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散漫日本行(大阪-京都-天桥立-奈良-东京11日游)

羊 (玉溪) LV.3
2016-05-15 23:54 1461/4
  • 出发时间/2016-04-19

行程安排以及碎碎念

日本一路用到的四个app:谷歌地图,大众点评,booking,马蜂窝。

交通:有了谷歌地图交通无问题。不要想的太复杂,就跟我们的地铁差不多,试一下就好了。

机票:机票如果不是有什么情节的话,我觉得大阪大阪出好好玩关西就好了,东京应该跟北海道一起,为了体验新干线,为了秋叶原,所以我们才选择东京出,机票贵了一倍,再加上新干线 ,你懂的。都是为了请不到假的郭先生!

住宿:由于郭先生假期不定的缘故,机票/住宿提前一个星期才搞定,住宿全靠booking,机票在淘宝定的,都差不多。住宿,假如再去我一定会定快捷酒店,日式的始终不方便,连锁店就很好,日航,宜必斯什么的,性价比相对比较高。也有可能是提前一周好的酒店都没了的缘故,所以觉得这次选的贵的居然不咋滴。。。

签证:签证淘宝,西南片区推荐:成都金桥,7天出签,快,准,狠,走的前一天才在机场取到,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行程安排:每天基本遵循睡到自然醒,起床马蜂窝选定一个景点,然后出发,下午累了回酒店休息,晚上出去闲逛找吃的节奏。

吃的:特别有名的-住宿推荐-随便进-大众点评。随机选择,无好坏之分,基本上都很喜欢日本的餐食,跟云南口味很像,自我感觉,反正我吃的很开心啦。最开心的是寿司清,郭先生最爱一兰拉面。吐槽文殊庄酒店晚餐,8000日元/人,然后我们觉得不怎么样,米其林什么的都要提前预约,对于懒人以及穷人来说,就没有费心啦。

语言:大学四级英语水平,哈哈,够用了,因为日本人也很不会说,😄。百度翻译➕汉字写出来,深度交流是不可能了,不过日常交流感觉还是可以的。

买东西:成田机场东西特别少,我们做厦门航空,办托运,排队排了1多小时差不多2个小时,进去以后东西也不集中,也很少,不排除我们时间紧来不及逛的原因,总之帮别人带的东西还是提前买好,机场坐地起价,相对韩国机场,真的好像是不缺这单生意的感觉。

注意事项:不是我黑谁,买东西的汇率要自己算,你懒,问中文导购,她就会帮你算少,结账你就发现,呵呵。

最后悔的事是:当时喜欢的东西就一定要买(小章鱼🐙,梅子酒,一兰拉面,手办,护肤品等等等),错过了就会后悔,没有例外!!!

如果再去一次,我会:
1.买锦市场的梅子酒,八抓鱼。
2.住非日式酒店,就选在jr站。
3.遇到伊势丹就买买买。
4.秋天住在岚山一天。
5.去白滨
6.约女生。
7.买jr pass。
8.签证办三年多次。
9.大阪大阪出,关西深度游。
10.遇到喜欢的就买吧,因为错过了,就没了。

大阪城(大阪城公园)

初到日本的感觉,好像没有特别大的出国的感觉,可能是面孔的原因,还是觉得只是到了一个另外的城市,很像北方某个韩国或者日本社区,晚上下着雨,出门寻了一碗拉面,幸福拉面,😄也算是蜜月的开头啦。

花之丸,机场遇到的在日留学生推荐的,我觉得味精味很重!还有可能我不爱面的原因。

第二天起个大早,大阪城公园遛一圈,一路上感觉街道很干净,出地铁站两边都是高楼,突然出现一个古代的建筑,也不觉得突兀,安静的大阪城公园,还有早起的人在晨跑,也是很惬意。只是天气还没有晴开,好在我也不喜欢太阳🌞,只是照片就没有那么美。乘旅游大巴还没有来,安安静静地呆一会,就看看水和天,也觉得挺好的。

ps:大阪城公园的水果和牛肉串,蟹棒都特别好吃,之后的景点牛肉串,蟹棒再也没有遇过。

京都(任天堂-清水寺-锦市场-鸭川)

初到京都,由于住在四条附近,直接在四条下了,以至于没能在第一时间看见传说中的京都站,当晚的住宿定的是日式酒店,可能是刚刚装修的缘故,房间还是有一些新装修的味道,刚到京都,还来不及体验它的美,就被郭先生抓去寻任天堂的总部。自行车骑了好久,好像只有初中骑过这么多段路,恍惚间又好像还是在国内。

第二天,早早起床,骑着小车车去清水寺,路过鸭川,早晨的阳光洒在河面上,真的跟画里一样美。拍不出来那种感觉,但一天的好心情从早上开始,一路向上,发现去清水寺的路果然太陡了,对于骑自行车果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不过去到以后,就会忘记上山的路有多难,只剩山上的景有多美。

某条小路上发现的一家小店,店主正在做,买了两个热乎的~ 看叮当猫每次都吃的很开心,😁。

清水寺人也很多,绕到无人问津的后院,有发现一个无人的小寺庙,拍不出它全部,格局和构造都很用心。

它叫清闲寺

下山来到锦市场,逛了一圈,好喜欢这个市场啊!好像再逛一次!

逛了锦市场,我吃了现在回味无穷的寿司,真的很好吃,也是本次日本行最好吃的寿司,就在锦市场旁边的寿司清。还有市场里面的小章鱼🐙,也是超级好吃。还想再逛一次锦市场,还有错过就没有的梅子酒。

天桥立(日本三境)

天桥立,文殊庄,可能是先前的预期太高了,去到以后有种闯入日本老年人活动中心的感觉,基本都是日本人度假的地方,对于年轻人来说稍微有点太静了。。

去之前,在天桥立白滨之间选择,最后选了天桥立,有点点后悔,太小了,晃一天即可,不用住两天。

冷清的天桥立,真的只有老人!

日本的小车车,真的很小,很小,没有参照物,所以不觉得!但是真的很小,在日本开车,我觉得也挺累的,红绿灯不少,遇到人,自行车都让行,路又窄,反正我觉得我在日本是不会开车的,地铁那么方便。

再回京都(岚山)

啊,迎来了本次旅行我喜爱的景点-岚山。风景美如画这么俗气的形容词我还要再用一次,植被覆盖的很紧密跟我们这边完全不一样,难道是自然天生自带美感?不知道了,反正植被都很好像构图过一样。

水清澈的我想跳进去!我只是想想!

岚山荒废的小院

自从爱上便当以后,我们就常常买了好吃的,到途中最美的那个景吃饭,还有野餐的感觉~

梦中的小别墅,真的家家小别墅

奈良(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

奈良两天一直下雨,不过不影响对奈良的喜爱,小鹿在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之间随意走动。

抹茶味还是怪怪的。

东大寺,庙宇,我们基本就是瞎逛。也有免费的中国导游,好像供奉的就是如来佛。

进院洗洗手。

躲雨的时候,我偷偷尝👅了一口小鹿的口粮,哈哈 ,还挺香,哈哈。

春日大社,雨好大,我们估计只逛了一小部分。

春日大社,像不像杀死比尔里面的场景!

女巫们的住宅。

奈良再见,小鹿再见,👋。

东京(秋叶原)

秋叶原=女仆咖啡+游戏卡+电子产品+18禁(反正满满都是宅男的爱)不过可惜因为太冷,女仆们都捂的很严实,😄没有相中的咖啡屋;因为带着我,郭先生都不好意思进十八禁,😄;只能寄情于游戏卡➕电子产品了,心得就是逛大商场就好啦,应有尽有,小店虽多,要是攻略不完备,呵呵,还是选八喜吧,24小时营业!
对于秋叶原-我只想说我是来松本清买东西的!

小泉拉面里面的豚骨面,猪肉味汁之浓,浓的我回家都不想吃猪肉了,果然我真的不爱吃面!日本人放肉一点都不含糊,这点我喜欢!!

挑的手办

乘坐skyline 回家啦~

结语

本来照我多年的预想呢,蜜月应该是:沙滩,泳池,追逐,大笑;😄
实际上的蜜月是:拉面,徒步,逛寺庙,游戏卡;😄

嫁给宅男➕旱鸭子的后果,恶果自食,😄。

不过本着了解的态度,深入日本以后,我觉得日本还挺好的,大家都生活在一个良好的秩序里,有着健康的心态,礼貌,谦让,舒服,认真,敬业,如果我会日语,我觉得我会爱上它也是不一定呦。

有机会,一定要约妹子一起去。

引用 羊 的图片:

人家的街道就是干净,没法比啊

2016-05-16 11:3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16 12:2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