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彼岸的那一片海......(9天环岛,附上超详细交通、费用、行程、住宿攻略)

carmon (广州) LV.6
2016-05-15 22:59 2078/9
  • 出发时间/2016-04-16

4.16-4.24,9天悠游环岛行

关于费用

2人9天吃住行买花了16000RMB,有吃的很豪华的海鲜大餐,也有吃简餐便当;有为了上阳明山看夜景吃饭打车500TWD,也有挤公交的时候,劳逸结合,随性而为!~~~~整个行程费用都有记账,花销最大的还是交通费,深圳-台北往返2人3000RMB,住宿8晚约3500RMB,购物2000RMB,吃饭约3000RMB~~~~大家还是看图比较直接一点!

关于行程

2016.4.16-2016.4.24(9天环岛)
DAY1,深圳-台北-高雄-美丽岛-六合夜市;
DAY2,高雄-恒春-龙坑保育区-鹅峦鼻公园-垦丁大街;
DAY3,恒春古城-猫鼻头-出水口-后壁湖-白沙湾-关山-出火;
DAY4,船帆石-社顶-笼仔埔-砂岛-龙磐-风吹沙;
DAY5,垦丁-花莲山线(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郎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云山水);
DAY6,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DAY7,花莲出海观豚-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九份老街-台北
DAY8,国立故宫博物馆-新北投温泉-阳明山-诚品书店;
DAY9,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上引水产-桃园机场-深圳

计划行程的时候真的要取舍,台湾这么多景点,短短几天根本逛不完,我是挑了最想体验最想看的地方,没去的只能期待下次了~~~

关于各类手机APP

俗话说,衣食住行,各类APPS当然要帮我解决以上问题啦!!!~
1、首先推荐的是大鱼,精选各类民宿,推荐朋友注册还有送优惠券抵扣房费,入住后点评有返现可以提现,真是巨划算!!!为此我可是省了好几百大洋!~
2、公共交通的话推荐“台北捷运地图”界面有趣生动,下载了几个捷运的APP最后挑选留下这个!!
3、如果是步行或者骑车的话,需要用到google地图,百度地图是使用不了的,在垦丁骑车都靠它导航了,很好用哦!~~~
4、爱评生活通,类似大众点评的软件,因为我很少去特意找有名的餐厅,所以基本没用到~~~~大众点评在台湾也可以使用哦~~~~
5、当然最后还有蚂蜂窝的APP啦,可以查询各种信息,必备!!!!~~~~~

关于湾湾的人文

都说台湾的人文很好,亲身体验以后确实不错,旅途中与很多台湾人接触以后也可以肯定此事,但是也不是一味的夸赞台湾的人文。
有一天跟我们的车导聊天,我觉得他分析得挺有道理的。为什么台湾人都很好???
首要原因是因为你是来台湾消费的人,是带给台湾经济的人,所以对你好是当然的,因为顾客是上帝,这是我们车导的原话哦!~~~~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来台湾抢他们饭碗的人,他们还会这么友好的对你吗??不过绝大部分台湾人民都是非常友好热情的。
我们也遇到很多热心的湾湾人民,让你感到很温暖~~~
其次,台湾日本殖民统治50年,很多日本人的文化深入台湾,你去日本相信服务比台湾更好,去商店服务员都是对你90度鞠躬的,所以我认为受日本文化影响也是很大的一部分原因;
然后我们也聊到,520以后,台湾自由行还像现在方便吗?台湾人给出的答复是,他们都很欢迎我们去游玩,如果520以后缩紧自由行的话,应该也是咱们的ZF看新任的态度如何而取决的。现在去湾湾自由行的游客中,国人的比例高达70%,其次是棒子人民,再其次是日本人。
然后就是,台湾的一切真的很人性化!!!即使是不发达的乡镇地区,也有便利店,捷运站有洗手间之外,我注意到一点就是,男女位的比例完全不一样,是1:3哦!!~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个?因为洗手间门口有电子显示,使用中与空闲的情况!!!~这个真是无比赞!!!~
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博爱座,还有孕妇可以申请一个特别标记的胸章,这样就可以得到特殊的照顾和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因为有时候听朋友说因为肥肚子比较大也会有遇到过别人让座的情况!,还有夜间女士车厢,这一切的一切,必须给大大的赞!!!
所以,台湾的最后评价是,很想再去几趟,适合游览,适合度假,适合亲子,适合带父母,适合全家游玩,适合一来再来的地方!!!

准备篇

台湾游,终于由想法变为现实了。从做攻略到出行,大概1个半月的时间,看了蚂蜂上的N多篇游记,一点一滴的安排整个行程,最头疼的是住哪里的问题,因为本次出行对住宿要求较高,为了留下美好的回忆,看了无数个民宿介绍和点评,终于在预算内解决较高品质的住宿问题。
直奔主题,准备工作:
1、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出入境办证中心办理,需时10天左右;
2、入台证,网上找中青旅淘宝代办,准备齐全资料审核通过到出证在一周内,特别说明的是需要财力证明,三选一:五万元定期存款证明、年收入12万以上收入证明或信用卡金卡证明。我选择的是信用卡金卡证明,需要致电信用卡中心开具,连运费40,大概需要4个工作日左右才能出具。其他就是夫妻同行的话只需提供一人的财力证明即可。
3、换台币,台币都是去台湾当地换比较划算,直接在ATM用储蓄卡取钱就行,每个银行手续费都不一样,最划算当然是华夏银行,不过我没有特意去办卡,用工行取钱就收了1%+12元手续费(取2500RMB大约12000多台币,扣了34RMB手续费)其余提前在国内中行兑了20000台币。汇率比台湾直接取现扣除手续费后稍差一些。
4、电话卡,国内使用的是联通号码,直接国际漫游直拨台湾号码或国内号码不到1RMB一分钟,懒得办一张台湾卡了,就联系民宿司机的花不了多少钱,回国查了一下漫游费还不到20RMB。
5、WIFI,淘宝上预约了龙坑导览,送了5天WIFI,整个行程9天只需另外付4天的WIFI费,6RMB/天。方便划算,在机场现场租的话我记得是130TWD一天,贵很多哦!!!不过只限台北机场往返或者高雄机场往返旅客。
6、悠游卡,因为懒得办反而添了许多麻烦,虽说天天都有好多硬币可以搭乘公交,但是偶尔会不够用需要换零钱,建议还是办一张。
7、青壮卡,超龄(30岁以上)无法办理,后来据说台北好多地方都没得办了,缺货。
8、机票酒店预订,机票携程APP预订,深圳台北直飞往返,1500多一人,还算比较实惠,深圳航空。民宿大部分在大鱼APP上面预订,对比了价格还是大鱼划算,还可以有使用优惠券,入住后点评还有现金返还。
9、最后当然是我带着你,你带着钱,咱们一起出去浪......

DAY1 深圳-台北-高雄-美丽岛-六合夜市

深圳-台北直飞需时1.5H,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提取行李出门往左转,第一件事拿WIFI蛋!
认准购轻松笑脸LOGO柜台,在淘宝上预定是6RMB/天,需要另拍500RMB押金,网址:https://shop108110203.taobao.com/?spm=181.7675128.0.0.drlTyG
wifi信号稳定,电池可以管一天,性价比高,强烈推荐!!!
第二件事就是拿在蚂蜂窝上预定的温泉套票,台北北投五星级丽禧酒店1.5H独立汤屋,370RMB,票面价是2300台币。
办好以上2件事,就可以买票坐车到桃园高铁站直奔南下啦~~~
桃园机场有直达公车705到桃园高铁站,票价30TWD一人,车程约25分钟

到达桃园高铁站后兑换车票,高铁票在淘宝上预定的无固定座位早鸟票6.5折,到车站再兑换座位,很方便,便宜不少!
网址:https://ezfly.alitrip.hk/shop/view_shop.htm?spm=a1z09.5.0.0.z76HVI&user_id=89450586ead937996edb21493f25fec3
我们在高铁上尝了高铁便当,便当100TWD一份,方便快速地解决了温饱问题
说明一下,从桃园高铁站-左营高铁站,所需时间约2小时哦~~~

当初以为左营高铁跟火车是同一个地方,把住宿的地方定在了高雄火车站,结果到了才发现要转捷运才能到,不过还是比较方便的。
住宿:御宿站前馆,agoda上面订的,340RMB一晚,位置很便利,高雄火车站一出来就是,距离美丽岛六合夜市一个站的距离。
另外一点就是,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餐在旅店对面就有车去垦丁,所以真的是很方便。

六合夜市放题!!!

六合夜市必吃之一:郑记木瓜牛奶/综合果汁(位置:入口不远左手边,旁边放了很多名人的合照哦),超级好喝,别的地方的差太远了,一定要尝尝!
六合夜市必吃之二:骰子牛肉粒,100TWD一份,现烤现卖,一口咬下去还有肉汁,超级划算!!
另外我们还尝了烤生蚝,生蚝超大只,尺寸比易拉罐啤酒还大,150TWD一只,很鲜美~~~还有一份蟹棒就一般般了,我发现了台湾人做的海鲜口味都偏咸~~~
还有高雄特有的乌鱼子干,我觉得有点腥,LG却说很香,有点回甘的味道,还是看看大家的口味啦~~~
当然还有各种水果~~~~~~~在此为大家附上高雄捷运图!~福利啊
吃撑了,回去好好睡一觉ZZZZZZZ~~~~~

DAY2 高雄-恒春古城-龙坑-鹅銮鼻公园

一早起床早餐后,就到旅店对面坐垦丁快线到恒春古城啦!~
高雄火车站-恒春转运站大概2小时,车票290TWD人,另外有很多拼车的350TWD人,想想还是坐大巴比较好,班次也很密。拼车的话需要凑够人数,有时候等的时间比大巴还久。
下车地方在恒春转运站,这里是恒春古城最热闹的地方,旁边有一家7-11,转运站也有很多大巴经停到垦丁大街或者船帆石甚至是鹅峦鼻的,车费也很便宜,建议大家搭乘大巴,性价比极高!!
因为我预约了下午2:00到龙坑的导览,但是恒春没有直达龙坑的公车,最远只到鹅峦鼻的,我从恒春打车去龙坑花了500TWD,如果不是赶时间,真的真的不建议打车,很贵

接下来强烈推荐的是最具性价比高质量民宿!垦丁美胜旅店,老板娘人超好,我感觉不给她推荐一下真的过意不去!我就住了一晚,老板娘来回开车接送了三次,免费不说还很客气,一晚才280RMB,民宿很新,超干净,还有电梯,还含早,还管接送,简直就感动得不要不要的。装修风格也是我最喜欢的,很舒服很放松。下次还住这......

龙坑需要提前预约,每天限制游览人数。从2016年4月起,已经不需要去听讲解了,营运方式改为现场有讲解员陪同游览,需要提前预约,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的台湾自助游拼的6人团,人均费用75RMB,还可以接受,就当是门票也不贵。当然,拼的人数越多分摊到个人头上的费用就越低,最便宜30RMB一人,15个人一团。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9198003680.2.WLuUKM&id=521685128014

当初在网上预订的时候,有一家要价350RMB,觉得价格太高就再找了一下,350RMB应该是不拼团的。
来回需要徒步3公里左右,需时1.5-2小时。徒步期间会看到很多小动物哦,我承认台湾的环境保护的还是很好的。有时间的朋友还是可以来看看,挺好的。

游览完龙坑保育区,时间尚早,鹅銮鼻公园就在附近,步行约15分钟即可到达。然后,然后就碰上了此次出行中最最最遗憾的事,与小猪和极限挑战剧组及其他明星插肩而过,原来当天下午极限挑战剧组在鹅銮鼻灯塔拍摄节目,我是倒着游览的,等我走到灯塔时,他们已经散了,只剩下工作人员在拆舞台.......当时进公园门的时候就看到电视台的车,没想到没想到竟然是小猪罗志祥

游览完鹅峦鼻公园,可以在路边公车站搭乘大巴返回垦丁大街吃饭,票价约30TWD一人。下图的垦丁的公车图,没去之前还比较担心公共交通的问题,去了以后觉得垦丁的旅游大巴车还是挺多的,一般都会靠站,所以不用担心。

DAY3 骑车游垦丁!

恒春古城-猫鼻头-出水口-后壁湖海港-白沙湾-关山-出火

关于租车:没驾照只能租电动车,店家是民宿老板娘推荐的,800TWD一天,2个电池,无需付押金。选好车子就出发啦!~~~~~
垦丁的太阳很毒辣,男女都建议涂好防晒霜,带上袖套(可以在恒春镇超市购买)美女还是建议穿上轻薄风衣,情愿热死也不要晒死!!!况且骑车的话吹风挺凉爽的。

恒春古城有4个城墙,保存的最好的就是东门,古城里面什么阿嘉之家、海角七号之类的因为没看过该电视剧,没兴趣所以没逛。东门还是挺好的,人少风景也不错。

下图是垦丁骑车游览图,可以分东西线2天游玩,虽然景点很多,但是时间还是很充分的!!~
东线是龙磐潭-后壁湖-猫鼻头-出水口-白沙湾-关山方向;
西线可以走船帆石-砂岛-鹅峦鼻-龙磐-风吹沙-佳乐水;
各景点游玩时间大家自由掌控~~~

后壁湖除了可以大吃一顿以外,还有游玩项目半潜艇,费用是350TWD一人,另外还可以浮潜。后悔没去玩一玩

后壁湖海鲜市场无疑是垦丁吃得最豪华的一顿,传说中40RMB吃到饱的鱼生片就在这里,200TWD40片,等于1RMB一片厚切鱼生,就知道这多有吸引力了。没办法广东人就爱吃海鲜!
最具人气的辉哥生鱼片超级多人,所以选了大众点评上面人气相对也挺高的阿兴海鲜,2个人点了五菜一汤,结账1800TWD,其实还是很划算的。鲍鱼、大虾、深海鱼、生鱼片、青菜、紫菜汤,事实证明味道很不错。吃完这一顿,满血复活!!!

最美关山日落

关山日落,可惜多云没有等到,人还是挺多的,摄影爱好者最好得提前来占位子。日落大概是6:30左右,我们去等了一个小时占了最好的位子,结果云来了,无奈只能返回。

DAY4 船帆石-社顶-笼仔埔-砂岛-龙磐-风吹沙

继昨天骑了一天电动车之后,屁股疼得不要不要的,这就是瘦子的烦恼!既然住在环境这么好的民宿,当然要好好享受一下住海边的感觉,早上在阳台上听听歌,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发发呆,惬意的过了一个上午哪里也没去。这才是自由行的乐趣所在,随心所欲,自在舒适!
住宿:行程中最贵的民宿,垦丁南美地旅店,豪华海景房,550RMB一晚,旅店逢半点有免费去垦丁大街的专车,这一点赞一个!但是建议店家提前告诉住客,第一次去我是自己坐车去的,如果早知道半点或整点有车接送,就不必拖着行李坐车了,服务质量有待提高。早餐一般,另外一点就是,房间窗户很多,窗帘遮阳效果太差,早上五点多就被光亮醒了。所以整体感觉一般!所谓的海景也没有很漂亮,被前排的植物挡住了视线,就是正对着船帆石。可能三楼视线会好一点,我住的是二楼,院子很大,环境也不错,拍拍照还是挺好的。有免费自助洗衣,赞一个!

社顶公园-笼仔埔草原

社顶公园、笼仔埔草原都在一个地方附近,社顶公园可以徒步8KM,没准备也没时间,没有深入游览,笼仔埔其实就是一个牧草养殖地,去的时候刚好碰巧遇上当地人在放羊,看到风吹牧草的景象,别有一番风味。需要注意的是,两个地方都在山顶上,上山下山的电池非常快耗电,没走多远一块电池就没电了。另外一点就是,上坡注意靠边开,避让车子,虽然很少人,但是遇上下山的车子很容易会出事故哦,据说最近就有一次严重交通事故发生在往社顶的路上,所以提醒大家游玩的同时注意安全!下山的话需控制好车速,因为山顶风挺大的,电动车小心会被吹晃。
社顶公园晚上有夜寻梅花鹿的项目,不算很热门,胆子大的游客可以一试,最好是提前网上预订好,带齐装备(超远射程的激光手电筒)不然就什么也看不到了,听台湾当地人说,距离梅花鹿大概几百米,用激光手电筒照射,反光的就是梅花鹿了。据说这个手电筒在台湾买要2000TWD,建议大家还是自备比较划算!~~~

龙磐、风吹沙

由于早上发呆了一上午,下午才逛风景,去到龙磐已经下午五点多太阳快下山了,挂起了阵风,好像要变天的感觉,龙磐是在崖边,风超级大,都快站不稳的感觉。太阳也下山了,错过了美景,不过那里的景色挺震撼的,很大气的感觉,整个太平洋就在眼前。

DAY5 垦丁拼车往花莲(山线)小清新走起......

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郎大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云山水

拼车游是提前在淘宝上预订好的,1200TWD一人,早上9:00在民宿上车,晚上送到民宿大概晚上6:30。司机很准时,人还不错,推荐!店名叫:开心游台湾(之前看蚂蜂攻略别人推荐的)网址:https://kaixinyoutaiwan.taobao.com/?spm=2013.1.1000126.3.9dn4wV

伯郎大道

如果此次同行的是闺蜜,这里绝对就可以拍出大片的感觉啦,遗憾的是偶的摄影师技术太烂,还是由我来操刀算了
租了一个双人单车,250TWD,挺贵的,估计司机有回扣吧。其实不租的话走走也挺舒服!~

瑞穗牧场

终于到了瑞穗牧场了,此次比较喜欢的一个点,虽说牧场挺小的,就有2只鸵鸟和十几头奶牛,但是我就是对牧场情有独钟,可惜情境农场太远,留着下次去,这次先尝尝鲜
瑞穗牧场的牛轧糖还不错,150TWD一包约人民币30元,有多种口味,淘宝代购都要50-60。后悔买少了!!

森林中民宿

此行最期待民宿,环境一级棒,在蚂蜂窝网上预订,478RMB一晚,位置稍偏,在吉安乡,打车到花莲市区需要200TWD。但是丝毫没有妨碍我要去住的决心!早餐很好吃,这是一家很有特色的民宿,每间房装修都不一样,风格统一,有国外度假的感觉。前后花园大概有1000多平米,如果整体不出去玩,呆上一天看看书聊聊天也是很不错的!很安静,晚上能听到虫子叫声,早上有小鸟唱歌。
对于我来说,这个也能算上一个景点了进民宿里面需要换鞋,冰箱里有免费饮品,床品超舒服,沐浴露也是创意品牌货,浴室里还有日本的樱花味泡澡汤包,那叫一个舒服!!!

DAY6 太鲁阁拼车一日游

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

DAY7 花莲-九份-台北

出海观豚-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九份-台北

花莲,如果没出海看海豚的话,真的遗憾大了!!!早上最早的一班船是8:30,提前半小时就要到达观看记录片和听讲解,对花莲片区海洋有一定了解以后再出海,这样还挺不错的。花莲海域常见的2种海豚是飞旋海豚和花纹海豚,飞旋海豚活泼可爱,花纹海豚优雅,各有特色。我们很幸运,2种海豚都见到了,天气实在是太给力了!!!讲解员说看到海豚的机率有90%哦,但是鲸鱼的话,她在那里工作8年,出海无数次,也是仅此看到一次而异,所以大家如果没有看到鲸鱼,那是最正常不过了。出海整个航程大概1.5小时,费用是800TWD一人,上船就要穿上救身衣,如果平时坐车不晕车的话应该 不用吃晕船药也行,反正我们没吃也没有不舒服,平时会晕车的最好就吃药预防一下,看到有人真的吐得要死不活的。我们乘坐的是多罗满一号,据说是花莲港最大的一艘看鲸船。所以船长也是经验超丰富的啦,我们才能看到这么多海豚
在此还得感谢一下我们的司机兼导游阿信,他是做高端环岛包车游的,有需要可以自行联系哦~~~~

花莲-瑞芳-金瓜石-九份

台铁票提前在7-11买好,每张收取8TWD手续费,建议提前几天点买好,我只提前2天已经买不到联坐了。之前试过在台铁官网买,支付完了结果行程有变,退了还收手续费,所以太早买不好太晚也不好。哎~~~~~~
到达瑞芳后寄存行李,大件70TWD,小件30TWD,晚上八点关门,如果不在九份住宿的,就要在八点前取回行李啦!!!
瑞芳-金瓜石-九份,全程公交车,上车就15TWD一人,打车的话瑞芳-金瓜石240TWD,瑞芳-九份205TWD。人多可以考虑打车,但是公交也是很方便的。可以滴悠游卡,可惜姐没办,老是要去换零钱在金瓜石还遇到一个阿姨人很好,看到我们不上车,还问我们为什么,知道我们没零钱还主动跟我们换,太感动了~~~~~~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不收取门票,下午五点关门,我们到达时已经是下午4点,淘金体验3:30最后一班,遗憾~~~~
很期待的矿工便当也是4点多就不营业了,所以要吃趁早!!!遗憾二!!我们急急忙忙的只去看了土豪金,剩下的下次再来体验~~~~

九份老街

九份就是吃吃吃!!!感觉和夜市很不一样哦,可惜我们时间匆忙,阿婆芋园都没吃上~~~~~遗憾三

台北好驻旅馆

大鱼上面预订的台北中山区好驻旅馆,性价比也很高,营业不久的旅店,服务好,装修也不错,属于简约型的。价钱很实惠啦,点评后还返30RMB现金,等于335RMB一晚(不含早),离中正纪念堂也挺近的。楼下吃饭的地方也很多,走路到捷运站松江南京站约10分钟。
实际上是旧大厦改造的,一共是6-7楼2层。入口就是下面那图片招牌“建国联盟中央党部那里”哈哈~~~第一次去挺难找的。如果你看到中央党部的招牌,不要害怕直接进去就好了

DAY8 国立故宫博物馆-新北投泡汤-阳明山夜景

故宫博物馆很值得一看都不用我说了吧,里面的宝物据说每天展不同的都可以换着一年不重复,当年到底拿了多少东西走啊。我逛得脚都软了,里面空调太凉,LG还不舍得走~~~~门票250TWD一人,电子导览200一个,需要押大通证,需要寄存包包10TWD一次,建议游览时间4小时。里面上下三层都是国宝,真要仔细看其实去4天还看不够呢~~~~~遗憾白菜拿去高雄展出了,不过也看到了清明上河图和东坡肉,也不错哦~~

新北投丽禧酒店泡汤

汤屋套票是在蚂蜂窝上预订的,不含下午茶370RMB,有下午茶的貌似500左右,1.5小时双人汤。环境很好,还送了2份布丁甜品。在北投站整点有免费接送车,可惜我错过时间了,在新北投捷运打车过去要200TWD左右。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提前电话预约哦,套票在到达机场时就取好,不然你只能现场买了2300TWD哦~~~
如果要问我为什么是奶白色的水,那人家可是真温泉,一大股硫磺味,不像国内大部分都是锅炉水......

DAY9 中正纪念堂-国父博物管-上引水产-桃园机场-深圳

台湾的最后一天,终于下起了雨。为什么说是终于?因为我本来3月订好的机票就是因为台湾连续下雨澳门天气不好大雾等原因航班取消而改期的最后一天才下雨已经很给面子了。
下午5点的飞机,趁早上还有时间在市区有游览了一下下!到此一游打卡式游览,呵呵~~~~~然后中午急急忙忙去上引水产吃了一顿豪华海鲜餐,我还是抵抗不了海鲜的诱惑。上引水产强烈推荐,2个人吃了生蚝刺身、炒饭、鲜乌鱼子、加拿大海胆、生鱼片、海鲜汤、水果才300多RMB,很新鲜!品种很多很丰富!~我都顾着吃忘了拍照了,哈哈

特别推荐!!

1、花莲市区住宿:咩咩不是羊民宿,服务超好,后来因为航班取消了问题退掉了,还是很想去住一住!性价比很高哦!五月开始难道是旺季价格涨了好多,之前才300左右哦!~花莲回音谷貌似也很好,没订到!~恒春古城美胜垦丁旅馆!性价比很高,家的感觉,很亲切~~~~
2、森林中民宿,最舒服的民宿,没有之一!!~
3、花莲出海观豚,出海看野生的跟海洋馆还是区别很大的,我更喜欢自然的感觉。
4、上引水产、后壁湖海鲜、恒春古城冬粉鸭!!~都很好吃哦!!~~~~
5、北投丽嬉温泉,舒服~~~~~~~~

引用 carmon 的文字:

因为太瘦,咯的,哈哈哈~~~我深有体会

2016-05-16 10:3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16 10:30:52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为第一个留言游客点赞!嘻嘻......

2016-05-16 13:10

引用 carmon 发表于 2016-05-16 13:10:45 的回复:

为第一个留言游客点赞!嘻嘻......

回复carmon:哈哈哈,第一名呢

2016-05-16 13:5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16 15:2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6 20:07

2016-05-16 21:27

引用 红紫hongzi 发表于 2016-05-16 20:07:5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红紫hongzi:谢谢捧场!

2016-05-16 22:40

男主很帅!良哥威武!

2016-05-17 11:01

引用 Smog 发表于 2016-05-17 11:01:37 的回复:

回复Smog:准备捧他做网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