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寻觅觅在关西——六天五晚大阪、京都、奈良错过樱花游(2016.4.22-2016.4.27)

徐小禾刀 (杭州) LV.3
2016-05-15 21:56 1541/5
  • 出发时间/2016-04-22

前篇

人物:四个花一样的年轻女子
地点:大阪京都奈良
时间:2016.4.22-2016.4.27
主要行程:清水寺+买买买
机票:杭州萧山机场来回大阪关西机场(全日空航空)(预定来源携程)
          去程16:25-19:50/回程13:40-15:20
          价格为2460左右
酒店:4.23晚京都/其他四晚在大阪(预定来源携程和booking)
          京都的为榻榻米名宿,酒店名字为京都祗园佐野旅馆,就在祗园附近,环境一级棒,服务也是一级棒,价格也是醉醉的一级棒,由于23号刚刚是周六,所以一般名宿很多都被预定完了,我们已经是提前一个半月定了,但还是很多都定完,所以只能被迫选了这家贵点的(我们真的很想体验榻榻米啊!!!)价格为3104元四人一晚,推荐为四个半星,因为价格真的很贵,就少了半个星。。。
         4.22晚是一个过渡的晚上,就预定了在jr线附近的酒店,酒店名字叫新大阪会议中心酒店,四个人预定了两个房间,人均为300一晚,我的天哪,房间真的很小!迷你!!!但是却五藏俱全!就在新大阪的jr站附近,不管是从关西机场到这酒店,还是酒店出发去京都,都非常方便!推荐为四星,因为真的忒小了
         4.24-4.27三晚入住大阪日航酒店,四个人住了三人间,不要问我们为什么,我们就想永远在一起不分离~omg! 均价为350一个人一晚,日航酒店的地理位置,棒到不行!对面就是心斋桥和大丸百货,地铁心斋桥下车,从8号口出直接可以坐电梯,就能到酒店,太便利了!自从第一晚我们住了那mini的房间后,就一直担心会不会日航酒店也是如此mini,万幸,日航酒店和国内酒店的大小差不多,稍微小了点。注意:其实我发现除了中国之外,其他国家的酒店都是不允许标间住超过两人以上的住客,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我们反正平安入住了。推荐为五星!无差评!
之前看的攻略:完整版攻略看的基本为0。。。。想到什么就查什么。。。。想到去哪第二天就去哪是我们的旅游风格
必须预定的东西:1、icoca&haruka 我们的行程是从大阪京都奈良,并且从大阪关西机场出发,所以就买了这很洋气的卡。其实从本质上来     说,就是一张交通卡加一张从关西机场出发去其他地方的jr快速票。icoca能够充值,里面可以乘坐大阪的交通工具,我们在京都坐的公交车也可以用,充值很方便,一些便利店或者地铁站都能充值,如果从关西机场出发要坐jr线去京都或者新大阪之类的地方,推荐买,不过提前要在官网预定,预定很方便,网址在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最后还可以选择卡片的主题,普通或者hello kitty 什么的,官网预约一定要把邮件打印出来,然后去机场换票,要付现金,不能刷卡,两人以上预约就都要出示护照
                       2、和服预约。我们在京都提前预约了冈本和服,就在我们入住的旅馆附近,祗园店,那边环境真的太适合穿和服了!我们本预约了11:30,但后来由于坐错车什么的,到了也12:30,不过也没影响预约
                     3、想流泪的!一定要预约餐馆!好嘛!好嘛!好嘛!23晚流落在京都下雨街头,找不到一家吃晚饭的感受没人能懂!可以通过淘宝预约!一般日本预约都不接受外国的电话什么的,只能通过本地人预约,我们这种淡定的心态导致我们在京都吃不了像样的一顿晚饭!所以,这是泪的教训!
实用app:google地图(地球人都知道好用的软件)
                百度翻译(和英语差到要命的日本人交流,真的很心累,全靠翻译软件,才能进行深层次的交流)
                换乘内案(非常好用!把去的地方打进去,能够显示怎么样换乘最便宜最快,到了地铁站,全靠这个软件问地铁站工作人员)

第一次选位置选到了紧急出口,呵呵呵呵

谁说全日空的航空餐好吃的,我和谁急!目前为止,韩亚的最好吃

卡片萌萌嗒,我觉得超可爱,可以带回国内,前提是你可以忽略卡里的money

day1

大阪附近的夜景!我真的很想说,太干净了。。。

到了关西国际机场后,需坐摆渡车,其实就是类似于地上铁,坐一站随着人流下车便入关。有听说入关会很恐怖,排队要一个小时什么的,估计是航班的原因,我们差不多用了十分钟的原因就入关,也有可能是前几天日本地震,有些人不敢来玩了把。。。
       入关之后,拿完行李,就再上楼,因为我们要取icoca&haruka的票,取票其实很简单拉,就看到一个绿色的房子走进去,就能看到有人再排队取票就是啦,然后在对面的b口进去就是做 jr 去新大阪,b口进去有两个火车,我们坐的是京都线,路过天王寺,新大阪,大概过了50分钟就到了新大阪,车厢内很空,估计是晚上的原因把,有个工作人员会来检票,其实这模式很像在英国坐火车,上车前没人检票,上车后看运气会不会有人来检票。出了新大阪站就靠google map找到酒店。然后,就出去觅食。。。不得不说,真的很干净!整个日本就是很干净!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入住的酒店虽然小,但是该有的全部都有,什么都不缺,而且,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中国人要去日本买马桶盖了,原来他们家家户户都在用这种马桶盖,忒洋气!

day 2

第二天注定是暴走的一天
早上9点18分check out,出发去新大阪jr站,用了换乘内案,查到去京都只需要10多分钟,感觉一下子可以慢慢来了,就慢悠悠到车站。然后询问工作人员,进站坐车。可惜,我们还是太高估了自己的智商,在进站之后,发现有两列火车都是去京都,到底选择哪一辆!!!又没有工作人员!日本人又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于是,在我的错误领导下,坐错了。。。其实也不是坐错,就是本该选择坐10多分钟能到京都的火车,坐了50分钟才能到京都,停的站点比较多。。。错也有错的好处,我们坐到了女性专用车厢,很安静。。。
到了京都后,我们本选择坐bus,于是随着指示牌Bus走,找到bus后才发现,我的天哪,都是乌泱泱的人哪!由于我们四个人,而且有四个大箱子,一合计,我们还不如打的走,于是我们去找打的的地方,发现也是乌泱泱的人哪,但比巴士好很多。不得不提一下日本的的士,这里的的士后排的门能自动打开(乡巴佬进城的即是感)!!打的的地方有个人会一直智慧那些的士,轮到我们的时候,的士师傅发现我们有如此多的行李,压根放不下,他头上的黑线都要出来了,但是没辙啊,因为没法和我们沟通啊!他说什么我们也听不懂啊!大概意思就是这么多行李放不下扒拉扒拉,不过指挥的士的师傅很好,就让这的士师傅帮帮忙,最后好心的的士师傅还是同意载我们过去!欧也!赚进!
我们住的名宿就在祗园,这地方,我又要再提一次,真的很美,很有日本的特色!!!!但再美也不如中国的大好河山美
把行李暂放名宿后,我们就蹦跶蹦跶的去了冈本,穿和服咯!进门就是先选择和服,再腰带,再手提袋,一共5940日元,可以穿到下午6点半,那边有人会帮你穿戴,而且会有人帮你设计发型,让你美美的哟。刚刚我们那天的天气,风和日丽,所得出的结果就是,太热了,和服里一层外一层,感觉里面流下来的都是汗哪。。。中午时分,我们就穿着和服去吃饭, 就在冈本附近,名字叫亲子jing(原谅我文化低,打不出来)点了豚骨乌东面和饭,超好吃!推荐为五颗星!这家店走进去的环境也是很赞!吃完午饭,我们就拍拍拍!你拍我!我拍你!然后就受不了和服的束缚,就很早脱掉了,去名宿休息了。
休息好后,出发去此行的重点——清水寺别问为什么重点在于清水寺,我只能说他们传言清水寺求姻缘很灵。。。别说为什么那么迷信,我只能说有些东西,相信了也就这么相信了。。。
清水寺就在祗园,也就在名宿附近。。。到达清水寺后,真的都是人,乌泱泱的人哪。日本的寺庙和国内的还是有差别,国内的看到菩萨就双手合并拜,日本的一般都是先投币,晃一下绳子,然后许愿,有些会在上面写明怎么求愿。随着人流走,有个缘字石,那边就可以看到有两块石头,传说是闭着眼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你喜欢的不喜欢的都会喜欢你,不管怎么样,反正尝试了,虽然后来感觉也没什么作用,都是自我的一种心里安慰罢了(我怎么那么明智了)。。景点内还有些勺子舀水,每个勺子上面都有字写着,什么幸运啦,姻缘啦,健康啦,反正也不懂,所有都来了遍。走下台阶后,就发现又有乌泱泱的人再排队舀水喝,我们也就跟风排队,做了。。。走出景点,就是小店,就跟北京的南锣鼓巷啊,杭州的河坊街啊差不多的感觉,卖各种景点玩意儿,好多感觉都来自义乌小商品市场,不敢苟同。不得不再提一下,日本的干净就在于让你找不到垃圾桶,都是店主看到你手里拿了垃圾,主动上前问你要不要扔垃圾,店主,你真好,好人会有好报的
晚饭简直就是罪恶。我们由于之前一家都没预定,所以每到一家店,都是reservation only的心情也是醉醉的(我们从清水寺走到鸭川,真的好久好久好久,久到每走一步,都是一种折磨)后来来到一家吃怀石料理店,一个大伯开的,很小的一家,吃了每个人550日元的怀石料理,说真的,我对怀石料理很无感,海鲜很新鲜之外,其他真的,呵呵嗒。。。出门下雨,就打的回了名宿,名宿老板娘还给我们准备了草莓蛋糕,泡面,香蕉,服务真的忒好了!!!

日本人涂成这样,我忍不住想拍,合照被拒绝,差评!

吃饭的地方进去就是这么美美美

草莓真的很好吃!

为家人朋友买的御守,希望能带给你们好运

day 3

这天注定是体力透支的一天
早上十点和名宿老板娘告别后,就出发去了bus station,也是随着google map找到了巴士的车站,然后询问了车站的日本人,日本人这点非常好,凡是只要问了,都会帮你回答,如果他们不知道怎么走,或者不确定,都会自己开导航带着你们一起走。这个日本人也不例外,看到有辆bus来了,就立马和我们说这辆也可以坐到京都车站,然后我们就搭乘了 express 110,日本的bus是后门上前门下,和国内相反,不懂为什么日本人要这么做。。。到了京都车站。好了,要说说此行的败笔。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前一天突然决定,本来打算去岚山坐小火车,我们觉得没什么意思,就突然决定要去伏田稻禾大社奈良!可是我们晚上的酒店定在了大阪,从京都要去奈良,再去大阪,我们不可能拖着行李走啊,于是,我们就先把行李放在京都的火车站,有寄存的地方,再去伏田稻禾大社,再去奈良,从奈良京都,再去大阪,呵呵嗒,简直累死人
其实我们后来发现,每个车站都有寄存的地方,就是一个箱子,投币,然后锁定,我们的箱子比较大,就是700日元一天,没硬币也没关系,附近就有换硬币的机器。寄存好行李后,我们才正式出发。。。
去伏田稻禾大社是坐bus,就在京都车站的外面,在c4口搭乘,等候公交车的时候,都有一条条道划出,要去哪都跟着道排队。两站路便到了伏田稻禾大社,然后我们就去觅食了(吸取了前一晚吃不到美食的教训),我们打开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吃自助加烤肉模式的店铺,follow 了google map, 就找到了,总体味道还可以,就是服务员的英文水平,再一次不敢苟同,需要百度翻译来解决沟通。
吃完饭就去了伏田稻禾大社,人真的很多,走进景点前,都是小吃,就跟国内的美食一条街一样一样的。。。我们就在千鸟居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赶着去奈良看小鹿!
奈良先坐jr去东福寺,然后再换乘jr京奈线去奈良,大概40分钟。到了奈良真的是精疲力尽了,但还是要坚持走走走。随着奈良公园的指示标走出车站,然后笔直的一条路直接到奈良公园,路旁边都是店铺,有服装店药妆点饭店,神马店都有。到了奈良公园后,又是一阵拍拍拍。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买那种喂鹿的饼干,这些鹿也真是现实,看到有游客手里拿着饼干,就一阵小跑来到游客身边讨饼干吃,没有饼干的游客就立马走开了,就比如理都不理我们,因为我们没有他们要的饼干。。。太阳也下山了,我们就走回了车站,在去车站的路上,找了一家相对评分较高的鳗鱼饭吃了饭,然后就是jr去京都,再去大阪

坐在去京都车站上的随拍

午饭!烤肉肉肉!满足

我真的很喜欢这照片,谢谢aba的制作

day 4

前两天实在太累了,于是这天主要行程就是买买买!心斋桥的买买买!
晚饭吃了蟹道乐,在中午的时候去预约的,还可以预约的进,其实发现排队也可以吃。。。味道还是蛮蛮好的

day 5

我觉得我们在大阪,除了买买买,就别无所求了,女人的本性,好可怕
我们步行去了黑门市场,其实就是一个菜市场,我们是去吃三文鱼的!我们选了一家店,里面有很多海鲜,什么三文鱼啊,蟹啊,虾啊都有,就先自己选择好海鲜,然后坐下来直接吃就好,嗯,新鲜,我很满足 在黑门市场中,还有很多卖草莓的,日本的草莓还是蛮甜的,但价格真心不便宜,可以try一下
之后,我们终于抛弃买买买,要去景点了——大阪城!!!大阪城其实对于我们这种没什么文化的人来说,真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是一个公园,最中心有一个天王阁,反正就是在外面拍了一下照片,还看到了一对很帅的那啥,gay。。。啊哈哈哈哈哈
然后最后的行程,还是买买买。。。。去梅田买买买。。。。
晚饭吃了一兰拉面,推荐指数五颗星,我感觉吃过最好吃的拉面!没有之一!一兰拉面就是一个人一桌这样子吃,然后是在进门的地方先自行在机子上进行买单,就是把钱塞进去,点一下要吃的东西,就有单子出来,然后坐到位置上,在位置前方按一下按钮,服务员会过来拿走单子,同时还有一张单子要填,有中文的单子,问一下服务员便可。。。一兰拉面旁边就是一家元祖串烧,传说很好吃,可惜感觉味道一般般。。。
哦!日本最让我流连忘返的就是衣服!!!好看!!!!!!!

day 6

回家!

好吧,我的第一篇游记,其实已经走过很多国家和地区,但却没有用笔尖把它纪录下来,以至于到了现在,有人来问我说那个地方或者那个国家有什么好玩的或者有什么留下深刻印象的时候,我都无语凝噎。。。惭愧
写得略草率,略流水账,也不知道文艺起来该怎么写,就这样吧,大家看得懂就好,说说是游记,其实只是想当作一篇自己得游记自我欣赏

其实今年的四月不太平凡,去日本也是近段时间最身心放松的一次,感觉真的是忘记了所有所有的烦恼,只知道吃吃吃玩玩玩和买买买,导致一回来就感受到现实还在,远远没有逃离
呵呵
此次旅途要感谢
1、陪我一起玩耍的其他三位小伙伴,一起疯一起闹的日子真的很美好,期待下周的演唱会吗,啊哈哈哈
2、真的得格外感谢傅导,给了我很多意见和帮助,虽然他说的每一条意见我都没听取,每一家餐馆我都没预定
3、感谢领导同意我玩耍三天,还有在工作中顶班的同事
4、感谢亲朋好友的大力支持(好像也没怎么支持我玩耍

嗯,旅途虽然结束,但生活还得继续,怎么样的过法都是自己的选择,加油吧!生活!

引用 徐小禾刀 的图片:

吼吼 好可爱好好玩

2016-05-16 11:1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16 13:5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16 15:26

引用 小甜蜜大幸福 发表于 2016-05-16 13:57:5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小甜蜜大幸福:哈哈哈哈 good idea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