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邂逅法意瑞,就算迷路又何妨?(纯原图分享哦)

OLIVE (沈阳) LV.11
2016-05-15 22:18 43677/90
  • 出发时间/2016-04-03

关于旅行

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看看这个世界。旅行是一种生活方式,每个人都需要去旅行,或感受,或救赎,或只是将灵魂安放在路上。

一场旅行的归来,你的容颜或许被时光带走,但是那时,光影却可依旧温热在你的记忆里。

路,有千回百转,趁着时光未老,去旅行吧。有些路,真的是走下去才会知道它们究竟有多美!

PS:
    2016非凡广深港,无缘澳门的丢包旅行,香港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489211.html
    成都重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都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69754.html
    2016,遇见首尔,韩国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45089.html
    2016一路向西,拥抱西北 — 青海大环线经典6日游,青海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i/5668286.html
    这些游记都是2016年的哦,喜欢的盆友可以点进去看看哦。

罗马斗兽场

米兰大教堂

卢塞恩的大肥鹅

关于签证

我们这次法意瑞是跟团旅行哦,在北京找的途牛旅游,选定的他家牛人专线团。毕竟第一次去欧洲,而且还是男票单位组织海外游,找一个靠谱的旅行团很重要!签证呢,自然是全程由旅行社代办,我们负责准备资料就好。我们办的是意大利签证。后来听导游说意签相对容易一些。关于资产冻结,最低要求是3万元,我们大部分人都冻结的3万哈。楼主是在校学生,所以准备的资料可能和大家不太一样,就不一一告诉大家了,总之,无论你是学生还是在职人员、退休人员等等,只要递交材料真实,资产没有问题,你就可以顺利出签了!

出行准备

说到出行准备,我想我俩应该是全团队准备最充分的啦,下面分享给大家
衣服类:
        我们是4月2日出行,四月初的天气意大利是穿半截袖的,瑞士因为要上雪山所以准备了轻羽绒,法国四月初的温度在15度左右并不暖和,建议里面一件长袖外面套外套哦。
        总之,感觉有一点像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带上了。不要怕沉,旅行身在异国身体是最重要的,本来身体就很劳累如果在感冒发烧就得不偿失了。
药类:
        出发前我们买了100块钱的药,虽然多了点但也是为了以防万一嘛,感冒药,发烧消炎药,拉肚子药,胃药,眼药水眼药膏,晕车药,创可贴等等。差不多这些就够了。
日常用品类
        1.手机充电器,手机充电宝10000毫安内,线
        2.相机充电器,相机备用电池 (我们的相机是索尼6000微单,每天都能用掉两块电池,所以一定要带备用的)
        3.移动WIFI,虽然我们旅行社每4人发一个,但是我们也有提前在淘宝买然后去机场取,500兆之后会限制流量,但上网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就是网相对来说有一点慢。
        4.欧洲充电转换头,这个转换头我们在网上买了两个,途牛又给我们发了一个,三个转换头我感觉就够用了,带多了会很沉。
        5.毛巾,洗发水,沐浴露,牙刷,牙膏,洗面奶,面膜,化妆品等。洗发水和沐浴露有的酒店会提供,但牙刷牙膏不会。大家可以像我一样买一个旅行套装,这样还可带上飞机哈。
        6.拖鞋,欧洲酒店是不提供拖鞋的,我们是自己带的,大家也可以到淘宝买一次性拖鞋哈
        7.坐便纸,这个就看个人需求了吧。楼主去年去泰国泰国厕所几乎都是坐便,所以很不适应。吸取上次的经验,在淘宝买了好几包坐便纸很实用哈。
        8.保温热水杯,带一个水杯还是有用的,欧洲酒店没有热水壶,喝水都是水龙头直饮,带一个水杯也是不错的选择。
        9.关于热水壶,这个楼主也在淘宝买了,为了泡泡面,可是我们同样也买了速食米饭,感觉还是吃米饭好,所以大家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吧。如果喜欢吃泡面的那就买个小的热水壶吧。
        10.速食米饭,这个米饭我感觉超级好,虽然有些沉,但是每当晚上饿的时候或者团里不管餐的时候,吃上一盒饭真是倍感幸福。在瑞士我们中午就不含餐,听导游说瑞士一碗红烧牛肉面就要RMB200左右,当时就感觉这速食米饭没白带哈哈。淘宝都可以买到哈日期还很好。
        11.墨镜,墨镜不是简简单单为了遮阳用,更重要的是雪山上白茫茫的一片眼睛根本受不了。
        12.雨伞,两人带一把就够了应该。
        13.如果打算出游欧洲,可以提前关注汇率,不要像我们一样临走前一天才换钱,挑选一个相对划算的汇率换掉就好。而且不建议换太多,如果一旦没花掉,欧元往回换非常不合适。
        14.鞋子尽量穿运动鞋吧,个人感觉一双就够了,还不占地方。
        15.蒸汽眼罩,这个纯属看个人需求,反正每天楼主只要一戴上它就能立刻睡着哈哈
        16.U型枕,这个我们团免费发给我们一人一个,不过我们在淘宝也买了两个贵的,而实际上太空棉的U型枕倒是睡不着觉,可能也是和我们无缘吧,落在罗马的酒店里了,就这么把它们忘记了。飞机上也提供枕头而且很舒服。
        17.出行前担心飞机上会不会有毯子,很多人可能和我有同样的疑问,有毯子哈,每人都会有一个哦!所以不用担心哈。
        18.最后,如果有包包,香水的朋友一定出国前先去专柜看看价钱,不打算买的朋友也应该去专柜看看价钱,因为说不买不买的等到了那边看到了那样心动的价格也会出手的
        19.欧洲比国内时间慢6小时,6小时时差,调整好作息时间。
        20.最最重要的一条,欧洲小偷特别特别多,尤其意大利法国盛产小偷哦。所以大家一定要包包向前背,全程保护好护照和钱哦!

好了,总结了这些应该是够全的了,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回复问我哈,我会耐心解答滴

4月2日,我们出发吧!

4月2日,清明小长假刚刚开始,楼主拎着行李箱早上8点出发从沈阳前往天津,下午把剩下的行李收拾好后已经快累到吐血。买的晚上的火车票又来到北京。第一次在首都机场坐飞机虽然很开心,但是又感觉好折腾。。。然后就是团队集合说说注意事项换欧元,换移动WIFI。准备起飞

我们乘坐的是阿联酋的阿提哈德航空,每个座椅靠背后都有个电视,还会发耳机和毯子。北京阿布扎比9小时,楼主是那种完全在飞机上睡不着觉的那种人,9小时对于我来说是天大的折磨!这时候只有黑眼圈是最爱我的呵呵,男票呢,属于一坐飞机火车瞬间就能睡着的类型,所以我全程对他羡慕的同时,只能对着这个屏幕发呆。

对,忘了说楼主还是各种晕车,晕船,晕飞机的类型。正当我百般难受的时候,空姐推着车发饭,而我只能默默地拍一张照片然后默默地转给刚睡醒的男票。好惨好惨好惨!

9小时的飞行,终于要落地了,阿布扎比地面到处都是沙子,也挺震撼的。修整的还那么漂亮

接下来是阿布扎比罗马的6个多小时飞行,没有留照片,不过感觉过的还是很快的。意大利我们来啦!

4.3 意大利—罗马

下了飞机,大概当地时间1:30,本以为第一件事就是回酒店好好睡上一觉,结果导游还是安排了行程,我们的第一站,不是高大上的斗兽场,也不是什么大教堂,而是蒂沃利伊斯特别墅。这是排队时拍的,4月初的意大利已经可以穿短袖了哦。

正在排队的时候,一辆车子开进人群,两名车上的工作人员在向游客发水,我们也跑过去取了一瓶。大概可能是怕游客中暑的缘故吧。苏打水哈

拖着疲惫的身子参观这个别墅,满脑子就是一个字:困!

蒂沃利城的伊斯特别墅,有它宫殿和花园,复兴文化对精炼的它的大多数的最惊人和综合插图一。 有在花园的建筑的组成部分的它的革新的设计(泉水, 装饰的盆,等等)使这为一条意大利语第16 世纪的花园的独特的例子。伊斯特别墅,第一个giardini delle meraviglie之一,是欧洲花园的发展的一个早期的模型。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花,不过感觉好好看哦!

郁金香也开了嘿嘿

文艺复兴时期,一位红衣主教将几近荒废的Benedictine修道院改建成迷人的别墅,并希望能靠此在蒂沃利谋生。如今,这里拥有世界上最迷人的花园和喷泉,最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意大利31个主要历史艺术景点之一。这里爬满苔藓的迷人喷泉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例如Fontana del Bicchierone喷泉的水会从一个巨大的贝壳形水池里流出;Rometta喷泉雕刻着正在吃母狼奶水的罗慕洛和雷蒙两兄弟以及罗马城的微雕;还有千喷泉大道,喷泉水从动物头、百合花、小船雕像和水池等各个奇妙的地方喷洒出来。

感觉外国的爸爸都好有耐心,超喜欢这张照片,耐心的爸爸扶着宝贝走路

喷泉的每个形状都不一样,好可爱有木有

可爱的郁金香

简简单单的拍一张嘿嘿

橘色的郁金香

这个花花好小好小,我还拍虚了,不过还是很漂亮的嘻嘻

这个穿白鞋的意大利帅哥真的是超级帅啊!可惜没有拍到他的正脸。意大利真的是一个盛产帅哥的国家呢

坐在车上男票和我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路上全都是小车呢?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这种发达国家一个家庭都有5.6台车的,他们出行就是为了方便、为了不拥堵才选择小车的哦!

4.4 意大利—梵蒂冈、罗马

出发第一站: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圣彼得大教堂,其标准名为圣伯多禄大教堂。圣彼得为英语的俗译。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基督教大公教会的教堂,大公教会教徒的朝圣地与梵蒂冈罗马教宗的教廷,是世界五大教堂之首。

这是开眼看欧洲的第一个教堂哈哈,彻彻底底的被震撼到了,建筑物的每一处细节都被刻画的淋漓尽致,说实话,之前对欧洲旅游并不是太期待,楼主比较喜欢海岛风格哈哈,以为就是看看建筑物玩不到什么,可到了这里真的爱上了欧洲,爱上了他们的文化,爱上了他们的建筑。

教堂最初是由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26-333年在圣伯多禄墓地上修建的,称老圣伯多禄大教堂,于西元326年落成。呈罗马式建筑和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属世界最大的教堂。多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的壁画、雕塑艺术。两千年前的简单墓地,四百年后修建了一座长方形会堂,后来毁于战乱,一千年后尼古拉五世颁发重建命令,之后就是长达120年的重建,先后由意大利最优秀的建筑师主持设计施工,布拉曼特来了,米开朗基罗来了,德拉·波尔塔来了,卡洛·马泰尔也来了。1626年11月18日正式宣告落成,一脸肃穆的教宗乌尔班八世主持落成典礼。

哦忘记跟大家说了哦,进入教堂是不可以穿裙子和短裤的哦,上衣也要有袖子哈,宗教礼仪我们一定要遵守哦,门口有专人检查,所以要去的朋友记得要选择好服饰哦

穹顶真的是美哭了,好喜欢

教堂里人挤人,几乎看不到中国人哈哈

梵蒂冈战士的衣服是不是好漂亮嘻嘻

圣彼得广场中央,修女们在唱歌,通行的游客在和他们拍照,感觉这样的世界真的太美好了!

君士坦丁凯旋门,建于公元315年,是罗马城现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晚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彻底战胜他的强敌马克森提,并统一帝国而建的。

初见古罗马斗兽场真的是无比兴奋呀,所有飞行的劳累和时差都烟消云散了!蓝天,绿地,斗兽场,还有什么比这个地方更加完美的呢?我们的罗马假日也从斗兽场这里正式的开始啦嘿嘿!

欧洲之旅我们的第一张合影,好开心!

如果时间充裕,我想静静地坐下来望着斗兽场发呆,多么希望时间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仔仔细细地端详它

罗马斗兽场是在公元72年,罗马皇帝韦帕芗为庆祝征服耶路撒冷的胜利,而强迫沦为奴隶的八万犹太和阿拉伯俘虏修建而成的。还有一种说法是,将俘虏来的奴隶卖给当地的罗马人,获得了巨大的收入,从而得以支持斗兽场建造的庞大支出。而真正建造这座建筑的人,更多是拥有相当技艺的建筑师和有专业知识的工人。地理坐标41°53'25.38"N 12°29'32.47"E

这张照片我超级喜欢,是不是都可以做成明信片了呢?

天气刚刚好,罗马刚刚好,影子刚刚好

许愿池的全名叫做特莱威喷泉。是意大利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也是罗马海神尼普顿的神殿,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Trevi即是指此意。许愿池总高约25.9 米(85英尺) ,宽约19.8米( 65英尺),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在电影《罗马假日》风靡全球后闻名于全世界。

罗马最有名气的冰淇淋店,就在许愿池正方向的右手边啦,很好找而且冰淇淋很便宜,来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不同蛋筒不同价位哦

冰淇淋店里的服务员是不是常有范,好帅好帅!

我要的是柠檬和草莓的,男票要的是抹茶和榛仁的,个人感觉柠檬味儿的超好吃!

男票此时已经吃到忘我的程度啦哈哈,好可爱

许愿池人多的有点可怕

在许愿池许完愿就匆匆忙忙的转战下一家冰淇淋店嘿嘿

西班牙广场:位于意大利罗马三一教堂所在的山丘下, 建筑师为德.桑蒂斯和斯佩基,其以登上教堂的西班牙阶梯而闻名。这座教堂乃1495年查理八世VIII命法国人建造,阶梯共有137阶,名称取自附近的西班牙大使馆。阶梯下左侧的墙壁上记载着:1821年诗人济慈于此亡故。阶梯上特有的法国风味设计和广场上的一些英国咖啡馆,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气氛。广场中央有巴洛克式的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喷水池,是夏日年轻人的避暑胜地。

来到罗马,最期待的除了斗兽场,就是西班牙广场了。这里是罗马假日中公主和派克爱情开始的地方,来到这儿,本想着像赫本那样在台阶边吃一个冰淇淋哈哈,可惜不凑巧的是西班牙广场封闭了。虽有遗憾,不过也很好,因为西班牙广场开放的时候台阶上面真的是人山人海。反倒是空旷的西班牙广场更令人陶醉。

假装拿着冰淇淋拍一张哈哈

路灯好文艺

万神殿,又译万神庙、潘提翁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格里帕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公元80年的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有12.5米高的花岗岩石柱16根,这一部分被作为后来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门廊顶上刻有初建时期的纪念性文字,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

万神殿上面的字样为MAGRIPPALFCOSTERTIVMFECIT的字样,乃拉丁语,其中文含义为:“吕奇乌斯的儿子、三度执政官玛尔库斯阿格里巴建造此庙”。

大穹顶,传说中万神殿有万神庇护,所以下雨的时候有一片云朵会遮住穹顶,雨就不会落到万神殿里啦。我们是晴天去的,没有办法亲身感受神的庇护哦

纳沃纳广场位于意大利罗马历史中心区,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正好与阿戈纳利斯竞技场的形状相配—广场的名称就源于该竞技场—拥有30,000个座位的大型运动场,由图密善皇帝于公元86年建成。

广场里,有好多画家在为客人画抽象画

4.5 意大利—佛罗伦萨

这一站,我们来到艳阳下托斯卡纳大区首府—佛罗伦萨,开始文艺复兴之旅。

今天的第一站,米开朗基罗广场,在这里可以俯瞰佛罗伦萨,是不是超漂亮呢

圆球的那个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哦

但丁故居位于佛罗伦萨古城中心的圣玛格丽塔路1号,是设有中世纪塔楼的房屋,1911年辟为博物馆。

记忆一砖一瓦保留的如此完好,但丁要是从墓里出来应该能按记忆原封不动的找到自己的家吧

佛罗伦萨大教堂为意大利著名天主教堂。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世界第四大教堂。佛罗伦萨大教堂是13世纪末行会从贵族手中夺取了政权后,作为共和政体的纪念碑而建造的。型制很有独创性,虽然大体还是拉丁十字式的,但突破了教会的禁制,把东部歌坛设计成近似集中式的,预计用穹顶。15世纪初,布鲁内列斯基着手设计穹顶。

遇到一家卖蔬菜的店果断拍下一张

领主广场的大卫,嘿嘿其实这个不是真品啦,真品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哈,不过这个复制品也很像有木有,大卫的身材和腹肌是不是超级美呢

超级可爱的小车嘿嘿

今天我们住庄园!超喜欢这一晚的住宿,连钥匙都很高端呢。

屋子里面超级宽敞,外面还有厨具可以做饭嘻嘻

庄园的景色就是好,外面一大片草坪都是它们的,悠闲、惬意!

我们房间门口的红墙很适合拍照哦!

和男票公司的小伙伴一起聚餐嘿嘿好开心!这是人生第一次吃这么纯正的西餐哦

为我们5年的爱情干杯

这个是蔬菜意大利面,个人感觉这个和在家吃的蔬菜面没什么区别哈哈。不过还是很好吃啦

这是欧洲最正宗的牛排,酱汁是什么黑胡椒醋的,期待满满结果我和男票谁都吃不了。他嫌生,他从来不吃生的东西。这个牛排大概5成熟吧。而我吃不了醋,就是很严重的那种连闻一下都不行的那种。所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么高端的一块肉肉别人吃掉而且他们还都说好吃

4.6 意大利—威尼斯、布拉诺岛

今天即将前往梦中的威尼斯,直到出行前都不敢想象自己会在这个年龄就来到威尼斯,想象中应该是在以后退休才会来。所以啊,梦想一定要有啊,万一突然有一天就实现了呢。

顽皮的导游竟然让我们的跨轨哈哈

这是什么花呢我至今也不知道

地铁来了

这个是血橙,本以为中国吃不到,其实中国有好多

这个是法拉利列车,从佛罗伦萨威尼斯2个多小时哈

到达了威尼斯火车站,天气阴阴的瞬间有点不开心。从到达意大利到今天,天天都是晴天,怎么偏偏威尼斯阴天呢?

看到这个天气啊,心里一直默默的念着,乌云乌云快走开!

这对情侣是在干嘛呢?嘻嘻我也不知道,难道是在画画嘛

看看这阴天,真的不开心!

上岸后导游带我们去吃盼望已久的墨鱼面嘻嘻,之前想着来威尼斯一定要吃一定要吃,惊喜的是团里竟然带我们来吃,好开心!

快吃完了才想起没把这个拍下来,小虾和鱿鱼都很鲜美呢

哈哈这张是楼主在录美拍直播吃饭哦

一边吃着墨鱼面一边录的美拍哈哈超级开心!吃到牙发黑

叹息桥是一座外观上很奇特的桥,过桥的人被完全的封闭在桥梁里。它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叹息桥左端是威尼斯的市政宫,也是当年威尼斯共和国法院和总督府的所在地,叹息桥右端是当年威尼斯的重犯监狱,那是一个封闭的石牢,粗粗的铁栏杆封闭着一个不见天日的地狱,据说进了这个监狱,几乎没有人能够活着出来。
        左边是天堂,右边是地狱,所以不建议人和桥拍照哦!

法国很有名的花神咖啡的总店就在这边啦,可惜没有机会坐下来品尝一杯。如果可以再来欧洲,我绝对会选择在威尼斯住上3天,好好的深度游一次。跟团真的是走马观花哎

导游带我们参观玻璃加工厂

玻璃制作好有趣,好精致!

五颜六色的小瓶子

贡多拉又名“公朵拉”,是独具特色的威尼斯尖舟,这种轻盈纤细、造形别致的小舟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它一直是居住在泻湖上的威尼斯人代步的工具。据说,7世纪时,第一任总督将这种船命名为“贡多拉”

刚到威尼斯我和男票就开始拔草贡多拉,因为我们的团队不包含坐船哈。35欧一位强烈推荐大家哦!来威尼斯不坐贡多拉真的是会遗憾的哈!

看到贡多拉,让我不得不想起了今年2月的港澳游,当时期待着去澳门威尼斯商人坐一次这样的船,可惜澳门没去上,在香港准备坐轮渡的时候包包丢了。虽然最后找回来了,但是由于马上要春节了不得不放弃澳门之旅了。现在想想,一切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虽然在澳门没有坐上,这不也在威尼斯实现了嘛。生活真的是很美好哦

威尼斯的天气真的是多变哦,吃完饭以后天就逐渐放晴,真的超级开心,有什么比蓝天白云坐着贡多拉小船穿梭在威尼斯的角落里更幸福的呢?

同行的同事嘿嘿~坐在船头笑的多开心

僵硬的拍照,僵硬的表情哈哈我们船上人少,所以摇晃的厉害我都不敢动生怕掉水里去哈哈

我们贡多拉帅帅的船夫,虽然我感觉他有点凶

好幸福的家庭!感觉外国人的家庭观念真的是非常强的,一个家庭都2,3个小孩,而且外国的宝贝真的长得像洋娃娃一样,超萌超可爱!

我也想坐在这岸边,和男票一起畅享未来

晶莹与柔情,你是威尼斯

澳门威尼斯商人里面的灯塔很漂亮,不过再漂亮也没有威尼斯现实版的漂亮嘿嘿~

再见威尼斯,我一定会再来看你的,出发!布拉诺

曾经我看到过一条旅游微博,被微博里五颜六色的小房子所吸引,感觉像生活在童话世界一样。当时记住了这个叫做布拉诺岛的地方,还天天跟男票说我要去布拉诺我要去布拉诺。

初到布拉诺感觉这里生活的很安逸,真的像是生活在童话世界里。据说这里要求每家住户每年都要给房子刷一次漆,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嘻嘻

蕾丝手工店,咖啡店,冰淇淋店,布拉诺岛应有尽有哦

感觉这里超级适合女生拍照,五颜六色的小房子真的是爱死了呢

布拉诺岛的下午,游人渐渐散去,我们在这里的时间还是很赶的,只有1个小时的观光时间,没有玩尽兴啦

威尼斯有100多座小岛,但是其中有一座岛以五颜六色的房子著称,他就是布拉诺岛,也被称为彩岛。这里每家每户的窗台上都种满了“幸福”,让人们不止一次举起相机把窗台上的幸福定格下来。这里是一个充满幸福、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超级喜欢这个位置,站在桥上看看过往的行人,看看小河倒映的彩色房子,真是惬意!

一面一面彩色的墙体,也很适合拍人物写真哦!

欧洲人很喜欢阳台种一些花花草草,很有生活情调。

4.7 意大利—维罗纳、米兰

今天的行程是维罗纳米兰,也是我们在意大利游玩的最后一天,维罗纳这个行程也是我们大多数人不太满意的地方,大家都感觉在维罗纳有些浪费时间了,应该把时间全部安排给米兰米兰真的是好到可以甩维罗纳好几条街。

维罗纳街头到处都是小店感觉还不错

到达朱丽叶故居,墙上贴满了来自世界各国朋友的爱情心愿,好浪漫

密密麻麻的爱情锁让我突然想到了恶作剧之吻2中湘琴在关岛和植树度蜜月时的那把大锁。哈哈

传说中,摸到朱丽叶右胸的人都会收获美好的爱情,记住了哦!一定是右胸哈

香草广场中央,钢琴师在广场弹奏着钢琴,他陶醉其中,我也陶醉了。真的超级好听

圆形斗兽场,和古罗马斗兽场长得很像,不过里面已将变成现代化的运动场了

看到帅帅的白发男子了嘛,哈哈那个就是我们的司机哦,真的是超级帅的!

时尚之都—米兰米兰是世界公认的四大时尚之都之一,也是四大时尚之都中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在四大时装周中独占鳌头。米兰汇聚了众多世界时尚名品,阿玛尼,范思哲,普拉达,杜嘉班纳,华伦天奴,古奇,莫斯奇诺等。米兰时装周是世界最为重要的时装周之一,有世界时装晴雨表之称。蒙提拿破仑街是世界最为著名的奢侈品大道。

米兰大教堂,这是我最最喜欢的教堂,没有之一。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规模雄踞世界第二,是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教堂,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教堂之一。坐落于米兰市中心的大教堂广场,教堂长158米,最宽处93米。塔尖最高处达108.5米。总面积11700平方米,可容纳35000人。米兰大教堂在宗教界的地位极其重要,著名的《米兰赦令》就从这里颁布,使得基督教合法化,成为罗马帝国国教。在这里达芬奇·布拉曼特曾为他画过无数设计草稿,为使得大教堂更加壮丽。拿破仑曾在这里加冕,达芬奇为这座建筑发明了电梯。米兰大教堂也是世界上雕塑最多的建筑和尖塔最多的建筑,被誉为 大理石山。米兰大教堂也是天主教米兰总教区的主教堂,米兰教区则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区。米兰大教堂不仅仅是一个教堂,一栋建筑,他更是米兰的精神象征和标志,也是世界建筑史和世界文明史上的奇迹。

团队在这边停留的时间较长,我们就买了米兰大教堂的票,准备进去参观一下,嘿嘿

真的是超级震撼,怪不得大家都称赞欧洲的建筑呢,教堂的区区一角都刻画的淋漓尽致,美翻了!

教堂内全靠两边的侧窗采光,窗细而长,上嵌彩色玻璃,光线幽暗而神秘。两柱之间花窗棂的彩色玻璃大窗是哥特式建筑的显著装饰特色之一。米兰大教堂的玻璃窗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高约20米,共有24扇,主要以耶稣故事作为主题,正中的太阳光彩图案寓意正义和仁爱,这些彩色玻璃造于500多年前,至今仍光彩夺目。当阳光透过彩色玻璃射入教堂时,霎时,让人明白宗教的美原来可以这样宣示。教堂东端的三个环形花格窗,宽约8.5米,高约21米,是意大利花格窗中的精品。

教堂内的彩色玻璃全部是在威尼斯制作的然后运到教堂的哦,这样的教堂,教堂内这么漂亮的玻璃,如果我要是生长在欧洲,不信教都难吧

买的带登顶的票,结果因为到了时间工作人员不让上了,真的是超级遗憾啦,所以提醒大家去参观教堂啊,博物馆啊一定要看好时间哦!

走出教堂,看着万里无云的蓝天,真的是心情超级好呀

因为太爱这座教堂,我们在教堂广场足足拍了能有一个小时的照片嘿嘿

假装喂鸽子的男票嘿嘿,对了,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喂鸽子哦,当你和广场中的鸽子拍照时,小黑就会过来管你钱,不值哈

我们3人彻底在广场玩嗨了,各种蹦蹦蹦嘻嘻

最爱这张照片啦,我和男票正在准备拍照,这时跑过来两个外国人很自然的跟我们合影,特逗。我喜欢老外的自由自在和热情亲切,真好

米兰的有轨电车

这家冰淇淋店也很有名啦,个人感觉比罗马吃的纯很多哈

已经快黑天了,真的是不想走啊不想走

男票手一伸,招来了一群鸽子同时也招来了我们的好朋友小黑,一张照片要我5欧,给我气的奥,我跟他说 one photo!然后给了他1欧转身走了。重点是,照片还拍黑了,不开心

米兰处处都能拍出时尚的感觉有没有

我也想坐电车,只能看看啦。就这样米兰拜拜了

4.8 瑞士—卢塞恩

在酒店简单吃一口后,准备踏上今天的旅程,瑞士卢塞恩。我想象中的瑞士应该是这样的,蓝天,白云,雪山,湖泊,草地,小镇。可是面对我们的确实乌云,乌云,还有乌云。这次可没有在威尼斯幸运了,瑞士两天都在下雨,而且天气预报上,我们去的前一天和走后的后一天都是晴天。这就是命啦

窗外,小房子的出现开始有了瑞士的风格,大家都拿车设备开始拍拍拍

看看这天气,我跟男票撅了撅嘴,他对我说,瞎了彻底瞎了!

隐隐约约的看到了一点点雪山,也算满足啦

买包薯片压压惊吧

漂亮吗?晴天更漂亮。为什么我和男票对晴天阴天反映这么大呢?因为每个人的出行目的都不同嘛,有些朋友是到这儿买表的,我们呢是纯属看风景的,所以有些遗憾啦

这边的植被覆盖的非常好,到处都是绿绿的,空气也格外清新

我们这个团呢,带我们登的雪山是铁力士啦,相比少女峰还是推荐大家去玩少女峰啦,之前也在蚂蜂窝呀,百度呀查了查,都说少女峰好一些哈,可以坐着小火车从地上开到山顶,不像铁力士,只能坐缆车游览了。但不管是哪座山,我们都玩的很开心啦,毕竟也算是登上了阿尔卑斯山啦哈哈

铁力士雪山,又称铁力士峰,是阿尔卑斯山著名的风景区,海拔3238米,属瑞士阿尔卑斯山脉部份的山峰。在瑞士上瓦尔登 州中部,距离恩格尔贝格村落大约1.5小时车程。

从山顶到山脚只有一条线路,分为三段。上山游览时可在铁力士山脚的缆车站搭乘第一级缆车,不搭也行,累一点爬上去。该缆车可坐六人,比较明显的标志就是车厢外贴有万国旗。第一中转站(一般不会有人下车)基本没有什么看的,到第二级缆车站时还可见到绿色矮灌木。这时需换乘缆车巴士。该缆车可乘坐约50~80人,共两部。沿途基本无植被,裸露的棕灰色岩石和少量冰雪(冬天覆盖有冰)。第三级缆车站换乘高空旋转登山缆车,该线两部,全世界仅两条缆车线上有,均为瑞士人的作品。沿途可清晰见到冰裂隙等自然景观,而后到达山顶缆车站。山顶缆车站共5层,第一层为连接山下的缆车站口、纪念品商店和冰洞。此冰洞是天然形成的一条长长深入山体的天然洞穴,内壁终年覆盖有厚厚的冰层(夏天有融化的嫌疑)。第二层有食品补给,特别推荐那里的甜筒雪糕。第三层第四层如果行程紧的话不是太值得去看。第五层直接通向外面,出了缆车站之后可以见到一个天台,连接着终日不化的积雪平台。进入积雪地带后左边是平的,右边是向上凸起的,呈橄榄型。一直向积雪平台深处走去,可以见到一个Ice Flyer的站点。乘坐Ice Flyer可以看到雪山顶部(前提是天气好,一般是雾蒙蒙一片)。下面有冰川乐园等设施,回程仍要乘坐Ice Flyer回到积雪平台。

吊桥确实很震撼,登上阿尔卑斯山确实很兴奋

对了,忘记告诉告诉大家啦,在海拔高的地方,爬楼梯呀台阶呀,不要跑,不要快速爬,要每爬几个台阶就休息一下,铁力士雪山还算好啦,不会有明显的身体不适,毕竟海拔才3000多,4000多以上的地方每爬两层台阶相当于你跑了200米哦。所以为了身体,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下哦!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动物?难道是黑黑的雪山乌鸦嘛

同游的同事们在阿尔卑斯山上合影,貌似少了一位哦

像我们这个月份来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准备轻羽绒哦!上面啊是真心的冷哦,有条件的记得穿秋裤哦

这3个人呀玩high了,看看3人不同的动作和表情,简直笑尿了哈哈

我们在上面还在下着雨,镜头也一点一点模糊了,不过还是很喜欢这张啦

一束光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雪山的模样

也算是看到了它的轮廓吧,赶紧拍上一张

男票另类的拍照造型也是醉醉的

这是在缆车上拍的,松树都好高好高哦

下着雨,望着对面上山的缆车,也有别样的感觉。朦朦胧胧的也很美

下山了

这就是能坐6人的缆车,还不错,感觉和国内的也没什么两样啦

一群准备登山的滑雪者爱好者们

这是世界上著名的纪念碑雕塑之一。建造这座雕塑的目的是为了纪念在1792年保卫法国的杜伊勒利王宫的战斗中光荣牺牲的瑞士雇佣兵。在瑞士还没有成为一个发达国家之前,瑞士人的职业之一,是外出当雇佣兵。骁勇善战的瑞士雇佣兵直到现在,仍然还担任着梵蒂冈的守卫工作。
        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一生游历了无数的地方,唯独对这座纪念碑雕塑赞赏有加,他称其为:“世界上最令人难过,最让人动情的石头。”

可爱的马卡龙

我要是和大家说我在河边看天鹅看了将近1个小时你们信吗?我要是说我从小到大都没看过天鹅你们信吗?哈哈不管你们信不信啦,我是真的没见过天鹅啦,而且是这么肥的天鹅!

天鹅太肥凸显的鸭子好小好小,不过这儿的鸭子好漂亮,脖子一圈白,我还以为是带项链了呢嘻嘻

超喜欢这张,我还和同游的好朋友说,回国想吃大鹅哈哈

喜欢的我呀,都挪不动步哈哈

男票就被这只鹅给咬了哈哈,怪我手慢没拍到。是这样了,他想摆一个好点的造型,假装喂天鹅,看看天鹅的脖子到底有多长,没想到大鹅上去就伸脖子用大嘴把男票的手指给咬了,还激动的问我拍没拍下来?拍没拍下来。我说,要不你再来一次,这次我绝对好好拍。哈哈

想摸摸它,可又害怕被咬到,心里这个纠结呀

很想知道天鹅那么肥到底会不会飞呢

真的舍不得走呀,这就是小时候故事书里的天鹅湖吧

瑞士给人的感觉,真的就像童话世界一样,这里虽然物价很贵,不过挣得也是很多的,到这边打工也是不错的选择哈

楼楼的图案也是很可爱的

男票是走到哪儿都要尝尝当地的麦当劳和肯德基哈哈,上次去泰国,非要拉着我去芭提雅的麦当劳吃套餐,这次也如此哈哈。我个人感觉呢,除了薯条比国内炸的好吃很多外,其他的都差不多啦

我的最爱,酸奶。真的想把这儿的酸奶通通喝一便呀嘻嘻

瑞士的物价相比法国意大利是贵一些的,这时我们的速食米饭就派上用场了哦

大披萨

腊肉

瑞士版饺子哈哈

我们买的大李子,很甜哈

4.9 因特拉肯、法国小镇

今天我们乘坐金山口快车从卢塞恩出发到因特拉肯

沿途的风景,这些照片都是原图上传哦

羡慕当地人的生活,我也想有一座小房子,在草丛边,在雪山下。每天喂喂羊,种种花,心情不好了,还可以烤一个羊腿吃哈哈哈

窗外飘起了小雨,2天的阴雨天我一直努力脑补着晴天瑞士的模样。人生没有完美,就像旅行一样,会碰到阴天同样也会碰到雨天。无论阴天雨天我们都应微笑着面对呀,我对男票说,我真的是没有看雪山的命,去年9月去丽江,几乎天天下雨也像瑞士一样,朦朦胧胧的,遗憾没有看到玉龙雪山,而如今在阿尔卑斯山下同样阴天,不过我相信,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一定会看到洁白的雪山的

卢塞恩因特拉肯金山口列车,很推荐大家坐一坐,一路风景美到爆,阴天都很美很美更何况晴天呢?大家在车厢里说说笑笑,导游买来酸酸的糖条给我们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记住他,我呢,望着窗外的风景看呀看呀,真的舍不得离开这儿了

男票就这样看着看着,然后就睡着了

小桌板上记录了列车的线路,我一个英语单词都看不懂,只能拍下来留作纪念啦。

天空稍稍放晴,湖泊像变魔术一样瞬间变了一个颜色,好美

到达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欧洲瑞士的一个因“欧洲脊梁”少女峰而闻名遐迩的旅游小镇,拉丁文的原意即是“两湖之间”,位于图恩湖及布里恩湖之间,又名湖间镇,是一个标准因观光而兴起的小镇。因特拉肯在地理上是伯尔尼高地的中心。这儿出产著名的手纺精细网织品,却以“抹布”名之,反而闻名于世。如同勃利恩茨的木刻,因其工艺复杂,最终成了当地的名产特产。这儿传统的的手工彩陶制品也极为出名,图案有当地乡村特色的,也有现代风味的,深受游客青睐。因特拉肯亦是运动胜地。

纪念品店的明信片也是萌萌哒

因特拉肯到处都是表店,橱窗里的这块表,不是35200元哦,是35200欧,合人民币260480元

这是什么花呀,这又是什么花呢?我一路都在问同样的问题,可是没有人给过我明确的答案

话说男票身后这个被云层挡住的山脉,就是赫赫有名的少女峰啦,想象一下晴天的时候应该是美到爆的地方啦。听说今天下雨然后少女峰也关闭了,谁知道呢,就当它是关闭的吧,谁让我们的行程里没有少女峰呢嘿嘿

我也蹦蹦蹦哈哈

我俩拍着拍着就开始玩起了扔苹果,也是够无聊的啦哈哈

男票非得要和我比谁扔的高,结果可想而知呵呵,苹果摔得稀巴烂

迷你小火车

因特拉肯也有跳伞活动哦,好像也不贵哈,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玩一玩。如果是晴天,一边跳伞,一边欣赏着蓝天白云雪山草地,那真的是太棒了

据说这个跳伞会使人的脊椎受到磨损,所以玩的话也要注意安全哦!

这个应该是油菜花吧,从瑞士法国的路上,走一段路就会看到成片的油菜花,心痒痒的我啊真的想跳车!太美啦

过了这个岗就正式进入法国

法国,为欧洲国土面积第三大、西欧面积最大的国家,东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接壤,南与西班牙安道尔摩纳哥接壤。本土地势东南高西北低,大致呈六边形,三面临水,南临地中海,西濒大西洋,西北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相望,科西嘉岛是法国大岛屿。
        法国从中世纪末期开始成为欧洲大国之一,国力于19-20世纪时达到巅峰,建立了当时世界第二大殖民帝国,亦为20世纪人口最稠密的国家。在漫长的历史中,该国培养了不少对人类发展影响深远的著名文学家和思想家,此外还具有全球第四多的世界遗产。

在法国小镇,我们只是一个落脚站,在这里睡一觉明天还有4小时的车程进巴黎,车程虽然劳累,但是我们对巴黎的热情不减。巴黎,我做梦都想去的地方

4.10 法国—巴黎

完美的一天从好天气开始哦,开着谷歌地图,看着路线,一路进军巴黎

路上买的巧克力华夫,很好吃哦

吊车都是蓝白红的嘻嘻

放下急躁,慢下来,感受浪漫,这里是巴黎

你知道埃菲尔铁塔周围为什么没有高高的建筑物吗?因为几乎在巴黎的任何地方,抬头都可以看到它。所以,这座铁塔一直都有一个很美的情话: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假若你愿意回头看,我一直在守候。

无论你来自世界何方,在埃菲尔铁塔面前,浪漫是一样的,是平等的,是油然而生的。无论你的种族、年龄、背景,去掉所有的标签,我们都能与它建立浪漫的关系

男票这个蹦蹦的姿势超可爱哈哈

带你看铁塔

在这个爱情小城里,塞纳河畔挽手,铁塔脚下相拥,红磨坊里交杯,真是太美好了

这家LV店可是法国第一家店哦

巴黎凯旋门坐落在巴黎市中心夏尔;戴高乐广场(又称星形广场)中央,是拿破仑为纪念他在奥斯特利茨战役中打败奥俄联军的功绩,于1806年2月下令兴建的。它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

巴黎凯旋门高约50米,宽约45米,厚约22米。四面各有一门,中心拱门宽14.6米。门上有许多精美的雕刻。内壁刻的是曾经跟随拿破仑东征西讨的数百名将军的名字和宣扬拿破仑赫赫战功的上百个胜利战役的浮雕。外墙上刻有取材于1792~1815年间法国战史的巨幅雕像。所有雕像各具特色,同门楣上花饰浮雕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俨然是一件精美动人的艺术品。这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刻在右侧(面向田园大街)石柱上的“1792年志愿军出发远征”,即著名的《马赛曲》的浮雕,是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的不朽艺术杰作。

1920年11月,在凯旋门的下方建造了一座无名烈士墓。墓是平的,里面埋葬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一位无名战士,他代表着在大战中死难的150万法国官兵。

在凯旋门两面门墩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其中有些人物雕塑还高达五六米。凯旋门的四周都有门,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386名将军和96场胜战的名字,门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间的法国战事史。

香榭丽舍大道是巴黎一条著名的大街,闻名世界,她横贯首都巴黎的东西主干道,全长1800米,最宽处约120米,为双向八车道,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又称星形广场),东段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英氏草坪,恬静安宁;西段是高级商业区,世界一流品牌、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火树银花、雍容华贵。因此这里被称为“世界上美丽的大街”。每年七月十四号的法国国庆大阅兵都在这条大道上举行。

拍了好长时间才发现,这才是凯旋门拍照的最佳位置,不过刚刚拍的都很满意,就没有在这边逗留太久嘿嘿

法国人喜欢喝咖啡,更喜欢在外面晒着太阳喝露天咖啡。这次真的是领悟了哈哈,每一个街角处几乎都有一家咖啡馆,让我突然想到了陈奕迅的歌,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卢浮宫内的倒金字塔,它形似倒立的金字塔,塔尖朝下直指地下通道,位于通向卢浮宫各大厅的主路交汇处,由于上覆植被,在地面上完全看不到。但在夜间,这座玻璃制成的倒金字塔的灯光被点亮后,光与镜立即让它熠熠生辉,仿佛一盏永恒的明灯。

超喜欢这张,这张不是我拍的哦,是同游的朋友拍的,超有艺术感有木有

开放时间及价格
门票:全日制门票,12欧元/人(除临时展览外);星期三和星期五晚上(18:00到21:45)门票6欧元/人(除临时展览外);临时展览门票,11欧元/人;
联票(包括临时展览和永久陈列),14欧元/人;星期三和星期五晚上(18:00到21:45)的联票11欧元/人(包括临时展览和永久陈列)。
未满18岁的游客、残疾人、教授艺术的老师、领救济少于6个月的失业者进入卢浮宫免票;而年龄在26岁以下的欧盟经济区青年及持有“教育学院通票”的教师可免费参观星期五晚上(18:00到21:45)免票。欧盟经济体成员国成员免票。
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末对所有游客免门票。
注:从2009年6月起,法国政府规定,国内博物馆全面对26岁以下持有欧盟学生证的学生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09:00到18:00,星期三到星期五时,到21:45才会结束。每周二休息,此外,1月1日、5月1日、8月15日、12月25日等公共假日也不对外开放。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卢浮宫宫殿共收藏有古罗马艺术馆40多万件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珍品。法国人将这些艺术珍品根据其来源地和种类分别在六大展馆中展出,即东方艺术馆、古希腊及古罗马艺术馆、古埃及艺术馆、珍宝馆、绘画馆及雕塑馆。

40万件藏品是什么概念呢?导游告诉我们要是把藏品一一看完,是要用3个多月的时间哦,而我们只是看了卢浮宫的一小部分。包括卢浮宫三宝。

卢浮宫3宝之一,断臂维纳斯。

团队的人都认真地听着导游讲解,都很陶醉嘿嘿

卢浮宫3宝中,自由女神像就是这个啦

真的很美

这就是我看到后最激动的作品,蒙娜丽莎。
        记得去年期末,我们艺术学这门学科的其中一道考题就是鉴赏蒙娜丽莎这个作品,仿佛就在昨天一样呀,真的是太激动了。

达芬奇要完成一幅绘画作品,找来了刚刚失去老公的这个女子,女子一直沉浸在失去老公的痛苦中,达芬奇请来了音乐师,弹奏女子最爱听的歌曲缓解她的痛苦。她听到了自己最爱的歌曲后,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点点笑容,达芬奇就在这一刻,画出了这幅轰动全世界的《蒙娜丽莎》。

世界各地的人来到卢浮宫,我想,大家和我是一样的,都想看看真真正正的蒙娜丽莎哈哈,我曾经一度认为这个怎么可能是真品呢,天天被游客拍拍拍的,后来问了导游,她说这个就是真品,绝对没错的

猜猜她们是哪国友人呢?嘿嘿没错,就是韩国人哈,这个团的韩国人几乎都在40到50岁吧,可看看她们的皮肤,是不是都保养得像小姑娘一样呢?

《拿破仑一世加冕大典》是法国画家达雅克·路易·大卫(又译“达维特”、简称“大卫”)于1805-1807年期间创作的一幅油画,现藏巴黎卢浮宫,它是画家真实记录1804年12月2日在巴黎圣母院隆重举行的国王加冕仪式的一幅油画杰作。
        为了巩固帝位,拿破仑这位皇帝极其傲慢地让罗马教皇庇护七世亲自来巴黎为他加冕,目的是借教皇在宗教上的巨大号召力,让法国人民以至欧洲人民承认他的"合法地位"。在加冕时,拿破仑拒绝跪在教皇前让庇护七世加冕。而是把皇冠夺过来自己戴上。画家特为避免这一事实,煞费苦心地选用皇帝给皇后加冕的后半截场面。这样,既在画面上突出了拿破仑的中心位置(拿破仑站起来给皇后加冕),又没有使教皇难堪。
        由于这幅画有一百多个人物,每个人物都有不同的服饰,姿态和表情,复杂的环境和众多人物所应该有的光影效果和复杂色彩层次的把握,是一幅世界著名的高难度巨幅人物组油画。

来一张放大的,是不是让我们回忆起了中学的历史课本呢?那时觉得法国真的是我们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它们就在我面前时,感慨颇多呀

这张也不是我拍的啦,好高的女孩呀,应该能有2米了吧

阳光照得我睁不开眼睛

为了拍卢浮宫的外景,我们是从里面狂跑出来拍的,导游只给了20分钟自由活动时间,还没告诉我们一会也带我们看卢浮宫的外景,这把我俩累的呀。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18世纪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建造之初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他至高无上的皇权,取名“路易十五广场”。大革命时期,它被称为“革命广场”,被法国人民当作展示王权毁灭的舞台。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1840年重新整修,形成了这样的规模。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

巴黎的摩天轮,仰望摩天轮就是仰望幸福哦。

广场正中心矗立着一座高23米,有3400多年历史的埃及方尖碑,这是1831年由埃及总督穆罕默德·阿里(Muhammad Ali)赠送给法国的,碑身的古文字记载着古埃及拉美西斯法老的事迹。当初运输这块23米高,230吨重,由一块完整的巨形玫瑰色花岗岩雕琢而成的方尖碑,可谓是大费周折。从埃及卢克索法国巴黎一路的千难万险千波万折可以成就一篇空前绝后的英雄史诗。最终,这座方尖碑在经历了两年半的海上航行之后于1836年十月运抵法国。路易-菲利普把这座方尖碑当作他在保皇派和共和党之间政治中立的象征标志立在了协和广场上。这座方尖碑在三千多年前被雕成后一直与它的孪生兄弟 ——另一块一模一样的尖碑一起一左一右的方尖碑守护在埃及卢克索的底比斯神庙的大门两侧。 碑身纵向刻有三行古埃及象形文字,记述了拉美西斯二世及拉美西斯三世法老的故事。人们在安置方尖碑时还开发出了它的另一个功用:它成为了一个巨形日晷的晷针,而协和广场则成了“晷面”。每天随着日移地转,方尖碑在协和广场上一分一秒默默地投下时间,时间又一点一滴静静地凝集成历史。

过马路时才发现,这条大街好长好长呀,远处就是凯旋门哦

这个造型也是醉醉的啦,凌乱的发型

同样的团队餐,不过环境具好哦。就是有点晃,不适合我这种晕车晕船档哦!

再拍一张,启程红磨坊

这一趟旅行,最奢侈的娱乐项目就是红磨坊啦,这也是我从小到大看过最贵的一场演出了。怎么评价呢?个人感觉哦,可能是自己心里面期望值太高太高了,结果还是有一点小失落吧。毕竟一场演出人均1000块,不过换个思维想,我们的一生能来几次巴黎呢?所以欣赏一下当地的艺术也是非常非常值得的。还是很推荐大家一看的

红磨坊旁的红灯区

红磨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下半叶。那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流浪艺术家,在蒙马特高地作画卖艺,使那一带充满艺术气氛,成为巴黎最别致、最多姿多彩的城区之一。由于艺术活动活跃,蒙马特高地街区那弯弯曲曲的卵石坡路的两侧,小咖啡馆、小酒吧生意兴隆。后来,这些小咖啡馆、小酒店里来了一些舞女,她们穿着滚有繁复花边的长裙,伴着狂热的音乐节奏,扭动着臀部,把大腿抬得高高的,直直地伸向挂着吊灯的天顶。当时英国人称这种舞蹈为“康康舞”,认为它很放荡,很下流,禁止在英国演出。
        但是,康康舞在蒙马特高地很受欢迎。每年狂欢节,舞者走上街头大跳特跳,人们从城市四面八方赶来观看。社会学者在分析康康舞盛行的原因时指出,1871年普法战争失败后,法国萎靡不振。现实生活中丑闻充斥,金融财团明争暗斗,劳资矛盾加剧。人们厌倦了民族主义者的大话空话,整个民族感到极度的空虚。在重新找回生活坐标之前,法国人感到苦闷、彷徨。然而,忧郁不是高卢人的特点,他们很快就学会用玩世不恭来取代苦闷,这就促使一种放纵的风气在巴黎弥漫。

我们也拍上一张嘿嘿

门票:表演21:00场次97欧元,23:00场次87欧元
开放时间:21:00,23:00两场

红磨坊票里含的饮品,我们要的是香槟嘿嘿

香槟,

红磨坊里面是禁止拍照的哦,偷偷用手机拍两张嘿嘿

4.11 法国—巴黎

由于我们昨天玩的时间超时导致没能在晴天玩上塞纳河游船,有些遗憾啦。再加上我们今天要去老佛爷,大家都希望把大量的时间留给老佛爷购物,所以上午玩的也不是很积极哦,今天的行程,塞纳河游船,巴黎圣母院还有老佛爷。

曾经在微博里看到过铁塔下的旋转木马,感觉又大又漂亮,结果看到后我都傻眼了,原来拍摄角度真的是太重要了!

在车上透过车窗,看到雨天的巴黎,行人撑着黑伞从街角的咖啡店走过,深深的感慨,这才是我想象中的巴黎

雨天,连拍照都感觉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巴黎圣母院就让我这样的拍歪了,不要嫌弃我

巴黎圣母院里的小模型,真的是好精致呀,如果后面的那位美女不入镜就更完美了嘿嘿

超级喜欢坐这样的观光巴士,推荐自由行的朋友哦!

橱窗里小小的旋转木马在转呀转呀,好可爱

初到老佛爷,随手拍两张就开始买买买了,老佛爷里好多店里都是有中文导购的,他们都很热情哈,巴黎老佛爷是可以直接退税的,拿着退税单到前台,可以退税百分之十二,超级合适哦!我们在这里大概停留了5到6个小时,导游很给力,给了我们这么长的时间,之间看游记,别的团几乎就在这里停留3小时,那时间肯定是不够的哈

对了,来巴黎的朋友一定要记住哦,巴黎的星期天是法定的休息日,所有的商场都是关门不营业的哈,要买买买的朋友一定要调整好购物的时间哦!

如果来老佛爷不买买买的话,到楼顶看看巴黎的景色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老佛爷里,LV是要排队的,有人说人多的时候要排1到2小时才能进去,我们运气好,只排了30分钟就进去啦。买了一个经典背包,一个钱包,一条皮带,真的是超值,比国内便宜好多!所以打算买LV的朋友可以在这里下手哦,当然米兰买的话也很合适,我们当时光顾着拍照玩了,也没怎么了解米兰那边的价格啦。PRADA感觉折扣并不大,但也是买了一个钱包留作纪念啦。我们的旅行箱在来罗马的托运中轮子摔掉了,就入手了一个新秀丽。还有帮朋友带的香水,我感觉香水真的是太合适了,香奈儿5号35毫升香水,国内卖790一瓶,老佛爷合人民币449,心动了吗哈哈,反正我是心动了
        街上药妆店里,
       贝德玛一定要买!超级划算,国内500毫升一瓶220多,在法国合人民币60元一瓶,便宜哭了哈哈,楼主一下买了4瓶,也不管行李的轻重啦哈哈
        欧缇丽,法国本土的化妆品品牌,葡萄籽精华,买了洗面奶还有眼霜,回来后还没用
        雅漾喷雾,价格也很划算,具体是多少钱忘记了,买了一大瓶
        就这样,在买买买中结束了全部的旅程,很充实,很开心

4.12 回国

临走前,我们几个女生都要和帅帅的司机拍照,哈哈意大利的大叔都这么帅,更何况欧巴呢嘻嘻,对了偷偷地告诉你们,法国瑞士意大利意大利人长得最帅最标准,记得旅游的你们多多看看意大利帅哥哦嘻嘻嘻

在法国戴高乐机场中,办登记,办退税,买礼物,忘记了拍几张照片留念啦,上一张刚起飞的图片吧

俯看巴黎,真的是好大呀

路过阿尔卑斯山脉,看着绵绵雪山,也算是弥补了在瑞士没看到雪山的遗憾啦

写在后面

用我们19个人的合影来结束我的这篇游记吧,这次法意瑞之旅,比我想象中提前了好多好多年,这次旅行真的是让我永生难忘的旅行。震撼,这个词足以表达我对这次旅行的心情,让我的双眼和心灵都得到了充分的洗礼。感谢我的男票,感谢他们的公司,为我们准备了这般精彩的海外游。总后,用一句话结束这篇游记: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详细的旅游攻略

2016-05-15 23:0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15 23:09:0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5-16 07:04

2016-05-16 08:5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16 12:26

引用 wolfkid 发表于 2016-05-16 12:26:18 的回复:

回复wolfkid:灰常感谢

2016-05-16 12:31

引用 即哦哦 发表于 2016-05-16 08:59:43 的回复:

回复即哦哦:感谢

2016-05-16 12:34

好详细吖!小两口多出去转转~回来再写哈~

2016-05-16 12:58

照片也拍得不错~有的可以考虑参加比赛啦~嘻嘻~(*∩_∩*)

2016-05-16 12:59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5-16 12:34:13 的回复:

感谢

回复OLIVE:期待你更多的作品哦

2016-05-16 12:59

引用 畫嵐 发表于 2016-05-16 12:59:54 的回复:

回复畫嵐:太捧场了哈哈爱你

2016-05-16 13:03

跟团游每人多少钱呢?

2016-05-16 13:14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5-16 13:14:12 的回复:

回复blue blue:我们是每人一万三哦

2016-05-16 13:19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5-16 13:19:03 的回复:

我们是每人一万三哦

回复OLIVE:途牛旅游怎么样啊?

2016-05-16 13:34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5-16 13:34:28 的回复:

途牛旅游怎么样啊?

回复blue blue:嗯,我们两次海外游都选的途牛,感觉很不错啦,没有强制购物导游也很不错。推荐牛人专线的团,很棒

2016-05-16 13:4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6 13:57

引用 hfe_zjw 发表于 2016-05-16 13:57:53 的回复:

回复hfe_zjw:喜欢就好哦

2016-05-16 14:35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5-16 13:43:14 的回复:

回复OLIVE:好的好的👌

2016-05-16 14:37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5-16 14:37:49 的回复:

好的好的👌

回复blue blue:

2016-05-16 14:39

写的真不错,图也很好看。请问这个就是在途牛选的团吗?每天安排的行程紧不紧?

2016-05-16 14:50

引用 沙_冰 发表于 2016-05-16 14:50:27 的回复:

回复沙_冰:总体来说还可以,看个人情况了,意大利到法国,我感觉是一天比一天轻松

2016-05-16 14:56

么么么么么么么。大么么 烨烨 爱老虎油

2016-05-16 19:15

引用 🍬 发表于 2016-05-16 19:15:54 的回复:

回复🍬:

2016-05-16 19:17

又看了一遍哦,好棒!

2016-05-16 20:40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5-16 20:40:45 的回复:

回复blue blue:嘿嘿,感谢哦欧洲很好,值得去哈

2016-05-16 20:43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5-16 20:43:25 的回复:

嘿嘿,感谢哦欧洲很好,值得去哈

回复OLIVE:嗯嗯,打算过几个月去,先参考一下嘿嘿~

2016-05-16 21:43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5-16 21:43:29 的回复:

嗯嗯,打算过几个月去,先参考一下嘿嘿~

回复blue blue:嗯嗯,有不懂的可以随时问我哈

2016-05-16 21:44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5-16 21:44:25 的回复:

嗯嗯,有不懂的可以随时问我哈

回复OLIVE:嗯嗯好的好的

2016-05-16 21:48

分享给朋友了

2016-05-16 22:31

引用 即哦哦 发表于 2016-05-16 22:31:53 的回复:

回复即哦哦:好的呀

2016-05-16 22:39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5-16 22:39:55 的回复:

好的呀

回复OLIVE:楼主,看了一些游记,最喜欢你的行程,由于假期限制,我只能安排8天。你可以帮我筛选吗

2016-05-16 22:46

引用 秦大大 发表于 2016-05-16 22:46:48 的回复:

回复秦大大:谢谢哈,我推荐意大利罗马,威尼斯,米兰。瑞士少女峰雪山。法国巴黎。像维罗纳,佛罗伦萨感觉并不是很好玩哈

2016-05-16 22:52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5-16 22:52:57 的回复:

回复OLIVE:太好了,那我就这么走!暑假后做攻略时候,还要多请教你。

2016-05-17 08:13

好的呀

回复OLIVE:到那边语言有阻碍嘛?买东西问路什么的

2016-05-17 08:16

引用 秦大大 发表于 2016-05-17 08:13:39 的回复:

太好了,那我就这么走!暑假后做攻略时候,还要多请教你。

回复秦大大:没有问题哈

2016-05-17 08:23

引用 即哦哦 发表于 2016-05-17 08:16:19 的回复:

到那边语言有阻碍嘛?买东西问路什么的

回复即哦哦:跟团还好啦,买东西有中文导购的,问路的话就看你的英语水平了

2016-05-17 09:49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5-17 09:49:19 的回复:

跟团还好啦,买东西有中文导购的,问路的话就看你的英语水平了

回复OLIVE:哦哦好

2016-05-17 10:49

牛人专线团,会不会比自己订机票更便宜?

2016-05-17 11:36

引用 秦大大 发表于 2016-05-17 11:36:17 的回复:

回复秦大大:肯定的呀,无论你跟什么团去,机票都是要比自己买便宜的。我同学欧洲留学从罗马回北京,单程机票就花了1万元呢

2016-05-17 11:38

引用 即哦哦 发表于 2016-05-17 10:49:06 的回复:

哦哦好

回复即哦哦:

2016-05-17 11:39

再顶顶

2016-05-17 16:16

2016-05-17 16:17

引用 即哦哦 发表于 2016-05-17 16:16:48 的回复:

再顶顶

回复即哦哦:

2016-05-17 16:39

对了,跟团的话,吃的如何呀?

2016-05-17 20:17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5-17 20:17:49 的回复:

对了,跟团的话,吃的如何呀?

回复blue blue:团餐因人而异,看个人口味吧。我感觉比在泰国的团队餐吃的好很多。

2016-05-17 20:22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5-17 20:22:23 的回复:

回复OLIVE:是中西餐都有吗还是?

2016-05-17 20:23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5-17 20:23:19 的回复:

是中西餐都有吗还是?

回复blue blue:是的,不过大多数都是中餐,很少安排西餐哈

2016-05-17 20:24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5-17 20:24:11 的回复:

是的,不过大多数都是中餐,很少安排西餐哈

回复OLIVE:哦哦知道了谢谢🌝

2016-05-17 20:25

引用 blue blue 发表于 2016-05-17 20:25:25 的回复:

哦哦知道了谢谢🌝

回复blue blue:嗯嗯,别客气

2016-05-17 20:26

下一站准备去哪儿呀

2016-05-17 22:03

引用 即哦哦 发表于 2016-05-17 22:03:58 的回复:

下一站准备去哪儿呀

回复即哦哦:应该是首尔哈

2016-05-18 08:39

引用 OLIVE 发表于 2016-05-18 08:39:40 的回复:

应该是首尔哈

回复OLIVE:期待你的新作品🇰🇷

2016-05-18 08:50

楼主,机票都是要10小时以上的,是选在飞机上过夜(19:00-5:00)的好呢,还是白天坐飞机(8:00-20:00)

2016-05-18 10:12

楼主,我打算报个超级自由行,法意瑞10日行 巴黎 少女峰 罗马,正在行程大师定制,到时候你可以帮我看看吗?

2016-05-18 11:09

引用 秦大大 发表于 2016-05-18 11:0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