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仙本那+吉隆坡7天暴走,处处有惊喜(含详细费用及行程说明)

去去就回 LV.6
2016-05-15 21:42 2229/14
  • 出发时间/2016-05-02

各种费用明细

提前准备的东西有:
1.护照,身份证,酒店、机票行程单,entri签证,各种确认函,带适量人民币
2.插座转换头(英标)同港版插头
3.手机防水套、泳衣、遮阳帽、太阳镜、微单、内存卡、水下相机(可以当地租赁)、水母衣、浮潜三宝(都可以租的)脚蹼太碍事就没有带,拖鞋(宾馆里可能没哦)
4.防晒霜(一定要涂,安耐晒很有用,香蕉船110++的也可以),护肤品,洗面奶,
5.长袖、长裤、毛毯、大围巾(飞机上盖,亚航不提供免费毛毯,冷气还是蛮冷的)、防蚊液(去当地买,国内的没用,主要是看萤火虫时候带着)
6.提前下载翻译器、谷歌地图、大众点评网、蚂蜂窝自由行、agoda、AirAsia、沙巴攻略、uber等软件,感觉吉隆坡的wifi总掉线。一路上也多亏了这些软件啦!!

下面是这次必须的费用表
敦沙卡兰公园有10马币门票费用哦~表里忘了写

这就是大马的entri,去之前要看好要求啊!!
1.白底近期护照照片电子档
2.国内直飞马来西亚几个固定的国际机场航班,联程不行哦
3.酒店订单
4.两人同行
准备好这些以后,网上注册,注册完即可打印该签证,签证上是没有照片的哦~

DAY 1 亚庇市区闲逛-kawa红树林一日游

5.3凌晨四点到达亚庇机场,到了大厅静悄悄的,和泰国普吉机场凌晨还人来人往的景象截然不同。因为接机人没找到,就想先换汇买张电话卡。凌晨的机场换汇是没有人工服务的,只有两台ATM机使用,因为是建行的卡,所以就取了500马币(约135美元,3.5美元手续费)。

看网上攻略hotlink信号要好于digi,所以选择了25马币一张卡的hotlink,7天套餐4.3G,另含10马币,事实证明,hotlink信号也是一般般。另外要说明一下,接机出了乌龙,提前两天在百程旅行网定了接机,确认函也发送到邮箱了,但没有人来接机。经男票打电话沟通后才知道订单没生效!!!不过后来这件事也算顺利解决了,到达加耶中心酒店已经五点多。早饭时间是6:00到9:00,因此匆匆洗洗澡就赶紧补觉了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大马的酒店都是下午三点才check in,凌晨到的小伙伴要多订一天房哦,不然就要在大厅等啦!!

早上拉开窗帘就是碧海蓝天,瞬间心情就灰常美丽了有木有!!!
酒店位置很好,去哪里都很方便,后面就是曙光购物广场,附近也有几个大商场,像涂鸦街、加雅街步行都能到。坐车到机场还有水上清真寺都不是很远。
上午吃完早饭就在附近随便逛了逛,这里白天天气实在是热,在街上走了一会就热的不行了!!
因为下午有kawa红树林的团,就在商场里随便找了家吃一吃。

橘子冰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挑,中午饭并不合我口味,但是男票觉得还行。吃完饭回酒店休息一下,13:30接车的小哥就打来电话了。
亚庇天气真的说变就变,从中午开始就狂风暴雨的,下午也一直下,一度认为我们的长鼻猴、最美日落和萤火虫要没戏了呢!!

在狂风暴雨中匆匆拍了一张,赶紧就上车了。尽管这样,还是很美的!!!

阔是,到我们看长鼻猴时已经天晴了呢,坐在船上在热带雨林的沼泽地穿行,远远的看这些只吃树叶,有着长长鼻子的可爱猴子,感觉就像在亚马逊流域探秘一样。

这里有个短暂的下午茶,马来糕点什么的,不好吃

亚庇是最美落日的观景点之一,因为下雨,本以为会遗憾的无法观看时,导游小哥说要带我们去看,但是仅剩下短短半小时就没有了。到了海边我们一车人是蜂拥着下的车,生怕少看了一会这壮观的夕阳。
这落日真的是名不虚传,怎么拍都是很美丽!!!
丹绒亚路是最好观景点,我们赶不过去了,但是这里也很美!!!
如果有机会要专程再来看个够!!!

这是我看到的最为壮观的萤火虫景象。上一次看到还是20年前我是个小屁孩时候呢!!船长小哥会用一种光把萤火虫吸引过来,真的太美了!!!大家都一声接一声的:“哇~~~”

DAY 2 水上清真寺-沙巴大学-仙本那

和当地一个出租司机商量后,答应我们在水上清真寺停留一下,弥补昨天的遗憾

门口租衣服,一套5马币

男生的衣服更美丽哦

沙巴大学走起
粉红色的清真寺~~
沙巴大学称为最美的大学之一,我们专程来看一看
记得带护照哦,用护照换门卡,几个人一起的话用一个人的就可以了

这就是进门时的门卡

自己的码头

学校里有班车,但是我们没有坐上

中午听从同行一对小情侣的推荐,去了酒店附近一家叫little italy的餐厅,西餐真的好吃,实在太饿了就随便拍了两张,味道真的很不错!!!

吃饱喝足,出租车师傅就准时来接了!!这个师傅的价格是最低的,人也很好!!需要的朋友私信我给联系方式哦~~
中午这段路不堵车,一会儿工夫就到了亚庇机场!!
时间充足的小伙伴们完全可以选择机场大巴,就在63 hotel那里乘坐。
但是进机场后我们两人脸上就写满了懵!懵!懵!
第一次坐亚航,我只知道要打行程单,要去自助机处打印东西,但是不会操作,也不知道该打什么
碰到几个好心人帮忙打了行李条,不知道还要打登机牌,以为行程单就能直接过呢~想想我真的太天真啦!!
所以说,要先打登机牌,再打行李条,然后就都ok了!!
还好我们提前了三个小时到机场,不然就要坐在机场哭啦!!!!

这是行程单,只拿这个没有用哦!!这是我们的另外一个航班,这里只是举个栗子

提前去机场真的是明智选择,就一个登机口让我们好找~~
登机牌是没有登机口的,你要在如下的牌子上找啊找!!然后问啊问!!
这一路走来多亏张先生的英语啦,马来口音的英语从开始我就听得一头雾水

50min后到达斗湖机场,出机场又是瓢泼大雨!!!

出了机场就有人问需不需要拼车。25马币一个人,价格还行就赶紧上车了。一路上成片成片棕榈树,这也是斗湖的经济来源之一啊!!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那段路在修路,天气又不好,路上走了有快两个小时,才到龙门客栈。因为考虑到网上评价说龙门的条件一般,就只订了一天,我们也是好奇住在水上屋的那种感觉啦!!!
第二天我们就转到新海丰去了。。。。

下图就是我们的房间,其实也还好啦~~除了洗澡水有点小外,晚上不是很安静,其他的都能将就!!
但是!!要记住,不要吃他们家的早餐。16马币一个人,而且超级难吃,像我这种对吃要求挺低的都不乐意了。

这是我们的第一顿海鲜,仙本那的海鲜真是好吃到没朋友!!
天旺海鲜楼,是两个华人姐妹开的,价格不贵,味道也不错,离龙门客栈不远,走几百米就到了~

咖喱蟹

DAY 3 仙本那敦沙卡兰四岛一日游

我们是在淘宝提前一星期定的浮潜一日游行程,潜店在林老板店隔壁,没有林老板人多,但是价格比较好一点。
出发前要记得带一人10马币的公园门票钱哦!!!

仙本那的海是真的太!美!了!!!!!
今天的图片处处是大招啊~~~
仙境一般,流连忘返。。。。

下面两张是带单反的小伙伴们照完分享的照片。

巴瑶族人们的家

在热带雨林爬山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只有600米的山,如果不是为了看一眼山顶的美景,我这弱体力早早地就要退缩了!!
要爬山一定要记住带运动鞋哦,不然就要在山底租一双很破很破的鞋上山了!!
山路有的地方放还是很陡的,不要妄想穿凉鞋上山啊!!!

军舰岛上上有部队驻守~荷枪实弹的,也很乐意和游客各种拍照,这些军人很可爱哒~~~

岛上居住的小盆友们!!我们把船上剩下的矿泉水都给了他们,他们真是很缺淡水这些。。。
如果有下次,一定要记得带点糖果给他们。

我们后两天住在海丰酒店,办完手续一进门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心情瞬间很美妙有没有!!!
这里住宿条件确实要比龙门好很多,赶紧的把衣服洗洗,就出门吃海鲜了

螃蟹还有那些石斑鱼都是在路边小贩那里买的,价格不贵,但是拿到天旺以后,都是需要另算加工费哦!!算下来和店里没有差太多,这顿我们吃了100多马币。

这就是那只巨大的螃蟹

DAY 4 马达京-邦邦岛浮潜一日游

浮潜一日游还是要提前订为好,不然就要像我们一样遭遇和深浅的一起拼团,潜导根本不会搭理我们几个浮潜的小伙伴啦!!只能自己玩自己的。
马达京是不能上岛的,只能在附近玩一玩,本来想去卡帕莱-马步的一日游,因为听说卡帕莱没什么意思,马达京又能看见海龟,就改了行程。
珊瑚很是锋利,能穿脚蹼一定要穿,有浮潜袜的也要穿上!!!身上被暴晒的火辣辣的,涂几遍安耐晒都抵挡不了强烈的紫外线!!!
不管怎么说,今天的浮潜还是很过瘾的。

紫外线的杰作,晚上赶紧去买了瓶香蕉船的晒后修复,25马币一大瓶,冻在冰箱里,涂完效果真的不错!!大家也可以试一下~~

收拾完出门天还没有全黑,在仙本那镇上逛了逛,这里有几家大超市,东西蛮便宜,看到这个清真寺就说明你可以找到那几家超市啦!!

听说肥妈海鲜做得也很好吃,就算是要等位,我们也去了!!奶油老虎虾真是太好吃了!!!

我只传一张我的最爱,拍的不怎么好看,味道尜尜地!!
其他的美味等去了在自己发掘啦!!

我一直很疑惑辣么大的老虎虾怎么进去的!!!

不得不说,仙本那在任何时候都有她独特的美,美得让人过目难忘

DAY 5 仙本那-斗湖机场-吉隆坡

我们定的是7:00拼车去机场,但接完人以后就差不多7:30了。。。下车又是匆匆的办各种托运手续!!!斗湖机场要比亚庇安检严一些,是金属的都要拿下来过一下。。。
但是机场里候机室没有亚庇机场卖的东西多,也可能是我们没对堆地方吧

吉隆坡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虽说快轨也能到,但是一个人要55马币,差不多就是打车的价钱了。。。因为也不赶时间,就选择坐机场大巴到KL SENTRAL再换乘。我们住在le apple@klcc(双子塔苹果精品酒店).酒店环境挺好的。位置很好,到双子塔走三百米就到了。后来发现有地铁直接到酒店对面的商场地下,一个人才11马币。第一次去不熟悉,所以就打了车,司机不靠谱地把我们拉到了另外一个苹果精品,又折腾了一次才到。

到酒店就出来随便找了家地方吃饭,这时候大众点评网就能派上用场啦!!!这家餐厅感觉主打印度菜,价格很便宜,但是味道还不错哦!!!
这个红咖喱鸡块后来又要了一块

吃饱我们就去了pavilion购物中心,里面的牌子应有尽有,逛到商场下班才发现已经十点了!!!
把东西放回酒店又赶紧的去双子塔下面拍照,夜晚的双子塔还是很美的,感觉终于近距离看到了很多大片里的一个标志性建筑!!!
拍完进去发现还有一个电影院,美队的票一张20马币,有中文字幕哦~~~

战利品之一:DR MARTENS做活动一双只需299马币,我和男票一人来了一双

因为住的宾馆到商场也就五分钟路程,把东西放回房间就出来了,美队3刚好在国内也没看,就买张票进去了

电影院卖的巧克力球,其实就是大型的费列罗,好好吃,我竟然没啃完

DAY 6 黑风洞-国家清真寺-茨厂街-双子塔-阿罗街

原定于今天去马六甲一日游,因为近来一直没有休息好,每天都只睡了4/5个小时就开始嗨玩一天,身体实在吃不消了,决定今天睡饱吃足去吉隆坡唐人街附近景点转一转。

这里很多印度人来,都是光着脚上两百多级台阶的,而且都很虔诚。

旁边的岔路口进去有个可以看洞内蝙蝠、蜘蛛老鼠的地方,里面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有讲解员带领,一人35马币~

洞内一人会发一个小手电,跟着讲解员慢慢走,英语讲解。
我的渣英语在这里就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了,真的是一句没明白。全靠张先生翻译给我听。

小哥英语蛮地道,可我就是听不懂啊啊啊!!!

有直接到国家清真寺的地铁站哦

国家清真寺,一路走来最豪华的一座

出门一定要带个认路的和会看地图的,这样能省不少银子。
张先生谷歌地图在手,七拐八拐,走着走着就繁华了,看到一条步行街
据我看攻略的经验来看,中央艺术坊就要到了。
阔是,我们只是路过了一下,因为这条街卖的东西好像夜市的摊位上卖的,还不如国内质量好。

走过这条街,很快就到了茨厂街,街内也是卖各种小商品,跟国内差不多,抬头看见王金莲记,饥肠辘辘的我俩扭头就进去了。

老鼠粉!!!
从来没见过这道菜的我很是好奇
端上来后觉得味道还可以啦,吃多了有点咸哒

东炎汤加什么细面,其实就是泰国的冬阴功汤加方便面,我喜欢冬阴功汤的味道,所以这个面也算过得去了

阿罗街是吉隆坡有名的小吃街,烧烤呀、水果呀什么都有,太晚了我们也就点了一点烤串
阿罗街离klcc还是蛮近的,打车就7马币,不要轻易去坐那些不打表25马币送到的出租车哦!!专坑游客不商量!!

双子塔购物中心的大牌子也挺多,但是没有MK,
VINCII鞋确实很便宜,买的人跟不要钱一样,可惜我觉得穿起来不舒服,没有买。。。
负一层有药店有超市,同样的药店卖的香蕉船晒后修复,吉隆坡要贵一点。超市嘛,貌似大多数是进口的,乐事薯片卖到11马币一桶,我等屌丝只能买杯哈根达斯压压惊了,这一杯只要20马币哦,里面的坚果好好吃!!!

DAY 7 再见,吉隆坡~再见,马来西亚~~

吉隆坡的攻略没好好做,结果大部分时间都在逛吃逛吃。
最后去机场还差点赶不上飞机,免税店的东西只买了两条吓死人不偿命的烟。大马是不产烟草的,所以不要妄想买到本地烟啦!!!
机场的浪琴还是蛮便宜的,很多表都打7/8折。
路过好多心动的免税店,心里那个痛啊!!!!
机场要过两次安检,而且很严格,东西多的同学们又要哭一次了!!!
下次再来,免税店留一天来逛也不为过~~~

马来西亚之旅就这样匆匆结束,各种奇遇至今萦绕心头~~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感觉还会再来一次呢!!!
如果有下次,槟城兰卡威走起!!!欧耶~~~
因为这次旅行是前前后后计划了大半个月,假期也是经过很多努力争取来的,玩的实属难忘,很想记录下来留念。
另外,游记写得很匆忙,有些不周到的地方敬请指正,非常感谢~~

引用 去去就回 的文字:

水上巴瑶族,属于无国界的民族,马来政府只允许他们住在水上,不得上岸。这里不得不感叹人类生命力之强。 我们带了一大包糖果,瞬间都被分完。后来来要糖果的小朋友再来要,就没有了,看他们失望的眼神,真想在我们的身上再找来几个给他们。 下面两张是带单反的小伙伴们照完分享的照片。

住在水上,不得上岸。感觉有点可怜。毕竟愿意是一回事,不得不愿意是另一回事。

2016-05-16 15:1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6 17:26

引用 chapengxing 发表于 2016-05-16 17:26:27 的回复:

回复chapengxing:我也第一次写,以流水账的形式写下来做个纪念你也可以试一试,只是写一下自己以后看的内容啦

2016-05-16 19:4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5:10:3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当时感觉身为大天朝子民的我们还是很幸福的😬

2016-05-16 19:4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16 20:07

引用 makiyo兔兔 发表于 2016-05-16 20:07:43 的回复:

回复makiyo兔兔:还有啊😬😬

2016-05-16 22:16

先打登机牌,再打行李条,都是在机场的机子上打印吗?

2016-05-17 08:46

引用 丁玥玥玥玥玥_YUE 发表于 2016-05-17 08:46:50 的回复:

回复丁玥玥玥玥玥_YUE:是啊,有亚航标志红色的自助打印的机器,可以扫二维码,也可以输入订单号

2016-05-17 09:21

引用 去去就回 发表于 2016-05-17 09:21:33 的回复:

回复去去就回:复杂不?我怕时间太赶,赶不及的,我中途要从斗湖到亚庇去

2016-05-17 12:42

引用 丁玥玥玥玥玥_YUE 发表于 2016-05-17 12:42:14 的回复:

复杂不?我怕时间太赶,赶不及的,我中途要从斗湖到亚庇去

回复丁玥玥玥玥玥_YUE:不复杂,打印这些都很快。斗湖机场时间赶的话,有托运行李我建议你拿行程单直接去人工柜台办托运,当时我没找到自助托运的。要是没托运行李,就自己去自助机打登机牌和行李贴条会快一些。我们当时是在亚庇机场用的自助托运。

2016-05-17 15:43

好棒好棒!

2016-05-18 14:01

引用 红河Will 发表于 2016-05-18 14:01:43 的回复:

回复红河Will:谢谢

2016-05-18 15:05

能不能把你说的在亚庇去沙巴大学的出租车司机联系方式说一下~感觉真心好价啊

2016-05-25 12:1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5-25 12:16: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