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的烟雨杭州行

• 出发时间/2016-05-03
  • 人物/亲子

前言

原本今年想带小南去清迈的,却无奈上半年事出突然杨先生的假期只剩下可怜的2天,连着本休才4天,想来想去还是去了最喜欢的杭州,有了宝宝后也3年不曾去过了。
江南都很美,属杭州最美,苏州美的像小家碧玉,上海美的像大家闺秀,杭州像落入尘间的仙子,这样的美景,好想带小南去看看。

杨太(就是我啦~):白羊座,负责订民宿和一切打杂,拍照(所有照片都由iPhone5s提供)
杨先生:狮子座,开车,付钱
小南:水瓶座,负责玩

杭州美图

早年去杭州拍的美图

带宝宝 这些准备不能少

小南今年2岁,带宝宝出去我只有一个理由,她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她,就那么简单,只要她玩的开心就可以了。
带宝宝出门东西真的很多,我这个人比较讲究,所以连宝宝的枕头被子都带着了,一个是这样比较卫生,还有就是用她习惯的东西她比较有安全感。5月的杭州已经开始热了,薄的长袖3件,裤子2条,还要备件外套,以防晚上会凉。浴巾、洗漱用品、感冒药、退烧药、妈咪爱、湿纸巾、退热贴、尿布、奶粉、奶瓶,好在这些药一个都没用上,小南的适应性还是挺好的。
杨先生自驾去的杭州,我在车里放了点小南爱看的绘本供她消遣,当然小零食也是少不了的

出发

不太愉快的宁波篇

第一天去了宁波,在布拉上订了亲子游,宁波希尔顿逸林酒店+早晚餐+海事博物馆599,选这个纯粹是因为当时文案上有写临近海边,小朋友可以去沙滩玩耍,结果。。。我只能呵呵,订亲子游现在还是在爸妈营订比较靠谱。说好的海滨浴场其实还在造,第一天完全浪费掉了!!!

出了上海,一路畅通

宁波希尔顿逸林酒店

办理入住送的自制曲奇很好吃

所谓的海景和海滨浴场只能勉强看到这两处,都是工地在运沙,顿时感觉被布拉旅行骗了

小南一路念叨的螃蟹是抓不成了,只能带小南去看海事博物馆了

阔别三年的杭州

三年前和杨先生在杭州游玩,回来没多久就发现怀孕了

三年后,同一个地方,多了小南

杭州的路上,小南浪费食物,说了几句就生气了,气性真大

杭州的两天住宿在曼殊度假酒店,有小宝宝还是住1楼踏实,订的庭院大床房
优势:地理位置不错,离灵隐、飞来峰、龙井村、法云安曼都很近,房间也很整洁安静
缺点:洗澡不太舒服,热水供应的时间很短,一个人只能洗20分钟左右,下一个洗要等30分钟。。。

253面馆非常好吃!料很足!老板和老板娘人也很好,看到有小朋友,就放卡通片给她看

写字、抄经,可以让浮躁的心平静下来

第二天下午才到的杭州杭州2点多就好堵啊,到了少年儿童乐园只玩了半个多小时

小南不太喜欢看喜羊羊

看到了喜欢的机器猫

前一天小家伙玩的不尽心,晚上睡了个好觉,第二天早上就又带她来玩少年儿童乐园,中午的时候却开始下阵雨了,在山林中,下雨也变的美丽起来,空气格外的好

车上睡了个午觉,醒来还在飘着细雨,看到这样的长椅,小南都要上去坐一会儿

黄龙有个月老祠,以前里面有求签,很准,以前每次来都会去求上一签,三年前来求子嗣,上上签,签文说金马招待,解签的也说不用急,很快会有,结果回去没多久就怀孕了,有了个马宝宝,今年再来,没想到求签没有了,问了工作人员说是因为政府的关系,他们也很无奈,诶。。。一句你懂得,我还能说什么呢

黄龙里有个戏台,每天都会演员在这唱越剧,很好听,小南听得入迷,演员下台后就要上去一看究竟

想不到在杭州的最后一天天气格外的好,本来打算午饭后就回上海的,但眼前的美景实在不忍离开

能看出是个心字么?据说成双成对的站在上面拍照会得到祝福,一个人或三个人这样的单数上去拍着就。。。

很佩服古人的雕刻技术,惟妙惟肖,敬佩古人的手艺,还有那份毅力,这是我们现代人所缺少的

观音洞里的这尊观音像,据说求子很灵验

热了直接在小溪边洗个脸,很舒服

这条路经过风风雨雨,现在已经不让走了

杭州有很多这样的路,感觉穿越回了临安

信仰不让人容易迷失方向,没有信仰是件很可怕的事

岁月风雨的蚕食让有些雕刻千穿百孔,所以千万别再去人为的破坏了,别人后人只能在照片上看到这些景色

幸福的一家三口

希望你能慢慢的长大,我可以慢慢的牵着你的手走

飞来峰是个小山峰,这样的山路小南一步步的走了上来,拒绝我们抱她,累了就台阶上坐下休息吃点心,我不希望她是个娇身冠养的女孩子,可以拥抱大自然,多尝试是个好事

杭州美食

杭州的第一顿晚餐在翠筠白茶餐厅,那天晚上小南已经睡着了,不想麻烦找餐厅,就去了以前去过的餐厅,这家是民宿,在四眼井,东西做的很好吃

醒来一脸不高兴,似乎每个孩子都有起床气

杭州新新饭店,在西湖边,菜色服务都没的说,价格也很适中,推荐!

服务员穿的都是民国的服装,很好看,放的是黑白老电影

特地要求要站在上面拍照

这个就是253面馆的面,两碗都是素面,料非常多,味道很好,老板人也很好

曼殊里的小狗狗

住了两天,已成为朋友,小孩子和动物很容易就成为朋友,作为大人很羡慕他们,那么简单,真好!

杭州这样的虫非常多

小南拍的照

最后

带孩子出来会很累,会有很多麻烦,但这些不能成为我不带她出来的原因,只要她愿意跟我出来,我就愿意带着她,我希望她的人生是丰富的,哪怕多年后她已经不记得这次旅行,但任可以在照片中看到这些回忆。
杭州给小南讲了白娘子的故事,回来还看了新白娘子传奇,现在小家伙完全被白娘子迷住了,看到法海居然紧张的大叫坏人

本篇游记共含2068个文字,1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16 01:04

引用 pfciceice 发表于 2016-05-16 01:04:03 的贴子:

杭州真的不需要很详细的攻略,只需要放慢脚步去感受这个城市。杭州的青年旅社非常多,西湖边、四眼井、灵隐附近、梅花坞都有,各有各的特色,可以骑行杭州,早年和朋友就是到了那里租自行车游杭州,现在杭州还可以租电动小轿车,车子比较小,加上司机可以坐4个人,很环保,高峰时出租车非常难叫,很多景点公交车也可以到,这个问旅社里的人就好了,杭州人还是挺好的。希望能帮到你

2016-05-16 10:34

2016-05-16 20:07

2016-05-16 20:26

引用 willtbing 发表于 2016-05-16 20:07:38 的贴子: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我会逐步添加文字的,小南在旁边,思绪好容易被打乱,我会趁她午睡时慢慢改进,谢谢

2016-05-16 22:01

引用 kongbai 发表于 2016-05-16 20:26:58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