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的美食与春光(古城、环海西路、双廊边吃边玩散记)

出发前的一个月,总是在听的就是那首蝴蝶泉边
不是电影原声,而是一个男女对唱都很柔和的版本,真的是春风拂面的感觉
云南也是去了几次的省份,虽然每次都在不同的地方
大理这是第一次去到 我对它主要的印象除了三朵金花、风花雪月就是各种小资情怀
自14年之后 再不怎么去藏区暴走 感觉整个人的神经都懈怠下来 每每去到的 都是这种温和的不温不火的地方
可其实心里 却总有什么在咆哮翻滚
刚刚突然看到一篇川藏的游记 开头一看就觉得整个人都好热血 收尾就以他人的开始做结吧

——这篇游记送给陪伴我旅行的两个人,熊仔和MrL
如果不是熊仔,我不可能自己去住海景房(穷哭……),不可能拍美美的照片,不可能各种犯懒犯馋
如果不是MrL,嗯,很难想象,有人分享的感觉很幸福

大理古城篇

一定要吃的:
1.云南人民的酸辣鱼、炝螺肉、炒海菜。我觉得只要是DP上比较好评的餐馆应该做出来味道都不会差的。我们是在苍洱春吃,很重口,酸咸微辣。有鲫鱼还有洱海的什么弓鱼。我们每顿都是鲫鱼也不会觉得腥,就是毛刺儿太多。炝螺肉都很大分量,总之调料的味道会盖过一切水产的土腥气。炒海菜则是非常嫩滑美好的蔬菜,纤维不粗,也没怪味儿,百吃不腻
2.紫米露,我们都是循着来思儿这个酸奶的牌子,在他们的奶站一般也会有紫米露现场制作。喝过几种口味后,还是原味紫米露最好喝。其实也很好做,就是酸奶加冰打散后加一勺熬好的紫米(其实应该是糯米为主)。但是口感非常赞,尤其天热的时候,多加冰,好满足!清凉解暑
3.烤乳扇,这个吧千万别买街头那种阿婆已经烤好的一小片的,真的很难吃。要去买什么杨家那种摊位,很大一片乳扇现场加热烘烤,刷了玫瑰酱,那种是能吃出乳扇的软韧的口感以及奶香气的,才能领会乳扇的美好
4.开动吃货的搜索引擎,按照DP或者直觉去觅食吧。反正各种小胡同和街面上有各种有趣的小馆子,看起来都很有食欲。带着好奇心,都可以进去试试,小白鼠当好了,就能和好吃的相遇!

一定要玩儿的:
1.逛人民路、红龙井和洋人街。不用说啦,这三条并行的长街和中间横着的那条主路都可以各种暴走,期间互相交错的小胡同也很有逛头
2.去制高点。我们这次是没去苍山的,时间不够用哈。不过在古城里,苍山门洱海门各种门还有五华楼都是可以爬上去看看的,哪里看古城的夜景最好呢
3.租什么车啊,来个电动三轮吧!哈哈,有时候相请不如偶遇。我们在街头无意问的三轮车师傅,后来带着我们玩儿了一天整。师傅熟路,各种穿大街走小巷,去看花海,在白族民居中游荡,吹着洱海的风,被小朋友们在车后笑着追着,那感觉不要太好。谁说一定要自己骑车玩儿啊。像我和熊仔这种大理第一懒,必须要坐在三轮里笑好嘛!!!还要喝着紫米露!!!哈哈
4.去gala微醺一下。首先,酒吧够小气氛够好,酒的颜值也是妥妥的(口感啥的不比哈),来一杯星空,一杯银河。运气好了,听戴眼镜的驻唱大哥讲故事,唱一生所爱啊。酒不醉人人自醉,要的就是这感觉!

北京大理的直飞班机时间也真是方便了游客,早晨7点半起飞,我和熊仔基本是4点多就汇合向机场出发了
然后一直到10点半准时落地 中间在飞机上吃了饭 但心里更期待的是云南的饭菜
到了大理机场 倒是让人气不打一处来。这里的正规出租车居然都有宰人的习惯,直接一口价120到大理古城,不肯打表
如此也就算了,司机还想再给我们拼人,迟迟不肯出发,我憋了一肚子气直接过去找他,说再不出发我们就换车
如此这般 才离开机场。只是无良司机居然看着我们初到不熟路 居然把我们放在了古城入口不远的地方,拎着行李走到旅馆又花去了将近半小时
热得不行 东西又沉 默默的诅咒这个司机 一辈子都做个出租车司机 一辈子也不要离开大理

到了青旅 心情才舒缓一些 登记入住之后 我强烈要求洗澡
宽心的熊仔爽快的同意了 于是就开始了我出门之前的磨叽
青旅的大床房浴室和卫生间是分离的 浴室就在枕头旁边 卫生间却又没有门 只有帘子
我和熊仔都觉得万分不好用:拉臭臭可怎么办啊
只好默默的跑到公共卫生间去

青旅的这面墙真是充满年轻的力量啊 哈哈哈

慢吧青旅的房间 感觉这一部分是稍微高端一点的 估计卫生间会有个门吧 哈哈
我们这一侧则是比较Low一点的

一楼的公共活动区域

想不明白 明明是四季风光如春的云南 明明是任何时候都很适宜的大理 而且 明明是清明小长假前夕
大理古城的游客并不算多 公共区域到了晚上也谈不上热闹

本来想着和熊仔晚上拎着风花雪月在这儿对吹
但实际情况是:头一天回来瘫倒在床上;第二天在gala喝多晕晕乎乎瘫倒在床上
哈哈哈

其实和不同的人旅行是有好处的 你会体会到别人身上的各种性格
而这些性格 影响改变着旅行 一切就都变的不可预测
熊仔这次给我们的最大惊喜 就是这一杯紫米露
后来,我俩对这种只在云南卖的饮料已经痴迷到醉生梦死的地步
走在街上看到门店两眼都要放光 强忍着自己才没有买一杯打包一杯 但其实然并卵 最后在双廊 我还是一气儿喝了两杯
想象一下一口气吃了两个711饭团在胃部膨胀,还要当自己只喝了饮料,并且各种狂吃后 我的肥胖吧。。。

扯远了 为毛是她给我的惊喜呢 因为一般看着这种店 根本都不会进去好嘛 觉得这种饮料 全都是防腐剂添加剂兑出来的(所以什么鲜果时光贡茶之类的根本喝不下哈哈)
结果熊仔很好奇啊,这家伙到了大理总是觉得口渴 就去买一杯吧
然后我要了少冰 她要了多加冰
发现 哇塞 这个紫米露 真的好好喝啊!!!
尤其是紫米的口感 胜过西米露太多

喝着冰冰甜甜的紫米露 往人民路走 路边有卖大鸡腿的
熊仔看了眼馋 后来证明这东西毫无技术含量好嘛 嘻嘻 幸亏没有吃

预定住宿的时候 并没有仔细研究地图
可真正住过去才发现:呀 实在是有点远 有点不方便啊 如果只在古城呆一两天 其实还是住在人民路附近比较合适 吃饭什么的 都很便捷
所以 在人民路的街口看到这家春夏秋冬青年旅舍的时候 就有点小后悔 如果当时订了这家就爽了 随时可以出楼吃宵夜 也不用走远 而且可以起早直接看清晨最素颜的大理古城

喝着美味的紫米露 走在路上的心情都好得不得了
即便是看过无数遍的游记攻略 第一次在一个地方行走的时候 一切都还是完全陌生
我俩找到人民路 又顺着人民路找到不远的苍洱春 本以为是个古老的餐馆 至少也要有个两层楼什么的
却没想到真的只是街边的两个门脸而已

菜单也简单明了

我们坐定 点菜 然后随便拍拍
已经过了饭点儿 食客寥寥 不知道最红火的 是什么时候

这家上菜超级快!
第一道炝螺肉就端上来了 感觉就是煮熟的螺肉沥去水分 浇上醋酱油花生末辣椒面再用热油翻炒过之后盖上薄荷叶
感觉不小的一盆 里面的螺肉很多 到最后我俩也没吃完 剩了好些
而且 调味的各种酱汁非常重口 非常好吃 当然啦 云南一般的辣菜虽然辣椒很多 但是不算太辣 比较香

云南特产的蔬菜 海菜 反正水里长的都是软软糯糯滑滑溜溜的 只要别太老 都非常好入口
清炒就能吃下一大盆去 超赞的 后来几天 几乎到了每顿饭必点的程度

再说这盆酸辣鱼 我们吃的是鲫鱼 这一小份里面有4条 而且还有好多豆腐 却只要35元 真的太划算了
关键是味道好赞 我是个重口味 尤喜酸辣咸 这一盆鱼正好在这三种味道上triple了 其实 感觉这种酸辣的口感 要比贵州的酸汤鱼还要香 这种味道会更加重口 但是却更显得鱼肉细嫩美味 总之 用这个汤汁泡饭也无敌好吃 云南的豆腐更是分分钟让人停不下口 完全没有

心满意足的吃过云南的重口味大餐 感觉整个人都舒展开了
刚才被那个无量出租车司机坑的郁闷也基本缓解 美食的功效真是无敌
这时的人民路 游人真的不多 我们请了两天假出来 可能大家都还在上班吧

白天的酒吧 估计晚上又会不太一样

大理古城几条长街都是并排向着洱海方向

没有什么好方法和熊仔合影 只能偶尔从店家的镜子里拍我们一起的影响
熊仔是个柔和的旅伴 基本对我任何的磨蹭事儿多没什么意见 和她一起 可以各种磨叽磨叽 没有丝毫压力

白天的人民路真的还充满睡意 又或者这些小店的老板们都还在打着呼噜吧
像这家店 已过中午 却还没有开张营业 真的是要到晚上 才开始卖烤肉

最美的事情是见了再见

人民路上有一家明信片店 在这里和熊仔买够了第一波明信片 有各种盖戳
店里整洁 光线也不错 还有一角布置的很漂亮 于是就和熊仔各种摆拍

让店长帮我们拍了一张

虽然桌上的花枯萎了 但是好在背景很鲜艳  在大理 这样的白色条桌和椅子果然是很受欢迎
我们在这儿拍拍拍的时候 店里时不时有客人 多只是转一转 买几张片子就撤了

我和熊仔时间并不宽松 白天自然没办法写明信片 只能基本处在暴走状态
只能在店里先把章都改好 留着晚上的时候慢慢写

就在明信片店附近 又有一家书店
感觉装修的比较温暖 并没来得及细看这些书 只是在店里匆匆走了一圈

觉得这种小小矮矮的房子其实也很可爱 只是靠窗的位置不多
只是窗下没有流水

我们循着路牌 想去找人民路一个胡同里的天主教堂
也就在这个小胡同里 还发现了这家深夜食堂+万事屋
哈哈 到底应该是哪个呢 不管是叫什么 这家的店长到的确和我喜欢的动漫、日剧是一样的
很小的门脸 其实这家店也并没有在营业中 我和熊仔又在这里拍了半天
好喜欢蹲在门口的定春

Cos定春的造型
注意后面的板子上 有这家只招老板娘的老板的微信 哈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银时一样的人?

熊仔非常喜欢这堵墙。。。
于是 我就在这里反复起跳了无数次 供她抓拍
还好啦 虽然我每次跳的很吃力 但鉴于我的书包帽子相机围脖全都在她身上压着的份儿上 也就忍了 哈哈

万事屋隔壁的木有鱼丸 只有粗面
突然好想吃乌冬啊

终于走到胡同一头的天主教堂 院子不大 教堂里还有一家三口
感觉爸爸很时髦 扎了个小辫妈妈和孩子倒是都普通人的装扮  爸爸在拍建筑的时候 妈妈和小孩就在阴凉下看着
倒也很有乐趣

天主教堂也只能稍微走走
和熊仔准备离开小胡同的时候 那家没有鱼丸小店隔壁的Cafe里出来一只大萨摩
又是憨憨的 一脸傻笑的样子 围着我和熊仔摇尾巴
小狗很幸福 希望所有的小狗都能碰到很好很善良的主人 这样 他们就可以每天都开心的摇尾巴 无忧无虑了
遇见让自己开心的人也是一样 就是有这种感觉:如果这时候装上尾巴 一定会开心的摇起来吧
但生活怎么会总是这样开心下去呢 哈哈 有点二的想 人类的社会还真是复杂
如果被那个让自己开心的人 憋出一肚子的气和委屈 想哭想要大叫想要骂人的时候 恐怕尾巴也摇不起来 就要惨兮兮的夹着啦

逗了一会儿萨摩 主人把这个大雪白给喊走了
我和熊仔继续沿着人民路闲逛

途中又遇到一家紫米露 哈哈 不过不是来思儿 是个杂牌的
其实人家倒是很实在啦 不太加冰的话 酸奶很浓稠 这样反倒觉得没有那么好喝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 终究又是一大杯的酸奶和一个饭团量的紫米啊!!!!

人民路过了一段 再往前 人流就更加稀松了
路边会有比较大的房子 可以一整栋腾出来做客栈
后来 我和熊仔发现 我俩在挑照片的时候审美还是会不太一样的
经常是我喜欢的 这家伙看不上 她觉得拍的不错的 我觉得差点意思(比如斗鸡眼啦,比如脸太大啦,哈哈哈)

路边经常会有这种很鲜艳的彩绘
像这种我很难发现它们的美 不过熊仔就会好开心 一个劲儿让我在这个大蝴蝶下面摆Pose
事实证明 这家伙还是可以的 有几张照片的确拍的不错~~

用照片发微信后,妈妈发来贺电:你的鞋子好难看!为什么不穿好看的鞋!
好吧……亲妈也会嫌弃我
只有熊仔不离不弃,在出发前屡次劝我去买衣服未果的情况下,用有限的几套衣服拍出了无限的风景
甚至这次都没有给她的小鸡小鸭进行摆拍,哈哈,我好抱歉~~

我和熊仔研究了成像效果后,每次拍全身都坚持要伸长腿,垫着脚,基本都是一个姿势,哈哈,也是很心醉的

一边凹着造型,一边往前溜达
竟然在人民路靠近洱海门的位置,偶遇了猫猫果儿
果然是特立独行的小旅馆咧,我和熊仔进去之前都进行了一下心理建设 哈哈

感觉装修风格还是比较可以的 就是有点发暗 有点乱有点挤……哈哈 我是在夸人家嘛

在猫猫果儿院子里乱拍的时候 人家的前台发现我们了 当时 我和熊仔正在围观一只小猫捉蝴蝶
人家看我们 我们非常怯怯的说 就是看看哈
人家表示大度的说 没什么我也就是看看

某家cafe门口的大狗狗 不知道是什么品种 感觉站起来会像一只羊!!

猫猫果儿不远的一家Cafe 可能距离人民路核心地段太远了 这里没有人气
我和熊仔的蓦然闯入 倒是打扰了两个店员

海门 走到这里 已经感觉非常寂寥 本来当时的天气就是晴转多云 洱海门全都是小商贩

到了洱海门之后 我和熊仔又选了一条大路往青旅的方向走
一个路口 和一个凉粉摊子偶遇 自从在八廓街吃到那碗阿康巷的凉粉后 总是觉得 这种街头的小吃 细心的阿婆快快收拾出来的一碗粉很有可能有着特别的美味
而这个摊子 除了豌豆凉粉 还有凉面 凉皮 土豆粉各种
于是坐下来吃一碗试试吧

这一碗 冒尖儿 只要5元 我们每个口味都来了一点尝尝 调味也要阿婆按照当地人的方式放料
现在看着都有食欲 其实 云南的辣椒真的不辣

吃过一碗凉粉后 本来又说要回青旅
但是 那颗暴走的心分分钟都觉得分秒都要多转转
于是 我俩又坐上了一趟公交车 大理古城的公交车好小只,就只有两排对坐,有点像清迈的突突拼了两辆出来的
我们本应该在苍山门下车 但是突发奇想,觉得一路坐着车看看也不错
于是 大理古城的两大懒就继续坐车到了终点站 是什么魁星阁么 差不多啦

在终点站等到了另一辆回程的公交
我们再次回到了人民路一带 又馋了 在大理总是忍不住吃吃吃
于是找了一个阿婆 买了一只烤乳扇 总之 小伙伴们 这种一片的简易烤乳扇真的不要吃 要吃就去杨家吃那种至少两个棍子卷起来的大片烤乳扇

还在洋人街那附近 有大理古城的老戏台
明信片里看到的 虽然周围有点乱 但毕竟还有个角度去拍摄
现实当中见了 周围各种酒吧店铺 让人觉得好凋敝

这家小馆子 二楼看起来很舒服
这次去 没有吃过一顿披萨之类的西式 因为云南人民的饭菜太美味了!

熊仔一直想找甜凉粉吃 这家伙是广西人 大抵这种吃食从四川开始都是差不太多的
吃起来 还是很舒心

沿着横向的路走到五华楼 这里也是不错的拍摄古城老街的地方

人民路之后 则是另外一条并行的老街:红龙井

夜色还没浮上来 酒吧里的短裙妹子已经跳起来了
烟雾从酒吧里蔓延到街上

转完红龙井 这下是真的决定回青旅修正
路上又遇到这么一堵墙 让我想 这里原来一定开了一家小小的 好吃的馆子 然后……被拆了

是因为云南的水软么?
不 应该还是因为本身就是个吃货吧
古城里到处可见的巍山粑肉饵丝让我觉得应该会很好吃 于是眼看着都走到青旅附近 又在临街的铺子坐了下来
只是 我和熊仔实在吃得太多 就没怎么停下来过

饵丝的口感是那种比较粘口的 糯糯的感觉 和米粉完全不同
然我想想 还是更喜欢米粉的口感

为了向MrL说明大理古城的小公交有多么小 特别拍了这张

因为早晨赶飞机 起得太早 于是我俩决定明晚出去闲逛 这一天要先早点休息了
……于是买了一瓶风花雪月 熊仔这家伙并没有喝多少 基本都被我喝掉了
这啤酒 喝的就是名字吧

这次旅行完全没做攻略,就打印了MFW带出来
也不打算太暴走,至少睡觉的事儿上一定要自然醒
这么一来 每天我俩都是9点多才晃晃悠悠起来,快10点才出门
而出门第一件事儿就是吃
这种尴尬的brunch就选了凉鸡米线
人民路上好几家 我们也是随便找了一家进去

除了米线 还有米皮和凉面
这里的大桶佐料虽然不如饵丝丰富 但却是米线和蘸水提鲜增香的精华

这个时候除了米线 还有小凉菜 这家用一盆一盆装着鸡皮 鸡胗 鸡心肝 还有鸡爪
我是眼馋的 熊仔一开始说可能吃不下 看我一直在望 就同意拼一份
于是 我们拼了一份卤鸡皮和鸡胗
结果 天了噜 这是我现在吃过最好吃的鸡皮了 不管是什么做饭 好吃到没朋友的节奏
嘤嘤嘤 北京就没这种食物嘛!!!!

凉鸡米线也端上来了 超好吃
最后是吃光还要把调料汁喝掉的节奏

吃过超级好吃的凉鸡米线之后……好吧 还是会觉得馋
碰巧 我们又转到了人民路某处的一个农贸市场~~
好开心 各种水果蔬菜熟食肉类!!!!

除了折耳根 别的看起来都很美味的样子
小时候 特别喜欢吃家门口菜市场的凉拌菜 选各种猪肚猪肝重口味还有黄瓜之类的 看着人家填上酱油醋辣椒和蒜水 怎么就变的那么好吃

还有看起来特别像面包布丁的豌豆凉糕
各种佐料 看起来超赞!!

在市场门口 有一家包子店 看到别人买热腾腾的包子 我又各种想吃
熊仔小手一挥:买
于是……我俩买了一只肉包子

和我们规矩的圆圆肉包子不同 这家的肉包子比较粗犷 拥有几何线条
但是 味道嘛 真的超棒!!!!馅儿觉得很新鲜 就是里面的肉感觉质量很好 肉汁渲染的面皮部分也特别好吃
而包子皮儿 则充满面本身的香气 不能更赞 本来怕胖不敢多吃 但是分分钟全部吞下肚子

吃完之后 仍旧不满足
溜达到洋人街附近 好吧 来一个超大份的烤乳扇好了
我想说 必须要买这种大只的乳扇 烤完之后可以卷起来的才好吃啊
那种一小片的 根本没味道

充满淡淡的乳香气息 好吃

然后 我俩又溜达到来思儿买了一杯紫米露
因为不能吃太凉 错过了多放冰 好吃级数倍增的紫米露吃法

就是这种烤乳扇 千万别买

鲜花饼店旁边看到的一盆花瓣~~
云南人民好奢侈 好多的花啊

又莫名的溜达到了蒋公祠

本来想着下午就租个自行车 骑到龙龛和才村的
结果 铁马驿站这里自行车那天居然都租光了
我俩不会骑电动的 安全考虑 还是另作打算吧

结果 在街头偶遇了大叔的电动三轮 看着后面写着可以去的各种地方 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啊
于是一番讨价还价之后 大叔同意80块钱 带我们逛到下午5,6点钟 想去哪里都可以撒
好棒!!
坐上车 吸着紫米露 吹着小凉风 我俩感慨 估计整个大理古城的勤劳指数都被我俩拉低了

龙龛码头附近吧 其实除了还可以的面海旅舍 这边可看的并不多

看起来还行的酒馆~~嗯 是酒馆不是酒吧 估计晚上没有驻唱
主要是住在这儿的人毕竟少 也许更喜欢安静的环境~~

通往龙龛的民居间的小路 各种餐厅和旅馆的指路牌子 让人觉得眼花缭乱
后来发现 这里小路错综复杂的 没有指路牌 基本是找不到 所以 也算是大理一大特色

在一个电线杆子上 看到心花路放拍摄地的指示牌 于是和师傅商量带我们去
这间酒店叫梧桐 隔壁的自在也是故事发生的地方 哦 不 应该是电影拍摄的地方

这黑板上的字儿为什么擦了呢 却也没擦干净
就像是人心 明明心里是曾经这么想过的 有这样坚定又浪漫的想法
但是时间一过 很多当初的事情就不那么容易实现了 于是就从心头把这想法擦去
可是谁知道 内心深处 这样的期望也许一直还在 至少会留下印记吧

梧桐的临海院子其实可以进去摆拍 不过也有人是订了下午茶在那边坐坐的
这里的房子和水都有一定距离 一般中间隔着路或者院子之类的

梧桐隔壁的自在 也是心花路放的拍摄地点

转完龙龛 坐在师傅的小三轮上继续一路突突突 往才村方向去
路边 一栋民宿的墙上画了大大的彩色涂鸦
熊仔又唤我下来各种拍拍拍

看过龙龛之后 师傅又带着我们突突突到才村
才村比龙龛就繁华太多 通完洱海的一条路 两边都是各种餐厅cafe的
我们这时候又饿了……………………无时无刻不想吃啊
于是邀请师傅和我们一起去吃饭 但师傅太实在了 无论如何也不肯
我俩只好自己去吃

总觉得我和熊仔都在抢这一碟青菜

熊仔在高原的每一天 都是饥渴状态
各种想喝水 想喝汤……从她买紫米露很快吸光就可见一斑
到了中午 这家伙吃饭又想来米酒汤 于是 人家就推荐我们来一碗乳扇米酒
其实 还不错啦 乳扇切丝后放进去一起煮 会稍微多添一些奶香气

早晨在农贸市场买了一兜子枇杷 也跟着背了过来 用水冲洗了一下
一人啃了一个 在大理 吃枇杷吃的好欢快 真的好吃 关键是还下火 毕竟这边吃食比较重口 水果里吃点清热败火的 很配

吃完午饭 溜达到才村码头去看海

很好吃 咸味儿和重口的食物总是让人有满足感

大理云和天光都很美
在三轮上的时候 眼见着山那边各种光芒万丈的
我让熊仔赶快拍 熊仔拿着微单咔嚓了几张 立誓以后一定要买个大单反

在环海西路闲逛的时候 又看到一个卖老冰棍的手推车
拽着熊过去 一人买了一只 绿豆的果然是小时候的味道
突然觉得很好吃

海西路上有一家酒店叫无舍 外观设计都非常有感觉
我俩在这家酒店有各种凹造型

离开环海西路 又突突到另一处没什么游客的地方
继续凹造型

沿着环海西路 一路又重新回到大理古城
我们和师傅商量明天开着小三轮送我们到喜洲古镇 然后找辆车带着我们去双廊
最后决定150搞定明天的行程
于是 我俩开始了大理古城最后一晚的觅食和Happy活动~
吃什么呢 搜了一下附近 发现了这家叫瑞红的馆子
名字真的很低调哈哈 感觉是村民开的乡土小馆 不过 餐馆不可以名字来判断啊

瑞红所在的小胡同里很多有特色的小馆子 大家有机会 不妨都试一试
门口很普通 店里装修的简单又热烈
两幅梵高的画 一冷一热 明艳跳跃

菜单带图 可以自己看图说话

点好菜之后 餐具端上来 这家的餐具也都萌萌的
杯子是十二生肖

这次点了一个炒豌豆尖 也不错啊 很鲜嫩 翠绿翠绿的 依旧是我和熊仔疯抢的重点
这个家伙说自己喝了太多紫米露 各种吃不下

一人一只的蒜香排骨 真的很好吃 嫩嫩的 蒜香浓郁 超赞

硬菜的黄牛肉~结果熊仔吃到这里 就不怎么好好吃
我说这么贵 必须一人一半都吃掉 熊仔很委屈 因为来大理之前这家伙乱吃东西到急性胃炎 各种上吐下泻 是真的没什么胃口
所以 最后我俩妥协的结果就是……这份牛肉剩了小半盘 有点暴殄天物咧

饱餐一顿之后 我跟熊仔说 之后就要去双廊了 在大理古城还是要嗨一下的
于是搜了个比较近的gala酒吧
门面好小,但是牌子很显眼

我们吃完饭就去酒吧 确实早了一点 都还比较空
院子里有点凉 还是坐屋子里比较舒服

墙上的画 像是以前看的漫画杂志上的某种风格

室内的沙发座 看起来软软的 很舒服

暖场的姑娘

我们选了室内一角 离驻唱最近的位置 正好两个人座也不会浪费

价格还挺合理的 而且品种也算有些
如果能喝的 倒是可以多去几次

客人逐渐增加 酒吧的大狗也懒洋洋的蹲在吧台跟前 偶尔抬头努努嘴

我和熊仔点了大家都推荐的两款美美的鸡尾酒:银河和星空
这是星空 感觉还好啦~~倒是比较大份 哈哈 味道没什么特殊 关键是要打着手机灯看外观的酒

这是银河 端上来 我俩正要拍照bar tender说等一下 然后把酒搅匀 这时候再打灯 果然是旋转的银河
很漂亮的一款酒!

中间听了两位驻唱
其中一位戴眼镜的很有意思 除了分享自己旅行中娶到媳妇的故事
还唱了两首有趣的口水歌
听到卢冠廷的一生所爱再加上酒精的作用真的还挺动容的
因为出发前 还和MrL提过这首歌 所以在这里听到 真的很亲切

酒过一轮感觉没有尽兴 于是和熊仔又点了第二轮
这次熊仔喝了一个什么天使,感觉就是牛奶百利甜,我喝了一个长岛冰茶吧,感觉这边调的也还行

好吧 其实我和熊仔还没开始喝酒的时候各种拍拍拍~~
今儿正好看到游记被加星的通知 还高兴了一下 马上截图发了熊仔~~么么哒 好爱你~~

总之 那天晚上喝的还挺开心的
然后 和熊仔互相搀扶着 唱着歌 讲着各种不知所谓话奔向青旅
中间看着人民路的夜色和并不算多的游人都觉得很可亲

头一天早晨的凉鸡米线实在是太好吃了,今天就要过喜州奔赴双廊,也不知道那边有没有这东西,于是早晨出发前我和熊仔都心心念念想在来一碗凉鸡米线。
只是,师傅特别准时,我们一联系,师傅已经在过来找我们的路上了
于是 我和熊仔只好在路边随便看了一家早餐铺子 点了米线
那几天马上要不舒服 所以我就来了一碗带汤热乎乎的
熊仔依旧是凉鸡米线

凉鸡米线的调味主要靠那个肉冻一样的稀稀的物质
虽然不像再回首那么好吃 但是这一份也真心不错

这一天 我和熊仔的路线是:坐着师傅的三蹦子沿着洱海去喜州,然后中午从喜州找个过路车去双廊。这样,去喜洲的路上就是带着行李边走边玩的节奏
这不,三蹦子上放两个行李箱再挤我们俩,还真有点儿窄哈哈 不过真的也很欢快
我们俩也是懒得独树一帜了

坐在师傅的车上 吹着洱海的风
讲真 我和熊仔真的都已经冻成狗!!!!
尤其是熊仔这家伙 还穿的那么少……
虽然大理四季如春 但是不自己运动 坐在车上吹风 一会儿就觉得整个人都凌乱了
就在我俩冻的抱成一团的时候  第一个景点到了
师傅住的村子里 开发了花田 非常美 各种颜色 但是要买门票

哈哈  好吧 作为两个根本不想买任何门票的人…………只能让师傅带我们绕远路 去不收费的地方拍几张……
也真是没sei了,。。。

离开花田之后 师傅的三蹦子又带着我们环海一路飞奔
现在 其实洱海四周的各种白族村落里 临海的地方很多都新建了旅馆
只是大多都无法直接邻水 中间总是要隔着马路

师傅带我们到了一地儿 反正我们俩也没人做攻略 跟着师傅走就对了
这里有不少骑行的年轻人在拍照 我俩也吭哧吭哧的爬下三轮 跟着去凹造型

为了爬上这一堆船 我和熊仔也是使出了吃屎的力气
关键是 船太高 我俩腿太短 第一次想两步跑上去 结果直接出溜下来
熊仔在一旁拿着衣服 笑的几乎岔气儿
一旁两个妹子看不下去了 让我们往那边走 说会好爬些
于是我俩小短腿 各种找找找 终于有个合适的位置 爬上船 开始摆拍
那时候阳光好热烈 摘下墨镜口罩一阵子 就觉得暴晒的不得了

沿着洱海边 又是各种走走走
而且因为在三蹦子上四处漏风,跑起来真的挺冷
可是下来走几步路 太阳一晒就好热
所以洋葱穿衣法搭配防晒的帽子围脖口罩真是再好不过

不知道是不是出发前和熊仔总想着到这儿吃吃吃的心理暗示
大理的几天 每时每刻都可以吃下一头牛的节奏
走几步路 下车凹完造型 就觉得莫名的馋 哈哈 多亏熊仔那阵子肠胃不好 否则也会像我这样直接胖上5斤来的
路边看见一个完全没人理睬的烤饵块摊子 就又忍不住想吃
每当这时候,熊仔小手一挥直接说:买!
哈哈 好爱她!!

这还只是早上刚吃完米线
反正我俩互相推脱着 谁都为了控制体重 不愿意多吃一口 但是又觉得挺好吃呀 再来一点 就这样把一个烤饵块吃掉了

继续向前 就是那个海舌公园 这里距离喜州古镇已经非常近了
海舌公园其实就是突出来的一条长长半岛 师傅把我们放在路口 从路口还要走很长才到门口 这么长的路 又暴晒 走的我俩各种不好了
其实 这段路是可以坐马车的 哈哈 我俩回来实在懒得走 就一人5元坐了马车
路口 有熊仔超爱的凉粉 买了一碗各种混搭 我也跟着喝了不少 解渴

海舌公园是免费的 但是进门不远的这家Cafe是必须消费才可以去拍景的
好在 他家东西在这种地方也算OK 而且大热天一杯奶昔的确冰凉解渴 所以也心里舒服

到时熊仔的这杯梨汁 当时我的心里是默默吐槽的节奏
但是现在回想 这家伙一直肠胃不好 也实在辛苦她了

这一片地被Cafe圈住 想要拍照 只有进来消费
感觉Cafe的主人应该和喜州、大理的政府关系都不错咧 不然 这种公共的公园 怎么能有这种行为

Cafe家专属的走廊木椅
拍照人多的时候还要排队
我俩等着别人都走掉 才嗨皮的过去拍拍拍

休息了一会儿 继续往公园里面转 这里好多好多拍婚纱照的 哈哈

其实要我说 海舌公园的景色需要专业摄影师 用专业相机以及专业PS才能出效果
不然 就是我这样的各种水边枯木

离开海舌公园后 就是喜洲古镇了
师傅把我们放在这里 让我们先去吃午饭玩耍,等准备离开的时候跟他联系 他会带着找车
于是我们就在古镇的核心地带转悠了一下
这家在古镇中心入口的位置 喜洲粑粑实在是在大理各种盛行 所以必须来喜州古镇吃一点才好
这家的喜洲粑粑各大新鲜 不断出炉热腾腾的粑粑 也很快就被游客买走
喜州粑粑有咸甜两种口味  咸的是放了肉末 但是说实话 肉末太少了

我和熊仔买了一个咸味儿的 让人家给切好打包 就是中午的主食了
趁热吃的喜洲粑粑面的碱味儿很明显,仔细咀嚼有独特的香气,真的很好吃

肚子又在咕咕叫 于是就在古镇中心用DP查了一家评价很高的餐馆:喜洲味道翰林餐厅
时间比较紧张,来不及走太远专门去吃饭,只好在这家试试。我们还带着行李箱,就和老板商量把行李箱寄存一下,玩儿完回来取,老板也很爽快的答应啦
之后坐下点菜,还有好几桌游客也在这边吃,因为买了破酥,我们就没点主食,没想到,他家的菜真心做的都不错!!!
先说最惊艳的吧,居然是烤生皮。其实我在古镇就想吃这个诺邓生皮啦,只是,那边好吃的太多,在喜洲这样一家小餐馆吃,还真担心做的不咋地。没想到,端上来就惊呆了:这家的烤生皮很丰富,除了生皮,还有3成熟的腌肉和全熟的五花。(之后在双廊再看到烤生皮,真的都只有切细丝的生皮而已,顿时觉得这家太实惠了!现在猪肉价格可是飞涨啊!)而且,烤生皮的调味儿全靠那一碗酱汁,这家的辣椒酱汁很美味,里面应该还有花生碎薄荷各种,总之陪着生皮和生肉吃完全不腻,把肉的美好味道都升华了,非常赞!但是,考虑到出来吃还是要小心,我们还是没有把生肉都吃完,嘻嘻,真的有些吃不下啦!而且,店家说烤生皮都卖完了,所以照片里只是半份的量哦,一份的话,这价格也真的蛮划算
再说酸菜炒肉,不是东北酸菜啦,是云南这边的腌菜,感觉就是芹菜雪里红之类的酸咸酸咸的,就是做酸辣鱼也会放的那种,炒的肉片,很嫩,很好吃,不是很咸,但是就这破酥超赞的
最后是老奶洋芋,也很好吃啊,云南的大地上也出产洋芋~~这家是半土豆泥的模式,滋味儿比较清爽,就是吃土豆的醇香吧~~
总之,是可以吃的餐馆,棒棒的!!

吃饱喝足 终于有力气再次开始暴走
不过 其实喜州古镇真的很小啦 也没什么特别多好看的地方
全当遛弯消食啦~~

转的差不多了 沿着另一条路绕回四方街
路上又碰到卖大只烤乳扇的啦 好馋 立刻下手 好好吃 热乎乎的乳扇陪着甜甜的玫瑰酱

更巧的是 吃着乳扇我俩就在路边又发现了一家来思尔乳站
进去一问 还真的有酸奶紫米露
于是我俩又欢快的买了一杯紫米露
吃得很饱 各种零食不断 现在又有冰饮填缝儿 真是再好不过啦!!

吃饱喝足也溜达好了
我和熊仔联系到师傅 准备找车去双廊
师傅帮我们在路边堵车
本来说是要让大理古城那边的车过来捎我们 后来师傅说 万一这中间有顺风车 可以更便宜
师傅是怕我们多花冤枉钱 哈哈
果然 等了一阵子之后 终于有环洱海的班车开过来 我和熊仔抱上所有的行李 颤巍巍坐上公交
车上已经挤得不行 车头都坐了好几个热
我俩只能默默忍耐一阵子

好在 路上的时间不算长
我们终于抵达双廊而从双廊到大建旁村的洱海边民宿又着实让我和熊仔累到吐血
关键是从马路边沿着村里的小路上蹿下跳绕过各种在建工程还拎着箱子背着包真真是醉了
好在各种指路牌子都非常之清晰 最终找到这家旅馆的时候 我俩觉得恩 也挺值得的

因为是两名穷苦大众  并没舍得住两晚海景 现在想想实在是太屌丝了
所以 我们把无敌海景留给了在大理的最后一晚 而这一晚 我们只住了普通房
普通房的侧海景……其实跟没有一样 无敌海景是没有水浪声的 但是侧海景这边窗户外浪花很大,晚上睡觉浪涛声声声入耳的节奏
而且 窗户外面就是一栋在建工程 民工大哥分分钟看到屋里 只好拉窗帘 哈哈

收拾好行李 准备出去转悠觅食
已经是洱海的下午
又因为云层翻涌上来 天色更显得暗

而也只有这样的气候下 能有这么没的光线吧
远处水面上阳光照射的地方 感觉天仙姐姐就要落下来啦

就在我们住的旅馆和海地生活之间 洱海边上全了一小块地 放了几个凹造型的设备 直接开始收门票了
无奈我们这些文艺装X青年排着队也要在这里拍几张 5元的门票倒也不觉得贵
后来和熊仔算账 这简直是一本万利 坐地发财的节奏
哈哈  我俩也想将来能找个地方 圈地收钱 好爽的

以上就是我和熊仔交了门票后的各种摆拍
中间间或有特别专业的妹子 不惜光着脚丫踩在全是泥水的冰冷木地板上 男友各种专业的让她换姿势
也不知道这妹子是真的开心?
突然想到不会拍照的MrL 我估计 他怎么也不会让我光着脚踩这冰冷的地板 毕竟这凉凉的 还是对身体不好

貌似是海地生活的某栋新楼 其实这样的海景才真的是没sei了!!
而且整栋楼也透出淡淡的性冷淡气质 哈哈

我俩没走多远 用DP又doublecheck了一下 发现这附近还就这家餐馆比较有名头
而且 毕竟这两个字组合在一起 给人一种莫名接地气儿的感觉
张贴画也特别的温暖 是个老奶奶呀
于是就选在这家吃饭吧

他家推荐的菜是什么彩虹排骨之类的
我俩那天中午吃的实在多 晚上到不算很馋了
之前总是我点 这一天让熊仔做主

点好菜 端上来一壶茶 这茶壶在古城双廊都可以买到 记得还价就好
不过 要找到做工精细些的 倒是很难
虽说本来古朴的东西 就不用太对称 但也不能真的太粗劣吧 这中间的度 其实只要拿在手里看在眼里 就区分的出来了

因为头一天喝的乳扇米酒着实不错
我俩今儿又渴着 于是就来了一盆 结果
哎 这家的米酒羹实在放太多淀粉 感觉已经快凝固成果冻了 根本没有解渴的功效
郁闷~~

至于这黑乎乎的一坨 则是看起来丑吃起来真心不错的猪蹄儿
就是分量少点儿哈
这么一说 突然想讲讲excel楼下食堂每周五卖的酱猪蹄酱肘子烤肋排各种大肉!!!
真真是要11:30就过去抢 12点再看已经售罄 好吃啊

依旧的 一盆海菜

吃完晚饭 我俩在大建旁村的各种狭窄小路里没有目的的乱转
路遇一家卖明信片的店铺

买了两张看上眼的明信片后 又和熊仔寻了一家酒吧
找酒吧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
一开始路过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 说也有驻场 但是小哥在拉客!!
作为一家有气质的酒吧 是不应该拉客的 就像是帝都的各类酒吧 和古城的gala那样 于是那家被我们无情的(好吧,是被我,熊仔其实很nice都可以接受的)pass了
然后我们路过这家酒吧 当时时间太早 没什么人 感觉门口是重金属的各种骷髅头之类 也不是我的小清新风格也Pass
然后去到距离旅馆比较近的一家新开张酒吧
面积是真的大 座椅也舒服 除了没人 最要命的是他家只卖啤酒没有调酒师
好吧 大建旁大部分酒吧都没有调酒师
所以 我们重新回到DP里说老板可以调酒的那家根据地什么的
结果日了狗了 服务员小哥好屌 说老板在唱歌 不调酒 我指着隔壁桌在喝的鸡尾酒说他们喝的是什么
小哥说 那是老板之前给他们调的……
好吧 我和熊仔特别没骨气的在这儿喝了两瓶啤酒 吸了一肚子的二手烟 听了老板几首太小众没曲调的歌 并且在邀请老板唱一生所爱被拒绝后
灰溜溜的回旅馆了
期间路上 我大肆谴责这家破酒吧 熊仔各种安慰

回到旅馆 又在公共区域蹭了蹭洱海的夜
这安静美好的晚上 其实回家舒舒服服带着也不错

欢快的一天开始了!!!
今天 我们要搬去超级无敌海景房,当然啦,那是中午以后的事儿
现在早晨起来,先吃旅馆的自带早饭,一碗米线和煎蛋
反正算不上好吃拉,但是暖和饱足还是没问题的
而且 这边好吃的这么多,也完全不用担心肚子会空呀

无敌海景房,哈哈,阳台脚下就是洱海,对面也没有什么遮拦,比很多位置的海景房要好
所以预定之前一定要研究好地图哈,不然不是看海景,而是看对面的旅馆或者是半岛或者是风情岛 那景色就算不上好了

这种海景浴缸有一个尴尬
就是如果周围还有别的旅馆可以看到浴缸 那就只能拉着窗帘洗
无敌海景的乐趣也就谈不上了不是吗
反正我和熊仔两个妹子就算了
我们进屋的时候,正好看到隔壁旅馆的一对情侣正在脱衣服准备洗,人家看到我们 就拉了窗帘
果然还是尴尬的

阳光超级强烈的时候 还是放弃在室外吧
但这个时候咧 屋子里又的确很闷热

于是我和熊仔打理好屋子之后
就背着包开始了这一日的暴走
向着玉矶岛进发!!
中途路过正在熬煮的这一大锅不知道是啥的……所以 这到底能吃么

喜欢店铺的名字:微光 和我去KTV总喜欢唱的那首歌一样
更喜欢横批:顿顿有肉!!!!
哈哈哈 人生幸福 其实很简单呀

我和熊仔,好吧,准确说来是我,被海之书馆的牌子吸引 终于孰能摸瓜到了这家cafe
他家的地理位置不错,楼上还可以住宿哟
感觉老板很有品位的样子,座位空旷舒服,菜单超级简单,哈哈哈只有咖啡,果汁和功夫茶
但是书很多,而且都很有意思
我和熊仔点了单之后 先开始各种凹造型!!

老板本来和客人坐这儿 送走了客人
这个位置就被我俩占据了 正好咖啡和果汁端过来
我去挑了几本书 坐下来好好看

准备618的时候收一套木心上面的全套

此时此刻 和熊仔把椅子都搬到阳台上 面朝洱海 太阳落山
准备好的水果就在手边 感觉安静又幸福 原来大家都喜欢的什么都不用想,只用去赞美大自然和身边人的感觉是这样的

卖萌的熊仔 这个家伙从韩国回来之后估计更瘦了吧

冻成一坨的我 洱海的夜晚来临时 真的是海风大起 温度骤降 这还是人间的四月天呢 穿的居然也和北京一样多

只是 南方的水果真好吃 有新鲜
刚才在地摊上随便买些山竹 一个个就饱满又新鲜的

去火又温润的枇杷 也是我俩的最爱
反正吃着解渴又利咽

坐在阳台上 冻成狗 吃完各种水果 感慨过洱海的夜色之后 熊仔就开始犯困了
居然默默回屋爬上了床开始看手机
在无法叫动她的情况下 我只好也跟回来
在温暖的屋子里准备明信片,写写日记
给小伙伴们的明信片
这之后五一去拉萨,刚刚端午从绍兴回来,居然都没来得及寄明信片
突然觉得 是不是MrL这个家伙的懒症传染了我。。。。。。

再次感慨一下这无敌的洱海夜景 以及我们屋子里纷纷中枪跌落的巨大蚊子之后
我和熊仔乖乖的睡下了

这一天就要离开大理
我们去经常路过的一家看起来比较吸引游客的餐馆去吃饭
大概是太早了,所以餐厅里人并不多

总还以为这餐厅和范冰冰有什么关系 其实应该是并没有的
这家的装修是那种乍一看特别有范儿,但其实很混杂的感觉
的确不如前一天去的书馆有感觉

一如既往,在大理离不开的海菜,软软糯糯,这个也是一大盘子,就好像这菜在大理是完全不要钱的天赐恩物一般,当然啦,只要别太过分的店,这道素菜应该做的也都不会差吧

另外这个好像也是菜单上的特色菜,应该是韭菜炒嫩牛肉吧,牛肉很大片,吃起来也不错
不过这家很恼人的是 各种苍蝇乱飞,一会儿就把我俩弄的不耐烦,叫小哥来收拾,结果人家嘻嘻哈哈挥舞了一会儿苍蝇拍,又默默溜走了

至于这个呢,还是一道特色菜,好像是范爷口水鸡之类的,和四川不同的就是这个不太辣,基本没太见到辣油,主要是用酱油还有一些其它调料做出来的,味道一般,但是分量好大,我俩都有点觉得点多了

马上要离开大理,如果说还有什么不舍,还有什么想要带走的,那这个酸奶紫米露就是其中之一,简直太美味了,之前几天因为生理原因,不太敢吃加冰的,最后临走,我一气儿买了两杯,而且都是冰的,准备带着慢慢喝,但另外一个bug是,这里的紫米在酸奶里泡一会儿真的会发胀……

临出发之前,我们又去找了邮局,熊仔要去邮寄她给小伙伴们买的鲜花饼各种东西,这个家伙对好朋友简直太两肋插刀了,而我则顺便把明信片都寄出去

办完这些事儿,我俩再次回到旅馆,房间已经退了,就默默的坐在大厅
让前台帮着联系,包了一辆车去大理机场
结果不错,和我们一样三个北京男孩也在大厅坐等去机场,于是他们退了他们的车,准备和我们一起走

拎着大包小包,坐上去大理机场的车 车沿着洱海 真的是跑了一个完整的圈
中途的天光让我们为之赞叹,司机师傅说我们去的太早,完全可以停车再拍拍照片,于是大家又下车各种拍拍拍

最后 到了机场

人应该是遭受到挫折之后 才逐渐改变自己的吧
这究竟好不好呢 如果永远都充满勇气 按照自己的最根本的心意去生活 这一生会怎么样呢

“大圣,此去欲何?”
“踏南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2016-05-16 17:19

2016-05-16 17:20

美照太多了,就不一一回复了

2016-05-16 19:39

看到一半又没有了~等写完

2016-05-16 20:51

引用 小沫 发表于 2016-05-16 20:51:42 的回复:

回复小沫:哈哈 好哒 又挖坑了

2016-05-16 22:24

原谅哈,举牌子的图标没了,给蚂蜂窝反映了也没有人来管。所以给你举不了牌子了!

2016-05-16 23:26

2016-05-16 23:42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5-16 23:26:25 的回复:

回复土尘:哈哈 多谢捧场~~

2016-05-17 09:21

好淑女呢美!

2016-05-17 11:14

2016-05-17 17:04

2016-05-18 18:01

引用 啃着猪蹄喝咖啡 的图片:

一直觉得云南菜跟泰国菜有很相近的做法!

2016-05-19 14:4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9 14:42:38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是这样~~不过云南菜比泰国菜重口味 还是云南菜好吃

2016-05-19 15:51

我想六月去大理,那时候天气如何 ?需要注意什么吗?

2016-05-31 12:52

引用 皓月 发表于 2016-05-31 12:52:59 的回复:

我想六月去大理,那时候天气如何 ?需要注意什么吗?

回复皓月:天气不确定哈 可以查查即时天气预报 注意防晒~~

2016-05-31 17:50

引用 啃着猪蹄喝咖啡 发表于 2016-05-31 17:50:10 的回复:

天气不确定哈 可以查查即时天气预报 注意防晒~~

回复啃着猪蹄喝咖啡:谢谢

2016-06-01 09:17

美美哒

2016-06-02 13:56

双廊的那家酒店叫什么呀

2016-06-14 07:37

好休闲,好惬意的旅行,

2016-06-15 18:55

引用 兔兔小J 发表于 2016-06-02 13:56:47 的回复:

美美哒

回复兔兔小J:谢谢亲爱的~~

2016-06-15 19:25

引用 如何回忆我 发表于 2016-06-14 07:37:40 的回复:

双廊的那家酒店叫什么呀

回复如何回忆我:半月拖蓝
你看看这个:http://www.mafengwo.cn/hotel/6930497.html

2016-06-15 19:29

引用 lilyrat 发表于 2016-06-15 18:55:52 的回复:

好休闲,好惬意的旅行,

回复lilyrat:是哒 还是比较爽的 每天睡到自然醒

2016-06-15 19:29

看着好想再去一次云南,好好玩,好好吃

2016-07-05 22:08

引用 咖啡豆 发表于 2016-07-05 22:08:59 的回复:

看着好想再去一次云南,好好玩,好好吃

回复咖啡豆:哈哈 是的

2016-07-06 13:17

请问下 你住的海景是哪家啊?叫什么

2016-07-25 16:47

引用 zy_ok 发表于 2016-07-25 16:47:18 的回复:

回复zy_ok:半月拖蓝

2016-07-26 18:44

漂亮!!Cool!

2016-09-16 03:06

引用 东西邪毒 发表于 2016-09-16 03:06:05 的回复:

回复东西邪毒:谢谢~~

2016-09-26 13:55

2016-10-03 14:13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0-03 14:13: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