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西安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均费用/2000RMB

概述

请年假啦~~\(≧▽≦)/~啦啦啦~西安走起自由行~
早就想去西安,因为大爱羊肉泡馍,另外还有新的发现,真是不虚此行~
第一天,陕西省博物馆、大雁塔
第二天,华清池、骊山、兵马俑、长恨歌
第三天,城墙、碑林、钟楼、回民街
第四天,小雁塔(周二闭馆没去上)、西安交大、回民街二度游

清晨初到西安城

北京出发早上五点到达西安,细雨绵绵的早上感到阵阵凉意,寄存行李10元一天,时间尚早入住火车站附近的解放饭店3个小时80元,睡个回笼觉抖擞精神。

第一天,雨中游西安

从火车站出发乘着绵绵春雨来到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网上提前预约凭电子邮件换票免费参观。
西安的景点都是三分看七分讲,所以租一个讲解器是十分有必要的。

参观了一上午,出来后肚子有点饿,就在周围的古玩城里随便找了一个卖肉夹馍的小饭店,点了一个肉夹馍套餐,味道果然不一样!馍的酥、肉的香、凉皮的滑真是各有个的味道啊~

接下来雨中游历大雁塔,登塔纵览西安城,感受了大雁塔喷泉的磅礴,参观了大雁塔内寺庙大殿的辉煌、感受了玄奘取经的艰辛,总之这是文化之旅~

结束大雁塔之旅后到火车站取行李,去预定的途家酒店大明宫万达广场店办理住宿,入住万达广场4号酒店公寓,房费每天160元,都是实体房子,非快捷酒店那种隔板房,所以感觉很好!楼下有永辉超市可以方便补寄~
本来想着距离大明宫很近可以借机去参观,结果这个公园还在盖,估计盖好了应该很大。

第二天,华清、兵马、长恨歌

第二天,早早起来七点准时出发,去火车站坐游5路直奔临潼区华清池,早上的华清池游客不多,参观了几个传说中贵妃的浴池,在温泉池洗了洗手,就去看了一个免费的长恨歌3D电影,有少量的全息投影,需要排队进场。
看完电影坐缆车上骊山,下山途中游览了西安事变的旧址,看了委员长藏身的那个洞和曾经的行辕,以及据说慈禧、梅兰芳、委员长和总理都洗过的澡堂子
结束了华清池之旅,用大众点评搜了一个马家泡馍,就在华清池对面的步行街,味道很正~

吃饱喝足以后下一站兵马俑,在华清池继续坐游5路,直达兵马俑,之前订酒店时附加预约了一个讲解,临时组了一个三人小团一对自驾游的小夫妻和我。
一号坑绝对震撼,没有讲解真的不行。参观完兵马俑坐车去了秦皇陵,注意这是通票,可以免费参观的,路遇套路导游,溜达一圈后直奔购物地点,见到了签售的老杨(兵马俑的发现者),话说一套书也太贵了,也就只能看看老杨了。

再次返回华清池,看晚上八点开始的《长恨歌》,第一次看这种实景歌舞秀真是震撼啊,以骊山为背景演出的这场大秀演绎出了大唐的兴衰、唐明皇与杨贵妃的唯美爱情。
“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将唯美的诗词演绎成光与影的现实,除了震撼没有其他。
ps:门票是在某宝定的,服务很到位,演出结束后有车送回市区。

第三天,西安城内详细游

今天时间就没那么紧张了,因为都在城内游玩,所以早上10点出门,坐地铁到永宁门上城墙,租了一辆自行车围着城墙骑行一圈,感受了西安的过去与现在,历史与未来。意外吃到了葫芦头与梆梆肉,原来是汉族的泡馍与熏肉,以大肠为原料味道很赞。

游罢城墙游碑林,下了城墙就是西安碑林博物馆,碑林博物馆还是挺好的,收藏了从北魏、隋唐到明清的各种碑文与碑画、还有各种石雕佛像。

最后又步行去了回民街、途径钟楼,鼓楼,回民街还是非常有特色的一条步行街,个人觉得比北京的南锣鼓巷、上海田子坊以及天津意大利风情街都有特色的多,吃货一般都这么认为~,各种美食小吃,以至于我转天又来了一次。。。。

第四天,小雁塔,交大,回家

今天就要离开西安了,有些不想走。
上午去了小雁塔想看皮影戏,到了发现居然周二闭馆,没看上皮影戏也没品上茗茶算是此行的一个遗憾吧。
为了弥补遗憾专程去了西安交通大学,这个历史悠久的学校,至今也是中国顶尖的大学。

后记

在此,特别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支持以及对我旅行上的帮助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16 11:42

引用 希隆的主宰 的图片:

馍掰的有点大

2016-05-16 14:4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6 14:56

引用 梧叶飘黄 发表于 2016-05-16 14:56:46 的贴子:

2016-05-16 15:02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5-16 14:41:11 的回复:

馍掰的有点大

回复西域坑神:不太会拜( ⊙ o ⊙ )啊!

2016-05-16 15:09

引用 希隆的主宰 发表于 2016-05-16 15:09:07 的回复:

不太会拜( ⊙ o ⊙ )啊!

回复希隆的主宰:这是个细活,要小小的掰然后才能煮到位的

2016-05-16 17:23

游记很棒,赞一个。不过楼主选择住在北郊万达广场,真的有点太偏,出行有所不便,到西安最好住在城墙圈以内。吃饭,出游都方便,还省时。

2016-05-16 21:59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5-16 21:59:5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是有点远,不过有直达的公交到火车站。但是住宿的性价比很高,住的很好,房费也不算贵。

2016-05-17 09:38

问下楼主大概用了多少钱,毕竟学生狗,怕去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