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去过东南亚

2016-05-15 22:22 821/11
  • 出发时间/2016-04-09

泰囧之旅

从大学开始看泰剧  一直计划去泰国  今年突然有个念头  想去感受下泼水节的气氛
本来想去白庙 但是懒癌犯了 只想安静的度假,所以8天只选择了曼谷和普吉两个地方。
在小伙伴的积极推动下  临时三人组踏上了非常临时的泰囧湿身之旅
旅行前三人本来互相鼓励健身减肥  结果我和健健刚好工作忙碌状态 各种夜宵。
加上三只都默契的把头发剪短了、默契的手抖、默契的路痴........so奇怪的组成了新SHE
世界那么大  我只去过东南亚  begin!

行程准备

机票:
2016.04.09【北京——曼谷】:05:55-10:05
2016.04.11【曼谷——普吉】:09:25-10:45
2016.04.16【普吉——曼谷】:17:15-18:40
2016.04.16【曼谷——北京】:23:50-05:30
总计:3535(北京-曼谷往返)+   1262=4797CNY
PS:大飞机是真心稳  小飞机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住宿:
曼谷曼谷品尼鲁比尼公园酒店 2晚403CNY——酒店非常一般基本等同于国内快捷酒店
皮皮:皮皮岛爱侣湾棕榈度假酒店 1晚448CNY——酒店在皮皮岛北部 交通不太方便 但是环境不错
普吉:普吉岛皇家天堂酒店 3晚926CNY——酒店在芭东海滩 最高的那个 交通很方便 水有点黄
兑换:
百度说工行汇率高点  so果断提前预约 在工行兑换3000软民币
现在泰国要求必须带4000rmb同等价值的现金 否则遣返 由于提前办了签证过关时顺利通过 并没有被查
银行卡:
听说华夏银行卡第一笔取现免费 实在忙到没时间办卡
单纯带了银联储蓄卡及银联信用卡就出去了   事实证明visa卡是非常必要的 普吉的酒店就要求押金或提供visa卡号

签证及旅行保险就蚂蜂窝城搞定

物品:
基本行李里只装了衣服,泰国7-11非常非常非常多,基本其他物品都在泰国本地解决.

小费:
小费国家,哪哪都准备给就对了

相机装备:
木兄带了个单反 但是我们三只都不太爱带  基本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而且本宝宝不会ps

曼谷 go!

大晚上根本睡不着  早早去机场等着

机场汇合健健的小伙伴,善良的伙伴带领没出过国的三只抵达泰国,又善良的在机场把我们手机卡都给换了
曼谷后几只已憔悴的不要不要的  果然老了  一点拍照的兴致都没有 直接by taxi去吃饭

到酒店修整下 果断浪起来   先去拜四面佛  四面佛在曼谷商区  各大商场走起

酒店等电梯

四面佛 下回再去准备请几个舞娘

小菠萝很甜 3个100B

从cental world暴走到terminal 21 还是有段距离的
航站楼主题的商场  值得一逛 但是太累了 为了后面的行程简单的拍了点照片 吃了个饭就走了

在大众点评上选的 Have A Zeed by Steak Lao 我只能说这是我们几个最后一顿泰餐
三只都不喜欢泰餐的味道 尤其后面一听绿咖喱  脸都是绿的
来之前选了一堆餐厅包括建兴酒家和吃货俱乐部推荐的芒果糯米饭  后面一点兴致都提不起

三只街头晃晃悠悠 途经貌似各种不知名的街道  完全看不到泰国本地人  有种到了伊斯兰教国家的错觉
街头导航去某街  某街的小酒吧和拉客的啊  吓死宝宝了 找了个最安静的坐了一会回酒店
酒店对面貌似是个公园  不知道哪个泰国明星在开演唱会  拍了会小视频  睡觉!

第二天行程:大皇宫附近-湄南河-游轮夜游
早起补充能量来点红牛!真心便宜!
木兄想体验下泰国地铁  so乘地铁去曼谷火车站 然后从火车站打车去大皇宫

泰国地铁安检跟我大北京比真心不是一个级别

泰国火车站很干净 放着动感的歌 干净又热情

到达大皇宫附近的时候才有种真的出国的感觉  异域风格的建筑 感觉自己随时要跳:嘿哈吼 是谁......

火车站买的水果  青芒果一会就变成熟芒果了

真心热成狗 看到这种饮料是没法抗拒  健健说好喝  我觉得一般 凉快就行

三只一致觉得大皇宫应该没有北京故宫好  为了节省体力就没进去  沿着周围走着走着就到了卧佛寺
里面有个古法按摩 为了按摩 果断进去了

巨热的天气  三只按摩出来实在不知道要去哪里  天色还早  就弱弱的决定考山路走一走
事实证明考山路还是晚上来吧  白天不是很热闹
到考山路我的手机卡流量用完了  又买了两张  新买的两张一直撑到回国还有流量  也不知道第一张怎么那么费  感觉有bug

考山路遇到国际友人  一点都不萌的身高差

三只还不饿 又不知去哪里好  我和木都是吃货俱乐部骨灰粉 准备夜游湄南河  健健要去曼谷最高的那个酒吧-sky bar
于是三人先去湄南河看了两眼 然后兵分两路

三只在湄南河坐了坐  河很大 但是健健说像是流沙河

我跟木寻找游轮的过程简直堪称泰囧升级版  泰国租车师傅基本都不知道要去哪坐船  游轮公司在网站上留的地址是公司的注册地址 不是登船的地方
打了无数次车 同一条胡同走了无数次 折腾到最后才知道第一次打车到达的地点是正确的 当时没进去因为看上去是个商场 潜意识没敢进去
重要的事说三遍:river city看上去是个商场 其实是登船登船登船的地方
两个路痴还是不要单独出来好

风景不错 晚上7点半到10点  我和木选的是白玉兰号  顶层甲板 300人民币 要是为了吃好建议就别体验了

修缮中的郑王庙

船上还有人妖表演 这个是三个里最好看的
表演后会放游客国家的歌 此行最大感触就是我天朝国人都去哪了  印度人组团去的  韩国人和日本人也很多  我俩是船上唯二的中国

健健去的天空酒吧 风景很赞 下次去曼谷要体验下

普吉-皮皮

下面进入到泰囧的高潮 由于事先没做好攻略 行程规划不合理
曼谷飞普吉然后直接去皮皮  船票没有事先定 去机场里面打听了下价钱 脑袋一抽抽就上了机场外的车
把我们拉到了一个港口  只有一家卖船票的  船票很贵  老板一副爱买不买的样子(后来从皮皮回普吉又遇到这货)
此时不买我们也回不去了。。。。犹豫好久才上船。。。。。
到皮皮后发现酒店在皮皮北部 还要做船过去  我们并不知道有公交船 租了个长尾船1000B才到达酒店*(上船前不太开心 因为感觉又被骗了 但是出海后感觉长尾船非常不错的 三只包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能在国内定的一定不要去国外定  普吉上的人并不像曼谷那么友好

时刻安慰自己出来玩重要的是开心 三只互相安慰上船走人

感觉去的几天泰国天气并不太好 飞的几次都没有遇到大蓝天 也没什么云彩

普吉机场遇到nadech 合影哦也!

长尾船

健健让我拍大海  臣妾没做到

到达酒店  环境真不错

鸡蛋花

其实我是带了几套正经泳装的  没机会穿

傍晚退潮 海里全是螃蟹啊 鱼啊

健健照片拍的还是不错的

海边找了个中国餐馆  没有螃蟹  要了5 6盘虾......
味道还是泰国菜的味道

吃完饭又去海滩酒吧看表演  柠檬水真的很好喝

第二天健健早早起来看日出了  我和木没起来 去海边和泳池边晒太阳

下午坐公交船回普吉岛  出酒店的时候惊呆了  下午的皮皮岛美的不要不要的 本宝宝表示很开心

公交船 浪花一朵朵的

普吉

到普吉正好是泼水节  全城大party 但是本宝宝姨妈来了 未来几天基本没下水

酒店楼下 都是一群敢于做自己的人 拉客 哦哈哈

疯狂的party  第一天晚上没出去  健健和木都被破了一身的冰块水 哇凉哇凉的  我心里各种偷笑
白天也有泼水的  虽然没晚上high但是湿身是免不了的
所以第二天晚上穿了n件衣服 but还是各种花样湿身
有位朋友把痱子粉摸到我的眼睛里了  那酸爽

海边晚会  可以去台上跳舞
海边几个喝醉的大阿姨把木兄拉入了老年disco

普吉待的时间有点多  基本每天白天就是江西冷附近逛
没有深度游玩
姨妈在不能按摩不能下水 而且还懒懒的不想动  没有看见过白天芭东海滩  有种深深的遗憾

里面没什么好逛的 匡威白菜价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建议逛街还是去曼谷

每天一袋 吃起来 真的很甜很甜

DQ 刚买来就化了 可见天气还是很热的

江西冷对面的班赞市场  楼下卖水果和海鲜  楼上加工

曼谷唯一一顿好吃的!皮皮虾超级超级赞
会讲价的朋友请尽情发挥  我们三只并不会 而且赶上人家的新年 当然会贵一点
人均300人民币 买了虎斑鱼、皮皮虾、小龙虾(很多人都说比大龙虾好吃)、虎头虾、蛤蜊、螃蟹、扇贝、生蚝

性价比很好的小龙虾

比脸大的皮皮虾

咳咳 7-11基本每天的状态都是这样的
在普吉的几天 三只每天就是面包、泡面加罐头.......
泰餐实在伤不起了

江西冷对面的夜市  这种螃蟹海边长大的我都没见过

健健品尝过 不好吃.....健健带傲娇的我逛了一圈 感觉人太多 东西有点脏 不太敢吃

我只见过晚上的芭东海

晚上江西冷外面

最后一天无聊的在酒店拍来拍去

在普吉的几天穿插了一次达差岛一日游
非常非常非常值得去  达差岛又叫处女岛 不能在岛上过夜 去过达差后觉得其他岛基本不用去了
自带反光板  很给力的海浪声

吸取之前的教训  在皮皮岛就定了懒猫
服务真心不错 早早的司机就去酒店接我们  开了好久好久盘了各种山路 到了一个小码头
提供早餐 味道不错

吃完早餐上船 不让穿鞋 鞋都没收了  潜水鞋先不要穿上  不然一样会被没收
达差岛会去森林里溜达 并且吃饭的地方树枝也多 最好穿上潜水鞋

快到达差时 导游会安排大家潜水  我和健健都没下水 木兄下去了 但是没带潜水相机 手机拍出的都不清晰

到了岛上先吃饭 上面的树上全是果蝠  没带单反出来 用手机照不出来效果

吃完饭导游就带大家去找寄居蟹  听说有蜥蜴我没敢去
木兄回来后我俩就在沙滩上拍照玩耍
健健兄去勾搭一群姐姐了 抛弃了我俩

胖到跳不起来的我

沙子跟面粉一样一样一样

回程船上给的小西瓜

最后一天就是飞机行程 酒店前台美丽又会说多种语言的姐姐帮忙叫的车
然后就普吉飞曼谷 曼谷回国

机场超级大的可乐

曼谷机场后  king power免税店逛起来!!

迫不及待的想回国吃火锅

北京上空时 看到了日出  倍感亲切
三只暹罗行  THE END

傲娇的随想

本次泰国行 准备不太充分 外加可恶的说了n遍的特殊情况 没法玩的尽兴  但是还是有很多傲娇的小想法想记录一下
初到曼谷觉得像80年代的中国,而且一直好奇植物看上去都干干的  黄黄的  没有旅行的兴奋感
但是曼谷人民真的超级热情加好心  车都是先让行人先过  出租车师傅也都很热情的聊天
普吉就没有曼谷那么友好  标准的旅游景点
在普吉的最后几天好想我大祖国 在北京落地的一瞬间满满的幸福感 凌晨到北京后直接打车去吃了顿海底捞!
旅行结束的几天后 回忆起旅行的时光 还是挺开心的
泼水节真的很过瘾 尽管来自不同的国家 有不同的文化但是大家互相泼水的时候都是友好的、被泼的时候都是开心的
明年一定一定还要再去一次 深度玩一下  明年宋干节Thailand见!

引用 青峰 的文字:

泰餐实在伤不起了

是不是特别怀念中国菜了???

2016-05-15 23:4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16 01:0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16 12: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3:40:56 的回复:

是不是特别怀念中国菜了???

回复丸子:非常非常怀念

2016-05-16 13:02

引用 蝴蝶飞卜过沧海 发表于 2016-05-16 01:04:07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蝴蝶飞卜过沧海:谢谢亲 么么

2016-05-16 13:02

引用 sunjoy 发表于 2016-05-16 12:26:19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sunjoy:去吧亲~泼水节还是挺好玩的

2016-05-16 13:03

下次一起越南走起吧~~

2016-05-16 13:28

你效率好高啊~我上次出去玩的游记都两年了还在未完待续中、、、

2016-05-16 13:30

引用 青峰 发表于 2016-05-16 13:02:28 的回复:

非常非常怀念

回复青峰:譬如鱼香鸡丝

2016-05-16 13:56

引用 Ringoo 发表于 2016-05-16 13:28:55 的回复:

下次一起越南走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