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加坡在闪着光

july LV.6
2016-05-15 21:50 1044/13
  • 出发时间/2016-04-28

首先分享点纯干货,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是个小咖,又有梦想,又没有钱,这样的状态简直棒呆啊。行前看了很多很多攻略,结合自己的实操,大概分享以下几点:

分享纯干货:

关于门票:
门票都提前在淘宝定。比现场买便宜非常多。我的价格是
1.夜间动物园 137元   需要指定日期当天游玩 ,电子票,在动物园自助换票机换票。
2.摩天轮     128元  电子票,需要机场换票再柜台换票 ,飞机抵达之日起4天内使用。
3.滨海湾花园 78元
4.环球影城   253元
5 SEA海洋馆 82元    这三种票都是实体票,有效期超长,可以自由安排行程。还有个邪恶的小想法,其实可以淘宝多买点那种实体票,去现场卖,筹点小盘缠。

关于地铁卡:
EZ-link: 7-11就能买到 10新一张,5新是押金不退还的,5新是车资。可以去地铁站自助充值机先充值,操作非常方便,最低充值金额10新,因为地铁卡金额低于3新是不能进站的,地铁单次价格差不多1-2新,我们的交通严重依赖我们的腿和强大的地铁,没办法,穷,哈哈。我们冲了2次10新,离开时卡里还有6新。回国后,我们又在二手市场卖了地铁卡,一点都没浪费。

关于吃:
感觉不用太在意攻略里面推荐的正宗这件事。肉骨茶要吃发起人的,海南鸡要吃天天的,咖椰吐司要吃亚坤的,因为寻寻觅觅找到那家店铺,它也许因为公共假期啥的没开。我们按图索骥找到了天天海南鸡,结果就没开。而且所有小食的店铺都是小摊,还蛮不好找的。提到这,就想到我的肉骨茶,因为太追求攻略推荐,无数次路过各种食阁,都没有吃,想吃攻略推荐的那几家店,结果导致没时间吃。哭泣脸.jpg。其实,唯一的宗旨就是看见什么吃什么就好,把攻略里推荐的吃遍就好。关于大螃蟹,有钱就吃吧。哈哈。我们命好,被请了两顿。

关于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还比较简单,我们是找旅行社的,不需要存款证明,提供公司出具的在职证明就行,300元一位。

关于明信片和邮局:
发达国家不需要这些心理安慰吗?买明信片的地方真的很少。我们在滨海湾花园和摩天轮景区看到过,其他景区没看到,1新1张。后来去牛车水,发现小摊上很多有卖,2新6张。所以明信片可以去牛车水买。
关于邮局:前期看攻略时以为新加坡就只有乌节路有邮局,结果那天寻寻觅觅,各种导航,终于找到,在乌节路地铁出口处一个小小的店面,公共假期还关门。买不到邮票,表示很绝望。临行前一晚,看纸质地图,发现有邮局的地方用红色信封表示,酒店附近就有一家。无比欣喜,因为天知道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有多爱这一张张邮戳。所以,找邮局可以看地图,邮局都是小小的店面,没准酒店附近就有。邮资0.6新一张。

关于wifi和插座转换器:
想过买卡,想过租wifi蛋,还是怕麻烦,有一个比较方便的。移动推出了套餐,5天108元,无限上网,还是很方便的。要带插座转换器,我还带了个6头的插座,这样就好有安全感啊。
关于圣淘沙的交通:
入岛有两种方式:
一.坐地铁来到vivo城,1层步行圣淘沙栈道,沿海栈道还有自动扶梯,走一段坐一段,就大概几百米,10分钟就能走到。
二.坐地铁来到vivo城,3层坐捷运,入岛费4新。那一截很尴尬很可爱的捷运真的1分钟就到了。So,进岛就步行步行步行吧。
岛内交通和出岛捷运都是免费的,但是,架不住人多啊,比如我们想等个海滩火车去海滩,发现要10分钟1班,还排长队,so 岛内也靠万能的自己吧。出岛可以做捷运。

关于打的:
新加坡打的贵啊。我们就打了三次。感觉就是1分钟1新的感觉,也不知道我的感觉对不对。

关于住宿:
  住宿就是找离地铁近为标准,我们几天都是住在武吉士的日晶酒店(summer view hotel),还不错,内部很干净,交通也很便利。

以上是我觉得有点用的,接下来就是我的碎碎念啦。关于小伙伴:就是从初中开始,闺蜜得不能再蜜的小伙伴啊。两个从小女生变成了女生,以后一起变老太婆吧。她叫JY。我们一起闯过西藏,所以感觉去哪都没在怕

第一天 4月28日

新加坡虎航直飞(18:10-23:15),深夜机场,人来人往,陌生而欣喜。走在机场过道,很多外国人席地而睡,早知道我们也住机场算了。超美,淘宝买的摩天轮的票需要兑换换票证,SIA HOLIDAY新航假期柜台还算好找,只是深夜等柜台工作人员等了一会儿。接下来解决机场到市区的问题了,深夜到机场的话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打的,打的,打的。我们好不容易找到攻略里提到的地面交通柜台,可是他是提前需要预定的。我们和柜台老头沟通好我们住在武吉士,他让我们坐在显眼处,大巴到了叫我们,可是等了半小时,柜台前排队的人倒越来越多,车还没来。被告知,这些人提前在网上预定过,优先考虑他们,没有车了,唉,这老头。打的费用是25新,大巴单人也要9新,其实差不多了。的士非常干净,吹着冷气,看着街景,我旅行中最享受的一段时光就是这段陌生而美好。去酒店check-in后睡下已两点。

第二天 4月29日 cityhall-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早餐:路边咖椰烤吐司,沾着生蛋吃,面包甜甜的。
Cityhall下地铁,圣安德烈教堂-国会大厦-艺术之家-鱼尾狮公园,在鱼尾狮公园直接热趴下,躲阴凉处吃芒果冰沙,吃完顶着烈日,走过DNA桥,走过金沙酒店,下午滨海湾花园 。

滨海湾花园强烈推荐。包括两个玻璃生态区:“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反正就是各种美好。云雾林更好玩一点,还有悬空索道。花穹就是各种花,花的瓶中就是你能想到的极致,场馆设计风格也是你能想到的极致。太美好。场馆内很冷,一定要带外套。在馆内看了全球变暖的片子,看着我们生活的小星球,好想好好保护环境。然后就穿过天空树,去金沙酒店晃晃,金沙酒店对面就是商城和赌场,赌场我们当然没胆子进啦,金沙商城内部还有河道,好像威尼斯哦。
下午饭:在面包工坊吃的,连锁的一家店,点了牛油吐司和马来卤面套餐,美味。JY还买了TWG tea,售货员是刚从中国来的小弟,终于听到了纯正的中国话了,赶快调戏一番,得知大学生在这工资是3000新,一般的是2000新,果断想来这边劳务输出,住别墅,当华佣。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

这个雕塑一点都不消极哦,是新加坡太美好了,每个来的人在离开时都把一部分的自己留在了这里。

拎着一堆东西,果断回宾馆放下再出来,出来再到金沙时已晚上八点多,刚好赶上金沙酒店前的水幕灯光秀,看得人好多,还不错,只记得用水和激光打出一张张脸。旁边吐泡泡。看完后继续穿过金沙,穿过DNA桥,朝摩天轮的方向走,对,那里就是一个圈,所有景点都看得见。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总高度达到165米。转一圈要30分钟。真的转的非常慢,一点都不恐怖。看夜景不错的选择,就是坐的过程有点boring.
   夜晚餐:摩天轮下面有个叫路边摊的食阁,装修就是我很爱的那种古早味,美旧美旧的,点了福建虾面,感觉和厦门的沙茶面是一个感觉。

第三天 4月30日 环球影城

早餐:武吉士路边摊里的云吞面,油条。
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环球影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此行最重要的行程。为什么选择周六这个尴尬的日子来火爆的环球影城,原因有二,因为查了官网,到4月29日侏罗纪河流漂流还是暂停开放的,为了玩到这个大型项目,所以选择今天,而且周六还有好莱坞花车巡游。
第二个原因就是闺蜜在新加坡有个boss朋友,可以借给我们景区的年卡,相当于快捷票,不用排队。本来以为可以完爆各路大神,结果还是有点小插曲,后说。
坐地铁来到vivo城,步行圣淘沙栈道,沿海栈道还有自动扶梯,走一段坐一段,就大概几百米,10分钟就能走到。不过为了和boss碰面取卡,我们还是打了个来回,快走到圣淘沙了又走回vivo, 拿到卡后,boss把我们送到环球影城,圣淘沙我们来啦。
  看到了梦寐以求的球球,对,那个旋转的,喷着水汽的大地球,当然要各种合影。
进入景区,从右往左逛,刚准备high爆全场,小插曲来了。去做芝麻街的弱智小火车,被告知,两张卡一张是有express,可以走快捷通道,一张是普通卡,走普通通道。我们两个人就傻眼了,一个一个进去玩吧。因为排队真的要花很多时间。在做醉酒桶的时候,两人表示一定要一起坐彰显友谊,结果这个普通项目差不多也排了快一小时吧。排到后就坐了boring转圈。两人当时觉得在时间面前,就暂时不要友谊啦吧,一定要一个个走快捷通道。然后我们就one by one去玩,大概每个项目也要半小时一次,那些密密麻麻的普通通道的人排队时间会更长,所以节假日别来环球影城,来了一定要买快捷票,不然一天就只能玩几个项目。
我要开始剧透啦。这个环球影城真的很喜欢过山车,大多数项目都和车有关。也许主题公园的项目更注重设计细节,所以需要一个载体去移动给你们讲故事。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项目真的非常好玩,酷到没朋友,没法形容的好玩。只能说真是太身临其境,强烈推荐。我们各自都做了2次,如果不是时间不允许,我们可以坐一天。
红蓝双轨过山车:蓝线悬挂式、速度快多失重;红线速度快、多翻转。先坐的蓝线,坐完觉得人有点抖,因为我真的最讨厌失重的感觉。心理建设了很久,才去坐红线。想着不会再来了,一定要坐到。
木乃伊复仇记:急速过山车,有彩蛋,嗖~~~~就那样那样了。
侏罗纪河流漂流:会湿,要穿雨衣(记得提前准备雨衣),鞋一定会湿,有彩蛋,突然停住,嗖~~~~~~就那样那样了。
然后就是那些小型的过山车都非常好玩,4D电影有点无聊,马达加斯加的漂流也有点无聊。
下午三点有好莱坞花车巡游,看着演员们好热情,我们也和小孩子一样觉得好开心。
一天排队玩排队玩下来都没吃饭,在far far away吃了一顿超饱的炸鸡。晚上9点20 离开景区,现在想想好傻,9点半有烟火表演,本来以为在景区外也能看到,结果看到nothing.也许我们搞错了,9点半的表演叫印象好莱坞,也许比较小型吧。环球影城出来后,我们又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了那只巨型发光恐怖鱼尾狮,真是什么鬼哦。还看了一场喷泉表演,这里的人们真是不用睡。因为出岛的捷运排队很多,又问路找那个找沿海栈道,我们俩的方向感真是差到爆。武吉士的地铁口都出错过两次,智商简直棒呆。

独家奉送好莱坞花车巡游视频片段

第四天 5月1日 海洋馆-乌节路-夜间动物园

早餐:水粿  肉片粥
今天的行程是继续进军圣淘沙,去sea海洋馆,先会穿过一个海事博物馆,有想要体验印度海娜纹身,这里有小摊哦。JY就纹了个路飞,要做海贼王的男人。海洋馆门口有那种巨型玻璃的一面,里面有沉船,好适合站在前面思考人生。穿过一条海底隧道,缤纷的海底世界就像我们打开了大门,一个个小生物,感到欣喜,感到渺小,感到敬畏。

鱼里我只认识 尼莫 尼莫 尼莫

从海洋馆出来后,我们还很懵懂的卖了一次票,感觉很爽,不细说啦。中饭是在马来西亚美食街吃的,尝了椰浆饭和炒粿条。我非要去看看新加坡的海,做岛内捷运到西乐索海滩,所以正午一两点,我们又在外面。小伙伴表示很无奈。那腿伸出伞外,真是好烫啊。我本来的计划是做海滩火车去巴拉湾海滩,就是传说中亚洲大陆的极南点,拍“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地方,可是天好热,小火车班次好慢,人好多,我放弃了。我的小伙伴说她觉得我肯定会放弃的,因为我上辈子是吸血鬼,晒不了太阳。哎,我居然因为太阳,放弃了梦想。

然后我们就去了乌节路,JY老说我们能不能吃顿好的,能不能每天不是面就是面包,于是我们在乌节路吃了个还不错的下午茶,然后就逛逛逛,东西还是比国内便宜的,一条街的大牌啊。然后找邮局又费了周折,找到还关门。唔开心。

晚上的行程是去夜间动物园,本来计划7点半到那开玩。boss 一定要请我们吃饭。大螃蟹啊。为了大螃蟹,我们又屁颠屁颠赶回vivo城,dancing crab手抓蟹,外面是圣淘沙的view,两个人埋头苦吃,boss对我们饭后还要去夜间动物园的穷人思维很不能理解,还不舍得打的,哈哈,谁叫淘宝不给退票啊。饭后,还逛了vivo的糖果屋,以弥补圣淘沙的糖果屋装修的遗憾,我们就拍拍拍,boss说你们不买吗?我们穷。boss说需要我买点什么吗?我们很实诚的拿了6包简易包装的打折candy,真是简单实诚的孩子啊。回国后发现也很好吃。然后我们又屁颠屁颠的做地铁,官方交通是地铁NS线宏茂桥站(AngMoKio),车站编号NS16,转新巴138号公共汽车。我们地铁坐到宏茂桥,再打的,打的时已十点多了。的士司机是个祖籍福建的老头,对我们这个点去夜间动物园非常不理解,车程15分钟,就和他扯啊扯,他说他上次去福建桂林花了2500新,感觉好好笑。到动物园换好票10点半,依旧有很多人排队坐浏览车,JY说新加坡这地方,大家都不用睡。排队又用了半小时,坐上浏览车,夜间动物园之旅开始。动物们也都没睡,晚上看他们,静如画,老虎狮子象牛牛牛羊羊羊,作为一种体验是不错的。其实夜间动物园还有很多步行小径,我们是没时间体验了。从夜间动物园出来11点半,等公交,对,我们就是那么穷。做到地铁站,它停运了。才再打的的,我们是不是很省呀!!!

第五天 5月2日 牛车水-哈芝巷-阿拉伯街

今天的旅行是民俗文化之旅。一大早就去牛车水,问了很多老伯,找到了亚坤,吃了咖椰烤吐司。路过一家理发店,还没开门,JY要洗头,哈哈,待会再来,一定要把她伺候爽,因为民俗之旅她会觉得boring。牛车水就像福建那边的骑楼,一间一间很南洋很可爱的感觉。马里安曼兴都庙也挺好找的,门面很异域风情。可以脱鞋进去参观,短裙的话要围了纱丽,庙里有很多人在做仪式,对于宗教,不敢太靠近,因为不敢打扰。出了庙,接着逛,牛车水还蛮好逛的,有个裕华国货,需要买药的可以在这里解决。非常著名的林志源肉干也在牛车水。价格和旁边的杂牌肉干差不多,果断要买这个。回国后吃猪肉铺,真的觉得好香好好吃啊。最佳伴手礼。还偶遇一家传统甜品店-味香园,我吃到了我至今觉得最好吃的杨枝甘露,萝卜糕实在是没有肚子吃了,JY 有点不舒服,只能靠饮料养着,萝卜糕和慈禧似的就吃一筷子。

然后就是找天天海南鸡的寻梦之旅啦,在市场看见了“老伴豆花”买一罐。可惜天天海南鸡周一没开,只能在市场随便找一家鸡饭吃,JY中暑啦,鸡饭她也只吃了一口,我真是大胃王哦,东西我又塞下去了,还觉得都好好吃哦,一上午的第三顿。JY 果断中暑了,只能回去休息。回酒店途中,经过红点博物馆,红点博物馆在全世界只有两家,一家在老家德国,另一家就是新加坡的啦。可惜我们是设计方面的门外汉,就逛了逛商店路过吧。

回酒店,我人生第一次刮痧就献给JY啦,等她休息好再出发。然后就逛武吉士附近的哈芝巷和阿拉伯街。哈芝巷是一条个性小街,那些个性设计小店都不能拍照,尊重版权。小巷尽头的巨型涂鸦是游客必拍之地。看了苏丹回教堂。走在阿拉伯街,就是中东人聚集的地方,JY看得有点有点boring,我眼里却是满满的都是爱,我是真的还蛮喜欢体验不同的风土民情的。

boss晚上要携全家请我们吃顿超好的大螃蟹,我们又屁颠屁颠的赶地铁去了。棕榈滩海鲜在鱼尾狮公园,这地段,对面就是金沙酒店。一大家子,上菜时还是忍不住拍照啊,太丢脸了。大螃蟹、麦片虾、铁板牛排。。。。。。低头不语再逗逗boss的可爱儿子,心都要萌化了。

饭后,最后一夜,一定要喝酒。吹着风,沿着新加坡河,往克拉码头走。走过第一天走过的路,心突然好安静。到了克拉码头,时间还早,在岸边坐了一会,想想心事。9点半,喝酒的时间到了。果然是酒吧一条街啊,最后选了家临河的,旁边的酒吧有女声现场演唱。点了两杯新加坡司令,慢慢陶醉吧。听着歌,吹着风,喝着酒,人生好美好。我今天真是喝到茫啊,从来克制,所以酒量也不行。半杯酒后,全身通红,摇头晃脑,JY快被我笑死了。可我就是控制不住左右摇摆啊。那个女生的英文歌真是太棒了。那个moment ,不问前程,不问来路,我也没有名字。

第六天 5月3日 回家的路

遗憾的是,早餐市场里居然没有肉骨茶;幸运的是,最后一刻找到了邮局,买到了邮票。坐上地铁去樟宜机场,每次旅行的最后一天我都是非常非常难过的,无法抑制的难过,无药可治。不说了。
    樟宜机场真是名不虚传哦,又大又美。有那种主题摆设供拍照。我们先去办了自助退税,然后吃了叻沙,机场还是没有肉骨茶。离境后,JY迅速买买买,我还沉浸在肉骨茶的忧伤中。回程(12:00-17:00)的5小时好快就过去了,美好的holiday结束。

一点感悟

每次旅行都会加个标签。新加坡是我第一次来发达国家吧。本来以为会体会到大都市的现代,没想到感受到的还是暖意。
关于人群:真的好喜欢在不同人种之间穿行擦肩啊。第一次遇到那么大批量的印度人、大批量的中文很烂英文超好的华人、这里的人种就是很mix,每个人都好自信啊,在这片土地自信的生活着。走在这里,感觉自己就是一个世界公民的感觉。街头问路,他们会很冷静的回答你,但是还是会给你帮助。第一次在这里感受到了被尊重的人权吧。浏览车哪怕有四个座,如果你的组是两个人,就安排两个人坐一排,下一组另外安排,整座城市都很好的把握着分寸。Yes就是yes, no就是no。还有这里是太干净了吗,每个人都好喜欢席地而坐哦,坐个电梯都喜欢坐下。
关于城市:好高级好高级好高级,那种高级和上海那种万国建筑的感觉又上了一个level,整座城市很干净,不知是不是在赤道的关系,树也好看,天也好看,云也好看。这里的电梯运行也很快,符合大城市的标准。
关于小遗憾:没吃到肉骨茶,没去到小印度(因为感觉自己这辈子应该不会去印度,所以想去小印度感受一下)。没看到亚洲大陆最南点(我还蛮追求最这件事的)。没事啦,每次旅行都会有遗憾啊,有遗憾才显得拥有过的特别美好。写出来是为了看看未来能不能弥补,哈哈。
以前去别的地方,没有想要换地方混的感觉,感觉宁波不错啊。来了新加坡,真的好认真的思考了一下,好想来这里住哦。可是作为一个风险规避者,只能是想想而已。所以只能和身边人推荐,去新加坡一定要深度游哦,真的很值得玩好几天。千万不要搞个新马泰,忽略了新加坡的美好。我们就像小朋友一样,逛了海洋馆、植物园、动物园、游乐园,行程太童趣。好吃、好玩、好看,以后新加坡就在我心里闪着光了,世界大同就是这里吧。感受过这么美好的地方后,开始期待下一次,下一次我们去国内找个地方吃土吧!!!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16 12:26

引用 shaolin 发表于 2016-05-16 12:26:15 的回复:

回复shaolin:写的还挺开心的, 整理照片传啊很痛苦

2016-05-16 12:36

温馨提示:照片较多,请在wifi下观看,土豪用户请随意!

2016-05-16 13:3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16 13:57

赞赞赞

2016-05-16 14:27

又是一场暴走,我只能看过当去过了,话说说好的好吃的呢

2016-05-16 14:40

引用 y.Jiang 发表于 2016-05-16 13:32:12 的回复:

温馨提示:照片较多,请在wifi下观看,土豪用户请随意!

回复y.Jiang:全程4G看完的土豪飘过,已泪崩。

2016-05-16 14:51

引用 赖床君 发表于 2016-05-16 14:51:01 的回复:

全程4G看完的土豪飘过,已泪崩。

回复赖床君:真的写的很感人吗?我去当灵魂作家好不好

2016-05-16 15:22

引用 july 发表于 2016-05-16 15:22:36 的回复:

真的写的很感人吗?我去当灵魂作家好不好

回复july:我说流量费了太多钱好么

2016-05-16 15:23

引用 赖床君 发表于 2016-05-16 15:23:19 的回复:

我说流量费了太多钱好么

回复赖床君:是我不会get点,还是你比较毒

2016-05-16 15:39

把我上次的遗憾全补上了,看完更想去了

2016-05-16 16:33

引用 Green 发表于 2016-05-16 16:33:54 的回复:

把我上次的遗憾全补上了,看完更想去了

回复Green:找boss借护照去。   不   下次是国内吃土吃盐游。

2016-05-16 17:22

引用 瞬发 发表于 2016-05-16 13:57:5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瞬发:平庸的生活换来短暂的洒脱,洒脱时要享受,平时就默默上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