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姐妹花 (●'◡'●)ノ♥ 出国第一步是大闹西归浦

2016-05-15 21:55 939/8
  • 出发时间/2016-03-30

写在前面

时隔一个月终于打算写游记了(其实是因为写了俩小时毕业论文毫无头绪),然而发现许多Snapseed的原图不见了(比如下图)!!!万念俱焚˙﹏˙!!!
    收拾了下心情,先介绍下本次旅行的小伙伴哈~是两个可爱的14级妹纸——梦露和劳爸(撒花)~!额(⊙o⊙)…其实我们在3.30乘飞机之前从未见过,3月初才在贴吧上勾搭了梦露。当时梦露特别高冷,老用表情包轰炸我,让我几次怀疑人生怀疑队友。之后无意发现大家都是金牛座哒,高冷梦露的逗比本性逐渐暴露了出来。后来,劳爸(梦露的室友)也加入了我们。于是我们就开始愉快地玩耍了!

这是我们的故事,一些关于济州岛的温馨的、遗憾的、惊喜的、搞笑的、不靠谱的...记忆碎片。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关于行程

1、关于护照签证:
    济州岛是免签地区。护照白本也可出行。
 我和梦露都是护照白本,之前在知乎上看见大神说护照白本海关不让放行的,我们还特别担心。我还临时在网上看了一天就能出签的越南签证。再加上临行前收到春秋的通知说最近无故遣返特别多,建议每人带5000等额人民币的财物。于是我们就炸了,在机场找ATM机,但是只找到交行、工行,异地跨行那个手续费啊......幸好我的招行M+卡每月两笔跨行跨地区免费。于是我取了封顶限额2000出来。梦露和劳爸没取。我黑特别担心,小脑袋瓜飞速编了和海关解释的English version. 结果大家都顺利过关了额,我就攥着包里的3000多人民币跟傻逼一样。麻蛋,幸好没取5000出来!
     艾玛我好啰嗦。这样怎么写论文啦!!啊啊啊!!总而言之,济州岛免签,护照白本也可出行,穷家富路 建议多备点现金有备无患,但不用学我带3000人民币过去。最重要的是人要清爽大方自信(据说好多遣返的是通过蛇头过去打黑工的,so....)。但是妹子妆别太浓了,和照片不像,海关会卡住的。我就被海关盯了很久。不是我妆太浓,是护照拍得太丑好嘛,我容易吗我(掩面哭泣)。于是我先声夺人声明没有整容,他不慌不忙地说:“长大了(五官)也会变呀。”然后我突然感受到了一阵清风,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回去跟他要个号码!!!!

2、关于机票
    我们是提前两周在春秋订的,往返含税1533人民币。免费行李额15公斤(其中托运10公斤)。短途的15公斤也差不多了。但是要shopping的话回程行李额会不够。建议先在网上买好。
    提前看准机票1100左右就可到手哦!春秋经常有9元飞济州岛的特价机票的。但是由于小伙伴们想不好翘哪天 的课,我们眼睁睁看机票价水涨船高啊啊啊(金牛座心痛一万遍)。别学我们啊!!!

3、关于住宿
    我们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人均三晚共517人民币。
    第一天住的西归浦镇附近,看中土房比较有特色。https://zh.airbnb.com/rooms/4881789
    第二天住在济州岛东海岸 想的是第二天能起早去看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然而发现我们住的那里去城山公交40分钟,爬山30分钟,重点首班车7:00,完全不给机会!!!所以,想在日出峰看日出的话,建议住在城山山脚哦~https://zh.airbnb.com/rooms/5375525
    第三天住在济州市区,离机场免税店都近,重在方便,但是和房东沟通很少,就失去住民宿的乐趣了,感觉只是包了一层套房。性价比比较低。https://zh.airbnb.com/rooms/7250634

4、关于资金
    三人共在中国银行换了900人民币(折合15万韩元),建议提前一天致电预约。我是临行前一天 没预约去的,跑了两家银行才换到。后续又在济州岛的银行换了500人民币的韩元。足够支撑我们在济州岛的开销了(PS 我们逛免税店、逛超市都是刷卡的)。基本的连锁便利店、大一点的饭店、一般的商场都支持刷卡。济州市区也有不少私人换钱所,听说比国内换钱划算。
    用的银行卡是招行M+储蓄卡,出国前去网点开通下境外POS功能,就可以刷卡啦~~!!!可以的话,可以办华夏的银行卡,听说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我当时也用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去办了,然而....系统照片和身份证不符不给办,oops....
    在济州岛三天半的各种消费(含机酒,不含购物)共计3500。

5、关于行程
    首先为什么要去济州岛?本来是想去日本过个樱花季,发现自由行门槛太高(后来发现学生有在校证明,就不用办财力证明),于是决定来济州岛赏樱。济州岛的樱花是韩国最大的。西归浦市区位于济州岛的南部,济州市区位于北部,从南到北不容易错过盛花期嘛~So....我们的路线是下了飞机先去西归浦,再从东海岸玩回来(因为大部分景点集中在东海岸:城山、设地可支、牛岛等等。)最后一天住济州市区。并且在济州市区肯定要购物,最后一天购物比较方便,不用带着大包小包赶好几天路。
    我们纯属瞎逛,计划的城山、设地可支、牛岛都没去,很可惜。不过我们也看到了很多计划之外的风景。这就是旅行的魅力。而且要照顾队友的体力嘛,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6、关于分工
    【1】首先自我介绍下,我叫无敌。【技能】亢奋无敌、体力无敌,每天睡最晚 起最早,在济州岛平均每天睡3.5小时,然而回杭州补眠了一整天。【主要工作】丢东西、坑队友!!!爱我吗??? 【副业】为了弥补给队友带来的床上,当然得有点其他功能。1、拍照(然而只会手机修图,为了写这篇游记,我导了海量原图在手机修。10G内存,想象下。给我点赞,爱你!!!);2、英文问路、看地图(方向感还行);3、查攻略、订住宿、制定行程。
    【2】梦露:【主要工作】想了下梦露除了负责订了机票,剩下好像就是负责陪我逗比、搞笑了。哈哈哈,爱到深处自然黑。不过她是我们三个中最理智的一个,在免税店我就看出来了。
    【3】劳爸:【主要工作】CFO:负责在济州岛碌卡  【副业】记账(正确示范:保留每天的小票,日结备注)&接济我和梦露&嫌弃我和梦露。

7、关于通信
     同行的人中至少有一个开通国际漫游,像这样即使丢银行卡还可以立马口头挂失。(我说了我负责丢东西的哦,天嘞,幸好丢的不是没有密码的信用卡)。PS,移动用户即使开通了国际漫游也是没法拨打韩国号码的(手动微笑),但是能打国内号码。
    wifi卡建议在环球漫游APP上提前三天预约,费用比较低。浦东机场也可以临时租,40元/天,可以够好多个连。押金500元,记得保管好小票。

我们订的是3.30一早7点多的飞机,出发前精力旺盛嘛(微笑)于是决定3.29在机场通宵。因为学校异地嘛,我们分头赶往上海
    我晚上8点到了上海,发现虹桥到浦东的地铁不是直达的,中间需要在广兰路换乘,而广兰路到浦东机场的末班时间是22:00。很不幸,9点多从上海南过来的梦露和劳爸没赶上广兰路末班。于是从广兰路打了(黑)车过来,70左右。(妹子夜间不提倡嗯!毕竟出来玩还是得安全嘛
    上海地铁线路图见:http://sh.bendibao.com/ditie/linemap.shtml

劳爸想在附近订个钟点房休息下,但是看了去哪儿发现,钟点房都是白天时段的。其他的房间要么远,要么贵。只好作罢。于是在星巴克点了吃的喝的过夜。不推荐嗯,因为星巴克的音乐还是...不那么催眠,而且得趴着睡。经常在快入睡的时候被几个猛的节拍惊醒。还不如去出发层的长椅上睡,讲真!

新买的20寸小行李箱!!!一般不会超15KG~如果是这种没啥特色的箱子,另外建议大家做个标记或者备注个有联系方式的小卡片,以免错拿。我就差点拿错哈,所以回来贴了个樱桃小丸子(嗯,没错就是这么少女╯▽╰ )

春秋航空一般在A哈~地铁口出来往二号航站楼方向走,上电梯到出发层 右手边就是了。
    盆栽边上就是我说的长椅,目测睡起来比星巴克舒服。不少人晚上在这睡觉。

6:30,春秋航空的人才过来给我们办理登机牌。 海关有些也搞不灵清的,给我办的那个跟我说济州岛落地签的。自己甄别吧 嗯。

浦东日上6:30开门。里面口红还是挺便宜的,一些色号的YSL、纪梵希口红200以下就能到手。据说这里的雅诗兰黛是最便宜的,2瓶15ml的ANR760左右。不过在济州岛免税店更便宜,那边有时满100刀会有折上折。下次去打算入个祖马龙英国梨,30ml 400多。人也不少,要预估好时间哦~

随手拍。热门色号很多没有。

乘坐的小飞机,经济舱位置有点挤,排与排之间间距相对小。

【高能预警】强迫症请选择性忽略orz!

登机后空姐会发放信息表、入境申报单等,最好手边备笔 方便填写。不算时差,飞行时间也就1小时多,so...没什么时间可以打盹。

起飞前拍一张

第一天 @西归浦

济州机场。来几张原图[委屈状,写论文来不及修啦]

海关入境,不要慌,放松、得体大方、记得微笑、保持礼貌。

【渣图预警】    路上经过了一条大道,大约两公里的样子,沿途都是樱花树!!!超激动的!!!可惜没记下地名,只知道过了那段之后经过了一个牧场。距离Ara 6km的某个地方。

汉拿山附近,3月底树还没长新芽

车上借助翻译软件,试着和大叔聊天。可他基本听不懂,我以为是年纪大了耳朵不太灵光,后来发现他说的听的好像都是济州当地方言。不过还是学了“yi bu da(漂亮)”、“nan mu(树木,发音类似楠木)”。

真的无法相信一个小时前还在国内,一个小时后就到了外国了。要不是语言和文字,其他方面完全感受不出很大的区别。
    算上时差,当地时间12道德济州国际机场,选择打的去住的佳山土房宾馆。老师傅看起来特别憨厚,60+岁 嘴都瘪了,开起车来可是相当猛。再加上从北到南贯穿了济州岛,中央汉拿山路段上下坡、转弯比较多。加上前一天没休息好、空腹,小伙伴们都晕晕的。

开了一个小时,终于到啦!梦露和劳爸都很激动

前台大姐会一些简单的英语,热情地为我们提供了中韩对照地图。并叫我们去东门环岛那一块觅食。

一点多都没吃饭,两个小伙伴都蔫了!
    500米路走了20分钟,问了3波人。其中巴士站的工作人员在我说了“阿尼哈赛哟”之后问我是Korean?怎么,韩语太标准啦?hiahiahia....然后扯了几句,双方其实都不太听得懂,他们也挺开心的。这时又有两个同个宾馆的中国妹子过来问路,我们热情地打招呼,她们非常冷淡地“嗯”了一下,问路也是非常生硬,没有微笑,没有谢谢就走了。于是我们三个人非常尴尬。他乡遇故知,怎么反而有这么强的自我保护?之后又在西归浦偶遇了一次,她们把头别到了另一边,假装没有看见我们。不黑不吹,劳爸就生气了,我也觉得 好多国人没有济州当地人淳朴、热情,挺难过的。当然我们之后也遇到了热心国人,之后再讲。
    走去站台的路上和一辆车擦肩而过,我们停下让行,他也停下让行。我和司机挥手示意感谢,坐在副驾驶的女子朝我们温柔娇羞地点头微笑,艾玛我都看酥了!!!

远处有个老婆婆也坐着,戳笑点。

没想到一小时前还在国内发着高逼格的候机票圈,一小时后在济州岛流落街头

这是西归浦一个比较大的公交站:东门环岛(Dongmun Rotary)只要把英文的“R”念成“l”,就是东门环岛的韩文念法啦。公交站附近有711、饭店、蛋糕店什么的。

国际化的煤气罐

中饭就在附近吃了寿司,有点儿微辣,里面的鱼貌似叫鳀鱼(看到这里,聪明的你应该已经发现我非常不靠谱了,没错 我记性超差哈哈!
    阿姨为我们推荐了连理桥,还给我们喝了很好喝的一种汤!外观像味增汤,但是是红色的,口味也比味增汤好喝。

偷拍几张,阿姨还问我宋仲基欧巴帅吗?虽然不粉,还是猛点头嗯。于是我又现学现卖地说“宋慧乔欧尼yi bu yo(漂亮)!”KKKKK

欧巴在给我们指路

路上偷拍一个欢乐的欧巴,旁边一个大叔看我偷拍举手作打人状,那个跳舞的欧巴挥手示意我赶紧跑。超可爱。

走去正方瀑布的路上,先经过了徐福纪念馆。路边很多火山石堆起来的墩子,还有很多不知名的红果实树木。

垃圾桶都如此精美!雕刻着石头爷爷哦

纪念馆里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和我介绍徐福,我只听懂了秦始皇,拍照没关系哈哈。之前也看过资料,徐福是秦始皇派去寻找长生不老药哒。据说正房瀑布的悬崖壁上还有类似“徐福到此一游”意思的字样。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看到这几个字。
在徐福纪念馆就能听到正房瀑布的水声了!

从东门环岛步行到了正方瀑布,大约20分钟。有好多家庭在烧烤,好羡慕哈哈!
正房瀑布的门票青年票折合人民币大约6元(他这边不是看学生证打折的,而是看证件,23周岁以下就可以买青年票。我刚好是卡到优惠年龄,突然想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感觉那个老奶奶是在这卖海鲜的,可以现买现吃。

韩国妹纸也爱剪刀手

我们仨都特别喜欢这个老奶奶,超级慈祥的!!一些济州岛人不喜欢被拍照,然而这个老奶奶完全没有问题!!她手上采的应该是当地野菜,我也听不懂韩语,只知道是吃的。
    她得知我们是中国人之后,很热情地一直说kon ban wa,以为是韩文中的祝福语。可翻译软件就是查不出,房东也不知道。之后才发现是こんばんは ,日语的晚上还。老奶奶把日语当中文了哈哈!

希望她健康长寿!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

老奶奶2号

老奶奶2号要站起来,想伸手去扶她。她以为我在和她握手,只能和两个老奶奶都握了手。

特别喜欢这张图,有济州岛人的恬淡。

指挥起重机的大叔

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得知回学校还得做两个月的实验。心理落差好大的!!

沿着正房瀑布一直往西走,打算走去连理桥,沿岸风景都很棒。海水真的碧蓝碧蓝的!看过嵊泗烟台青岛厦门大连大连水也好清澈的哇,就是颜色没那么深)的海水 都没有这么清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泥沙量的缘故。

没找到连理桥,就去吃饭了。去找点评上推荐的附近评价最高的餐馆,走了一路都没找到!不过沿途矮矮的民房,都非常小清新。

沿路看到好几个教堂

路过一所学校,小朋友在踢足球。当地人穿得普遍比游客清凉一点。

用石头在墙上作画

特别想知道这个植物叫什么

傍晚的东门环岛

走不动了,随便进了一家烧烤店。套餐300不到,牛肉非常新鲜。韩国人爱吃辣。点单前最好问清楚辣不辣。

这个标语的配色......特别像“还我血汗钱”

民俗外观

回到宾馆迎接我们的是温暖的地热!!!超幸福!!!难怪他们爱睡榻榻米~
住了三家民宿,用的都是地暖。没有北方暖气那么干燥。

门框上一层纸

迷你土房

门前就有石头爷爷

室内摆设很像大长今,于是我决定cos一个韩尚宫。

我这长度要编发,也是难为人家

不好意思,跑偏了....变成了蜘蛛侠

第二天 @西归浦

排排坐,吃早餐

房东应该是教徒,济州岛有很多的教堂。可能信教比例和helpful的民风真的有点关系。

大概可能也许是 樱花?

退房之前和门口的石头爷爷来个合影吧!

沿路都是火山石

又来东门环岛,下车就有一家银行。可惜这家银行不能换韩元。西归浦换韩元的小店也比较少,至少东门环岛这一带没有。

一致决定,把最爱的大叔拿来当作游记封面。

找银行路上看见一家鸭脖店。开门的话,果断进去照顾生意啊!

认准了,这家银行可以换汇!

从西归浦县城去中文游览区半个小时的样子。等公交的时候听到一对中国夫妻在自己讨论,我就插嘴告诉他们701和702是同一辆巴士。  搭讪成功,吔! 他们也建议我们扫一扫公交站台上的二维码,可以知道每一站的信息,不易迷路。真的非常感谢。我们遇到的第一对好心国人。

坐公交去位于中文游览区(不是因为这里说中文,而是Jungmun翻译过来就是中文的意思)的各种博物馆。在Jungmun Post Office附近看到一条樱花大道。
    于是我冲到公交前排抓拍了一张,和坐在边上的马来小哥聊了一下。他和我说了“There are lots of trees along the river, near bus terminal.” 没等细问我就下车了。但是这个执念深深在我心里扎了根。我问了两个房东,有一个不知道,有一个说就在她家附近,后来真的被我找到了

觉得造型特别适合宫崎骏的动漫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暗藏彩蛋,不剧透哈哈

【前方高能预警】 不要被吓到

小字组成的画

咖啡渍画的

MM豆做的

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很近,门票都是50人民币左右(貌似9000韩元)。

这个造型特别适合我们济州岛姐妹花。

博物馆出口有很多泰迪熊卖,可以作为手信,有点小贵。

对白:  我:来嘛,吃一口嘛!   泰迪:不啦,人间减肥啦

泰迪熊商店出来有个冷饮店,味道就那样,但可以休息一下。
    碰到一个小朋友朝我做鬼脸,我也朝他做鬼脸。然后发现远处他爸妈慢慢向我们这边走来,艾玛,好尴尬呀!!!赶紧转身,若无其事点饮料去。

泰迪博物馆出来,错过了出口,意外地走到外面的公园。好多憨态可掬的熊。

【高能预警】马上发现世外桃源了!!!一整个山坡的油菜花,那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突然很后悔在博物馆里瞎BB啥,走到油菜花那都天黑了。没带脚架,随便拍几张。

梦露的小红包很显眼哦

第三天 一半@济州市区

住的地方到城山日出峰要半小时,并且首班车6:30,到了城山日出峰还要爬半小时的山,根本来不及看日出。所以如果想要看城山日出峰的日出,建议还是住在山脚下。

竞技场附近的樱花

这就是传说中的river,可是都干涸啦

第四天 返程咯

济州机场的一次性饮水杯

2016-05-16 12:2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16 13:57

引用 karnes 发表于 2016-05-16 12:26:1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karnes:期待哦~我也是第一次写呢!一来方便日后回忆,二来能帮助更多旅游(*^ω^*)

2016-05-16 16:4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karnes:打错啦,是驴友

2016-05-16 16:50

引用 梦花如雪 发表于 2016-05-16 13:57:51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梦花如雪:多谢哈哈。倍受鼓舞,写完论文马上更~

2016-05-16 16:51

我怎么没有可以一起出去玩的闺蜜呢

2016-05-16 17:45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5-16 17:45:24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哈哈哈你可以约我,我也经常愁没有会拍照的妹子同游。济州岛我也是和俩网聊的妹子去的,想想还有点刺激。

2016-05-16 17:52

我怎么没有可以一起出去玩的闺蜜呢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妹纸你不要被我吓到啊,我不是怪蜀黍啊,我刚回去反省了一下,决定好好说话😓。In my opinion,有时候自己虽然无人实时分享心情、需要自拍,但更自在 容易认识朋友,偶尔和闺密分享一点旅游点滴(要适度哇),没准能引诱闺密下次跟你出去哈哈。另外,充满小心机的旅行票圈威力很大,也能撩到不少小伙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