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河南

独木鱼 (青岛) LV.17
2016-05-15 21:31 1538/6
  • 出发时间/2015-10-03

<<<<朝暮于市井,匆匆的城市森林,酒暖回忆思念瘦。
<<<<相忘于江湖,信庭闲步山水间,浪迹天涯不言愁。

这算是我和小伙伴的第一次自驾游,目的地选在了距离山东700多公里的河南焦作

由于我的工作性质,平时的生活其实也不乏新鲜感,穿梭辗转在各个城市之间,心系山水。

现代的人生活,整日穿梭于钢筋水泥的城市森,阳光也时常被雾霾所覆盖,空气变得污浊。
打开手机的社交应用,朋友圈不停的刷新,铺天盖地的代购,漫无边际的晒图,
很多人的生活从这小小的平台上展现,看似拉近了生活的距离,但心与心的距离愈发遥远。

云台山篇

云台山,位于河南焦作修武县,竹林七贤隐居山林的清幽之地。
当年嵇康,阮籍等七人,就是聚集在此,把酒言欢,吟诗作赋。
也不枉此山此水,有了竹林七贤的典故,更添一丝雅兴。

猕猴谷,因为太行山的猕猴而得名,只可惜,十一的游客众多,现今已经难觅野生的猕猴,所见的都是置于笼子之中,或者是表演节目,受控于人的猕猴。
纷沓而至的人们围观这着受人牵制的猕猴表演,可是这连绵的太行山脉,
本来属于这些猕猴的栖息之地,大自然是世间万物所共有,如今却被人类无情的侵占。

君可知,巍巍高山承载着踌躇满志,千沟万壑,志在天涯。
君可知,潺潺流水明鉴着虔诚心念,飞瀑倾泻,思念泛滥。
君可知,漫漫长路印刻着思绪万千,风雨兼程,梦回红尘。

潭瀑峡又名小寨沟,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

每个男孩都有一个武侠梦,梦想有朝一日,仗剑走天涯。
单影孤骑,风雨兼程,踏访名山大川,走遍天涯海角。

试剑石,传说唐王李世民在讨伐刘武周时,竹林七贤之一向秀的后代向李世民献宝剑,名曰:嵇康剑。李世民执此剑向此青石连劈两下,至此石上仍留有剑痕。

泉瀑峡(又名老潭沟)山雄水秀,峰高瀑急,落差314米的华夏第一高瀑“云台天瀑”就在泉瀑峡尽头,它宛若银河飞落,犹如擎天玉柱,十分壮观。但是如今的云台飞瀑已经看不到了,只好以景点门票借位,聊以慰藉了~!

红石峡位于子房湖南,整个峡谷,由红岩绝壁构成,属于中国北方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峡谷景观,崖壁通体的赤红色,故又俗称“红石峡”。
谷里分布“白龙潭”、“黄龙潭”、“青龙潭”、“黑龙潭”、“卧龙潭”、“眠龙潭”、“醒龙潭”、“子龙潭”、“游龙潭”,构成“九龙溪”。还有“幽瀑”、“穿石洞”、“相吻石”、“双狮汲水”、“孔雀开屏”、“棋盘山”等景观。

龙门石窟篇

引用 独木鱼 的图片:

龙门石窟是小时候去的 都快忘干净了,就记得还挺宏伟的,有时间我得再回去看看

2016-05-16 18:0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16 18:5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16 20:27

引用 hadaybreak 发表于 2016-05-16 20:27:01 的回复:

回复hadaybreak:字还没时间写,会慢慢补充的!

2016-05-16 22:28

引用 洛凝L 发表于 2016-05-16 18:59:09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洛凝L:后续会补充文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