼睛桥。
顺便还去了爱豆的幼儿园,上了稻佐山,看了长崎最美的夜景。
晚上回酒店洗澡的时候,果然有点晒过头了,脸疼得TT
友情提示:稻佐山的上山缆车已正常运营。

第五天

流水账终于报到最后一天了,不容易。
所以这天的行程是,睡到自然醒然后整理好去机场。谢谢阅读!

引用 Effie 的图片:

要不是看到脚上的链子,我还以为是雕塑。。。

2016-05-15 22:20

2016-05-15 23: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2:20:53 的回复:

要不是看到脚上的链子,我还以为是雕塑。。。

回复丸子:都是猛禽……

2016-05-16 07: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16 12:26

引用 Effie 发表于 2016-05-16 07:25:05 的回复:

都是猛禽……

回复Effie:它的样子看起来很温柔

2016-05-16 13:5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6 13:57

引用 greens_ 发表于 2016-05-16 12:26:1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greens_:我都是流水账,到后面就贴图片昨天也很纠结。

2016-05-16 17:34

引用 dengxiao 发表于 2016-05-16 13:57:47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dengxiao:换个心情回来好好工作

2016-05-16 17:3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6 13:51:26 的回复:

它的样子看起来很温柔

回复丸子:好聪明的,一拿相机就开始转头背对你哈哈,这个还是抓拍的。

2016-05-16 17:35

引用 Effie 发表于 2016-05-16 17:35:43 的回复:

好聪明的,一拿相机就开始转头背对你哈哈,这个还是抓拍的。

回复Effie:它的直觉很好,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