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五一日本东京4日自由行

2016-05-15 22:05 894/2
  • 出发时间/2016-05-03

先从签证说起吧

肯定会有有人问为什么是”后“五一呢?因为是五一之后,五一加班五一之后5月 3 4 5 6, 4日游(悲催的五一加班了)。
4月20号的某个上午群里小伙伴开玩笑说五一去日本吧。然后就说晚不晚?然后有人丢进来一个旅行社的宣传说,现在办来得及,然后我们就准备出发了。
4月21号中午呆着护照(我是白本),呆着相关资料(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收入证明,近一年工资流水,银行存款等)去旅行社,给到我们的接口人,某旅游群里给的,为了避免广告就忽略了。价格是4000元。机票酒店+签证(顺带说一句签证是个人签证不是团体签证)出发时间是5月3号早上6点T3集合。
到这里前面的事儿说完了,说几个重点事项:
1.不要告诉你的女性朋友说你去日本了!!!后面你会知道。。
2.关于日本的手机和通话问题:我算是栽了,走之前没开通国际漫游,据说开通是免费的只有接打电话才收费,如果不开通你的电话是No Service 。那倒日本怎么上网呢?旅行社给我们推荐了可以租旅行社的移动4G,反正很便宜,具体多少不记得另一个小伙伴搞得。
3.出行的着装:我去的是东京,简单看了下天气和北京的差不多就直接按照北京的着装带的衣服。
其他都不重要了。。。

5月3号出行

5月2号晚上预约了一辆快车早上4.30出发去机场,晚上提前收拾好衣服和行李,
出行必备:
1.充电宝
2.钱包:去日本银联卡就可以机场直接取现金,所以可以不用提前换现金。
3.一定要带个旅行箱,带个背包(我差点觉得没多少东西要带所以不用带箱子,其实后面你会发现很多东西要买)
4.关于出行的消费:几个人一块出行除了买个人用品外,建议由一个人来付款,最后统一AA(不要计较谁吃的多吃的少问题了),否则大家都掏钱算账时问题很严重,如果情侣男的就主动掏钱吧,回来也别说什么AA了。。

出发:司机4点半准时到小区来接,提着东西叫上小伙伴出发(你们有没有发现我出发前没做攻略?其实我真的没做。。。)。

5点半到机场T3航站楼,和旅行社的人提前说好6点在这里集合。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传第一次来T3的照片。
愤怒的分割线,为毛照片不是直接插在下面的
----------------------------------------------------------------------------------------------------------------------------------------------

6:00 领队(旅行社的领队)来了,大家集合,依次发放护照,移动WIFI,自从4月21号交上去到现在盖完章,怀着激动的心情看着签证。不扯淡了言归正传

领队让这次去日本的统一加一个微信群,到日本任何问题可以群里问或者直接找他,领队日本旅行经验丰富可以解决日常节本问题。
然后大家纷纷去换取机票和托运行李。进入候机室。
============等等====特别注意==========锂电池类去日本不能托运,所以电脑手机充电宝等物品要放到背包里,所以让大家带背包的原因。
安检之类的进入候机室
--------------------------开始------------------购物---------------------------您已进入机场免税店-------

机场免税店已经可以开始购物了,感兴趣的小伙可以提前安检进去开始免税店购物,购物完可以先寄存在机场,回来再领。

7点40开始排队上车(飞机),标准的日本欢迎词:¥%……&*()*&……%¥#¥。听不懂日语大概意思是欢迎登机。

去的时候做得是ANA 日本全日空航空,飞机上有 中 日 英三国语言报站(播报旅行信息,系好安全带,收起小桌板之类的)。
全程大概2.5个小时,刚上飞机要关机。。
飞机起飞:中国上空(下图)

一直是云。。。。北京天气还不错但是还是看不到地面接下来要来到日本了,看看日本的上空。。(飞机上可以开飞行模式)

日本落地第一天

中午12:00 好了要落地了,来这边说。。。
苹果手机时间设置为自动时区,到日本后会自动调整成日本时间。
开始发图。。

萌萌的hellokitty 飞机。。。只有日本才能干出这种事儿。

落地:
通过海关,问你来干嘛的(英文交流ing),旅行,在日本呆几天,四天,从旁边那个men走出去。

出安检区:
打开移动WIFI手机可以正常上网了,而且可以上facebook instagram 不用翻墙 哈哈。

去ATM取钱,两个人取了5W日元,(其实厚来没用完、建议少取点,日本很多地方可以取钱)

和领队确认好后要自己去酒店。。。。。。。
应该要坐地铁吧,听领队说日本有一日地铁券,买了随便坐。
!!!!!!!日本机场有专门的旅游咨询处!!!!!!!
支持中,日,韩,英四国语言。
经过询问我们去酒店(赤坂区)需要先搭乘机场线,然后再做普通地铁,所谓的一日券不包含机场线(京急线)。
另外日本地铁分为国营和私营,三日通用券只能用于国营地铁,其他地铁要想坐还得再花钱买。

地铁通用券:分为三种,
1.单日券 24小时
2.二日券48小时
3.三日全72小时,我们刚好呆三天就买了三日券 1500日元

开始进入地铁

日本的地铁里很安静,没人说话,没好意思拍照,简单拍了几张路上的。

走在去酒店的路上。。。

悲剧。。忘了拍酒店的照片现在才想起来,直接文字描述吧:
其他的五星级酒店就不知道了,我们住的反正非常小非常小非常小,两个人在面走不开,厕所只有1平米!

入住酒店也有中文服务,反正就是很省心了。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实在不行来几句蹩脚的英文也能搞定基本交流的。
特别注意:酒店,地铁,包含机场服务台,都有东京旅游的小册子,详细介绍了东京哪个区有哪些景点,那些地方值得玩。
这一点非常人性化,非常好,以及小册子上有地铁图。
刚到日本在什么都不熟的情况下用纸质版地图比电子版好用!!!!!!!!!!!重点提示!!!!!

酒店收拾完我先去了 ”新宿“日本很繁华的一个区。各种吃的购物很多很fashion,随便来几张照片

溜达累了,这边有一条巷子,据说是周围下班的人都会来这里吃喝,也就是国内的烤串一条街这样的。

随便找了家坐进去了,惊奇发现里面的服务员支持中文,太好了,不用蹩脚英文了。。
插播:在日本几乎店里都支持日文和英文服务,中文的也很多但不是每一家都支持。
点了几个自己爱吃的:
生啤:540日元*2
烤鸡皮:480日元
烤秋刀鱼:420日元
烤鱿鱼:580日元
烤肉串:430日元
总共消费加税2900日元,折合人民币170左右。。日本消费水平相对较高,这东西在北京也就撑死五六十,日本的吃喝消费差不多是北京的三四倍。

有人会问我是一个人去的吗?
当然不是,我和小伙伴一起去的(都是男的),他下午有事儿,我就独自新宿溜达。
吃晚饭来几张新宿夜景

晚上小伙伴来新宿找我,我们一起去了新宿东京都大楼,据说很高,然后也拍了几张照片。。上面也有卖纪念品的顺便买了些明信片。。。

不知不觉写了俩小时了。。才写个开始,改天继续今天要忙去了,大家有问题可以问,我知道都一一回复。
-----------------------------------------------割一下 ----------------------------我又回来了
上回说到去东京都厅大楼上看了下。东京都厅距离新宿很近,走路十分钟的样子。看完后就返回了新宿。
开启代购模式。新宿是个非常繁华的地区,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西单。所以各种药妆店免税店非常多。

知道为什么去日本旅游的时候不要发朋友圈了吧。。。给别人代购的 不是自己。
买买买完事儿就回去了。。。。
。。。。。。。。。。。。。。
日本东京呢每一个楼下(几乎可以这么说)都有便利店,711 罗森 family,遍布东京
下图是711 图书角拍到的内容,在日本是公开发行的(小编不要删帖!!!)。

日本落地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大致是:涩谷: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浅草:浅草寺,秋叶原
涩谷也是个繁华的商业区(啥都有)早上起床后直接奔向涩谷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的神社。里面风景不错,还可以祈祷什么的。。废话不多说上图

这里说一点是有一涩谷 有一家叫元气寿司的自动化寿司店非常不错,去日本一定要去尝尝,吃的不是寿司是乐趣。消费很人均50人民币的样子(在日本的寿司店已经很低了)

顺便说下就是元气寿司的寿司姜很好吃 哈哈

吃完寿司支持就去了浅草,旅游真是一路奔波啊。。浅草寺日本很有名的旅游景点,人很多也是一个寺院。而且周围特别多的卖东西的纪念品吃的用户的everthings

距离浅草不远的地方时秋叶原,很多二次元的东西,我不太懂了,小伙伴把我搞过来的,他比较喜欢。
晚上去女仆餐厅吃的饭(很贵,人均200+而且就一份饮料一份蛋炒饭)不过女仆餐厅吃的是另外的一种氛围(不懂的可以自行百度下哈哈)由于这里不让拍照所以 没有多拍哈哈

完事儿去了离这里不远的东京晴空塔(由于来晚了关门了只能在楼下拍点照)

世界第二高塔

第三天

本来要去筑地市场结果刚好赶上日本公休日关门了。只能在周边转了转,然后就去台场海滩了。
台场海滩的烤生蚝特别肥美一定不要错过1000日元四只,绝对不后悔

台场附近有块烤肉公园千万不要去。。人多比较坑而且很贵。700日元就买两片肉。。

第四天(告别东京)

临走去了八方园 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日本传统园林占地10000平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16 10:4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