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

童 (中国) LV.11
2016-05-15 22:57 1291/7
  • 出发时间/2016-04-02

第一天——从东北出发

放假前五天才开始计划出去玩儿,算计着都这个时候了有些晚,去哪呢?烟花三月当然江南的风光最美,人多!犹豫。西藏神往已久,但没订票。于是把目的地交给了携程——查机票,哪的票便宜去哪!北京——银川366/人。于是决定去西北
查了天气西北几省早晚温差大,装备:超薄羽绒服、加绒卫衣、风衣、长袖T恤、短袖T恤、皮肤衣、运动裤、冲锋衣/裤、防沙脚套(沙漠里也可以租用鞋套)颜色鲜艳的围巾、帽子、漂亮的连衣裙子(后悔没带)。防晒霜、补水面膜(出发嫌沉带后来买滴,切记一定要带呀!!!)走路舒服的鞋。自拍神器呵呵。

第二天

每次来北京天都是那么的蓝,心情棒棒滴!但还是得抓紧时间呀!坐地铁2号线东直门换成机场快轨到首都机场,目的地银川

银川

机场坐大巴20/人到民航大厦,打车7元住银川鼓楼附近的好时快捷,美团拍89/天条件一般(第一次住百时有点失望,还是锦江之星好但此次打算经济游还是住着吧),距离鼓楼步行10分钟(公交1元)。晚餐就在鼓楼旁的“老毛手抓”搞定,手抓羊肉真心好吃!要趁热吃,从没吃过这么嫩的羊肉,118一斤,虽然很贵但真心好吃呀!4月份银川的夜晚还是很凉的,穿上羽绒服都不觉得热。

第三天

银川1.5日游——回乡文化园、清真寺、宁夏博物馆。

回乡文化园喜欢拍照的美女帅锅一定要来哦!虽然它很远,真的很远坐公交要90分分钟、39站地。在南门坐302路公交车票价1元到终点,门票携程65元。在这里你就负责做美美、呆呆各种表情就好啦!

回乡文化园喜欢拍照的美女帅锅一定要来哦!

阿依莎宫内以图片的形式展现了伊斯兰文化。金色礼仪大殿气庄严震撼,有幸听到了信徒在唱“邦克”,那种美妙的声音冲击到鼓膜,震撼着我的心灵

南关清真大寺旁就是“牛街”马老五家的饭菜味道如何看图片就知道了——光盘儿!!!

本打算从南关清真大寺去博物馆,不巧星期二闭关,正好回酒店休息。8年前出去玩,老公在酒店休息,为此埋怨他是出来玩儿的还是睡觉的?现在玩了半天自己也是累得不行体力不如从前啦!吃好、睡好,明天继续。
宁夏博物馆位于银川新城银川市人民广场旁边,九点开门,每周二闭馆,门票免费,进门后可以身份证免费租用电子讲解仪。博物馆内展品丰富、知识量大。一楼为岩画展览区,二楼为宁夏历史展馆。细细的整体逛下来,需要三个小时。个人认为到博物馆后就没有必要去西夏王陵和贺兰山岩画景点了。由于赶时间我们只参观了一楼、二楼。下一站赶往中卫
插曲:中卫以后的行程我们没有提前计划,4条路线可以选择西安张掖青海新疆。最后选择先到西宁在去青海湖

第四天

中卫——高庙、通湖草原、沙坡头

在银川南门客运站买了12:00直接到沙坡头的客车56/人,赶巧旁边的窗口可以预售火车票顺便买了去西宁的卧铺,很幸运有下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中卫,考虑住宿和饮食的问题但还是选择在中卫下车,第二天起早去沙坡头。入住新天地步行街内的如家酒店,环境很好虽然在商业街内但不吵而且吃东西很方便。附近3分钟就有市场,可以在此购买特产枸杞子价格比街边店面便宜10——15/斤,枸杞可以滋补肝肾,当中的枸杞多糖可以调节免疫力、抗衰老、保护肝脏,所以个人认为还是购买含糖量高的比较好。中卫距离新疆境内很近这里也能买到超级好吃大枣、葡萄干,最好的新疆大枣20一斤,葡萄干超级甜15-18/斤。推荐一家10年的老川菜馆水煮鱼35/份,青菜12-18/份味道正宗、实惠便宜。由于晚上要赶车,早晨退房寄存行李,玩而完后再订钟点房休息等车。
       高庙距离酒店5分钟,步行过去。

下面的图片,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时候已经觉得震撼,当我真正面对这座寺庙的时候我再一次被震撼。

高庙门票30/人,重楼叠阁,建筑很漂亮,大家可以百度详情哦。摄影爱好者一定要来。寺庙里面遇到位老师傅,非常热心的告诉我最佳拍摄地点。(二楼卫生间的尽头,呵呵!!)。高庙里面有个景点叫十八层地狱里面惊心动魄、神呵鬼嚎,反正我是独自一人前往的,我并没有太害怕,一直很淡定,好奇的宝宝可以去体验一下哦。

第五天

早饭拉面打车出发,目的地沙坡头。上车出租车师傅就开始和我们聊天,推荐我们去通湖草原再去沙坡头,两个人车费100,玩儿完电话联系。草原位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腾格里****内,四月初旅游的人少,虽然草原没有草,但安静的沙漠更加的迷人。
第一次到沙漠好兴奋呀!!!

通湖草原大概玩儿了两个小时,驱车前往“爸爸去哪”都去滴——沙坡头

沙坡头的娱乐项目很多,羊皮筏子、飞索、滑沙、骑骆驼等等,这些项目如果都要玩,建议早晨9点到达沙坡头,这样时间才能够哦!门票可以在网上团,门票中含一次上行免费电梯。黄河区到沙漠区有很多种方案:1、选择坐电瓶车到沙漠上行电梯处,上到沙坡头玩儿滑沙等,滑下去再上来可以坐缆车(付费)或者选择爬上了,可能视觉上很吓人 但还是比较安全的。从通道进入沙漠区,真正进入沙漠还需要继续乘坐电瓶车,到沙漠区可以骑骆驼、坐越野车、徒步等等,沙漠区有沙漠旅馆如果天气好的话晚上也可以住在这里日出、日落。在沙漠区玩儿完坐电瓶车回到沙漠区入口处直接返程。2、买快艇加羊皮筏子的套票,坐快艇到沙漠上行电梯处——先到沙漠区玩儿——返回黄河区玩儿滑沙下去,坐羊皮筏子回到黄河区入口返程。天晴的时候在沙漠上特别的晒,防晒霜、帽子、纱巾一定要必备。事先准备的脚套特别好,鞋里没有进沙子。如果没有也可以在景区租一个。

第六天

青海——西宁、青海湖

中卫西宁需要8小时45分钟。早晨8点到达西宁,在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买了去青海湖的车票。驱车三个小时到达二郎剑景区。沿途风光很美蓝天、白云、雪山、羊群、牦牛。

青海湖神往已久的地方,水天一色,身心放空。二郎剑景区,

这个季节的确不是来青海湖的最佳季节,没有草也没有花儿,后悔没有包车去鸟岛。但是遗憾还是被突然降临的惊喜所掩盖,我们居然买到了拉萨的卧铺太开心啦!原本并没有打算去西藏,只是在网上查到第二天有到拉萨的卧铺,到火车站窗口一问居然还是下铺,毅然决然去拉萨!这真是说走就走呀!!!入住火车站附近的汉庭,晚上去了莫家街吃好吃滴。酸奶、羊杂超级好吃。

第七天

下午三点的卧铺,睡了个懒觉充分休息。起床后去了车站附近的工艺美术城,然后溜达到清真寺,碰巧赶上做礼拜,让我再次体验到信仰的力量。

美食推荐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对面的“十八子牛肉面”牛肉、炮仗面,好吃!棒棒滴!

西藏——出发

乘坐的火车“长春——拉萨”,居然是长春始发。远处的青海湖一望无际,满地的羊群悠闲的吃草,车上的风光让我对西藏之行更加的期待,处处是美景,稍不留神就会错过美丽的风光,所以事先一定要准备好相机及备用电池。卧铺车厢每节配备三个电源,由于是高原列车电压不稳,所以列车禁止使用插线板,而且充电宝在车上不太好使,提前为相机、手机充电、准备备用电池是非常有必要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哦。其实坐火车去拉萨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可以慢慢滴适应海拔。从西宁发车就开始了真正的高原旅行,列车上都配有制氧机,旅客基本感觉不到缺氧。半夜的时候会路过唐古拉山海拔5072米。在睡梦中可能会出现胸闷的感觉,但大多数人还是可以承受的。也有人有较重的高原反应,列车上有吸氧口,如有不舒服可以及时联系列车员。建议不要轻易吸氧,还有心态很重要,不要自己吓唬自己。我们一节车厢内有10几个70多岁的叔叔阿姨,只有一个出现不适症状,其他人都挺好的。列车上睡觉一定注意保暖,千万别着凉,在高原上感冒是件很严重的事情。

第八天

列车行驶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清晨一抹光亮照映着千变万化的天空——美丽的日出!

拉萨——大昭寺、小昭寺、八廓街、布达拉宫、扎基寺

拉萨我神往已久的地方,终于到了!蓝天、白云、阳光、轻微的高原反应。同节车厢的一男生帮忙定了扎基寺附近的如家,公交车13路直达扎基寺,步行10分钟。刚刚到了拉萨还没有适应高原反应,短短10分钟的步行都成了小负担。路过药店买了“高原康”配着“红景天”吃。下午没有安排行程在酒店好好休息,晚上没有胃口,选择吃了“广福记”四川冒菜好吃!!扎基寺附近比较安静适合休息,但地点距离布达拉宫、大小昭寺还是有些远,第二天上午换了江苏路的如家,步行即可到达布达拉宫、大小昭寺。

第九天

站在大昭寺前看着虔诚的朝拜者,坐在八廓街的长椅上看着转经的人们,在这里接受太阳的照耀,静静的感受信仰的力量。

第十天

期待了十几年,怀着朝圣的心情终于登上了神倾已久的布达拉宫。淡季不需要网上预约,直接买票即可,本打算请导游但进到里面没有找到接待处,于是蹭导(关于布达拉宫的简介大家百度即可)。在布达拉宫里面遇到了一家从偏远藏区朝圣的藏民,夫妻俩和三个孩子,女人面色黧黑,步履艰难,像已病入膏肓,男人领着、抱着孩子虔诚的祭拜。还有一位不知是父亲还是祖父的藏民带着智障的男孩子进到布宫里面,孩子突然发病,消防官兵抱着孩子出宫救治,那名男子神色担忧,步履蹒跚紧跟其后。看着这些朝圣的藏民,泪水忍不住的流下,心里默默的祈求神灵保佑他们。

第十一天——返程

再见拉萨西藏第一次与你相识,期待再相逢!扎西德勒!!!此次旅游意犹未尽,本想继续前往尼泊尔但力不从心啦!旅行还在继续,只是换到出发地。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我们始终在路上从未停止。

引用 童 的图片:

这么多人在礼拜

2016-05-16 10:5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16 12:26

去西藏记得带一些感冒药、去痛片或扑热息痛备用。祝旅途愉快!

2016-05-16 16:3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6 18:59

引用 童 的文字:

宁夏博物馆位于银川的新城区银川市人民广场旁边,九点开门,每周二闭馆,门票免费,进门后可以身份证免费租用电子讲解仪。博物馆内展品丰富、知识量大。一楼为岩画展览区,二楼为宁夏历史展馆。细细的整体逛下来,需要三个小时。个人认为到博物馆后就没有必要去西夏王陵和贺兰山岩画景点了。由于赶时间我们只参观了一楼、二楼。下一站赶往中卫。

路线很棒!!!收藏

2016-11-27 00:06

引用 童 的图片:

好看拍的不错

2016-11-27 09:42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11-27 00:0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