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中山(骑行)

WanChikin (江门) LV.6
2016-05-15 21:24 570/1
  • 出发时间/2016-05-14

五月十四日 ,又是一个周末,趁着天气预报说今天阴天,就行动起来了
从规划的路书来看行程130+,实际上走下来就多了30公里
此行程经过的地方主要有:孙中山孙文纪念管-福获村-西江里-茶东-五桂山

用时:早上7点出发,晚上差不多9点回到家

路程比较远,顾着骑车,连乱拍都少了

首先下面是行者继续的路线,总里程161KM

早上和队友回合吃完早餐大概8点半从江门一路出发,10点40分到这个摩天轮的位置。之前听说过中山有个这样的摩天轮,原来是叫“幻彩摩天轮”,至于为什么叫幻彩,估计是要在晚上才感觉到吧。。。。

中山这个城市很大,有很多孙中山的纪念馆和公园,文化气息不错。以前去得最多的就是古镇,一过外海桥就到了。。。

中山纪念堂公园↓↓

孙文纪念公园↓↓

看到路边有菠萝卖,果断卖了两个,小种的,神湾菠萝差不多,好吃没渣,补充一下维生素C什么的。。。

过了孙文纪念公园之后一路向前,有一条路在修,车堵了很长的一段,还以为发生了交通事故。。。骑向前才发现并不是,看到几个人帮三轮车的阿姨把纸皮叠上车。。我猜是路比较颠簸,纸皮挣脱绳索洒下地了。。然后前面的四五个司机下车帮忙。。。。。挺暖心的一幕,不过一下子就骑过去了,不好意思拿手机出来拍他们 哈哈。。

然后一直沿着路线走,过了凯茵新城就差不多到福获了(这段路要上一个长坡,累)。。。。

福获村为什么叫福获村我也不知道 ,从字面上来看挺吉利的。。

福获村被称为骑友界的世外桃园,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穿过上面那条劈山路,就是一路下坡了,两旁绿树成荫

不一会就看到有屋子 ,旁边有饮料和山货的阿姨(挺会做生意的),在他招呼下我们坐了下来,稍作休息,那了杯蔗水,3RMB一杯(是蔗煮水不是渣汁),和她闲聊了一会,问了下路怎么走balabala...

今天是周六,一路上都看到有小车停在路边。。。看到不少人来这里游玩

村里有好几处地方装修得比较特别,是一些老屋改造成艺术室、休闲吧。。。是文艺青年来的地方,还在开发中

两旁是芒果树, 是听卖饮料的阿姨的话走。。。。一直走走走才发现不对劲,问一下路人才知道这条是上山路,出外面的不是这条路
不过也不能怪阿姨,她可能听错了,我们是要穿过这个村出去,不是登山。。。

左边长满绿草的之前应该是鱼塘。。

找到去南朗的路后就来到了西江里,
来这里的目的是找那个什么庙,听说庙后面有个躺在地上的人像,很诡异的。。。(故事是这样的,说是很久以前那个人像立在那里村了死了几百人,然后把它躺着放就没再这样的事发生。。。)

不过最后还是找不到
有点遗憾哈。。(这种诡异的东西看不到还是比看到好吧)

这村里有好几座碉楼,但和开平的不同的是,这些碉楼都是有人住的。。。。

然后就来到了茶东的陈氏宗祠,
这是由四间祠堂组成的,里面陈列了陈姓的名人名事,今天刚好遇到一个旅游团过来参观。。

不知道这个是用来做什么的。。。我猜是用来“盅药”的

在陈氏祠堂参观完就来到了茶东公园,现在已经荒废了,之前是做茶楼的吧

这条桥有“五百多年”历史了....

走在上面还是很安全的

一台木做的鼓风机。。。

到东坑公园已经是下午的三点了,时间有点紧,之前计划去的孙文故居和阮阮玲玉故居由于路线有点偏离就没去了。。。

此时路程已过半,以下就是回程了,也就是后半程。。

经过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可以免费取票进去,本来想进去看看的,好在小伙伴叫住,不然晚上十点都不知道能不能到家

过了翠亨村走没多远就要拐进山,走山路了。。。

旁边的湖水挺绿的

这段山路不时看到骑友经过,一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累个半死,果然是骑车圣地啊。。。

特别是五桂山,

回来的时候比较枯燥,就是一直骑,已经累到没什么心思去想玩的事情了,期间经过沙溪镇,想到了沙溪凉茶(当然是没买了,这么难喝。。。。)
最后走古神公路到古镇过外海大桥回到江门,到家接近9点。

最后说一下,今天的天气,今天只是偶尔阴天,这个比较坑,还是比较热的,穿短袖,手臂都晒黑了,现在还有点灼热感。。。
所以户外要做好防晒。。多喝水,防中暑。
2016.5.14

写着写着都有点累到想睡觉了...
                                                                                                                                                      记于2016.5.1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