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带TA来这里,听江水打浪

顺滑溜口,回甘不粘牙,吸溜一下便卡兹卡兹把骨头下肚了。

老豆腐厚实细绵,蝉虫“咔咔咔”就像炸虾似得。

泸沽湖有机农家宴——摩梭族家宴,散发着红宝石光泽的西红柿,一口一口 停不下来,我槽炫迈上身。青菜“咔咔”的甜,菜根间的汁液就像清晨晶莹的露珠。马铃薯就像吃磁铁似得,每一口都舍不得与嘴边分离。

一个人的大理自由行攻略——综述篇:出发前要知道的事

(气候、交通、餐饮、风俗习惯、各车站寄存箱情况等等各种注意事项和攻略见此)

〓〓〓〓〓〓〓〓〓〓〓〓〓〓〓〓〓〓〓〓〓〓〓〓〓〓〓〓〓〓〓〓〓〓〓〓〓〓〓〓〓〓〓〓〓〓〓〓〓〓〓〓〓〓〓〓〓〓〓〓〓〓〓〓
先推荐下旅游局官方网站:http://www.dalitravel.gov.cn/
和一些装门面的官网不同,很多旅行信息,包括各旅行地、美食介绍,以及通向各个地区、知名景点、交通运营公司官网的链接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大理是个超级适合自由行的地方,如果不是自由行,你根本无法充分体会大理的美。很多并不是超热门的景点,其实一点也不比那些必去的地方差,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这里游玩却没什么难度。治安好到路不拾遗的地步,道路中各种路标、指示都做得很明白,不容易迷路。人也都很友善,愿意提供帮助。有次我在同一个站换乘有点搞不清乘哪辆,询问了工作人员后,对方看我语言不是很通,还主动带我下到另一层楼面换乘处。

◆只要你具有以下几种能力,那就大胆自由行吧!一个人去都没关系。

(1)能够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上的地图类APP而不需要人手把手教(这对年轻人基本没难度吧)
如GOOGLE MAP(国内没法用的话,只要平时会熟练用百度地图也行,方法差不多)

(2)能看得懂纸制的地图、交通图(在小城市GOOGLE MAP是没有公交巴士信息的),或者类似国内地铁站上的一些地铁路线图之类、标识。

(3)能看得懂最简单的英文(具有小学水准就可以),比如前后左右,数字,地名。或会查翻译软件。当然要还能看懂或会听说这些日文就更方便,不会问题也不大。可以自己靠地图嘛!

(4)能稍加观察、动脑分析,而不是凡事伸手党。
公车、厕所、食宿上面的图示只要稍动下脑就能看懂的。这方面能力如果没有,那还是找个伴或跟团吧。

◆◆◆◆关于旅行时间和大致行程安排:
大理真是个超美丽又整洁有序的地方,如果时间和财力支持的话,最好一年四季都去一次,尤其是6、7月是必去的。当然旺季的住宿、机票费用也会翻个倍。。。尤其住宿。。。

这两个旺季最好提前5个月就订,特别花季,因为百花齐放能看的时间就两周,导致客流特别集中,我6月27日出发的的行程,5月初定的时候,已经很多酒店订完了,或是订不到连续多天的住宿时段,比如洱海我就是第一天住茵画海景酒店,后4天住海信子海景客栈,所以最好5月和5月中就订。等到7月时旺季再订住宿时,基本就得考虑去就近的其他地方住了。尤其洱海的住宿最难订。

目前为止我只去过大理古城、苍山、洱海、玉龙雪山泸沽湖以后打算去更多地方,去了再来继续补写。以下游玩的时间都是按我一天10-15公里的程度来算的,如果路不能走多的,带着老人小孩的,那时间更得放宽点。

如果你是喜欢悠闲深度游的,也喜欢亲近自然,那么洱海建议至少逗留1天以上(这还仅是走马观花),哪怕呆上2周都绝不会枯燥,这城市可看得到地方太多太美了~~~。大理附近的苍山+洱海2-3天。一次没法停留太久的强烈建议多来几次。

泸沽湖呆个3天甚至2天就差不多了,其中一天给泸沽湖海心岛,其他景点1、2天,就草海、临海悬崖、出海、抓野鸡都是不错的,烧烤卡兹卡兹的香脆,炸土鸡简直会“蹦沙卡拉卡”。

西双版纳3-4天差不多,澜沧江游船、望天树、野象高尔夫,整个北半球唯一的热带高尔夫球场、傣族园。。。。。。
香格里拉挺棒,至少呆一个整天,最好2天充裕些,而不仅是走马观花。不过气候偏冷一点,要备一点冬天衣服,喜欢藏式文化以及需要科普的,可以先来这里接触,不然到西藏就贵三倍了。同时高原上身体不适的,也可以这里先适应适应。土司宴大块牛肉吃起来,野生鸡腿拽起来,篝火晚会阿妹跳起来。

事前的行程规划安排推荐携程手机客户端攻略中的地图功能:在客户端选择:“攻略”--->输入地区名--->点击“景点”--->再点右上角上的“地图”按钮。就可以看到下图这样的画面,把所有景点标了出来,放大画面能看到更多,方便查看各个区块附近有哪些景点,设路线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5-16 11:4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16 14:56

实在很抱歉,手打了两天了,我WX:843350154 您想了解哪方面可以留言。

2016-05-17 20:01

引用 nobodyelse 发表于 2016-05-16 11:42:16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nobodyelse:麻烦哪里不明白,不是经常上蚂蜂窝,毕竟不是天天旅行呢😆。(虽然去过全国了😆)麻烦我WX:84335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