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行之完美攻略

行程安排:
D1白城沙滩——环岛路 ——中山
D2铁路公园——南普陀寺——厦大——曾厝垵
D3彭浪屿六大景点(白天)——岛内商店小吃 (晚上)
D4彭浪屿早上继续玩一下,吃了中饭离开——返程

景点 :鼓浪屿白城沙滩、木筏道、环岛路、厦门大学、曾厝垵、铁路公园

美食:沙茶面、蚝仔煎、姜母鸭、土笋冻、花生汤、闽南肠粉、烧仙草

特色店铺:张三疯奶茶店、甜心凯特(芒果冰)、潘小莲酸奶店、沈家闽南肠粉、赵小姐的店、陈罐西式茶货铺、叶氏麻糍、黄胜记金香肉松店、八婆婆烧仙草、黄则和花生汤店、厦大芙蓉餐厅

day 1

D1白城沙滩——环岛路 ——中山
下午两点乘动车来到厦门,搭乘BRT1号线在思北路下车来到小主提前在中山路预定的宾馆(大约需要1小时)。下午3点半左右从中山路出发搭乘22路在厦大西门下车来到白城沙滩,吹吹海风,拍拍海景。沿着海边一直往前走可以来到木筏道,木筏道很长可以选择走一段路后出来到环岛路骑骑自行车(环岛路上有很多小店租车,价格会比较便宜10元/小时)。沿着环岛路可以路过曾厝垵,而且右手边就是大海,迎面吹来的海风非常的舒服(小主建议傍晚的时候骑行,不晒而且可以看到日落)。晚上回到中山路吃吃小吃,逛逛街!

day 2

D2铁路公园——南普陀寺——厦大——曾厝垵
厦门是座不大的城市,南普陀、厦大、曾厝垵基本可以按上面的顺序步行游玩,而且时间非常的充裕。小主住在中山路附近,离铁路公园还算挺近。铁路公园虽然没有其他几个景点有名,却有着其他景点没有的清净、舒心。铁道两旁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早起遛狗、跑步的不错选择。

十点左右差不多可以起身前往南普陀寺,游玩时间可以控制在一个半小时。普陀寺内有座山,不高,爬上去后从上往下可以看到厦大全景。寺庙内的素饼是手礼的不错选择,庙内的素菜不但精致而且好吃,值得尝试。

厦大开放有时间和人数限制,12:00-14:00这段时间人数限定为1000人,建议12点准时赶到。小主就是因为去太迟,所以只能靠黄牛进去(千万别找黄牛,花钱找罪受,让你爬进去的)。至于厦大有名的景区也就是芙蓉湖和芙蓉隧道,但小主认为有意思的应该只有芙蓉隧道,里面有各式各样的涂鸦,新旧不一,非常具有味道。

芙蓉隧道出来步行一段时间即可来到曾厝垵,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跟小主一样选择继续前往沙滩海边逛逛。海浪、沙滩、阳光、无论来多少次都不会觉得厌倦。待到傍晚时分,吃货们可以寻着香味来曾厝垵觅食,小主选择到“三年二班”解决晚饭,招牌菜——“水煮生物”,哈哈哈哈哈..........等.待你们去探索有哪些生物。当然曾厝垵里面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可以说是吃货的天堂。

day 3

D3彭浪屿六大景点(白天)——岛内商店小吃 (晚上)
鼓浪屿可以说是厦门最有名的景点之一了,岛屿不大,当靠步行就可以逛完全岛。鼓浪屿内的街道纵横交错,非常复杂,真要走起来还是随性点好,反正处处是风景,处处都有好吃的。(小主建议来鼓浪屿的前几天就订好船票,因为船票非常热门,提前一个晚上基本都订不到你想要的时间。宾馆最好订在离三丘码头近的地方,找起来方便,不用提着行李到处找。)小主的行程安排是第一天先玩联票(100元)上的景点,顺序为风琴博物馆—皓月园—菽庄花园—刻字馆—琴园—日光岩。其中小主觉得比较有意思的有皓月园(可以进去看看海景和郑成功雕像),菽庄花园(离沙滩很近,风景不粗,内还有钢琴博物馆,逛逛还是有意思的),日光岩(门票最贵的一个地方,上去之后可以俯视鼓浪屿全岛,值得尝试),其他几个景点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可去可不去(鼓浪屿不大,小主9点上岛,逛完全部风景区大概是下午3点)。逛完景区之后可以穿过街道先回宾馆休息后再出来吃晚饭,逛逛龙头路,福州路,看看特色店,吃吃特色小吃。如果时间充裕,晚上还可以去海边吹吹海风,体验下当地居民悠闲自在的生活。

day 4

经过前一天的游玩,基本对鼓浪屿的街道有所熟悉。第二天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买买手礼,拍拍鼓浪屿上有趣的商铺。大约中午11点左右离岛,完成厦门4日游的全部行程!
ps:在厦门不得不尝试的几样小吃:沈家闽南肠粉(福建路57号)、张三疯奶茶店(龙头路266号)、甜心凯特芒果冰(龙头路468号)、潘小莲酸奶店(龙头路8号)、叶氏麻糍(小摊)、黄胜记金香肉松店(95号)、八婆婆烧仙草(太平路22号)、黄则和花生汤店(22-24号)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16 10:46

引用 kaoriyokiyoyo 发表于 2016-05-16 10:46:03 的回复:

回复kaoriyokiyoyo:有需要帮助可以评论,我会回复的。

2016-05-16 12:5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16 14:56

引用 lemonly 发表于 2016-05-16 14:56:44 的回复:

回复lemonly:不好意思,我以为定位了拍摄地点你们会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