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那片宁静的白洲 库伦沙漠露营记

• 出发时间/2016-04-03

抛去冬天的积雪,迎接温暖的春天

东北的冬天总是那么漫长,沉闷的心情等待着初春的绽放。3月中旬就开始盘算着清明小长假的去处,朋友提议要去内蒙库存沙漠,她那有一个户外群组织去沙漠露营,好吧,一拍即合,第一我还没见过沙漠,第二是我还没有野外露过营,想到可以去沙漠露营,心里激动不已,马上投入到了准备工作当中。带着一份期待与兴奋等待着时间一天一天临近。

库伦沙漠简介

其实刚听到库伦我 首先想到的是烤羊腿,满大街的库伦羊腿,我知道内蒙有草原,但还真的不知道内蒙还有一片沙漠,库伦沙漠在内蒙通辽库伦旗,是与辽宁阜新市交界处,重沈阳出发到达库伦沙漠200公里,全程4个半小时左右,库伦沙漠横贯库伦旗北部全境,绵延近百里,形成了宏伟壮观的沙漠风光,素有“八百里瀚海”之称.蒙古语称为“塔敏查干”,意为“魔鬼、地狱”,足见该沙漠之凶险.库伦沙漠总面积近300平方公里,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沙漠带.在我印象中沙漠应该是一望无际的金沙,但是库伦的沙是白沙,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感叹大自然的创造力,造就了这样一片漫无边际白洲,它是那么美,那么壮观。

行程、费用

跟团出发,沈阳—库伦沙漠 2日1晚 费用210元(含大巴路费,景区门票,露营装备,第二天午餐)
                 第一天早上7点出发12点到达,搭帐篷,沙漠游玩,篝火晚会
                 第二天上午看日出,滑沙娱乐,下午返程

所需物品

1,到了沙漠最重要的一定是水,因为露营我们带了好多水需要泡面和引用,建议2瓶500L 2瓶1.5L 矿泉水,饮料会让你更口渴

2,食物,尽量带简单食物,如果有条件可以带靠肉之类的,但是要看天气。
3,防护,眼睛必带,口罩或头巾可以挡住嘴的,长腿裤子,雪套(可以防止鞋里进沙),手机防水套(沙子太细了一定要套起来),如果5月前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晚上最好带羽绒服。手电(沙漠里晚上伸手不见五指的),充电宝,滑沙板。创可贴,感冒腹泻药品。

第一天

兴奋的一夜没怎么睡,一天早就赶到集合地点,吃了些早饭跟朋友回合,全车20人加2名领队,这些人正好,如果人太多了露营会很忙乱的,开车了,困意也来了,那就抓时间开始补觉吧!
睡了一觉又一觉中间领队还带着大家玩了会游戏,猛然一睁眼睛,看到窗外变成了平原,全是沙化土地,一看手机已经进入内蒙,立马精神了,期待兴奋,

11点我们到达了库伦旗中心,其实内蒙叫旗,就是相当于我们的一个县,牌匾上的文字也已经都填上了蒙文,我们在这里简单的补充下水喝食品,短暂的休息。

在超市里发现了这个 呵呵,2元一瓶  我们那叫大白梨,儿时最喜欢的饮料,同样是啤酒瓶子装的,不过这个没有那个好喝,感觉太甜了,香精太多,

又过了半小时,我们进入了沙漠景区,第一次看见沙漠满车人都特别激动,领队找了一块靠近边缘比较平坦又被风的沙丘下面,让我们安营扎寨,露营不是探险,所以不能进入沙漠深处露营。在这是比较安全的。

大家都纷纷忙碌着,学习搭帐篷,一下车我就领率了沙漠的威力,兴奋的我看见沙子格外激动,一个健步跑到了对面山丘上,一张嘴刮了一嘴沙子,这就是我对沙漠的第一印象,汗,,这里风极大,在市区里还是微风的天气,可是到了这里就是狂风大作来形容。沙子很细,到嘴里吐都吐不干净,必须用水漱口,刚到就上了一课。

这是我今晚的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吃了点简单午餐,翻出装备,全副武装

初忘沙漠,比想象中还震撼,一望无际,

沙漠里有一种小的植物,长出来全是一个个小球状东西,全是刺,大家在有植物第地方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坐在地上要不然,哈哈。。

今天下午我们要在沙漠里徒步,正式进入沙漠了,一开始大家都很有力气,走走就发现在沙漠里走路其实很困难,沙子太软,一步一陷,比走平路要累,特别是上坡,感觉走一步滑一步。踩起来还是满舒服的,乐在其中。

迎着大风,向前冲

开始玩耍了

她说她是梅超风

这是生命的奇迹,在这么大的风沙中挺直的活着,只可观之,千万不要碰它。

今天天空全被云彩笼罩,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没有修改过,就是大自然的颜色

遇见其他 队伍,我们还要在这住一晚,今天风太大,于是决定今天不滑沙,继续向里走,明天风小了在来。绕过去继续。

越野队伍,这个看着很是过瘾,听着大马力征服沙漠的声音无比振奋。

越向里面走植物越少,这才是真正的沙漠,天空的边际形成一条线,结合的是那么完美

这造型比较适合航拍,不过估计带了飞行器,这风也飞不起来

打滚比走快

艰难的爬行

每翻过一个山坡景色都不一样,让人内心陶醉,生活在都市,忙碌的生活,紧张的心情,在这里会得以平静,让你融入天与地之间,不说一句话,就这样看望着远方。

杀人游戏开始。。。。

满血复活啦,你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吗?

她是真的摔倒了

走了4个小时后回到我们的小家,看看我们的晚饭吧,一群腐败的人在一起呵呵,就是这个结果,无论什么条件下吃的永远很丰盛,这就是我们能成为朋友的原因,只要心态一致,就没有年龄的差距。哈哈 ,

隔壁的哥们在煮面,风太大没办法烤肉了,沙子比调料还多晚上 8点风神奇的停了,清空万里,大家出来再一起篝火晚会,领队带着大家做活动,这一群人重陌生到彼此照料,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在这总环境下,人会抛开所以自我的一面,大家凝聚在一起,把欢乐和笑声留给回忆。

我们的帐篷排列男在外圈,女在内圈,安全有保障。清明时的沙漠晚上气温零下5度,虽然有帐篷,睡袋,还是冷的睡不着觉,这一夜煎熬。

第二天

早上六点大家爬到后面的山坡上等看日出,沙漠里的日出,美得让人忘掉了寒冷,一丝丝暖意从内而外散发。

做水煮面

今天一点风也没有 ,天也露出了笑脸,在白沙的衬托下格外的蓝,一大早这帮大家伙就开始向沙漠挺近了,我们也出发了,滑沙!!!

这照片没有任何处理,两个手机照出来全是这个颜色,这么蓝的天,我是头一次见到,真像在画中游。

一次次的上山,滑下来又上山。大家忘记了劳累,玩的不亦乐乎,没有性别之分,没有年龄之分,这一刻大家有的是一颗童心。一个在城市生活中久为了的笑容。

一上午的时间很过过去了,大家带着不舍和留恋整理行装离开了库伦沙漠,

路过库伦旗买了些牛肉干,都是现做出来的,80元一斤,这个很好吃,一定要带一些回去

每一次出行,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每看到一个震撼的景色,都足以让我内心得到舒展和洗礼,旅行不仅仅是到一个什么样的目的地,而是在这过程中你所获得到的成长。是丰富你人生经历的基石,我喜欢这总感觉,在路上。。。

2016-05-16 11:5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6 17:26

这个露营地……怎么看起来这么可怜呢

2016-05-16 17:53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6 17:53:50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在 山丘下面被风  比较平坦的地方  这地方还找了半天那

2016-05-16 19:34

引用 潘多拉的盒子 发表于 2016-05-16 17:26:3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潘多拉的盒子:呵呵  从头到尾看一遍照片就想起来了

2016-05-16 19:35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5-16 11:58:34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

2016-05-16 19:3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6 20:07

引用 maxinezz 发表于 2016-05-16 20:07:52 的回复:

回复maxinezz:是啊   没事看看自己以前的游记也廷有意思

2016-05-16 22:44

2016-05-17 00:49

引用 老董地接自由行 发表于 2016-05-18 23:21: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