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逛吃逛吃@Okinawa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日-5月6日,我计划去冲绳

在蚂蜂窝看了挺久的攻略,这是一个准备工作做了很久的冲绳行。
出行时间是2016年5月1-6日,万万没想到今年的劳动节是放4月30-5月2,然而机票买的早,2015年11月底就买好了,没办法,硬着头皮刷了几天假期。
废话不多说,开始介绍~
因为是三人行,所以酒店早早的在booking上订好了三人间,住在Nest Hotel Naha (那霸巢酒店),日本酒店大家都懂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靠近电车旭桥站,坐车挺方便的。

D1,13:40上海-16:40冲绳,就俩小时,挺快就到了~
航站楼是国际线, 坐电车要去国内线航站楼,没记错的话是在国内线航站楼的二楼,当时随便找了个工作人员问路,走走就到了。

电车上的驾驶员穿的很Hawaii风啊有木有~

买了一日券,因为晚上打算去小禄站和赤岭站转一圈,所以应该值回票价700日元了吧
去酒店check in了酒店之后歇了会我们就坐地铁去了小禄站,小禄站周围有永旺,里面有山田电机,优衣库等等,负一层还有个百货超市,可以买零食之类的吃一吃。
小禄站附近还有个大国药妆店,价格厚道货品很全,还有热情的湾湾导购小哥,事实证明我们在大国药妆店待了太久,连里面的主题曲都会唱了
主题曲的视频贴不上来,放个地址先,哈哈

因为温度也挺热的,在小禄永旺买了当地有名的blue seal吃,口味很多,好吃!

漫画仓库的标志性logo 大鳄鱼~

因为是二次元宅所以去这个传说中的24小时营业店转了一圈,还在门口围观了霓虹小朋友们敲太鼓~

乱转了一会也不早了,由于第二天需要早起,和小伙伴们就回酒店了。

D2,大巴游,万座毛-古宇利大桥-琉球村-蝴蝶园-水族馆,
真的要安利在TB上找到的一日游大巴!最开始是想包车,无奈和几组拼车的旅客有不同意见,所以放弃了拼车,纠结了很久的hiphop bus,有个挺好的E线在5月后停运了,有天晚上无聊在TB上搜居然被我搜索到,价格不高还包午饭,客服挺负责的,而且看评价也很好,就不放链接了以免有打小广告嫌疑,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

路线是万座毛+古宇利岛+琉宫城蝴蝶园+水族馆

等大巴的时候拍了张县厅好像是~

路过蝴蝶园,感受一下~毕竟是一日游里顺带的

海洋馆离琉宫城挺近的,开车一会会就到了~今天人据说还不算多

萌萌的海牛

这个游记的BGM也是海豚秀的同款BGM~感觉很治愈

D3天上午在国际通转了转,毕竟是休闲游,起的也不算早,国际通转完就去了牧志公设第一市场吃午饭,之前的路都在谷歌街景上走过一遍,毫无压力~

一顿吃了一万三千多,小伙伴说价格还行,比她在北海道吃的便宜。

下午就在DFS周边逛逛咯~~陪小伙伴们买买买~
DFS往后走,一条路上都是商场,首先DFS的后面是3A百货,人称NAHA MAIN PLACE 再往后走有那霸美术馆,best电器,优衣库,MUJI,路的对面还有一家山田电机~都是买买买的好去处

逛完DFS和3A百货回酒店~~
因为酒店后面就是食べログ网站上的人气Jack's steak house,而且2号晚上回酒店的时候探了个路,所以打算今晚就去吃了,万万没想到我们21点50去排队,前面还有18桌人,没办法只有等吧,也有不少日本人和我们一起等的

点了人气第一位的套餐,扫了眼隔壁日本人也都是点的差不多,上菜速度还挺快的

D4,早上去了奥武山公园,运动锻炼的人好多,棒球场上的少年们在挥洒汗水,莫名的热血了起来

人气滑滑梯之一,虽然玩的小孩子很多,但还是厚着脸皮去玩了一下,哈哈

走出去之后才知道下图是武道馆

本来想去吃波布食堂的,然而放假,人家连休关门,残念!就顺道坐车去了国际通again,去吃花笠食堂!

正好路过pokemon center

花笠食堂到着,RP好不用排队,到了就直接坐进去了~果然像其他攻略所说,店员都是老奶奶,只有一位稍微年轻,会一点简单的英文

三个人点了人气menu上的套餐~一人一份,价格还行大概1000日元左右一份

吃完花笠食堂,坐电车去首里城和玉陵~~

走马观花式游览了首里城和玉陵~出来在路边碰上了挂着的鲤鱼旗,日本的5月5儿童节就要到了

打道回府~~去了3A百货,天太热,先歇会,一人一杯限定新品,星巴克哈密瓜味的星冰乐,其实点的时候就发现了没啥日本人点,喝到了之后心想果然……味道也就这样吧 怪不得别人都点抹茶星冰乐。。。

然后陪小伙伴们在电游城玩了一会,一个音游狗和一个想拍日式大头贴的美少女~

D5,起来后去了县厅展前的ryubo,给小伙伴带了奥尔滨系列,然后去ryubo的百货商店的B1层转了圈,还意外的买到了Pablo蛋挞,好吃!!
吃到了限定的黑咖喱猪排饭,我觉得略苦然而小伙伴们并没觉得苦╮(╯▽╰)╭

晚上去小禄站的永旺转了一圈,然后去旁边的大国药妆店买了药妆,步行去了周围推荐的暖暮拉面,前面拍了2家香港人,拉面店的位置很少,目测就10个把,我们还排队等了一会,机器买券挺方便,味道嘛~我觉得咸了点

逛完,回去休息~明天最后一天

D6,早上吃了早饭,拖着箱子坐电车去那霸机场,在国内线的小型水族箱旁边找到了人工寄存行李的地方,一个大箱子400多日元,还可以,能接受的价格~
等到整点,坐上公交车去奥莱Ashibina逛逛~
午饭在隔壁的tominto吃了无添くら寿司,旋转寿司价格很划算啊,一碟100日元,5碟还可以抽奖,不过我们吃了20盘也没中奖orz
有个炸鸡块寿司超级好吃啊!!念念不忘

吃完打车回机场了,因为奥莱的班车是每一个小时才有一班,怕误了飞机,决定打车,7点几公里,打了1500日元不到,能接受能接受~
众所周知,日本的出租车司机都是老爷爷~~

提醒各位去旅游的亲们,那霸机场国际线航站楼真没什么好买的……之前看攻略都这么说的,我后来给忘了这事,直接拖箱子去了国际线航站楼,后悔啊!!里面就一个DFS取货的地方还有2家小商店,非常的尴尬……早知道就在国内线航站楼买点东西了,残念!

Okinawa~~またね!

2016-05-15 21:37

2016-05-15 21:38

朋友您好!我就差一个人就满灌了,帮忙点击一下我的可爱的小黑猫好吗,谢谢!

2016-05-15 21:39

送上第2顶赞

2016-05-15 21:40

引用 橙橙 发表于 2016-05-15 21:40:19 的回复:

回复橙橙:谢谢

我已经满灌了,取出来排第四名,谢谢你!

2016-05-15 21:4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16 01:04

想念牛排,大龙虾,还有没吃到的自助!残念!

2016-05-16 08:45

引用 hikicomory 发表于 2016-05-16 01:04:04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hikicomory:休吧~可以出去玩~happy~

2016-05-16 10:01

太棒辣!!选的图都猴猴看!!跪下来求你下次继续带我们玩TAT保证不买买买seriously

2016-05-16 11:1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16 12:26

引用 柚柚子 的图片:

可以离司机这么近?

2016-05-16 17:5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16 18:59

引用 phillingc 发表于 2016-05-16 18:59:07 的回复:

回复phillingc:谢谢谢谢~~

2016-05-16 22:50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6 17:57:19 的回复:

可以离司机这么近?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对的,司机后面有位置可以坐着,不过隔了玻璃门

2016-05-16 22:51

引用 huwen 发表于 2016-05-16 12:26:11 的回复:

回复huwen:TAT 加油吧亲,一定有机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