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蓝·普吉之旅】—泰国·普吉岛

2016-05-15 21:16 1694/5
  • 出发时间/2016-05-07

——————————————————————————

我向往蓝色,爱天空,爱大海。
  追逐自由的心,期待未知的精彩。
  年轻的脚步不会停下,
  一路向蓝,我知道,那便是大自然的色彩。
————————————————————————————

之所以选择了普及,一方面是自己想看海;
  另一方面是闺蜜的功劳,她挑到了这个旅游产品,普吉岛PP岛四晚六日自由行,性价比很高。
  于是,我们安排好时间,做足功课,等待了一个月之后~~~
  出发吧!一路向蓝。
——————————————————————————————————————————

出发吧

我们就在上海,所以去机场很方便,地铁7号线+磁悬浮(2号线也可以,但我们就是想体验一下磁浮的风驰电掣)
晚上磁悬浮列车的速度不及白天,每小时可达300km,听说白天可以超过400km
从7号线龙阳路站下来就可以坐,仅需5分钟即可直达PVG(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如果坐地铁2号线,可能要1小时时间,中间广兰路还得下车换乘另一辆2号线。

到达机场办理check in.

我们的航班是红眼航班,23:00-03:10(实际0:15-4:10,晚点一小时)感觉非常累。

在飞机上拍到的照片,不知道下面那些星星点点的是什么,是亮着灯的渔船吗?可是飞得那么高,渔船的灯有那么亮吗?

Day1

下了飞机,走出机场,找到我们的司机,收到第一份泰式微笑,赶走一晚的疲惫。
于是,我们意识到,这里便是普吉。

我们入住【【【卡塔棕榈度假村】】】(Kata Palm Resort & Spa),环境十分优美,离普吉岛卡塔海滩也仅10分钟的步行路程,十分方便。

度假村本身就可以当作一个景点,里面有两块泳池,其中一块环绕客房,周围棕榈成荫,配上小桥水瀑,在里面游泳就像是一次探险。

酒店服务人员非常友好,十分周到,不仅提供行李寄存,在办理完入住后又亲自帮我们提行李带往房间,并进行相关的介绍。整个服务过程比国内很多五星级酒店都好,所以我们当时给了小费,以示感谢。

度假村附近的【【【卡塔海滩】】】也是必去之处,我就是在这里看到了第一眼印度洋,淡蓝色的海水一望无际,海浪拍打着沙滩,没有人流涌动,多了些安静与祥和,这是当地给我的感觉。这里脱离城市的喧嚣,也许是海浪冲走城市的那些浮华,留给卡塔海滩更多的质朴与善良。

与芭东海滩不同,卡塔海滩的生活就像是欧洲小镇,的确,这里欧美游客居多,其中又以俄罗斯人为主,喜欢闲适的人一定要来这里,白天晒一晒日光浴,午后吃些水果,在蓝色海水陪伴下度过一整天,是最为惬意的事情了

到了傍晚,一定不要错过卡塔海滩的落日,这里的落日海景蔚为壮观。夕阳的余晖染红了整片海滩,远处奔来的海浪冷不丁地拍打过来,带给你黄昏中最为幽默的真情告白

由于第一天刚到的原因,我们都感觉比较累,所以并没有去很多地方,多以度假村周边为主。

看完落日,完全可以吹着海风享受当地美食。然后选择一家spa馆,舒舒服服享受一次按摩。

我们选择酒店旁边的Darin Beauty Salon,里面的服务很专业,我做了一次精油按摩,400B,除了有些怕痒外,感觉还行。
卡塔海滩附近的spa馆价格都差不多,泰式按摩300B,精油按摩400B,其他种类的按摩都在400-500之间。

这样一顿餐食的价格在700-1000B的样子

做完按摩会有一种淡淡的睡意,这个时候便可以回到酒店美美睡上一觉了,相信一天的疲累都可以消除,好好享受普及的夜晚吧!

Day2

上午睡到自然醒,感觉精神倍加,心情格外舒畅。酒店提供泰式自助早餐,餐食十分丰盛。

今天预定了普吉岛环岛一日游,是我提前在淘宝上订的,一辆车,一位当地司机,两个人,畅玩八小时,想去哪就去哪,没有导游的束缚,完全意义上的自由行。本以为我们两个人是一辆小轿车,可谁知开过来接我们的却是一辆9座面包车,当时真的好激动!司机小哥非常有耐心,把我们请上车,真的好惊喜!车内很干净,位置随意坐。这个服务我们必须给满分!

我们第一站去的是【【【卡伦观景台】】】(Karon Point View),虽说是卡伦,但这一观景台实际上在卡塔。登上观景台可以看到普吉岛的好几个海滩,远处的印度洋十分壮观。相信爬上去之后你一定会赞叹无比的。

下了卡伦观景台不远,就是普吉岛另一处海滩,【【【奈汉海滩】】】(Nai Ham Beach),它位于普吉岛的南部。事实上普吉岛西侧的海滩包括巴东--卡伦--卡塔--奈汉,奈汉海滩的海水最蓝,人最少,海滩最小,也最安静,周围酒店不多。

来到普吉岛,不得不提【【【神仙半岛】】】(Promthep Cape),驱车一路向上爬,到达普吉岛的最南边,就是它了。普吉岛多山,车子不好开,司机小哥一脚油门,我们一下就到了,耳朵有些登高反应,到达后我们才知道原来是在山顶。

神仙半岛往远望去,视野非常开阔。这是闺蜜第一次这样看海,她很激动。

其实神仙半岛和国内三亚的亚龙湾森林公园很像,爬到亚龙湾森林公园最顶端也可以这样眺望大海,风景一样好。

不得不提一句,神仙半岛在山顶,这里拍照十分辛苦,太阳毒辣辣的,一定要注意防晒啊。

我们中午来到了【【【普吉镇】】】(Phuket Town),司机靠边停车,让我们下来玩,普吉镇很大,有一条老街,旁边有很多餐馆和纪念品店,类似于厦门鼓浪屿,很具有小清新风格,喜欢小清新的同学们一定要来啊!

我们在当地一家餐厅吃饭,拍了门面照片,却不知道名字是什么。这家餐厅的甜点很不错,价格实惠,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饭和甜点,坐着聊天很惬意。

在普吉镇玩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来到【【【考朗山】】】(Khao Rang Hill),考朗山就位于普吉镇附近,这里是当地的观光好去处,因为爬到考朗山最顶端就可以看到整个普吉。

第二天我们就在走走停停中度过,去了普吉岛的很多地方,在此一定要感谢我的司机小哥,人很淳朴,开车技术很好,而且耐心也很好,陪了我们整整8个小时,哪里也没去,我们在景点玩,他就坐在车里休息。这样的服务精神,我们必须点赞!在结束一天的环岛游之后,我们给了他100B的小费,真的非常满意。

Day3

——————————————————————
  一路向蓝,到底怎样的蓝 最美?
  我看过很多种蓝,
  三亚海滩的蓝——陶醉
  厦门鼓浪屿的蓝——清新
  爱丁堡天空之蓝——纯粹
  斯卡布罗海滨之蓝——惬意
   但是有一个地方,它的蓝色绝对是一种震撼,是可以彻头彻尾让人惊艳的蓝色。
  这里就是【【【斯米兰】】】(Similand)

如果你热爱大自然,一定要来斯米兰,这里被泰国政府列为国家公园

斯米兰群岛位处安达曼海,共有9个岛屿,每个岛屿都未经开发,呈现原始海岛之美。

斯米兰群岛蓝得让人心醉,岛下的鱼类丰富,遍布着无止境的珊瑚礁和奇形怪状的岩石,所以这里也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要注意的是,斯米兰群岛每年5-10月闭岛,只开放6个月的时间。

斯米兰群岛的行程也是我们在淘宝上提前预定的,我们选择了Seastar公司,服务非常棒,导游是阿友,人很nice。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船,终于到了斯米兰,周围的海水一下变得清澈见底,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干净的海水。甚至可以看到水里游动的小鱼。

行程中包含浮潜活动,不管你会不会游泳,穿上救生衣,带上呼吸管,一切都可以。

在如此透明的海水中游泳也是一种享受。当我下水的一刻,我感觉我和大自然融为一体,人永远是亲自然的。脚下有好多小鱼,五颜六色的。

除了潜水外,有一种方法可以看到水里的各色小鱼,那就是用白色透明脸盆。有一位女船员给了我一个脸盆,让它飘在海面上,我扶着它,透过盆底就可以看到水里的小鱼,非常清楚,很好看。

然后我又把手机装进防水袋中,打开拍摄模式,就可以水滴拍摄了,这个主意是不是很不错呢?但有一定的风险哦,我们一船就有人手机进水了。所以防水手机袋一定不能选劣质的哦。

下面继续欣赏风景吧。

我们中午是在【【【4号岛】】】吃的午餐,吃完午餐可以在沙滩戏耍,面对如此美景,我们手里的相机根本停不下来。

发现这里都是白沙滩。

在4号岛稍作停留后,就来到【【【8号岛】】】,这里有非常著名的【【【风帆石】】】,几乎可以成为整个斯米兰的地标。爬上风帆石可以看到整个斯米兰,那个瞬间可以让整个人为之震撼!满眼的蓝色真是沁人心脾。

由于上斯米兰岛是不允许穿鞋的,所以整个登山也格外吃力,山坡路很难走,而且很扎脚,一定要格外小心。所以在这里不推荐老人和孕妇攀爬,在攀爬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山顶的岩石很烫,风景虽美,但不宜做过久停留。建议可以在网上买潜水袜,穿着袜子攀爬会好受许多

整个斯米兰之行非常满意,在这里让我领略到大自然的魅力,而且是纯天然的自然环境,几乎没有开发和商业,玩水也玩得很尽兴。

回到卡塔已经是晚上,一路堵车颠簸,但感觉很值得。
普吉的路不好走,而且车流很大,容易堵车,当地人很多都有车,这里的人生活还不错。

晚上和闺蜜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吃饭,菜做的非常好吃,我们后来又来吃了一次,但两次都忘记拍下餐厅的名字,现在想起来非常遗憾,只不过我记住了它的地点,就在我们做按摩店(Darin Beauty Salon)的旁边,对面是卡塔海滩度假村(Kata Beach Resort & Spa),下次来普吉岛我一定还会来。
这家餐厅的菜品精致细腻,味道酸甜,菜量不多,颇有上海菜的风格。

Day4

今天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天了,在卡塔棕榈酒店住了最后一晚,依依不舍,再次感谢这里给我们的服务,很意外,很周到!我们这几天睡得也非常香甜。

今天上午收拾行李,下午就坐车去巴东海滩,下榻一家小旅馆,等待凌晨送机师傅的车。最后一天就在巴东了。与卡塔海滩截然不同,巴东海滩显然要热闹好多,这里除了欧美游客之外,还住了大量的中国游客团,在这里的小商贩很多都会说中文。

汽车多,摩托车也多,有一个当地人告诉我,骑摩托车可以避免交通拥挤,很多情况下当地人还是会选择摩托车,这已经成为了普吉人最常见的交通方式。

我在一张地图上看到有同志酒吧,听说晚上很热闹,就特意跑过来看看,可是来的时候不对,这里通常10点过后才会有人。帅哥云集哦。

中国人常常提到的江西冷购物中心就是在这里,晚上很热闹,就像是一个小上海
其实江西冷里面就是普通的购物广场,卖一些品牌衣服、鞋子还有包包,价格并不便宜。它旁边有一个boots,里面有一位妖妖导购员,会说流利的中文,可以向他咨询化妆品。

回到旅馆,就等着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到机场。
心中有千千万万的不舍,这里真的让我难忘。

最后,我真的要再次感谢这里的服务人员,他们为人友善,乐于助人,嘴角总是带有一丝微笑。
或许,也正是这一丝微笑给普吉人民带来财富,这里兴起的旅游业改善了当地人的生活,它让全世界认识到普吉,认识到泰国

写在最后

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会微笑的人运气不会差,我想确实是这样,像普吉人一样,学会微笑吧,也许一个微笑就可以改变我们的命运。
微笑吧,普吉,微笑吧,世界

最后,我不知道要不要附上我们的费用,考虑的游记的实用性,还是简单地罗列一下消费支出以供其他网友参考(AA):
普吉岛自由行产品(含保险)2980

引用 Adolphyk 的图片:

水真蓝啊~~~

2016-05-16 11:2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16 13:5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6 15:26

环岛包车游可以给个链接么

2016-09-02 00:16

引用 🐳 ash 发表于 2016-09-02 00:16:51 的回复:

环岛包车游可以给个链接么

回复🐳 ash:这个只要去淘宝网上面订就可以啦,有很多产品可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