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于景区三景点之间~黄果树一日游记

享旅 (上海) LV.18
2016-05-15 21:19 1532/7
  • 出发时间/2015-07-24

贵州安顺黄果树景区因黄果树大瀑布而出名,景区则由大瀑布、陡坡塘瀑布和天星桥等三个相对独立的景点组成。普通游客进入景区时必须乘用景区提供的交通车,在三个景点间换乘。

陡坡塘瀑布

当天一早我们从贵阳出发驱车两小时到达景区停车场,然后换乘景区大巴到陡坡塘瀑布。相比黄果树瀑布,感觉这个瀑布比较宽但落差较小,水量也不太大,比德天大瀑布要差一些。陡坡塘瀑布的出名,主要是西游记曾在此取景,那个经典的师徒几人在瀑布前行走的场景就在此。总体上没有德天大瀑布好。陡坡塘瀑布距离景点门口不远,步行只需几分钟,走一圈的话,一个小时足够了。

天星桥

看完陡坡塘后,我们马上换车前往天星桥。天星桥其实是黄果树景区的新开景点,180元门票里包括了该景点,需要换乘景区观光车前往。据说,天星桥是白水河变成地下河时进口和出口间的上盖部分,状如桥,故得名。景点的最大卖点是数生石,有点牵强附会,没有任何意义,许多游客并不会去,如果全去的话,数生石有安全隐患。所以,这个景区有点名不符实,不推荐大家去。除非安排二日游。

午休

出天星桥后,已到饭点,只能在景区门口找个饭店草草就餐,质次价高,体验差。贵州的山、水都很美,只是景区内的餐饮条件和口味实在不行,即没有贵州当地的美食风味,也没有适合大多数人的口味,属于景区的减分因素。
午饭了排了一个长队挤上前往黄果树大瀑布的大巴。

黄果树瀑布

黄果树瀑布作为黄果树景区的核心景点,不愧为世界自然遗产,水势宏大,落差很大。特别是水帘洞,别有风味!游玩次序建议是进大门先步行向下至瀑布下方的水潭,可观赏瀑布全景,然后步行上山看瀑布上面的景色,天气条件适合的时候,可以在上面看到彩虹挂在瀑布上,再从瀑布后方的水帘洞穿过,最后下山回到水潭。如果体力不支,可以乘坐亚洲第一的景区观光电梯回到大门。
黄果树瀑布游玩必须要去水帘洞一走,虽然要步行一段山路,但其实并不很高,途中还可以欣赏到瀑布顶的风光,还能看到山下的水潭。从水帘洞的窗口向外观望,大水从洞口飞流直下,外面其实是白茫茫的一片,从侧面的洞口还能看到一些瀑布。洞内会有一些天落水,要注意保护相机。水帘洞不用另外付费了。
其实,整个黄果树景区,最有价值的就是黄果树大瀑布。

三个景点都游玩后,到景点门口的候车站,排队坐观光车返回景区大门,然后再乘车离开安顺

Tips

整个黄果树景区包括三个景点,通票和车票两日有效,但三个景点只能各进一次。黄果树景区门票旺季180元,景区内观光巴士50元,观光电梯单程30元。景区对于70岁以上的老人,不论户口所在地,凭本人身份证在验票口直接刷证进入景区不用换票,观光车票和观光电梯票不免,不过观光车票不免实在没有道理,让70岁的老人步行进出景区那就太过夸张了。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16 01:04

引用 西西里的摩妮妮 发表于 2016-05-16 01:04:03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的摩妮妮:此生必去的一个景点!

2016-05-16 01:0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16 18:34

2016-06-24 21:31

引用 享旅 的图片:

很美哦
感觉相当棒的,赞啊!有空了 到我的空间给我点赞哦 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