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 箱根、 京都、 奈良 、大阪 9天8晚暴走日本~~~I WILL BE BACK!!!

L❤️Y (抚顺) LV.4
2016-05-15 21:19 1291/7

写在开篇的话

为了纪念结婚一周年,我决定来一次结婚周年蜜月游,目的地日本其实是早就选择好的。去年5月结完婚后我就决定了泰国日本欧洲三个地方走完之后就在家好好生孩子,泰国是在2月份过年那7天去的,跟团游,由于是节假日团费很贵,总体来说不咸不淡,但是这一次的行程让我决定了以后的旅行我都要自由行,不管实际有多少困难,所以成就了我的日本自由行。泰国的跟团游有种浪费了很多时间的感觉(因为好多购物点店,据说都是皇家的。),每天最快乐的时间就是行程结束后我们自己逛夜市,所以不管怎样以后泰国我还是再会去一次。为了去这趟日本我也是准备了大概一个月,包括办理签证以及计划行程,预订酒店等等,我发现这段时间过得很是开心,连平时最热爱的逛街都不感兴趣了~~~当然了主要感谢蚂蜂窝,我大部分的行程都是根据前辈的建议制定的~~皂片儿都是苹果6S拍的,跟前辈的比真实菜鸟中的菜鸟,大家见谅~~

关于签证

言归正传继续说日本,其实这次去日本最困难的是签证,对于我们东北地区的父老乡亲,日本签证要求还是很高的,之前问了好多旅行社包括朋友都说过日本真不是一个好签的国家,不确定性很大。由于我在银行工作,在职证明和营业执照真的不是特别好弄,后来想到还有神奇的某宝,于是就 在某宝的要求下神奇的签证成功,不需要押金,但是需要担保人。所需材料:年薪十万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银行工资流水、其他的就是个人证件之类的,最后追加了一个20万的银行存款证明,价格也是在全国地区来说比较贵的760一个人。(具体的也可以私下咨询我,我可以给你连接)

关于机票

有了签证就是机票了,之间说了我在银行工作,很多不确定性,突如其来的考试、突如其来的调动等等,订机票之前我是请示了领导我的休假时间,谁让我们只是小小的一颗棋子呢,行了不说不开心的事情了,关于工作我总是一大堆的抱怨又不得不在这干。由于计划有变原定5月末提前到4月末休假,没有定到全日空(价格涨得离谱),考虑到性价比还是选择了东京大阪出的行程,机票在携程预定,往返2980每人,去程直达,回程在上海中转,比较浪费时间也比较折腾,不过后来实践过了有一件事情很好,就是在上海出海关,但是行李是到达沈阳取,所以出关没有太多的麻烦,自从新政策出台了之后所有机场海关都比较严,尤其是上海,一个小包都要过机器。毕竟一个人5000的免税额度根本就不够的好吗~~

关于酒店

酒店我是在携程、去哪儿、还有BOOKING预定的,因为时间紧迫所以价格上没有什么优势,东京住的是东新宿太阳道酒店,东新宿地铁站B2出口就是,对面有7-11,3天人民币2436元~~房间空间对于我来说可以接受,毕竟日本很小~~箱根住的是仙石山景酒店人民币2212元,包括早餐和晚餐,因为离御殿场奥特莱斯比较近半个小时车程,所以定这了~~交通也很便利,汤本车站下车T线BUS仙石文化中心下车就能看见酒店大门,私汤需要预定并且收费大概合人民币120元左右,有中文服务,就是有点小贵~~京都住了一晚类似青年旅社的旅馆,达亚旅馆~~预定的时候所有酒店都是人民币2000+一晚,所以就将就一晚毕竟便宜,1000丹一晚折合人民币不到600元,之前看网评说卫生不好,还有两条狗,不过我这次去没有看见狗但是进门确实有狗狗的味道,至于卫生,还好~~不过我有准备~~在网上提前买了一次性床单和枕套~~地理位置还好~~~距离京都站15分钟步行~~~大阪住的是难波太阳道酒店,这个酒店是整个行程中我最满意的酒店~~很新~~交通便利,距离日本桥地铁站5分钟不到步行~~距离道顿崛美食街就是一个马路的距离,对面还一个24小时的药妆店,价格也和有优势,很多本地人在那购买~~~已经决定了下次的日本之行必住的酒店~~3晚人民币2055元,价格也比东京的便宜~~~~

关于现金

之前在银行兑换了10万丹日元,知道不能够,但是我不怕,说到这我还是要感谢一下我们行,贵宾卡境外取款免收货币转换费和手续费,一天两万人民币的额度足够了,只不过是实践证明当场取钱可能由于汇率原因多多少少要比在银行兑换贵一点,不过还好~~

开始进入正题 Day 1

早上8:30的飞机直达东京成田机场,到达时间为当地12点多,南航飞机餐不用说了大家自然知道怎么样,还有飞机很小,座位也没有坐满,到了成田机场入关,人不是很多半个小时搞定,入关之后取行李,行李被整整齐齐的摆在地上。虽然是第一次来岛国,但是一切是那么的熟悉,没有那么大的陌生感和恐惧感,可能大家的面孔长得比较像,不像之前去巴厘岛还有泰国。毕竟是发达国家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有秩序,合理。咨询台问了在哪可以买地铁一日券,刚好卖券的地方有中国人在,顺利了买了一日券还有大阪周游券,事实证明我在东京住三个晚上应该买2日券的 ,但是我只买了一日券,不过我在网上买了西瓜卡,西瓜卡最后一天在离开东京之前退了、里面1500丹完全不够还冲了500,所以提示大家能买券还是买券合适。后来又咨询了购买NEX列车的地方,之后就顺利的乘坐上了NEX开往新宿,日本交通真是不便宜~~到了新宿站下车还有一个小插曲~~之前看别人攻略说住东新宿太阳道酒店要在新宿西口坐地铁,可是到了新宿西口刷西瓜卡怎么也进不了站,问了工作人员,语言也沟通不了,说不明白~~这给我们急的就给在日本的远方亲属打电话求救~~让她跟工作人员沟通~~后来才知道我们刚从NEX下来没有出站,把那个NEX的票插离闸门就开了~~~哈哈~~~后来我们就知道了坐地铁要进站要刷出站也刷~~~原谅我们小城市来的~~话说新宿站真的是太大了~~但是不用怕~~日本的地铁站标示的地名都能看懂,都是类似繁体汉字~~~而且特别清楚~~~之前看别人说东京地铁特别乱套~~~其实不然~~~So easy~~~大概四点多到了酒店Check in ~~然后就开始了逛吃逛吃~~~放下行李直奔新宿~~还没开始逛就感觉很饿~~第一顿我们选择的是吉野家~~~因为之前看大家说都推荐说吉野家跟中国的完全的不一样~~正好路过索性就进去了~~看图点单~~反正说不明白~~~会说One就行~~~味道真是比大中国的好很多~~~关键是价格亲民~~~这是我们在日本吃的最便宜的一顿~~~

之后我们就随意的逛逛街~~去了伊斯丹比较吸引我的是厕所真的是五星级的~~我俩上完之后不约而同的说买一个~~~真的理解为什么大妈疯抢日本马桶盖儿了~~~但是后来由于考虑到中国水质的问题这个购物计划没有实现~~~很遗憾~~~~伊斯丹负一层真的是很推荐的,有各种好吃的~~~让我这个超级爱甜点的人走不动道啊~~~

第一天还算比较理智没有出手什么大件还有化妆品~~~之后证明真的是明智的决定~~~要买药妆化妆品一定要留在大阪~~集中一天价格便宜不说因为中途拎着太沉了~~~晚上去了7-11购买了零食牛奶饮料等等

Day 2 筑地市场——银座——秋叶原——浅草寺——台场

其实今天我的计划行程是筑地市场——银座——上野公园——浅草寺——天空树——浅草寺——台场——东京铁塔,但是后来由于时间关系就改到标题写的行程了~~原本计划早点到驻地市场的,可是两个起床困难症真的是每天都因为起床生一通气~~~都没有奢望能够看金枪鱼拍卖,我们9点左右才到筑地市场,已经是人山人海~~~寿司大等比较火的都已经没有戏了~~转了一圈选了一个人还不算多的排队,后来听说这家也是比较有名的,京都连锁的寿司店~~~味道还不错,排队期间还认识了一个澳洲工作的老乡~~独自一人游日本,我真是打心眼里佩服自己一个人出来旅游的人~~像我这种人估计这辈子就别想了~~~我不是文艺女青年,我就喜欢旁边有个人有安全感~~经管我旁边的整个人什么都不知道就是一味的跟着我走,那也好~~~话说吃完饭已经11点多了~~说是早饭其实就是中午饭~~又逛了小吃街就急忙赶往银座,从筑地市场步行到银座大概15分钟左右~~~在银座买了结婚一周年礼物还有FANCL就准备赶往秋叶原逛逛~~没有什么目的性就是开开眼界~~~哦对了在银座还遇到了之前大家推荐的草莓大福~~~好像是限时购买的~~好幸运的说~~~秋叶原比较大~~下了地铁站比较懵,不知道该往哪走~~~也不知道哪才是中心~~~Anyway,随意逛了~~找了一家类似电玩的商店,问了服务员照大头贴的地方~~~400丹,照的真是超级好看~~~美颜程度秒杀美颜相机~~~日本的大头贴是拍照一个小屋~~然后在旁边的小屋在照片上可以画上小心心小星星之类的好看的图片~~~然后就等待打印了~~~之前我们就没弄明白,不过没有关系找服务员帮忙~~~翻译软件就可以解决沟通问题~~~~说道大头贴我就心疼~~~后来放在袋子里面被随同袋子一起丢弃了~~~为此我心疼了好一阵~~~~
        到了浅草寺~~我们两个一人抽了一个凶签~~瞬间就没有心情逛了~~索性也就走了~~我老公也不爱逛那种寺庙~~~据说是游人必到的景点~~~从浅草寺直奔了台场~~原计划是坐水上BUS的 但是由于考虑到时间还有费用的问题还是临时改变了决定做了地铁加海鸥号电车,真的是无人驾驶的~~~我老公对台场比较感兴趣是因为那个高达~~~先陪他去了高达展览馆~~还看了15分钟的高达动画片(日语完全听不懂)无聊死了~~然后陪他买了高达的模型~~~一看到高达模型就走不动道啊~~~不买就不走了~~后来好说歹说买了一个2000多日元的可算是走了~~~

未完待续~~~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5-16 12: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16 13:57

引用 L❤️Y 的图片:

鳗鱼饭,好想吃

2016-05-16 17:52

引用 lbpllp 发表于 2016-05-16 13:57:4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lbpllp:嘿嘿 瞎照的 完全不会摄影

2016-05-17 12:22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05-16 17:52:44 的回复:

鳗鱼饭,好想吃

回复白水橙:嗯嗯 中国吉野家都没有鳗鱼饭

2016-05-17 12:22

引用 猪肉串串烧 发表于 2016-05-16 12:26:11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猪肉串串烧:我是第一次写 都不怎么应该怎么写 写的跟流水账一样 等会写了 把以前的都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