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清迈&PAI

2016-05-15 21:54 883/6
  • 出发时间/2016-04-28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为啥选泰国(1)便宜(2)近(3)安全(4)有特色,千佛之国嘛
这次决定去泰国很仓促,攻略时间也很短,但还是坚持自由行。跟团赶鸭子的节奏我和女友接受不了,所以我和她一直觉得自由行才是旅行正确的打开方式啊。
这篇游记主要为了当成一个日记记录,同时给想自由行清迈拜县的蜂友做个参考。
我会将一天主要行程写在最前面,这样单纯想看路线规划,就不用看我后面的啰嗦了。
地图等资料需要的话留言吧,我发给你。

出国前准备

护照、签证、泰铢、酒店、机票、电话卡、药品、护肤品、行程、手机软件、资料复印基本就这么多了。
1、护照。
2、签证。直接淘宝了百程。加上快递往返大约2周吧。有效期是60天。确定了旅游计划还是推荐先将签证搞定,毕竟还有可能拒签,虽然几率低。
3、泰铢。从亲戚那拿了剩的2万泰铢,省得自己跑银行。推荐的是在国内换好后再走,主要是汇率划算。泰国真的到处都是ATM和EXCHANGE,不差钱其实无所谓。当时在国内的汇率是5.4左右,泰国exchange人民币换泰铢是5.1,泰铢换人民币是5.6,ATM没用就不知道啦。
4、酒店。Agoda和Booking都用了。区别没太仔细研究,Booking的显示价格一般包含服务费和税,而且大部分不用先付款,方便更改行程或者酒店。选Adoda是同一个酒店价格便宜一点,毕竟省下来都是自己的,当然提前付了钱。
5、机票。确定要出行时买机票有点晚了,机票还是应该提前买便宜。春秋航空上海清迈双人往返5652,含括了在线选座费用。行李包含随机行李一个人免费15kg。如果觉得不够还是要提前买行李票,不然超重挺贵的,印象中是回程的时候超重一斤400泰铢。在这吐槽一下联航,女朋友是从北京坐联航到的上海,买票没注意,机票不包含免费托运行李,10公斤的行李托运一次60块左右。
6、电话卡。买的happy卡,7天的。苹果手机换上以后自动就设置直接用了。到7-11买也方便,到处都是。淘宝就可以,入境时直接换上。
7、药品。腹泻,退烧,依自己情况而定吧。应急的还是推荐准备了。防蚊液、晕车药泰国7-11就可以,下文详说。
8、护肤品。防晒用的是安耐晒小金瓶,没在泰国买,红眼航班来不及买了。不过基本没变黑,使用了也不油,效果挺好。
9、行程。看了几遍地图,将要去的地方写下来,每天先去哪后去哪基本都在脑袋里,剩下的就交给google map了。推荐将想去的景点名称中英泰写好打印或者电子版。虽然有电话卡随时查,但没电没网络时,打车或者问路时拿出来也方便。
10、手机软件:行程助手,Google map,有道翻译官,Booking和Agoda,必备的基本就这么多了。
11、护照复印两份和应急联系方式手写下来备用。酒店的预订单打印出来,办理check in会异常方便。
好了,带着美好出发吧~~~

第一天 2016/4/28 Chiang Mai

主要路线:北京-上海(会合)-机场免税店-清迈
国内~~
女朋友从北京飞到浦东T1,机场二层有一个家有好面,味道出乎意料的好。感兴趣的可以尝试,就在麦当劳二层的旁边。
国内基本没啥说的了,办完托运就去免税店转了。
接下来进入清迈~~
清迈是当地时间夜里10点,取行李办入境出来就10点半了。即使提前做了攻略,清迈机场还是比自己预期还小~
因为很晚了直接在机场TAXI办的出租,把酒店名字和地址给工作人员,直接告诉你价格,同意了就给你一个单子,钱是给司机。
单子上有出租车的车牌号,出租到了有人会告诉你。机场出租到古城酒店150B。如果白天的话,门口应该有车等着,可以问问价格做决定。晚上基本没选择了。
机场出租车很新很大很干净。司机看见有行李会非常主动下车帮你放到车里。英文很好,微笑的跟你聊天,所以他给了我泰国人的第一印象。
因为第一晚是在booking定的,没有交钱,心里不踏实。出国前特意给酒店发了邮件,告诉他们我们会很晚才到,记得给我们留房呐!事实上自己多虑了。
下车了酒店的服务生会老远跑过来帮你拿行李,然后给你送到大厅服务台,我是真想给他小费,跟司机交钱的功夫小哥就拎着箱子跑进去了,真儿真儿后来没找到人 = =!
CHECK IN

到了酒店还是很饿,就和女友下楼找7-11,结果快到7-11的十字路口,看见路灯下N多大老鼠在流窜,15cm不算尾巴绝对不夸张,在下水井盖看见超大个的蟑螂。。。

到7-11后想买的东西其实还是找不到,这里推荐将你一定要买的东西存成图片放在手机里,想买什么跟店员一看,一秒搞定,高效啊。

第二天 16/4/29 Chiang Mai To PAI

主要路线:清迈拜县,租摩托,拜县夜市。

吃饭:早餐:酒店。午餐:没吃。晚餐:路边小店(忘记名字了)。
06:00-12:00 Chiang Mai To PAI
万能淘宝提前订的AYA公司的minibus。8点半的车,意味着8点-8点半在酒店等车来接。
吃过早餐退了房,在酒店外面坐着发呆,8点15就来接了,很准时。它是先在各个酒店接人,人全了再拉到城外的AYA service,换另一辆车。
PS:如果你易晕车,你到了AYA就尽量坐到前面,如果前面没有位置,你可以选择下辆车。
知道今天可能晕车,昨天晚上特意去买的上标鼻通,没准备口服晕车药。
效果一般般吧,我一直闻着,也就没晕车。女朋友闻的少,最后还是晕车了。

12:00--   PAI
到了PAI的 Aya service,给酒店打了电话,10分钟来接。
利用这个时间,就在下车的Aya 租了一辆摩托。有一个人中文很好,在上补习班。会特意问你会不会骑,有没有骑过电动车,需要不需要找个场地练习。
她带着行李箱坐着酒店的车前面走,我骑着摩托跟在后面,这样的话到酒店以后再出来我们就有交通工具了。

Check in后天空阴沉沉,像是要下雨。
我们就这样坐在阳台摇椅上看着远处发着呆,有一句没一句聊着天。我想无论过了多少年,这个午后都成为了彼此最美好的记忆了。

15:30 雨停出发~~
去加油站时看见了倒立小屋,其实就是一个小房子安静的倒立在院子里面。它和周围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留给明天再拍吧,饿的不行了,就赶紧回城里随便找了一家人多的饭馆吃饭,然后逛PAI夜市。
搞笑的一幕:头盔就这么挂在摩托上,我真是不放心。后来看见大家都这样,虽然还是不放心,也还是挂在摩托上了。(总不能拎着逛夜市吧)
后来每次在逛完街去取车的时候,看见头盔还健在,我都会很没出息的直说感动,民风淳朴啊~~~

20:00骑车回酒店,有一段路没有路灯,特别黑。这也是后文我不推荐没有车的人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

拜县给我的感觉就是太小了,不如中国一个城镇大。其实仅论景色而言,我相信中国好多村寨都比PAI漂亮。物价仔细算算其实也不低,中国三线城市的标准,一份普通的炒饭也要12-15人民币。只是这个地方没有感觉那么浮躁,脱离了快节奏的生活,溜溜达达,心至少是平静的。

第三天 2016.4.30 PAI

主要路线:倒立小屋,邮局,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桥,大象营,树屋,美茵寺,拜县夜市
目标:游玩拜县
吃饭:早餐:酒店,午餐:7-11,晚餐:Nice Rice(中心店)

今天的基本路线就是按顺序逛,一共就两条路,一条出城,一条回城。景点基本都在路边。
其实来泰国前就知道了,泰北这个时候因为烧山的关系,天空不蓝。问了当地人,基本是2-4月烧山,适合来泰北是6-9月份。
所谓烧山基本就是春风吹又生的节奏,也不确定是霾还是烟还是雾。
我们算来算去,4月底肯定是不烧山了,我们猜中了开局,没有猜中这个时候老挝又开始烧山然后把烟飘到了泰北。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北京或者上海经常雾霾的地方,到了另外一个雾霾的地方也是心塞。。。

07:00普里派的炒饭挺好吃
08:00出门浪,下面有地图。这么解释一下,单就路程而言,8点出门把这些地方玩一圈,赶一点的话一上午应该是够了。
我墙裂推荐早起去溜达,容易出片气温也不高。
------倒立小屋和邮局很近,而且这个地方基本就是一张照片搞定。
------黄色小屋和coffee in love紧挨着,其实就是一个布景,随便拍拍而已。
------大树秋千上午逆光看了一眼就走了,决定下午回来再拍。因为女友就是看到了一张大树秋千的照片,才决定来PAI的。
------草莓园就是一个冷饮店,在路边,同样,就一两个布景。
------大峡谷就是几座小小山吧,有的地方还是比较危险的,很多老外喜欢去峡谷下面转,鉴于我俩的身手,打消了念头。
------二战桥都是人,而且挺小挺瘦的一个桥,第一次路过时也就是看了一眼。没特意拍照。第二次为了躲雨,我盯着它看了好久
------大象营。不知什么是大象营,就看见有大象棚,可以买串香蕉20B,喂大象吃,顺便拍拍照片。因为觉得大象被训很可怜,没有特意找骑大象的地方。逗逗大象,近距离接触一下就可以了。
------树屋。这个酒店也挺大的,环境也挺好,去里面转了一圈,也看见了传说中的树屋。不过个人以为在树上的话,虫子、蚊子、蚂蚁、、、、、
------美茵寺。1点左右到美茵寺时都热傻了。辛苦爬到山顶,后来发现寺庙入口的大平台实在太烫了,绝对光脚铁板烧了。虽然我没进庙,但看见外面放着的鞋,我在想的是,他是不是现在也出不来了。天空洁净度不够真是。。。算了,也没啥看的,下山吧。
有个小插曲,山下买雪糕时冰柜有块木板,我没注意碰了下来,正好砸到女友的脚了。老板赶紧翻出药,蹲下来亲手帮女友涂了上去,非常非常仔细的涂了半天,又连说对不起。其实对不起的应该是我
------2点回酒店躲暑,太热了。40度不是开玩笑的,地表温度更高。回去的路上买了芒果、小菠萝、椰子,又去7-11买的便当,放前台就好,他们会帮忙给你加热,送到你房间。收到便当时,还发现他们特意又添了餐巾纸。这就是服务细节了~~~
------15:30再次出门去大树秋千拍照,small world遇到了从清迈同车来PAI的人,跟我们讲Mari Pai硬件太差了,就一个大树秋千和泳池。其实想想那个小房子。。。只能说在没有蓝天时,这个性价比真的不高,蜂友慎选吧。相比之下Puripai绝对可以了,还有一个大平台,我相信旺季人多的时候,在平台上坐一会,一边仰望星空一边听着吉他,这个真是想想都好。
------公交车。路过发现的。之前做攻略时看见过,但也没特意查,没想到突然发现了。就是天气阴沉沉,光线不好了。
------二战桥。到了二战桥就开始下大雨。很庆幸还有躲雨的地方。看见著名的杰克船长拿着他的两个牛逼相机风骚的打卡下班了。跟当地人聊天,告诉我们不要勉强,雨小了再骑摩托,不然危险。
雨小了一点时骑车回PAI,结果中途雨突然大到睁不开眼睛,雨滴落在脸上很疼,坚持到大峡谷门口,结果好多躲雨的,刚刚的大哥也在,我们相视一笑。这是只有在陌生的旅途中才能体会的美好。
------好米餐厅。东西不便宜,但改良过了,相对比较适合国人的口味。员工从外面回来时,怕鞋底都是雨水弄脏地板,都是光脚拿着鞋进店的。在泰国有时细节挺让人感动的。

第四天 2016.5.1 PAI To Chiang Mai

主要路线:PAI to Chiang Mai ,双龙寺,松德寺,周日夜市。
吃饭:早餐:酒店,午餐:Mr.Kai,晚餐:周末夜市

本来想去云来看日出,结果考虑这两天的天空,基本也看不到啥了,也就不折腾了。睡个好觉还要回清迈
还车异常方便,因为买了损坏险,所以也没人检查。直接还车拿回押金即可。

------感受到了摩托的方便,到了清迈第一时间又去租了摩托。清迈的AYA在城外,打车40B。一样是交护照复印件+2000泰铢押金+头盔押金+40泰铢/天的损坏险。防盗险我觉得没必要,一个安全帽都不丢的国家,摩托丢的概率太小了。
------Mr.Kai个人觉得还是靠谱的,除了对我而言噩梦般的柠檬草香料,依然爱无能,其他的菜都蛮好吃。
------去双龙寺可以在清迈大学转双条车,但因我们到了太晚(16:00),所以只能选择包车,500B来回。司机会在双龙寺门口等,不需要提前交钱。所以在泰国的这些日子,我们真的觉得彼此的信任感真的好。
-----双龙寺门口有300多台阶,20B/人门票。全凭自觉,没人查票。
我被双龙寺闪瞎了好么,太金碧辉煌了。寺庙不大,里面转一圈30min够用了。
-----松德寺很漂亮,相比而言,在清迈,我最喜欢松德寺。可能是人少还有草坪的缘故吧。
-----周日夜市真的大啊,是买伴手礼的好地方。回宾馆时买了好多烤串还有啤酒,回去看着视频、聊着天、喝着酒。。。只是吐槽下,泰国的烧烤真心不敢恭维啊。

第五天 2016.5.2 Chiang Mai

主要路线:帕辛寺,清曼寺,盼道寺,契迪龙寺,布帕兰寺,塔佩门,BOOTS,马杀鸡,宁曼路,媚平河,长康路夜市。
吃饭:早餐:酒店,午餐:Cafe de ThaanAoan,晚餐:7-11

-----记得看过游记说上午拍寺庙不逆光,所以寺庙就都设计成上午逛了。有了小车效率就快太多了。但要注意安全。清迈比PAI车多了很多,但其实注意交通规则,别快别快别快,戴头盔啊,问题就不大,没遇到过警察。有个容易忽略的地方,清迈很多路是单行路,所以一定要提前查地图,不然拐错了,那样是很危险!我们一个骑车一个拿着google maps,有人提前指路,就还好。
【今天看到微信说清迈现在严查无证驾驶摩托的游人了,抓住一个400泰铢罚款。好吧,算我们运气好】

-----特意去了趟BOOTS,结果被告知小黄瓜系列的洗面奶,化妆水,乳液统统全城卖光,前几天有买1送1活动。太可怕了啊。不过想买点东西都在免税店买完了,也不是刚需,随便买点吧。
-----其实寺庙进多了,回来2周以后就基本记不得了,唯一能记得的是布帕兰寺的唐老鸭、大佛塔斯的断塔、松德寺的宁静。
清迈双龙寺,契迪龙寺和帕辛寺是级别比较高的,其他的寺各有各的特点,但没研究过,这些就都忘了。

-----都说的宁曼路清新嘛,可能我打开方式不太对,一般般吧。店铺很多,但也要看运气。Mango Tango路过了,仍然还是国人占领。Iberry是口渴啊,就进去纳凉修图,国人也很多。

-----LISA massage感受了一下,没预期的好,毕竟价格在那里。300泰铢/人,泰式传统按摩1.5h。

第六天 2016.5.4 Chiang Mai

主要路线:宁曼路,清迈小街小巷,马杀鸡,回国
吃饭:早餐:酒店,午餐:Taa-Peng-Cat,晚餐:宁曼路

-----特意去了一趟传说中的Ristr8to, 不巧的是今天休息。还遇上了突袭而至的雨,随便进了一家店,味道中规中矩,忘记名字了。
-----最后一天由于是夜里的飞机,但中午12点退房,下午1点多就要还车,所以趁着还有摩托就带着她,小街小巷的转悠。没有太大收获,也可能我们转悠的还是太少。
-----Ziam Massage来这家是因为周日夜市的时候,有一个国人从这家店出来说了一句太爽了。我们俩就想,改天也试试好了。实话讲确实比LISA好多了。我想酒店附近的绿洲应该技术更好,这个留着下次去清迈再试啦。
-----自己去还车回来的时候,在双条车遇到一对德国情侣,他们说喜欢泰国这个自由的国度,已经待了三个多月了,还没计划什么时候离开。很羡慕很羡慕。。。
-----Taa-Peng-Cat,这家店菜偏慢,但老板人很nice,菜单很有特点都是手绘+照片的。口味嘛还不错。
-----100B/2人,从古城双条车到机场。
-----凌晨3点到的上海,发现安检根本没有,拿行李的时候也没人检查,所以红眼航班的蜂友们,还是早点去取行李,被人误拿了找起来也麻烦。

关于酒店

2016/4/28 和 2016/5/1~5/3 乐纳优 Le Naview酒店   基本没好好拍酒店,就在网上随便找了几张,不过确实和现实一样。
价格:280元/晚(印象中)
选择这个因为房间比较大,酒店有泳池,价格适中。酒店位置很好,在帕辛寺旁边,附近也有7-11买东西很方便。
事实证明非常明智,周日夜市的起点在塔佩门,终点在帕辛寺,离着近,特别方便,但酒店很安静一点也不吵。
酒店提供小型保险箱,虽然我用不上吧,但比较周全了。
冰箱真是靠谱啊,出门前把水放进去,回酒店就有冰水喝是一种心理寄托。。。
阳台还提供了衣挂,如果洗衣服晾到外面一晚就干了。
有免费早餐。餐厅很干净,早餐10种左右选择。有图片有描述没有中文,英文不好也OK啦。早餐算丰富的了,吃饱绝对没问题。
餐厅提供中餐晚餐,没吃过,口味不知道。
房间电视能收到CCTV4和芒果台,这个着实是惊艳到我了

2016/4/29 4/30  PuriPai Villa
价格:510元/晚(印象中)
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它颜值高。嗯,看脸的时代么。PAI太小了骑摩托感觉一天时间足够玩了,所以很多时候会选择待在酒店发呆,所以在PAI更适合选择个环境好的酒店。
之前还担心蚊虫和蚂蚁的问题,事实上多虑了。房间里没看见过小生物。当然如果屋里亮着灯,开着阳台门。。。
优点:环境好,服务好。房间内设施也不错。
有免费早餐,餐厅是半露天,环境绝对一流了。菜单也有中文,面包饮料咖啡都是自助。水果也是自助,但就是敞着放在那里招飞虫~~~
缺点是(1)位置有点偏,通勤车时间少。印象就晚8点有一班去PAI中心,晚10点有一班回来的。其他的时候是不是收费,额,没了解。骑摩托12分钟吧,还有很长一段是全黑没有路灯的,所以没有交通工具确实不推荐。
(2)淋浴,极度吐槽。冷热水是基本不受控的,勉勉强强能冲澡。选酒店时发现PAI的好多环境好的酒店貌似都有这毛病。
(3)如果要求电视有中文台算是过分,那Wifi不稳定就很悲剧了。万幸的是手机4G还算不错,weibo什么的不耽误。

关于交通

你有如下选择:1、摩托车 2、双条车 3、突突车 4、出租车 5、AYA minibus
1、机场到清迈酒店,TAXI。150B深夜价格。20分钟到古城酒店。
2、清迈-PAI,淘宝了AYA往返的车,清迈时到酒店来接,PAI需要自己去车站(酒店送)
淘宝的会给你一个电子单,上面主要用到的是团购号和姓名。
晕车药提前备好,762个弯道绝对不是开玩笑的,车上有几个看见大海了。所以乘车前少吃一点胃会舒服一点。
时间3.5个小时左右。中间会休息20分钟,可以上厕所。去的时候司机比较生猛,加速减速,会探究你的极限。回程的司机就比较温柔。
**绝对不推荐摩托去PAI,弯道真的很多,L弯U弯S弯很多时候是连续的,交规不同、视线受阻、天气不好、驾驶技术都影响安全!
3、清迈和PAI 玩的时候租AYA摩托。
推荐AYA是因为当地它最大,价格便宜提供损坏险和防盗险,提供护照复印件和2000押金就好,头盔押金100B/个。
异国他乡有车损险心里更踏实,别因为剐蹭黑你几百铢不值得。有了车损险租车还车都不用看外观,心里有安全感。
4、古城内双条车(红色那个)20B/人,出古城的话30B-40B/人到宁曼路或者AYA都是合理价格。突突车没坐过,价格就不知道啦。
从酒店到清迈机场,拦了一个空双条车,两个人100B搞定。时间20分钟吧。

关于吃

1、对泰国的菜无感,点了几次都不成功。后来发现了,只要有lemon grass柠檬草的菜,我们都不爱吃。那味道真是难忘啊~~~
2、芒果糯米饭。吃了两次都没所谓的惊艳,不难吃是肯定的。但像好多游记写的多么多么好吃,真不至于。
3、冬阴功,没有发言权,我们都不太喜欢,尝试了一次果断放弃了。
4、烧烤。你吃完泰国的烧烤,回国吃街边大排档你都会觉得老板形象无比光辉。
5、还是推荐两家吧,清迈的Mr.Kai还是靠谱的,另外Taa-peng-cat也不错,因为都在酒店附近。
6、冷饮:其实我觉得都能挺好,骑摩托闲逛时口渴去了La mango,宁曼路去了Iberry,口味都差不多。逛夜市时买了一次西瓜汁巨好喝,特意回酒店前又买了两次。没拍照片,是鲜榨的那种,不是小瓶子的。额,这么说你们就看运气吧
7、咖啡:人人都说Ritr8To Coffee好,结果最后一天特意去了一趟,结果那天它休息,没开门清迈很多店都有自己的休息时间,去之前一定要查好。这个也发生在清迈西门有一家自助餐,做攻略时都说它家好,比烂大街的千人火锅强太多了,特意去了一次,也是关门。

关于摩托

从来没骑过的,不推荐!骑车去双龙寺的,不推荐!骑车去PAI的,十分不推荐。
我个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国内只骑过电瓶车,摩托骑过一两次,有C照。
个人觉得出事儿80%都是开的太快,弯道也不知道减速,雨天别勉强,老老实实打车。
另外清迈交通是左行,直行时问题都不大,转弯和交叉路口容易出错,超车容易出错。
规矩都差不多,红灯别闯,黄灯绿灯别抢,速度别快,基本差不多。

没遇见过车祸,但租车时有一个同胞小女生很暖,特地问我们有没有买车损险。她朋友骑车摔了,很严重,还要赔摩托损失,叮嘱我们一定买保险。

清迈很少看见有汽车跟行人/摩托抢行的,都会让着你。
打双条车时跟司机问价格和地址,后面堵着两辆车,从来没鸣笛催过。这点太暖了,回国立马不适应了~~~

关于马杀鸡

1、夜市路边   20B/0.5h/人。 当地很多人会选择这个,选按摩师完全凭运气。当然,我运气一向不好。
2、LILA Massage。泰式传统按摩,300B/1.5h/人。工序复杂一点了,但还是没觉得舒服。
3、Ziam Massage。1999B/2h/2人,套餐。足底/泰式/精油。确实一分钱一分货,这个舒服的差点睡着。
4、Oasis Spa 离酒店特别近,排名很高,据说得了不少奖。但需要预约而且价格有点贵,没舍得。下次有机会体验吧。

开销

6天5晚,清迈3晚,拜县2晚。
清迈酒店,280x3元。
拜县酒店,502x2元。
平均情侣一顿饭按照300-400泰铢算吧。
剩下的大大小小加起来,两个人12000左右。包括了女友从北京上海的双飞,包括了中间退机票的1000手续费。

关于杂七杂八

1、行李超重
1>一般酒店都有秤提供,没看见的话可以问下前台。
2>如果超重一点,可以将相机挂脖子上,穿个外衣什么重往兜里装什么。人工负重的方式。
3>超的多,背包里背重的。然后值机时别背着了。 当然还是推荐老老实实交罚款,毕竟这个属于鸡贼做法。
4>提前看好航空公司规定,在清迈回程时,旁边一对中年夫妇即使买了行李票还是超重了,因为他们没看懂免费重量。
2、小费
1>泰国是一个有小费的国家,理论上如果你享受了别人给你的服务,就应该提供一定的小费。比如按摩师、点餐、酒店打扫、酒店行李生等。一般是20B就可以,高档餐厅会更多,按摩师一般100B以上。
2>切记小费不能给硬币,那个是给乞丐的,不礼貌。
3、酒店&水果
1>几乎所有酒店都明文禁止不让带榴莲进房间,否则罚款。
2>其他水果,酒店check in时或者房间内都应该找得到提示。如果没看到就问一下。
3>小菠萝真的好吃,国内很少很少见到,所以,去了就一次吃个够吧。

关于遗憾

-----天空没有想象中的晴空万里,季节不对。下次八九月份还要来一次。
-----泰国美食几乎没发现,这个太遗憾了。
-----丛林飞跃没尝试。

写了这么多流水账,权当给自己备忘吧。看官看起来可能比较累,感兴趣哪段就看哪段吧。
泰国还是值得转转的,人们真的很好,每个人都是脸上带着微笑。幸福感最高的国家真的不是吹的。
暂写这么多,以后想起来什么再补吧。
谢谢各位~~

引用 孙鹏 的文字:

一直想去泰国不知道什么季节去好,八九月的时候天气最好吗?

2016-05-16 18:1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16 18:5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16 19:27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16 18:13:46 的回复:

一直想去泰国不知道什么季节去好,八九月的时候天气最好吗?

回复梓喵:泰南和泰北应该不一样,泰北应该是雨季的时候,八月九月的样子,满眼都是绿油油,晴空万里才对。四五月其实不好。曼谷和普吉那边因为没去过,就没有发言权了。。。

2016-05-16 22:49

引用 密斯特洪 发表于 2016-05-16 18:59:1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密斯特洪:谢谢😜

2016-05-16 22:49

引用 angelina_tomato 发表于 2016-05-16 19:27:01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angelina_tomato:同样谢谢你~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