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直飞东马五天四晚,迷失仙本那。

vicky (广州) LV.4
2016-05-15 22:39 994/5
  • 出发时间/2016-05-01

花费大概明细

直入主题吧!!提前两个多月在阿里旅行买的票,天天看价格,眼睛度数感觉都上升了,全部费用两人AA。
签证:我是自己去大使馆签的纸签,120RMB搞定,我朋友是电子签http://www.windowmalaysia.my/(三个月单次往返)E-visa只能从香港澳门过境,我们申请的是Entri(三个月单次往返)160RMB填资料很简单,网上搜下,马上就出签,打印出来就可以过境了。
5.1广州往返哥打京那巴鲁的机票1820RMB(我们的机票什么都不包含,没有行李和餐食,没有毯子,因为我觉得都不需要,二是省钱)
5.2亚庇往返斗湖机票610,   签证;我是自己去大使馆签的纸签,120搞定,我朋友是电子签,160(三个月单次往返)
                 在某宝提前预定了百程的kawa红树林一日游129每人(这个一日游真心推荐),每人加一块钱就可以多一项接机服务,送机的也在他们那定的,19元一人,也比在当地叫车划算了。
                  提前在agoda定的gaya中心酒店两晚上510,仙本那海丰酒店两晚535,全部包含早餐.
                  斗湖的接机也是在某宝定的.90人民币往返,很多都要100,只找到这个便宜的.
                大概出发前的花费都在这了,共计3252,每人1626.5(已经很便宜了,因为其中一天的一日游已经占了消费时间,)哈哈

30号白天去办了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因为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往里面存了4000RMB,每人两千RMB
1号凌晨12点30的机票,大家记得把机票和酒店行程打印出来,过境的时候需要用到,别问为什么,打出来总归保险嘛。
我们九点到的机场,人没有想象的多,直接上楼问机场工作人员亚航的登机牌在哪里打印就可以了,亚航有免费7kg,我就背了个旅行包,我同学一个20寸密码箱,背了个不大不小的背包,都不需要托运,(如果你们觉得行李超重了的话可以让一个人先办理登记牌,等他办完后把超重的一部分给他,然后你再去办,这样就ok了)飞机上的冷反正我们是能承受住,带件披肩就可以了。
飞机晚点,一点多才起飞,四点多才到,还一直担心会不会有人接我们,还好一走出去就看见一马来小哥举着牌子在等我们,感动哭,哈哈,凌晨到是没有maybank取钱的,所有银行都关门,后来马来小哥叫了个会中文的美女告诉我们gaya中心酒店交押金是可以押人民币的我们才放心上车,因为我们身上是没有换一毛钱马币的,(一定要告诉前台你只有人民币,没有马币)
5点check in完毕,到酒店洗漱完差不多六点,打开窗户天都亮了,我的妈啊,早知道就不多定一晚上酒店了,可以去丹绒直接看日出了,但是我们并没有,6点多开始睡觉,九点多起来去三楼吃早餐,饿了一晚上,对早餐还是很满意的,
吃完早餐就去外面商场找maybank取钱,身上一毛都没有也是挺揪心的,其实maybank就在酒店后面,走过去五分钟不到,大家自行找地图吧,maybank只能取出一千,而且都是五十的,后来我们又取了一千,扣了十块钱RMB手续费。还不算太坑。然后就去买电话卡,商场到处都是卖卡的,很好找,我们买了celcom,28马币,3马币话费,1G流量,完全够用,回国内都没用完,网上很多都说hotlink好,后来事实证明我们在各个岛上用3G跟家人朋友开着视频的时候,别人只能出现在我们的视频中,哈哈哈哈哈哈
中午在商场吃了顿KFC,良心商家啊,30马币,后来没吃完还打包在一日游行程中消耗掉了。
吃完东西随便逛逛就回酒店大厅等一日游的车来接,一点左右一定要在大厅等,我不应该提前在酒店等的,酒店服务员一直找我们聊天,说我像monkey,和他对损了好久,用尽了我毕生的英文。哈哈哈哈
开始一日游,先去了水上清真寺,停留十分钟拍照,然后kawa红树林看长鼻猴,照片盗图了,下一个去沙滩看日落,最后一个地方就是kawa看萤火虫了,相机和手机根本拍不到,不过是真心壮观啊,往上看根本分不清到底是星星还是萤火虫,以后一定要带男票去,哈哈哈,
20:30返回酒店,在网上找了个驴友和我们一起拼吃海鲜,跟着男生也比较安全,晚上确实不建议外出,好多菲律宾黑黑。
说回吃,网上开始都推荐大茄来,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海鲜都所剩无几了,只能选择天天海鲜了,三个人一共吃了280多马币,当时觉得便宜,到后面就觉得贵了。水果是驴友大哥提前买的,一个超大菠萝和一个超级大木瓜,一共9马币,哈哈,吃完终于可以回酒店睡觉了

行程

早上起床去新记吃早餐,原来肉骨茶只有下午才有,我们只能吃顿广式早茶,这对于吃货来说是个遗憾,然后该逛得都逛了,下午四点五十五的飞机,送机的让我们1点半在酒店等,然后还是那个服务员在跟我死磕,这倒是个不错的感觉,哈哈哈哈,去机场后直接在机器上打印登机牌,要输入一个六位数的码是你的订票号,你拿出行程单找找总会有的,我们把斗湖亚庇的往返机票全打印了,这样省点事儿,在机场买了两根榴莲雪糕,反正网上说是当地很有特色的.
50分钟的飞行就到了,出机场门口就看见有人举着牌子了,问我是不是WULiLi, 我靠,我叫WULELE好吗,外国人不分E和i啊,反正我是笑了,然后又坐了近两个小时的车才到仙本那镇上,一下车就看见风景这么美,反正我是愣住了,海丰酒店门口.进去check in交一百马币押金登记就OK,房间柜子上还是有点蚂蚁,还好之前看了网上评论,心里才没那么大落差,东西清理好准备出去吃海鲜了,开始在网上就认识了一个潜水长,(大家去潜水可以联系他大伟wechat:imiasonmarley)这几天他就带着我们玩,包括跳岛,反正全程跟随.。我们去了天下客,主要是四川人开的,口味比较符合,当然了,价钱也很符合,嘿嘿嘿,三个人吃了三只螃蟹,一条海鱼,不记得名字了,水果沙拉,炒芥兰,虾炒饭,三个椰子,一个虾炒蛋,65马币,(打出来都觉得自豪,哈哈哈)对比亚庇的真心赚了太多,所以不推荐在亚庇吃海鲜,我问了当地人,大茄来,双天这些大海鲜店都是针对游客的,所以千万不要所有去。我们后来在仙本那吃的每顿海鲜都没超过70块马币。 吃完饭说失恋了要去喝酒,然后我们也是胆子大,先和他去海丰的露天酒吧,人很少,不过很惬意,喝完后说要去KTV唱歌,我以为就是国内那种包厢式的KTV,谁知道是个酒吧,反正挺hi的那种,马来人,菲律宾的,也有中国的,还有几个外国不知道是哪里的,然后我们就玩hi了,喝大了,我和同学都喝多了,我在酒吧狂问别人facebook,还好大伟后来送我们回去了,不然真得睡海边了,这里要夸一下大伟的人品,哈哈哈,
我们回到酒店凌晨3点左右直接睡觉,第二天八点半起床直接弹醒,想着今天还要出海呢。但是一起来就吐,后来同学建议我们今天不要出海了,但是我想好不容易来一次,行程总共才五天,不想拖同学后退,坚持出海,后果就是在船上一直吐,带的所有潜水装备都借给同船的驴友了,后来在珍珠岛的时候要爬山,我才走上阶梯就开始哇哇的吐,实在力不从心啊,带我们的阿力(马来人)就让我下去等了,坐在海边的亭子一直吐,真是对不起这么清澈的海和鱼儿了,差不多两个钟她们就下来了,我同学下来就把相机给我当时就躺地板上了,低血糖,还说了句都是用命拍回来的照片啊,哈哈哈哈哈,看以后还喝不喝酒,后来才知道我同学上山爬不动是当地导游背她上去的,下山时候快晕倒也是当地导游背下来的,(谁说马来人不好的,真心想拍死那些人,你见过中国导游背游客上山下山的吗?)现在想想还好不是背我,不然我这身肥膘不压垮他才怪。哈哈。后来的岛反正我都没下过船,一直在船上睡觉,所以第一天出海都没被晒黑,只是可惜我的装备。第一天游了四岛(巴瑶族、珍珠岛、漫达布湾岛、军舰岛)大家记得要给巴瑶族的小朋友带点吃的,当时我们急急忙忙没带吃的,感觉好尴尬的。
 17;30返回镇上。大伟带我们去了一个餐馆吃了当地菜,鹿肉,老虎斑,一锅很大的粥、芥菜。牛油果冰沙、几杯饮料、还有他们自制的酒、一共60多马币。后来我们去露天酒吧打了会飞镖。总算在午夜十二点回酒店休息了。

行程

5.4号了,8;00我们一大早就退房,在海丰吃了早餐,然后大伟接我们把行李放在潜店,然后就准备出海,行程是马达京-邦邦岛-军舰岛-般达南岛,时间很充分,浮潜来说还是推荐马达京,我们玩完四个岛回潜店拿完行李就准备入住马步岛的彩虹屋了,屋门口还有蜥蜴,感觉岛上太原始了,全部是沙子,还有海上的吉普赛小孩,不过岛上的设施都很齐全,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淡水冲凉,我们洗澡洗头都是海水,大家自己参考吧,有钱还是去住诗巴丹吧,不过我觉得在马步岛能看到各种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可以更近距离的接触当地人。
入住完以后大伟带我们去吃饭,这下到岛上连菜单都是马来语,英语都不标记,算了,反正除了中文我们都看不懂,大伟帮我们点菜,4杯饮品,四个菜,30马币,比想象中还是要便宜很多,在国内的岛上好像都没见过这么便宜的,以前去蜈支洲的时候,四个人吃了一千多,真是吃出脾气来了,大家去马来就不要总是计较换算人民币多少钱了,不然玩也玩的不爽,老是计算汇率,差不多就得了,反正都比国内便宜。
吃过饭,去海边吹海风、散步、听当地人唱歌、还是很惬意的。后来大伟带我去他一个朋友那里纹身,纹的真心很好,不会很痛,咬咬牙就过去了,开给钱的时候他们还开玩笑说给个1000就可以 了,我他妈的,我留下来给你们去海里捡垃圾抵账算了,吓死宝宝了。后来只收了我50马币,哈哈哈哈,然后大家又一起喝酒了,不过我悄悄的把酒都喂给海龟了,马来人是不是不喝酒就睡不着啊。
反正又是凌晨三点半睡的觉,在海边的亭子里听大伟聊天到差不多三点,其实都是他在说。后来半夜下了好大的雨,超级冷,我和我同学实在熬不住,就先跑了,第二天还要赶船回广州呢。大伟还在海边喝酒,真是个多愁善感的阿加西啊,

最后一天

早上八点起床,大伟晚上已经喝懵逼了,所以叫我和我同学自己去吃早餐,我们还是去的那一家,吃了两份鸡肉饭,9马币哦,
等到大伟醒后已经10点半,码头的船已经走了,我们只能包船回去,因为我们定的送机服务让我们2点钟在海丰大厅等,所以时间都卡的非常紧。
十一点开船。十二点多到仙本那,还要带点特产给同事,后来大伟就开车带我们去仙本那镇上一个最大的超市购物,我是觉得那边没什么可买的,反正上面没有写made in china我们就放肆拿,哈哈哈哈。一人拎了一大袋才走。一点五十赶到海丰,准备坐车离开了。(不会插图,所有的照片都在最底下了,大家看看就好)都说旅游的人在乎消费了什么,而旅行的人在乎经历了什么,我们的经历,净在吐上面了,哈哈哈,不过总算是平安出去,平安归来了,大家出去一定不要喝酒啊。

补充

电话卡:一定要买celcom,信号真心好
地图:就用蚂蜂窝的地图,够用了
两天浮潜+一晚马步岛每人800马币,主要是马达京那个比较贵(两天八个岛、包含吃饭、浮潜装备、脚蹼、浴巾。。。)差不多得了,毕竟还喝了那么多酒,哈哈哈哈
最好还是穿长袖下海,我穿着水母衣都被晒伤了,腰上脱了一大块皮,脸上擦了很多还是被晒伤,回来起码要黑半年,大家还是要买浮潜袜,不然容易被刮,我穿的袜子都被珊瑚刮破了,某宝9.9购买,如果你一直穿脚蹼下海的话也可以不买。
建议不在亚庇吃海鲜,因为你去仙本那可以天天吃又新鲜又超便宜的海鲜,但是在亚庇可以吃肉骨茶,因为仙本那没有
仙本那码头买海鲜可以跟他杀价,一只和我手臂一样粗的大龙虾100马币一只(我手很粗,自行脑补),最后被我们杀到50马币,但是我们没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定要早起看日出,下午六点看日落。
海丰的早餐券要是你当天没有吃,可以让他帮你换成第二天的
还是建议住海丰,大家AA后也不贵,岛上可以中间留一个晚上享受就行了,
晚上在亚庇一定不要随便出去走动了,往大茄来去的小巷子里面很多站街小姐,不知道是人妖还是啥,也有飞车抢劫的,所以要小心。
想不出还有什么要补充的了,还有什么要问的可以加我QQ聊:643086823  vicky

背景歌曲是大伟当时在酒吧唱的一首马来歌,很好听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16 11:42

引用 mylthc 发表于 2016-05-16 11:42:15 的回复:

回复mylthc:我还没写完,点错了就发表了,哈哈

2016-05-16 14:5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6 17:57

引用 跳跳虎keita 发表于 2016-05-16 17:57:00 的回复:

回复跳跳虎keita:等我写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