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5年8月29日~9月5日青海湖---西安穿越之旅

2016-05-15 23:23 438/5
  • 出发时间/2015-08-29
  • 人物/其它

旅行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距离青海湖---西安之旅已经有半年多时间,思前想后还是决定把对此次旅途仅存的回忆记录下来。因为世界那么大,要去的地方太多太多,很多地方可能此生也只有一次机会能够抵达。

8.29~9.2跟着领导大咖们青海湖徒步+自驾旅

几个爱徒步的领导跟同事,旅途中就只是驴友,一起穿越相互帮助,虽不及自己出游来得轻松自在,但省钱上海--西宁。六个人,机场租了部商务车开始了青海湖自驾+徒步之旅。
DAY1    8.29青海湖江西沟至黑马河乡
DAY2    8.30黑马河经石乃亥至布哈河乡(上午去往茶卡盐湖,下午环青海湖徒步)
DAY3    8.31布哈河乡经泉吉至刚察
DAY4    9.1  刚察至哈尔盖乡
DAY5    9.2 祁连县卓尔山景点

茶卡盐湖

维波利亚有个“天空之境”太遥远,既然来了青海,自然不能错过中国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茶卡”是藏语,盐池的意思。在湖边租一双套鞋去浅水区踩水,看着湖面上倒映出天空跟人像的倒影,不禁惊喜万分。在这里,天空跟湖面已然没有明显的界限,犹如一场幻境,让天地一体,置身其中,让我有一种想要翱翔的感觉~

9.3~9.5分道扬镳走西安

西安,古称长安,自古帝王都,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莽、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西安建都(积年1077年),故称千年古都。在这里,曾经的帝王躺于黄土之下,留有那些象征帝王尊容永恒的豪华墓冢,江山美人的历史故事也已然作古,徒留后人的一声叹息。一座座古建筑,一堆堆墓冢在我看来就是西安最显著的特色。

六人组到9.3分开旅行,三人一组,徒步疲劳的我们三人提前一天抵达西安,另外三人继续在青海徒步一天,然后再飞往西安与我们回合。西安这座城,喜欢吃的朋友绝不能错过。各种小吃:肉夹馍,biangbiang面,羊肉泡,凉皮...这些早已耳熟能详。西安呆的时间不长玩乐的时间只有两天,但给我印象挺深刻。遇到过凶悍野蛮的城管,晚上不建议游客搭乘那种小电瓶车,城管会打开电瓶车的黑车司机,老凶了~当时我们三人都被吓坏了

西安两天,参观秦兵马俑博物馆;赴市区特色小吃聚集地;雨中的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独自游走回民街,品尝回民街上各色小吃;烈日下独自漫步古城墙~也算不虚此行。

听朋友谈起过谢哲青书里说过的一句话:旅行的重点之一,在于返回之后,如何面对生活,那才是真正的蜕变成长。旅行中的成长是增长见识、拓展视野,大部分的经历虽然对生活没有实质帮助。但能够给你充足的勇气,让你敢于去面对生活的问题。期待每一次的旅行,享受每一次的旅行,无论一个人或者一群人,都感谢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6 11:28

引用 chilina 发表于 2016-05-16 11:28:16 的回复:

回复chilina:还没来得及编辑文字,等着

2016-05-16 13:2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5-16 14:56

引用 huanhuan 发表于 2016-05-16 14:56:51 的回复:

回复huanhuan:还没晚上回去写点,过去一年了有些感觉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