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在鸡蛋花盛开的地方(雅加达&巴厘岛&蓝梦岛)

哩哩 LV.3
2016-05-15 22:42 1410/6
  • 出发时间/2016-04-18

从去年10月份在捷星看到特价机票冲动下单,期间经历婚假申请的诸多波折,最后终于在四月份迎来我们的蜜月旅行!转眼已经迈入第九年,而这次旅行却是我们第一次共同旅行。由于工作关系,老C很少有假期,以往的出游都是我和小伙伴。我略带悲观地提醒自己要珍惜蜜月,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老C退休之前唯一一次陪我旅行。当我表露出这样的心理准备时,老C居然很乐观地宽慰我说,以后应该还有机会的!真的吗真的吗?我姑且把这个列入我的心愿清单吧——以后争取携手去更多的地方!由于老C从来没有自助游过,所以这次蜜月之旅我全程包办,老C负责采购打杂。制定如此来之不易的蜜月之旅的攻略,对于集拖延症选择困难症于一身的重度患者实在是难上加难! 这是我多年自助游以来做得最仔细最认真耗时最长的一次攻略,加上期间因为假期又反复改变了行程计划,前前后后居然花了两个月时间才敲定最终行程。那段时间天天加班,回到家还得捧着电脑顶着黑眼圈做攻略,好在这些付出最后换来了完美的蜜月之旅。

关于行程

详细行程开销及出行小贴士可以在百度盘链接下载(http://pan.baidu.com/s/1slR6YDZ)。其中小贴士是某位蜂蜂的游记中提过的,我又增加了一些自己的经验。忘记是哪位蜂蜂了,不好意思。这篇游记主要还是记录蜜月的所见所闻所感,比较啰嗦,如果您只是想参考攻略,请直接查看链接中的excel,可以节省点时间哈。

**********关于酒店**********
1. 一开始用booking/Agoda预定酒店,后来发现携程更加便宜。除了The Akah Cottage只有booking上面有,其余酒店都在携程预定。在携程购买优惠券,有返现或立减优惠。而且支付方式有更多选择,适合国内的小伙伴。
2. 由于停留时间不多,又想体验多种酒店,所以我们每天换一家酒店。经验证明每天一换其实不会很累,因为选择的都是当天要去的地方附近的酒店,所以也只是多了个打包行李的过程。
**********关于机票**********
我们所在城市没有直飞巴厘岛的航班,来回分别在新加坡吉隆坡转机。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不提供过境签,所以必须购买联程航班。当时我们在机票购买上出了差错,如果大家对于新加坡机票有问题,可以咨询樟宜机场,我当时联系的邮箱是 enquiry@changiairport.com. 另外新加坡驻华大使馆也可以咨询。
**********关于交通**********
1. 利用酒店的接送服务,比如机场。
2. 在雅加达Uber非常方便实惠,不过你需要备好电话卡
3. 在巴厘岛短途用蓝鸟,长途还是包车方便,费用也贵不了多少。
4. 在蓝梦岛换酒店,我们是让酒店帮忙接送的。环岛的话,摩托车就够了。
5. 包车和快艇都在淘宝解决,价格比实地购买便宜
**********关于货币**********
印尼盾有几种渠道可以兑换,
(1)中行兑换印尼盾;(2)当地在换汇点用美金兑换。 正规换汇点汇率$1≈RP 13100。另外兑换过50美金,汇率与100的一样;(3)银联取现,我们取了两次,手续费都是15元。
另外大部分酒店餐厅商店都可以刷卡,我们在蓝梦岛的酒店刷卡要加收3%的后续费。
**********关于费用**********
总共三程机票,分别是国内飞雅加达雅加达巴厘岛巴厘岛回国,搭乘捷星和亚航,总计¥4869,占了总开销的一半。酒店方面由于行程变化最终含泪取消了两晚叶子酒店,只在蓝梦岛住了一晚villa,其他的每晚约三百元内(包括四星酒店),总计¥1801。除去机票酒店,平均每日花费¥450。

Day 1

我们的行程可谓先苦后甜~当时订机票的时候被特价冲昏头脑,完全没有考虑我们将“露宿“樟宜机场。以前曾经在广州白云机场过夜,只能在冰冷的地板上休息,相比之下樟宜机场的过夜经历美好许多。樟宜机场环境优美,购物美食应有尽有,转机休息区的配套设施齐全,还再次吃到了让我念念不忘的新加坡式早餐!

老C第一次搭灰机

露宿中,头在哪儿呢?

One of my favourite breakfast, though not tasted as good as the one in the Toast box.

Day 2-雅加达

历时15小时,终于抵达雅加达了。一下飞机,我们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印尼气息。机场的天花板、吊灯、装饰,都颇具当地特色。

酒店小憩之后,研究了各种交通方式,最后选择了优步打车去old town. 注册优步也费了一番功夫,好在遇到的第一个司机超级棒,热情而且会英文,客户体验非常好。事实证明优步的费用比打的便宜多了,因为后来我们被的士司机小小坑了一回o(╯□╰)o

第一个目的地是从1805年开立至今的咖啡馆Cafe Batavia,位于雅加达老城区。早就知道这家咖啡馆年代久远,但是具体的年份却是问wifi密码才知道的——服务员自豪地说密码1805是他们的开店年份。这家咖啡馆的陈设很古典,挂满相框的墙壁,铺着厚重地毯的木质楼梯,古老的壁钟以及不卑不亢热情周到的服务员,似乎都低调地散发着贵族的气息。下午时分客人不多,二楼被我们包场了。靠窗而坐,尝尝traditional pancake, 俯视窗外那个叫不上名字的广场,享受属于我们两人的下午茶。广场四周有邮局和博物馆,据说是殖民时期的旧荷兰市政厅。不知不觉渐入黄昏,广场上空彩霞缤纷,甚是美丽。这个广场就像印尼百姓的后花园,当地人或在席地而坐,或骑着彩色自行车闲逛,或一家老小聚餐。广场对面的小巷子有许多奇奇怪怪的街头艺人,装扮成各式人物,类似国内收费合影的那种吧。另外还有一些大型的人偶,带着面具,穿着红红绿绿的衣服,像是某些的古代人物,有点滑稽又有点恐怖。在广场看到的这些只是人偶,而当天晚上在小吃巷里遇到一个人穿着同样类型的服饰和面具,头上顶着插满透明管的头套,全身约有两米高,大摇大摆地走着,吓坏了。后来搭机场巴士和邻座的印尼大叔聊天,顺便跟他描述了我看到的这些人偶,他居然也不知道是什么,难道我描述得不准确……

离开广场后打的去了Masjid Istiqlal,谷歌地图显示只有4公里多,但是打的绕来绕去绕了快半个小时,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坑了!一下车就看到清真寺的特色穹顶,可惜夜幕降临,感受不到那种宏伟的气势。反倒是我回头看到的景象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清真寺的对面就是雅加达大教堂,可能是夜晚的缘故,回望高耸在月光下的雅加达大教堂,让我们联想到阴森的古堡和吸血鬼,不惊打了个冷颤。

走到清真寺门口,得知我们要参观后,保安大叔便热情地当起了向导。当然了,这是个小费国家,最后出来时我们给了他四万印尼盾。从保安大叔的介绍中了解到,这座清真寺号称东南亚最大,世界第三大。世界第一大的在哪里呢? 当时是麦加啦。
清真寺一楼是穆斯林祈祷的地方,游客只能上二楼俯瞰。穆斯林每日需要五拜,晚上还有不少信徒在祈祷。唤拜声在巨大的穹顶下回荡,召唤着穆斯林来此处祈祷。保安大叔指着一楼,用中文说“男伦女伦”,原来祈祷区是男女分开的。除了一楼,往上的几层楼也可以祈祷,保安大叔说在重大的日子里全都坐满了穆斯林,可以容纳20万人。

参观完清真寺已经八点了,决定找找附近有没有印尼餐馆。门口的三轮司机不会英文,有了之前打的时鸡同鸭讲的经验,我们用计算器杀价,外加比手画脚和路人的帮忙,最后顺利到达司机介绍的小吃街!这里充斥着烧烤味和一股股浓烟,一条街走下来,路边摊大多是烧烤面汤水果,在老C的“中国胃”的指引下,我们最终还是找了家干净的印尼餐厅。点菜时又是一番比手画脚,对面的两位先生一直看着我们。等我们点完菜,他们马上搭讪,哈,原来是同胞呀!那两位先生从福建来出差,他们对雅加达的评价是如果不是出差肯定不想来!我们倒不这么悲观呢。看这家店的菜单涨姿势了,mie是面,kwehtiau是果条。出了餐厅突然下雨,立马打道回府!

雅加达的这一天,没有具体的行程或计划,只有零星的目的地和两颗猎奇的心。在这里,我们与各类司机斡旋(学会了计算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感受到当地人民的友好,见识了首堵糟糕的交通状况,看到热闹的中心城区,也目睹了褪去繁华残破不堪的老城。这座新老结合的城市,和我的家乡有几分相似——它们都带着历史车轮印下的泥垢蹒跚前行,探寻着发展之路。

Day 3 - 库塔

是日转战巴厘岛。订机场附近的酒店实在太明智了,避开了堵城的上班高峰期,不用特别早起,而且节省了交通费!这一程的登机口在T3,这边与入境时的T1&2截然不同,装潢时尚许多。去巴厘岛的旅客大多是结伴或者家庭出游,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一大堆小孩欢呼雀跃,把我们也感染得蠢蠢欲动。如果说雅加达是猎奇之旅,那么直到抵达巴厘岛机场,看到碧蓝天空下那扇在游记中看过无数次的善恶门,我们才觉得蜜月真正开始了!

由于雅加达巴厘岛属于国内航班,所以我们直接入境,无需再走免签通道。打了辆传说中正规实惠的蓝鸟,前往酒店。时值中午,两点才能入住,于是我们决定出去觅食。带上从蜂窝打印的库塔地图,我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开始暴走。

走在库塔街头,常常看到善恶门(Candi Bentar),此乃特色一。善恶门中间的通道很窄,几乎只容许一人通过。相传是当年巴厘大神为了大众出行方便,将挡在前面的大山劈开两半,被劈开的山向两边移开,让出了路,形成一道大门。但并非人人都可以平安通过,据说邪灵通过时,两座山又会重新合并起来,把邪灵夹住。也有人说这个门象征着巴厘岛居民的对善恶的认知,他们认为有善必有恶,两者对立却又相依相生。另一个特色,就是路边的祈福灯篙(Penjor),似乎是用竹竿挂上彩旗,这些灯蒿的艳丽色彩给巴厘岛增添了不少生机。特色三,随地可见的盛放鲜花米粒的方形小竹篮,其实是当地的祭拜用品。印尼是一个以穆斯林人口为主、多种宗教共存的国家,但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 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经过数百年的融汇变通,目前巴厘岛印度教已与正宗的印度教或佛教有了一定的区别并有着自己独特的宗教习俗,因此当地人习惯将其称之为“兴都教”或“巴厘印度教”。 因为当地居民相信万物皆有神灵,所以这些小竹篮静静地躺在沙滩、门口、路边、神像旁,满载着祭拜者的虔诚心意 。

除了这些带着浓厚宗教色彩的特色,库塔街头还有各种各样的特色店铺,有当地人卖印尼衣服的小卖部,有摩登的百货广场,有无数的换汇点,还有经营各国菜的格式餐馆。哦对了,还有与雅加达一样拥堵的交通。库塔街道狭窄,加之车辆多,走起来真是有点费劲。

暴走了约半小时,终于找到传说中的Bamboo corner、Poppies、Mades Warung。三家店离得很近,各有特色。我们午饭和晚饭分别在bamboo和Mades,由于去的时间都比饭店晚,所以不需要等座订位。Bamboo corner的Seafood special, 老C给了好评。香浓的巧克力牛油果汁,只要十几块,便宜到没朋友!

Made's Warung 的蒸鸭很好吃,忘记鸭的单词了,但是tutu就是蒸的意思。 另外喜欢奶酪的要点Garlic Cheese,那个香软糯啊!

有了中午暴走的经验,傍晚时我们租了摩托车,突突突来到库塔海滩。可惜天色已黑,看不清海滩景色。既然看不清,那就用脚感受吧!光脚在沙滩上散步,听海浪拍打沙滩,夜晚的大海深邃无比,让人敬畏。

Day 4 蓝梦岛

为了弥补昨日看不清库塔海滩的遗憾,我们早早起床,换上情侣装(第一次!),去库塔酒店后面的美华达酒店的私家海滩逛逛。我们穿过美华达充满巴厘风情的庭院,好奇地观察那些叫不上名字的热带植物上结出的累累果实,满满的一片生机勃勃。美丽的景色让我增加了对海滩的信心,可惜看到海滩时还是失望了。偏黑色的沙滩,粗糙的沙子,还有零星的垃圾散落在上面。远处的海水还算蓝,可是带着浪花赶上岸后就被染黑了,扑腾扑腾消失在黑色的沙滩上。作为海边长大的孩子,库塔海滩确实不能入我俩的法眼,于是我们走了一会就与海滩say goodbye了。还是让我们期待蓝梦岛吧!

九点多,快船公司派司机来酒店接送。一上车就看到一个金发碧眼的比利时帅哥哈哈哈,后来老C说我们聊天时他在旁边插不上话好尴尬。到了码头等候的时候,居然还被老C抓拍到我偷看帅哥的“罪证”。烈日下工人们用肩膀把一箱箱行李扛上船,反复涉水来回于船和岸上,或许这也是当地人淳朴踏实的一种体现吧。

坐快艇略晕,躺在老C大腿上睡着了,醒来就发现到岸了~ 各式Villa和小木屋错落有致地分散在岸边的山坡上,既是下塌处也是景点。上岸后船家根据酒店接送路线把乘客分成几拨,我们跟着其中一位司机穿过弯弯曲曲的乡间小道,最终坐上接送我们的双排车。这种双排车也是蓝梦岛的特色,在这里酒店之间接送基本都是靠它了。前往酒店的路上,迎面看到外国人潇洒地骑着摩托车或单车,有一些还带着巨大的冲浪板。不少欧美游客会选择在这个干净的小岛无忧无虑地呆上一两周,不必担心无聊——冲浪骑车日光浴,蓝梦岛自有她的独特魅力,不负你的悠闲时光。

顺利抵达酒店Lembongan Beach Club & Resort(蓝梦海滩俱乐部度假村)。去之前在地图上看到酒店偏远,后来发现酒店离码头非常近!而且蓝梦岛很小,根本不必纠结酒店的位置,如果看到喜欢的酒店就直接定吧! 到店时是中午,两点才能check in,于是管家带我们去餐厅休息,路上他满脸笑容地告诉我们,帮我们从园景房升级成了泳池房,祝我们旅途愉快。好开心呀,如此幸运遇到了传说中的房间升级! 穿过小路到了餐厅,这里面朝大海,豁然开朗。中午时分的海面波光粼粼,好美。餐厅消费也不贵,于是我们听着轻音乐一边吃午餐一边等check in。到了入住时间,管家带着我们来到villa。推开门就看到漂亮的房子和私人泳池,管家还介绍了免费的迷你吧、赠送的袋子帽子、蜜月水果,一切都和预期的一样完美!房间里的蓝牙音箱效果也很好呢。第一次住villa的我们难以抑制兴奋,里里外外把房间欣赏了个遍。这个酒店真的是强烈推荐,入住体验很棒,服务员非常有礼貌,而且很helpful。晚上我联系不到浮潜,拿着手机走出房间,立马有个服务员问我是否需要帮忙。

订到这么合心意的酒店,人家嘚瑟着呢哈哈。

午休完毕,在酒店租了辆摩托车,开始了我们的“奇妙”之旅。其实我们租车的首要目的是要寻找浮潜的店家。傻傻的我在蜂窝上看到有蜂蜂推荐了一个潜水的好地点,便决定去那个地方看看有没有卖浮潜。现在想想真是傻啊!开启谷歌地图,凭借老C高超的摩托车技术,我们开始了小岛骑行。老C开车,那只能是我看地图了,凭借路痴的本能,我果然指错路了。途径几处荒芜的滩涂,对岸就是火山。虽然隔岸相对,但是巨大的火山仍然无比震撼人心。火山就像一尊弥勒佛,云彩缠于腰际,安静平和地端坐于对岸,仿佛守护着蓝梦岛。经过火山后发现路上的摩托车越来越多,开着开着发现很多摩托车都停在路边,我还以为是露天停车场呢。继续往前,发现车停满了路,行人多了起来,我们只好停车下来走。这才发现原来误打误撞来到了村民们祭拜的地方,村民们盛装出席,携带着各式祭拜用品,香火鼎盛,看样子今天是很盛大的祭拜活动。我觉得女生的造型挺好看。白色上衣+彩色腰带+窄裙,头发挽成发髻高高梳起,画上精致的妆容,再插一朵鸡蛋花在耳旁,充满东南亚风情。大家坐在草地上,朝着同一个方向念经祈祷跪拜。我们在外围站着观看,突然来了个村民示意我们离开。大叔一脸严肃,我们赶紧开车走人。

离开祭拜活动,我们才意识到开错方向了,赶紧往回开,迎面又遇到好多赶往祭拜地点的村民。岛上的交通工具主要是摩托车,村民们的技术都很好,上下坡的路开起来毫无压力。但是我坐在后座,看着车吃力地向上爬坡,心里还是很忐忑!山路陡峭,两边都是茂密的树林,没有路灯,如果晚上开肯定很恐怖!开着开着就来到了Panorama Point。感觉这里是最高点了,好多人都在这里停留,俯瞰蓝梦岛。旁边还有一家餐厅,地理位置绝佳。这个地点完全在我们行程之外,没想到高处风景独好,天边还开始泛起晚霞,真是意外收获。

稍作停留后我们继续寻找所谓的潜水点。因为路上车辆挺多的,而且道路分岔口不多,我就放松了警惕,录起视频来了,谷歌地图方向感什么的都被抛到脑后。天色渐暗,越开越荒凉,而我还沉浸在沿途美丽的风景中。老C开始感觉不对劲,让我赶紧看地图,这才发现已经偏离了我们的目的地,赶紧折回去。迂回的山路本来就很考验车技了,而且越靠近目的地越多小碎石,颠得我们屁股疼。终于抵达目的地,结果却是个死胡同!这时太阳已经快下山了,旁边仅有一个出口,那里有一条小石梯通向底下。老C便下石梯去查看地形,还不忘回头严厉勒令我原地不许动(⊙﹏⊙)。老实说,老C走开的那几秒我心跳加速,一路上无忧无虑的心情突然变成了不安和恐惧。很快老C就回来了,黑着脸说下面什么都没有,赶紧撤。这时候天已经是墨蓝色了,四下无人,地形陌生,我们只能够依靠谷歌地图了!地图指示的路线大约也就十几分钟路程,但是对我来说感觉好漫长。沿途还遇到一个牙齿掉光了的老人,他可能出于好心想给我们之路,但是语言不通加上他挥着镰刀指方向,把我吓坏了!根据地图的指示,要经过一条超级窄的小路,杂草丛生,中间被踏出了细长通道,平日估计只有行人走过。老C当时内心估计是崩溃的,为什么有我这样猪一样的队友。穿过小路终于抵达光明,这就是我们来时的大路呀!逐渐看到摩托车,老C这才松了一口气,说到有人的地方就不怕了。沿着大路看到残留的夕阳,我又回到放松的状态了,说我们朝夕阳的地方开吧!老C看了看地图评估了一下安全性,同意了。
       下车发现是码头附近,夕阳褪去,剩下晚霞了。海边有小孩在玩水,对于刚经历了生死时速的我们来说,这样的景色绝对抚慰了我们受伤的心灵啊。往前走看到一家很有情调的餐厅,黄色的灯光看起来暖暖的,人气也很旺,我们便决定在这里享受晚餐了。回国后整理账单,发现这家人还有网站呢,http://www.bunga-bungalo.com/

填饱肚子之后沿大路开回酒店,大路有路灯,安全多了。可是我心心念念的浮潜还是没有着落呢!于是沿途继续搜罗浮潜店。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原来酒店附近就有一家小卖部,绿色S标志,有提供浮潜!问了一下两人400K,比网上的价格便宜。老C说那就定吧,我却决定砍砍价试试。我和老板两个人用计算器来回讨价还价,最终以350K成交。哈哈,三小时三个浮潜点,太划算了。一切都尘埃落定,赶紧回酒店泡泳池咯!
一天的旅途总算是有惊无险,错有错着。当然我还是诚恳接受了老C的谆谆教诲啦,以后出游一定要注意安全。

Day 5 蓝梦岛

昨晚预定了今天八点的浮潜snorkeling,我们一早起床,前往小卖部。小卖部老板带我们穿过小巷来到沙滩,沙滩上已有其他游客在等待。过了一会儿人齐了,船老板便招呼我们上快艇,出发浮潜去咯!快艇逐渐驶远,风浪也愈发大了。船上除了我们,其他都是欧美的美眉。老C真是有福气  途中老C居然看到了海豚!大家惊叫我才反应过来,定睛一看海豚早就没了踪影,太可惜了。
到达第一个浮潜点,其他妹子都戴上面罩直接下水了。只有老C一个人不会游泳,船老板赶紧递上救生衣。我也是第一次浮潜,安全起见也穿了救生衣。这里还是要夸夸老C,舍命陪我来浮潜,圆了我的心愿哈哈。他游泳也就游个十米最多,昨晚我还给他复习了一下基本功,今天可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下海呢。 一开始我们分开行动,船家给了老C一个救生圈。后来我还是放心不下,我们便牵着手一起浮潜。牵着手踏实多了哈哈。可惜第一个浮潜点都是小鱼,水不够清澈,大家游了一会纷纷上船,前往第二个点。 在第二个浮潜点,我们才真正窥见了美丽的海底世界。外国美眉好专业,在水中好似鱼儿一般,可以潜到最底下和珊瑚礁亲密接触,还带着专用录像机全程录像。我们套着防水套用手机录像,效果一般般,相形见绌啊。虽然手机没能捕捉到海底的美景,但是眼睛真真切切地看到了!色彩斑斓的鱼儿淡定地游来游去,似乎一点都不怕人,但是当我想来个亲密接触时却怎么也摸不到。海底铺满了奇形怪状的珊瑚,有的像灵芝,有的像蘑菇。浮潜时只顾着欣赏美景,等到上船才发现体力消耗很大,已经没什么力气了。到了第三个点,老C放弃下水了。我因为晕船不得不下水,后来实在没力气了,老C就扔了个游泳圈给我抓着,他用绳子在船上牵着游泳圈,我则躲在船舷下避开猛烈的太阳,这个画面想想都觉得好笑。可别以为浮潜在海里不用防晒,猛烈的太阳让你的后背不知不觉就被晒黑了一圈。回到岸上正好11点,海滩离酒店只有几步路,非常方便。回酒店收拾收拾,依依不舍地离开这个舒适的villa,前往akah cottage。

Akah cottage的环境当然和villa没得比,但是性价比绝对是超高的。三百大洋可以住独栋的小木屋,总共只有五间房,难怪得提前好久才订得到。这里走个五分钟就来到梦幻海滩,再往前走就是Devil's tear恶魔之泪,非常便利。梦幻海滩水清沙幼,大人们享受日光浴,小孩们追逐嬉戏,欢乐悠闲。然而不远处的恶魔之泪,峻石峭壁,惊涛拍岸,甚为壮观。作为海边长大的孩子,我们出游都是无海不欢。大海在我心中的形象万千,魅力无穷。如果大海是一个女子,她伸出温柔的双手拥抱着梦幻海滩,却在恶魔之泪守护着自己内心的坚毅勇敢。我们就在这些被大海拍打出千疮百孔的石头上坐着,欣赏落日。

这张叫做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的自拍里有举着相机的老C,老C的相片里有我~

在Dream beach huts吃过晚饭后,我们去体验了一把巴厘岛的马杀鸡。其实就是一家私人的按摩房,手法和国内略有不同。浮潜过后手脚乏力,享受一下按摩确实不错。
回到小木屋,两人在自己木屋的小阳台上对饮(可乐),细数着几日来的有趣经历。明日就要离开了,我想,多少年后,我们都还会记得在蓝梦岛的这两晚吧。

Day 6 乌布

老实说,看过eat pray love,本来是很期待乌布这个艺术中心的。沿途参观了几个艺术村,其实都是打着艺术旗号的商店。在原产地品尝了猫屎咖啡,可惜欣赏不了。好不容易抵达乌布,却发现哪里都是中国人。心心念念的烤猪,没想到皮好硬,嚼到我牙齿疼。乌布市场漫天要价,问价钱店家直接就用中文回答你。乌布皇宫里还用中文写了请勿乱扔垃圾的标语。加之天气炎热,我们俩对乌布十分失望。 此外还去了圣猴公园,猴子还是蛮可爱的。就是老C怕猴子,我看他一副舍命陪君子的紧张样,逛没多久只好撤离。最后一站是圣泉寺,倒是个远离喧嚣的好去处,不少当地人在圣泉下沐浴。就是在圣泉寺我圆了最后一个心愿哈哈,买到了便宜到没朋友的榴莲!15人民币的榴莲,填满了果肉。立马找了个凉亭开吃!可怜的老C不敢吃榴莲,在两米外静静地看我吃,一边嫌弃一遍抓拍我吃榴莲的馋样

第二天就要收拾好心情回家啦。虽然乌布不完美,但还是要感谢它给了我们一个平稳的过渡,否则我们可能还流连忘返于蓝梦岛的美景呢!蜜月之行圆满结束,而生活之旅还等着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去探索

引用 哩哩 的图片:

好乖的猴子啊~~~我上次在吉隆坡那边的猴子就超级淘气~~

2016-05-15 23:42

引用 哩哩 的图片:

2016-05-16 00:0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16 12: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5 23:42:40 的回复:

好乖的猴子啊~~~我上次在吉隆坡那边的猴子就超级淘气~~

回复丸子:挑了乖的猴子哈哈,也有调皮的爬人身上抢香蕉呢

2016-05-16 13:1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16 13:57

引用 猫咛 发表于 2016-05-16 13:57:54 的回复:

回复猫咛:是的,每年至少得出去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