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你,在路上(天津 ➡️ 云南-成都-西安 17日自由行)

falsehood (天津) LV.3
2016-05-15 23:56 1695/9
  • 出发时间/2016-04-22

写在前面.

第一次写游记还有点小紧张,不知道从何说起。先来说说没用的废话吧。(可自觉跳过这段)
去玩这17天最开始完全不在计划之中,毕业旅行本来想暑假去玩欧洲买买买。而后又想去美国,当和朋友激烈的讨论着玩的时候自然顾不上上班。就开始看各种团,因为朋友签证被拒签等一系列坎坷的原因延后了。最后又按耐不住在家呆着。于是计划起去西藏玩半个月。
看了很多游记,做了很多攻略,发现去西藏真的不太方便。去每个地方都要长途跋涉。不自驾会很不方便。自己租车或者包车都会是一大笔费用。至于搭车嘛~(和蓝朋友搭怎么会搭的到)期间也忽悠过快结婚的弟弟开车自驾去,被妈妈义正严辞的拒绝了。得,那就换地方吧。
心灵净化不成了,第二想去的当属云南。趁着没毕业想多玩些日子,经过商量又加上了成都西安(主要是一趟直线买票会便宜些)
历经一个多月的攻略,(前半部分都在计划西藏)和一个多月的等待。终于要出发啦。

先来说说要带的东西吧。(带不带根据情况自行选择)(回来忘得差不多了欢迎补充)

衣物:帽子,(鸭舌帽,草帽看心情带完全是为了拍照好看 )
           围巾(丽江古城几乎每个游客都会披着一块小心撞)
          太阳镜,
          近视眼镜,
          运动鞋,拖鞋(人字拖很方便,可以洗澡穿也可以出门穿)
         t恤长袖短袖卫衣等
         与上衣搭配的牛仔裤运动裤短裤等
         内衣裤,袜子
         连衣裙连体裤
         项链,耳环,手链,戒指等配饰
         刘海贴,发夹
         背包。
生活用品:充气颈枕,
                 眼罩,
                 牙膏牙刷,
                 毛巾,
                 镜子梳子,(可以买一个镜面手机壳
                 护肤品,化妆品,面膜,防晒霜。
                 洗发水护发素,
                 纸巾湿巾卫生巾,
                 水杯,
                 垃圾袋(当打包袋装各种东西)
                 口罩(挡风,懒得化妆时也可以带)
                 头发干洗剂,
                 剃须刀,
                 雨伞,
                 驱蚊剂。
药品:感冒药,发烧药,肠胃药,维生素,创可贴,眼药水,止疼片等
电器:手机,iPod,相机,移动电源,数据线插头。
食品:压缩饼干,方便面,巧克力,口香糖等
文件:身份证,银行卡(最好准备两张被不时之需)现金,地图,攻略,书。

路线:天津丽江大理丽江泸沽湖成都西安 -天津     17日自由行

1.这样安排的原因是因为怕丽江玉龙雪山海拔高高原反应严重,而且又是直飞丽江没有过度。所以先去大理适应一下,再回丽江玩雪山,比较保险。

2.全程的行程比较轻松,因为觉得自由行就不要像报团那样起早贪黑,所以有很多地方都没有去。

3.酒店基本上一天换一个,因为觉得玩云南就要体验不同的客栈。 所以便宜的有120一晚,贵的有一天660一晚。出去玩只回来睡个觉就订便宜的,想好好在客栈享受一下就订贵的。当然土豪就不需要考虑这些了。还有嫌来回搬运行李麻烦的也只订一家比较方便。

ps:我俩从丽江大理的时候行李寄存在了上一个客栈只带了去大理三天需要的东西来减轻一些行李负担。

day 1

天津(11;55)-丽江(15;25)  (机票两个人1736)
      (根据观察大概出发前一个月到半个月之间机票最便宜。可以在阿里旅行设置一个低价提醒 自动下单,这样就不用随时盯着了)

运气不错天气晴空万里,就在出发前几天丽江还下了大雨。

飞机上的风景真的很美。穿梭在云层之间。看各种山峦叠嶂。没白坐在靠窗的位置。(飞机起飞前24小时可以网上选座)

抵达丽江机场和计划时间一样。本来提前叫了滴滴顺风车,连续遇到两次司机爽约和联系不上,瞬间对这里的印象降低。等待行李的时候又叫了一辆,这次司机正好就在航站楼门口。也不用等。出门就找到了。 (顺风车机场到丽江古城37)

到了之后发现弄错了店,又打车去另外一个口。(丽江很多酒店都是分店总店放在一起预定,所以预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哪家店)

下了车就看到管家站在门口等着(客栈名字是 只为等你 提前在艺龙上预定198一晚 服务态度真的超超超超超超好 蓝朋友本来以为要收小费,后来发现丽江的客栈老板们人都超级好 热情的让你不好意思) ,客栈不属于古城里,所以不用交古城保护费。

ps:吐槽一下木质结构的屋子隔音实在不太好,半夜睡着觉一堆男女回来狂敲门带喊,听的一清二楚。不过我这个房间窗户外面就是条小路~

安顿下来之后就订了转天去大理的车票。然后就是大众点评一下附近的美食~因为实在太饿啦所以选择了比较近的一家。
名字叫:亲的私房菜馆 。团购88。四菜一汤和一份米饭。(这边的米饭几乎都是2块钱一个人随便吃,比正常的2块钱一碗合算多啦,不过对女生好像也没什么用~)去得时候大概5点。老板还在躺椅上睡觉,还有点不好意思。味道很中庸吧,没什么特别的。

吃过晚饭后就是去古城里溜一溜啦~6点还是6点半来着,这之后就也不收古城维护费啦。
古城的感觉和乌镇有点像。挺喜欢这种悠哉悠哉的感觉和琳琅满目的小商铺。

晚上的四方街简直人挤人,附近有酒吧一条街。热闹的不行,不过我还是选择了一家咖啡厅坐下来喝杯奶茶(没办法和蓝票出来就是酱,别指望艳遇神马的了哈哈)
闲逛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图书馆”,进来逛才发现其实都是用书的方式包装成了食品。400包邮。就正好买了特产寄回去。

里面的东西很全,鲜花饼 玫瑰冻 牦牛肉 梅子 水果干等应有尽有。
名字叫:鸢尾(yuan 一声 wei)图书馆。如图图片是大众点评盗的哈哈。
微信公众号是繁体的云遇。

差不多到晚上九点多就打道回府啦~结束第一天。

day 2

早晨一早就打车去了火车站(也没有很早,买的10点的火车。因为10点过后就要到下午16点才有。去大理还可以做大巴车,预定的方式很多,网上或者找客栈老板都可以,丽江古城也有数不胜数的旅行社)
用滴滴快车从一棵树打车到火车站大概20左右。路上看到左侧车道堵了好几百米的车!简直壮观~以为只有大都市才会堵的那么厉害~
大概不到20分钟到达火车站。火车站比想象的要~新一点。

因为时间还很早又没有吃早餐,蓝朋友又从候车厅出去买早点。(火车站里面什~么~都~没~有~。分两层,分别是两个候车厅。二层根本不使用。目前好像只通到大理昆明?)
火车站门口往左侧走似乎有一些卖小吃的。米线10块钱一碗。味道,也很中庸吧。虽然都叫云南过桥米线,不过还是吃惯了自己城市的。

火车的路上可以看到洱海和很多山,信号非常不好。建议提前下一些电视剧看。不然只能像我一样傻坐着啦。顺带一提我坐的硬座是把硬卧下铺拆分给六个人坐~一排坐三个人,中铺和上铺用来放行李。火车上会有销售卖毛巾和吃的~操着标准的东北

ding~经过了漫长的两个多小时,终于到大理啦。然而出了站你会吓一跳~~~这堆人啊~~~全都是问你要不要坐车以及要不要住他家客栈的,把你团团围住。阵势很吓人~说是五块钱一个人送到酒店不知道真假哦。因为丽江的管家说不要相信他们的,保险起见还是坐了8路公交。出站便是。会排很长的队,大家几乎都选择了坐这个。排队的时候一位大姐不停劝我俩坐他的车,劝说不成丢下一句你不嫌挤你就坐公交去吧~
大概坐50分钟30站左右就可以到大理古城。因为我们是4月份去得正好赶上一年一次的集会,所以封了路不能坐到风花雪月站。下了公交坐了电瓶车,3块钱一个人。从不知道是大理古城哪个门到风花雪月(一个酒店的名字同时也是大理古城的一个入口)。古城里真的是人挤人,充斥着电瓶车,电动车和行人,感觉随时要出交通事故。越过人海。随着人流的减少,终于到站了。

从风花雪月站走到酒店大概五分钟。预定的大理古城字母客栈。(围炉夜话星空山景大床房,阿里信用住288)去得时候老板不在,给老板打电话让自己从前台拿了钥匙上的楼。
客栈里养了一只狗狗和一只猫,超可爱。

真的太喜欢这个房间啦,三面都是窗户,还有一个小阳台。白天阳光从屋顶照射下来暖暖的(照久了会有点热~可以拉上),晚上静静躺着数星星看云在飘。远处的山被烟雾环绕~瞬间决定下午不要出去玩了!买些吃的回来看电视喝茶(并没有茶)。so紧接着就出门觅食然后就是闲逛大理古城了~还是搜的大众点评的人气最高~找到这趟行程里我最爱吃的一家饭(不过蓝朋友表示他并不爱吃,云南都是些鸡啊鱼啊的多一点。我比较爱吃鸡肉,比较吃得惯这里的饭。而蓝票更偏向后来去成都西安吃的饭,所以美食这种东西因人而异还是要自己去试去吃)。

饮品的味道一般,不过每样菜都觉得很好吃。所以虽然蓝朋友不爱吃还是拽着他吃了两次。椒麻鸡真的好喜欢吃,因为平时吃麻辣香锅干煸四季豆就比较喜欢吃麻椒放很多所以超合我的胃口。米饭和茶水还是两块钱一位去后面自取。住店都话好像可以打九折。不住店用大众点评买单100减5,和没减差不了太多。

吃过饭后本来想找咖啡馆坐一下,尝尝这里的班戟甜品。结果实在太撑什么也吃不下喝不下。于是逛逛古城寄了明信片买了点饮料就回客栈了。(主要是中途下了小雨,所以赶紧往回走,走回去之后发现又停了)

休息一下看了跑男,晚上不到七点吧就出门觅食啦。决定尝一下这里的菌锅。

出门的时候老板不在,老板家的小傻🐶一点也不傻,我们出去开门它也要蹭着出去,我们关上门在客栈坐着它就走到我们旁边,跟他说坐下它也听得懂乖乖坐下,然而起身去开门时它又凑过来拿脑袋挤着门缝要出去~僵持了好一会正不知道怎么办,老板回来了,放他出去玩了~

味道比较清淡?可能是我口比较重。。。再加上中午饭吃的晚,一点也不饿,所以没吃多少。
腐乳要单收费,麻酱和天津这边的不太一样~

酒足饭饱已经快九点啦,溜溜达达回家了~运气简直好到爆,刚刚到客栈轰的下起了瓢泼大雨~云南的天气变化很快,所以一定要带伞哦

day 3

和小傻🐶说再见啦,忘了给漂亮的小猫咪拍照~
滴滴一下,去洱海~

正好赶上滴滴的活动,3折券,最高减5,打到客栈十几块。路上遇到很多骑行的人,所以去大理提前学好电动车这个技能哦。

到达客栈的巅峰啦,这就是最贵的660一晚的了,在马久邑村。其实个人更喜欢无舍,但是便宜的房型不喜欢,贵的住不起。同等环境海景房这是我找的很便宜的一家了。图片都是网上盗达,因为当时只顾享受了并没有拍照。除了没有那些花和花瓣,其他都比较真实,只是没有图片那么新。牙膏牙刷并没有主动给,是找前台要的。不收费,不是一次性的,类似于超市买的旅行装。牙膏是小支竹盐。
其实洱海边都是这样的客栈,也可以到了看哪家顺眼再找,不过价钱不知道会不会提前订比较便宜。
桃源那边的客栈可以完全临海,不隔着马路,大家也可以考虑住那边。
现在还有很多很多家客栈在装修,我住的房间旁边就在装修,可以直接从房间跨过去的距离~

然而问题来了,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发现周围的餐厅真的少的可怜,屈指可数的几家,后悔没有在大理古城吃了再过来~

只要了一荤一素就90了,好在味道不错,牛肉一不留神自己全吃了,蓝票只能吃香菜了豆角味道很淡,不喜欢。

打道回府休息了会,由于直播电视很无聊,决定租辆电动车骑行洱海~找饭馆门口的老爷爷砍到了50(后来旅游遇到其他人说他们40就租到了)

环海的路很窄,还充斥骑行的和开车环海的,所以大家千万小心。我们骑行10公里大概一小时左右可以参考一下。20公里可以到喜州,所以索性决定去那里转一转了。跟之前攻略说的差不多,喜州开发的不多,赶紧更纯朴一点,买了喜州粑粑,味道和甜的发面饼差不多~

回去的时候走的路好像叫大丽路,就是一条直线,不像环海路绕来绕去,所以半个小时就到客栈了。

骑行的感觉真的很棒,好像伸手就抓的到云,云,山,村落,农田融为一体。如果不是太冷了,我当时心里想的一定不会是快点回家~

越没有什么越想要什么~这里餐厅越是稀少越想吃甜品喝咖啡~于是找了咖啡馆买了提拉米苏和华夫饼还有奶茶回家泡澡去~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一样东西45左右,难得亲自出门买趟东西还遇到了想请我喝威士忌的大叔,刚回绝完(如果大叔很帅也许就不回绝了哈哈)蓝朋友就不放心从客栈出来找我了

晚上看电视,就这样中了欢乐颂的毒。。。

day 4

本来今天打算骑行洱海,由于前一天粗略的骑行过了,于是今天就直接折回大理古城了。

最后看一眼仿佛世外桃源的洱海吧~

ding~回到古城啦,今天住的是大理古城春天里花苑。128一晚。环境一般般,就不放图片啦。类似于快捷酒店。

放好行李决定仔细逛一下大理古城,中午吃的就是上面说吃了两次的那家。特意没有吃很饱,留着下午吃小吃,还吃了盗版的雪冰~

逛着逛着突然想起来附近有一年一次的集会,于是找出口去集会。照片没有拍,因为挤得没有手可以伸出来~人真的太多了,很多不知道是越南还是哪里人过来卖东西。集会是一个斜坡,很长很长,从古城某个出口出去就是。很多人背着孩子也要摆一个小摊位来卖东西,我感觉来逛的本地人甚至都多于游客。没有什么想买的东西,走了大概集市的三分之二就折回了,回去的路上买了点梅子,出来的时候一身汗~还是逛古城吧。

仔细逛才发现古城真的很大~分很多条街,如果很多店铺你都仔细逛的话那可以逛好几天,而且还有一部分在开发。

根据马蜂窝~买了云南小粒咖啡,200就可以包邮。尝了烤乳扇,吃了一点就丢了,蓝朋友也不爱吃,味道像酸牛奶?还是那句话~口味因人而异。买了杨家梅子,非常喜欢吃梅条!味道和放了糖的山楂差不多~牦牛肉串真的太美味啦,不过要趁热吃。晚上又麻烦蓝票出去买了一趟,买回来半个多小时味道就很一般了。而且下午卖15一串晚上就涨到20啦!太坐地起价了这也。烤香肠味道也不错好像有两种口味?还吃了88号甜品店~大家都传闻是法国老奶奶开的,不过也没什么值得特意去吃的,味道一般,倒是不贵,20左右一块,后来在别家很多咖啡店都看到了同款。米线是再回首家的,好像8块钱一碗,另一个煮米线10块钱一碗。也没有晚上传闻的那么好吃,分店很多,随处可见。还有些吃的没拍我也就不记得啦。途中还找了家店做足疗,我发现不知道是不是这的人比较纯朴,大家都不会一个劲推销,买不买做不做纯属自愿,这种感觉还是很不错达。
(期间纠结了一下转天的行程,由于转天要折回丽江,最终选定了坐洱海游船)

day 5

游船在同程网预定的,分短线和长线,短线是来回大约1个半小时,长线是单线,大约3小时。从龙龛 (lóng kān)(我标注的是我也不认识现查的哈哈)码头10店开船。另外还有两个码头,发船时间也不一样,当然这个码头离古城最近。我选择的长线(长短线差10块钱,一个100一个110/人)

一大早寄存了行李,带上昨天买的麦当劳(古城的麦当劳鸡块套餐加一个辣么大鸡排好像40多),路上还买了个班戟,朝码头出发啦。

班戟才十块钱,简直良心。比满记等甜品店便宜太多啦,味道也不错哦。

9点多就可以提前上船占座啦二层三层都可以坐,不过是室外。一层和三层的包间以及ktv要收费。包间30一位提供茶水。
近10点大批人涌入,座位很快一抢而空,有很多站着的人。
紧接着就是茶道表演还是什么来着?分两批,票上会写着是第几批。由于怕走了之后座位被占,于是只让蓝票去看了,不过他看了一会就回来了,说很无聊。第一批看完第二批去看。
印象中去了两个岛,一个小普陀岛,一个南诏风情岛。小普陀岛很小,下去都是卖烤串的,两分钟就可以走一圈,南诏风情岛就很大了,一个小时也玩不过来。所以住在桃源的可以自己坐船去多转一下。

表问我腿为什么那么长~蓝票技术好怪我咯。岛上周边的水真的超清澈超清澈。山洞里似乎还有蝙蝠,吓得宝宝只敢站在洞的入口拍照了。里面一直有动物在叫~~~

最后一个是小普陀,是不是超小超可爱~

其他的时间就在船上拍拍照啦,看看望远镜啦。(望远镜坏掉了所以不投币就可以看)

到了桃源就出门坐大巴回古城啦(15一人)

紧接着为了赶火车一直纠结吃不吃饭,本来决定不吃饭买了正新鸡排~后来犹豫犹豫还是想吃,结果真的吃对了,很好吃。不过吃的那叫一个快~进店第一句话就是问服务员,上菜快吗?

店名叫 云。醉美 环境不错 服务员也都穿旗袍?好像是从进店到走半小时搞定,赶紧去取托运的行李,提前约好了顺风车,30到火车站。

结果到火车站发现居然还来得及坐上一班,赶紧买了票~路上提前下好了欢乐颂~嘿嘿

今天晚上住的是昔日风情,开始走错了店,分店总店名字不一样。所以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看好问好,因为都放在一个平台一起定。

老板人很好,给那家店的人打电话来这家店接的我们。到了之后接我们的人又给免费升级了房间。图片木有拍就不放啦。

整顿好以后当然是要出门觅食啦,晚上吃的是小锅巴纳西美食。听老板口音好像是南方人。价格不贵,后来凑100又加了饮料和凉菜,不过味道也一样没有网上写的那么好。因人而异~

晚饭过后当然是逛逛古城消消食~大家可以用这个时间去个酒吧坐一坐。

day 6

根据计划今天去拉市海,提前两天在途牛报了团,99一个人。古城里也差不多是这个价。
前一天晚上会有人联系几点去哪个口接。今天的行程就是骑马,土锅鸡以及皮划艇~
团是6个人的小团,还遇到了一个城市的大姐姐,简直太巧啦。6个人分别是三对情侣~人都很好~
骑马环山路绕了一圈,真的是很爽,这好像是第一次不用人拉着缰绳骑马,三匹马一组,跟着一匹领头马~中途会在情人湖停下休息。有卖马食的来推销,10块钱一份,划到15买了两份。山路很陡很险~临近终点还跑了起来,简直赞啊,旁边一群刚入山的人看着我们跑起来的马夸我们胆大呢。而且因为我的马不走寻常路,经常掉队,跟他说架的时候居然就真的听得懂跑起来,说吁的时候就真的停了下来(这么激动似不似很没出息

照片也是划了价的15两张~嘻嘻。红围巾是中途停留休息特意披上拍照的,不过拍照的人的技术真的是~~~

午饭如图~土锅鸡,有几个小菜。吃的时候会有让你品尝糖之类的特产~不过也不会一直推销,说两句就走了,价格倒是不贵,不过都没有买~最后小姐还给唱了一小段,嗓门超好哦。
吃饭的时候大家便聊了起来各自的行程路线等待~我更加深深的感觉到上班真的是没时间旅游啦,年假也没多少天~

酒足饭饱,接下来是品茶~也算一个小购物环节,说是西藏和这边才有的雪茶,60一瓶?一瓶不到二两(后来在古城的市场看到了没筛过的,划完价25一斤~幸亏木有买)

品完茶就可以叫车来接,去划皮划艇啦,一两分钟车程。可以选择自己划或者让别人给划。

小船比较脏~而且划的用力会有弄湿衣服的可能。越往里面划越能感受到水的波浪在变大拍打起浪花~感觉又害怕又兴奋(不过出于安全考虑不要去太远了还是),水上有一个吃鱼的漂浮建筑(感觉会很新鲜)有人会把船停过去吃。

上岸的时候一脚踩在了泥里,小白鞋就再也刷不出来了。这时候仔细看看四周,会发现到处都是小飞虫!后悔没带驱蚊剂!幸亏穿的比较多~

由于划了很久也都累了,就没有划另一个。经过商量一致认同不让司机送回丽江古镇,送到束河古镇去逛逛~

向鱼投压缩饼干一点点把鱼引过来了

感觉束河古镇很冷清,开发的很不完全,走到后半段全都在施工。也可能是我们逛的不太全,因为司机给我们放到了一个小口走进去的,还叮嘱我们说如果有人查门票就说是住店的。

走出去之后有一堆面包车,拉六个人去丽江古城要50,划到了45

到了古城(忘记哪个门),让同行的姐姐领我们去了忠义市场。

忠义市场真的非常大,什么都卖,买了些水果,买了马卡(往年300多一斤,今年只要30一斤,还有颜色淡一些的15一斤就可以买下来,很合适。据说是因为赚钱所以都种马卡,反而变成买方市场了),以及所谓的雪茶。

顺着市场走不知不觉就走到古城里了(这算不算逃票了~因为还木有买古城维护费)

今晚住的是亲的客栈,真是一顿好找,因为邂逅店满房免费升级了阐印店,门脸很小,但是里面很不错,运气很不错呢。

没有图片这么宏伟壮观拉,不过真的很不错,老板和朋友门会坐在这中间打麻将,周围拴着三条狗狗,可爱的很。

屋子很棒,有地毯,这是走的时候随便拍的,可以自愿扫码买大朴毛巾和拖鞋,屋子里也提供,洗澡的水很大,还有晾衣绳,屋子整体都很大,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这个屋子只有两个很小的窗户,打开也是墙,趋近于没有,不过其他屋子似乎都有。房高很高。空调也有。在阿里旅行订150一天左右。不过阐印店似乎贵一点。偷偷上了二楼看了套房真的很棒。

休息一下当然是出去觅食拉,有一家在吃小锅巴的时候就看上的店,就在小锅巴对面,叫消失的光年。搜了大众点评并没有很多点评,但是店很火,主要是我个人比较喜欢店内的环境。

我自己拍的烤鱼和芝士排骨照片找不到了,不过真的很好吃,味道很不错,服务员呆呆的,不过特别有耐心,态度很好,已经过了下午茶时间还是让我团了下午茶套餐,最后一张水果蛋糕真的很好吃。让我深深反思有时太依赖网络了,其实旅游嘛,看着觉得不错就去吃,更加轻松愉快一些,味道也不会有多差的。6点左右店里就差不多快坐满了。出门看到左手边排了好多人,还是第一次看到排队排成这样的餐厅,一看是88号小吃。之前就听只为等你的管家提起过好吃,决定明天的最后一顿就给他啦。

day 7

ding~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去玉龙雪山,提前在同程网报了团。两个人960左右。今天是八个人的小团。司机很开朗健谈。(不过后来满脑子都是去厕所所以心情极度不佳)路上会停靠 一个买氧气和租羽绒服的地方,不过不用下车,司机会去买,然后停靠一个可以拍到雪山全景的地方,很多人都在拍照(刚刚查了一下叫甘海子)然而因为满脑子都是去厕所所以只有我没有下车,这时候已经能感觉到很冷了,可怜我蓝票独自一个人溜达了一下也没人给他拍照了哈。

今天的运气很不错,可以坐大索道,就在前几天还因为风大坐不了。

停车场很大,大家千万记好了在哪里,走进去就能看到一些餐厅和店铺,想去厕所的也可以去一下,不过人很多。

然后进去里面排队,排队的人很多,还要到里面坐车,不过车来的很快。15分钟左右到索道。

司机兼导游小哥很负责的送我们到了坐上车的地方~到了索道之后有卖巧克力的,鉴于早上没怎么吃东西买了一块巧克力,德芙十块钱一小板。

索道8个人一趟,建议坐在上去的右手边,可以顺着看到一路的风景。雪山下下着小雨,到雪山上就变成了小雪~由于下雪栈道在修,所以只能坐索道到4506就不能往上走了。

上去之后左手边似乎有玩的,就是一个圈圈坐在里面滑下来那种,叫啥来着?

然后就是一块4506的牌子,和一堆雪,地方不大,堆满了人,也看不清远方,所以和蓝票拍了拍照片就准备下去了。

从索道出口出去会路过一大堆卖吃的的,有咖啡店,有汉堡店,在这里吃东西的人很多。价格肯定不会便宜,但是也没有很贵。味道嘛就不知道了~

从索道下去不用排队,直接就可以走。

出来坐车坐到停车场~然后找到了车等待团里的其他人下来啦。此刻好饿~

1.估计因为这个团便宜,没有丽江印象的表演,据在拉市海遇到的姐姐说表演很震撼,一小时左右,所以想看表演的抱团时看好了。
2.因为有学生证所以还退了120 2个人。学生证查的很严很严,话说那个小哥严肃的反复查证的时候,同姓一个人很近很近距离(15cm左右?)在拍小哥,小哥忍不住笑了,问她你拍我干什么?答曰~我要写游记~ 查证的时候还会抽查问专业学校等等。一个美国留学生的学生证因为没有日期也买不了学生票。

人齐了之后经过一段陡峭的山路到了吃饭的地方,很破,而且同桌的都说在喂兔子,完全没吃饱~而且很少很少,不过味道还可以
有的团午餐是雪山自助~虽然没吃过也没看过,感觉会比这个好很多,当时同学在同程打工,为了帮帮他业绩才报了这个。(有点小后悔,同价位的有中餐是雪山自助)

八个人只有这么一点,太少了,后期只能涮菜。。菜。。菜。。

午餐过后就是去蓝月谷啦。真的超超超超超美,水超超超好看~蓝月谷有电瓶车,全程似乎很贵,忘了多少钱。

开始到蓝月谷只是稀稀拉拉的小雨,后来越来越大,照片拍的也差不多了,于是就去找导游的车啦。

回去的路上车里放着歌,望着山,望着路,望着阴阴的天和小雨,有一种说不出的意境,只想静静享受这一刻~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司机把车停在了四方街附近,买了麦当劳准备明天去泸沽湖的路上吃,然后去了传闻中的88号小吃。

大概5点多到的,但是还得拿号,好在前面就一个号。

上菜速度真的是出奇的慢,会先给你上一两个吃着,味道在我看来真的 非常一般。价格挺便宜。 大家可以提前关注微信“捌捌号小吃店”

吃饭的时候下了瓢泼大雨,有的地方漏雨于是给几位客人换了地方,我们吃后不久就开始排队了。(下雨还这么坚持)吃完正好雨也停了,在古城逛了逛衣服想给妈妈带回去一件,结果随便一家店都要上千。。还是老实买个牛奶冰棍回家。。牛奶冰棍并不是想像的那种浓浓的味道,很一般。5块钱一个。

回去的路上又看了一眼大冰的小屋,还是那么人挤人~

又扫了一眼对面大军的手鼓店,冷清很多。果然知名度很重要,同样都是40块钱可以坐一天。 (不过其实后来听同学说大军也是在北京开过个唱的,出过专辑,后来回到了丽江,也是属于音乐最重要,赚钱不重要,开心就好的类型)

今晚还是住在亲的客栈,最后一天就没折腾啦,蓝票和老板娘聊了很久,回来说老板娘的儿子似乎和马云关系很好~所以亲的客栈一直是阿里旅行第一巴拉巴拉~~(省略众多蓝票羡慕的话以及表情)

顺带一提,屋子里没给水也没有饮水机,但是可以去客栈打水,是凉的。

睡觉~ending。。。

day 8

提前用顺风车约了车去泸沽湖,(是一对情侣,他们叫了车,然后自己又用滴滴接顺风车单,这样可以帮他们分担车费,不得不感叹南方人的头脑~难怪南方人会比较有钱)本来定的八点,结果提前一天晚上告诉我们提前15分钟,结果我们到了对方还是8点到的,深感不爽~而司机又比八点晚到了一会。。

本来以为去泸沽湖的路上会很煎熬,结果完!全!不!车子在一坐一坐山上盘旋,山路很险,感觉超爽~有点像头文字d,据说再过两个月会修好一条2个半小时就能到的路。

本以为会一直想玩手机看电视剧~结果完全被山路吸引了,路上还看到了骑行的背包客,心里的敬意油然而生~

坐在车上听司机谈论西藏的一些事,我发现行万里路的真正含义就是认识万种人,听他们说的故事,听他们的亲身经历,听他们听说的事。

你会发现,世界上各种个样的人以各种个样的生活方式生活着,你会觉得,原来人还可以这样去生活啊。所以建议旅行的你多交朋友,多和他们交流,会为你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产生新的定义。

快到目的地时看到很多人拍照,我们也停下来拍,简直美得不像话,仿佛画中静态的湖。

ps:小车的好处就是会经常给你停车,差不多半个小时就会停一下让去个厕所,到了金沙江停下来拍照。

全程7-8个小时。从云南泸沽湖100 ,从四川进80.

请忽略这个没有美感的小黑人~

今晚住的是里格村的随梦缘客栈,环境不错,不过没有电视,不提供一次性用品~本来之前定了红尘净土客栈,不过后来考虑到并不会有时间呆在客栈所以退掉了,红尘净土400左右,随梦缘因为是五一涨价所以250左右。

感兴趣的可以用软件看看其他图片,我放上来的图片是我住的房型。样子确实是这样,只不过外面风景就不怎么样了,周围都是黄土~破破的屋子以及在装修的客栈,并不是我之前想像的好像在森林中一样。不过屋内我倒是很喜欢,晚上的灯光非常暗,只有三个台灯和脑袋顶上一个灯泡。不过待久了却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wifi还是有的,带了电脑的话有没有电视就不重要了。

办理入住之后就围着里格村转了一下,又犯了在洱海的毛病~越没有什么越想吃什么~找遍了就是没有咖啡馆~于是找了一家喝云南小粒咖啡,35一杯,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和他们的朋友就在抽烟打牌一下午,好呛~

蓝票一直在弄电脑~so我们就这样坐了很久~期间有人来问有没有转天的房~结果已经全满了。

晚饭吃的烤肉,老板很帅,也很会推销~本来想去篝火晚会,结果太累了就没去,从店里是50/人。包括20车费和30门票。

烤肉很好吃,烤肠的味道差了点。不过烤肉有些肉很难嚼烂。中途旁边桌一对情侣来问我们玩了些什么,结果得知他们玩拉市海骑马花了500多,问了我们连路费都算上才花了99,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逃走~~~

晚饭没太吃饱,又去买了小蛋糕,搜遍了大众点评的店铺,挨家找才找到那么一家咖啡馆,在小岛上得最里面,很不好找。不过很有情调,味道也不错。早知道下午就来这里喝咖啡了,懊恼中~

哦对了,来的太晚的话蛋糕就都没有了哦~转天晚上还想带两块回去吃就是这样

day 9

提前在客栈报了看日出,10/人~会有人来叫,不过大家都磨磨蹭蹭的~于是我又去了趟wc。

看日出其实就是上图中那种五彩的小船,载着一群人划个几百米?到一个小岛的边沿站着,全程也就10分钟?毕竟太阳出来就那一下嘛~不过话说太阳出来的还真是快呢!

划回去的时候随着太阳被山挡住又出现,可以看好几次日出哦~嘿嘿。

看完日出找了个吃早餐的地方简单吃了一下~ (这个时间开门的店铺很少),回去补觉!

醒来已经快中午了~拖着饿饿的肚子四处租电动车(之前看网上攻略都说包车比较坑很不负责,当然不排除有好的)之前有人推荐里格第一家,说在那里租车50一天。不过去问的时候说车已经租完了,其他问了很多家都是80.后来遇到一个好心的姐姐,说已经下午了没必要咬着价格不放了,于是60租给了我们。接下来就是环湖一周啦~千万要多穿衣服,简直把我俩冻傻!

下午在落水村吃了个饭,当然也是大众点评搜的~味道还不错~话说笨笨的蓝票用大众点评付账还付错店了然后去另外一家要钱~囧

环湖几乎可以经过所有景点~什么情人湖~观景台~大落水小落水~走婚桥~草海~等等等,想去哪里地图导航哪里~

草海真的很破~并没有照片上的意境,随便拍了几张就走了。

走婚桥个人感觉也是一个很无聊的桥而已~往里面走有很多卖东西的以及小烧烤,人还是很多的,一直走下去可以通向另外一边。什么寺庙还是什么?可以在水里划船,价格也不贵,不过要小心帽子掉进去哦。

因为收门票并没有进去~感觉应该会很无聊,当然历史爱好者另说。

地图上显示是女儿国就来了,想看看是什么样子,结果什么也没有,是死路,右边有可以步行的路,不知道会通向哪里。

泸沽湖镇路过的~

到女神湾的时候看到了这家小店~不过却很是喜欢,因为很喜欢喝奶茶,之前又在网上看到过不错,没想到没有刻意找反倒出现了。
要了一杯奶茶一杯咖啡,味道还可以吧。

女神湾周围很多小烧烤,有的店铺写着30管饱~

回去的路上看到有人坐成一排在马路上拍照~不禁感叹年轻真好~也好想和大家拍这样的毕业照

绕了一圈回来大概是晚上7点30,看了一圈还是里格村最美啦~不过由于两个人实在冻成,所以最后也没有去篝火晚会,当然还有很多人推荐摩梭家访。不过总是要给旅行留点遗憾的。晚上蓝票由于冻的不好受不吃饭了,拉着难受的他在里格春天买了鱼香肉丝,加一份米饭,居然要52!然后又是老毛病闹着要吃小蛋糕~之前说过去了彼岸咖啡卖没了,最后在五彩里格找到了,这印证了所谓的坚持不懈!只要你想吃!只有你肯找!一共买了两个给便宜了5块,印象中是一个35两个收了65? 五彩里格也是马蜂窝推荐的客栈,很有特色,还能唱ktv,不过订的时候满房了。

回去之后蓝票就吐了~有点小内疚知道他不好受还让他陪我跑东问西~总是泸沽湖之旅在吃着饭看着欢乐颂中算是结束啦~

day 10

之前定了商务车去西昌~130/人车程也7-8小时左右。来里格村接,这样既不用赶到泸沽湖镇,也不用去挤大客,价钱还便宜。

到了西昌火车站之后取了票寄存了行李,寄存行李在火车站进站口右侧,印象中15一个行李,按行李尺寸收费。

纠结于吃烧烤和火锅之后还是选择了火锅,人很多,五点多已经要排队了,有很大一批都是别人预定过了的,半自助式,按盘子算钱。

紧接着就悲剧了因!为!这!里!不!吃!麻!酱!然后就开始了我的调料之旅~最终还是失败,实在是吃不惯,只好多吃虾滑了。而且并没有吃饱,本以为会很便宜,结果硬生生把人均50吃成了人均100还不爱吃没吃饱于是也不打算去西昌的湖边了~找找小吃,附近就有市场,不过实在太热闹太挤,所以选择了好利来,简直不要太便宜!我一度怀疑是盗版的。买了小蛋糕,打算火车上吃。紧接着就边逛边往火车站走,因为是晚上十点多的火车时间还很充裕,想找个咖啡厅坐坐,走了一大圈居然一家没有,最后在一家咖啡酒店里喝了咖啡,看起来很高级,但是很冷清,一个人都没有。

西昌的马路上溜,不自觉的就能感受到慢慢的生活节奏和生活方式。会有那么一小刻想老了干脆卖了房到这里来养老吧~路边的广告写着市中心一环才一万多一平米~

小坐了一会,继续往火车站走~途中经过修路,真的是黄土满天飞,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走到火车站时间也还很早,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在火车站门口等着,坐满了人,而候车厅却没什么人。大概是因为外面比较凉快吧~取了行李看欢乐颂坐等火车来。车站的广播一个是普通话~一个是当地大娘用当地话广播了一遍~蓝票学着广播边说边笑~

夜已深,上了火车看了会欢乐送我就爬上上铺睡觉了~蓝票赶工一下我的论文~

zzz...

day 11

一觉醒来到了成都,刚下火车就能感受到成都的闷热。蓝票去洗手间我在等的时候遭到了管理员轰~让我赶紧离开车站不要停留。虽然解释在等人也还是让我快点离开~

出了站之后叫车,发现完全听不懂司机说话。最后只好自说自话说我听不懂你说话,就在那里见吧~
成都的第一印象感觉这里真是一座老城,哪里都旧旧的,像电影中演的过去年代的城市,什么都齐全发达,但是外表就是旧旧的。

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赶紧洗澡收拾。然后整理了下行李,吃了昨天买的小蛋糕。(个人感觉成都的酒店价格相对较低,200多就能订到挺不错的)

纠结了很久吃火锅还是串串,最终决定还是去吃蜀大侠。在我化妆的时候蓝票贴心的去超市给我买了麻酱~

呃,麻酱兑当地的调和油的味道还真是乖乖的,不过不难吃啦,唯一的感觉就是,好辣!微辣也很辣,幸亏要了鸳鸯锅,只是在辣的锅里面涮肉。

吃的撑撑的,然后决定去武侯祠。临近的时候车就很堵了,学生票可以半价,可以请讲解也可以关注微信成都武侯祠。里面有Wi-Fi,不过听微信讲解的时候有些卡。

原来旅游见多了这种古代名人的相关景点,觉得很无趣,全都一个建筑风格一个样。但是如果你对历史足够了解,有一定的历史知识后再来看这样仿佛一样的古建筑时,你的感受一定会截然不同。 有些地方请讲解费用很高。所以为觉得这种微信讲解的方式真的是很不错。 希望大家能带耳机听,不要公放吵到他人。

全程游览大概1.5个小时就够了,然后可以去旁边挨着的锦里吃小吃,简直震惊到我了!自认为天津人民已经很爱吃,结果到了锦里才发现什么叫小吃~琳琅满目,品种数不胜数,每个都很想尝尝,然而饭吃的太晚,一口也吃不下,只好喝酸奶建议大家空着肚子去,吃饱了so easy。还有很多可以看戏的地方,非常热闹,人也非常多。

逛了一圈出去之前喝了星巴克,旁边桌的老乡听我们谈话的口音听出来我也是天津的~说了几句话然后走了~在外地遇到老乡还真是亲切呢`

傍晚的时候决定去宽窄巷子逛一逛然后吃饭回酒店。(已经深觉在外面玩了太久体力不支,而且还非常想回去看欢乐颂)

宽窄巷子和名字一样是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中间都是互通的,不长,如果不买东西不吃饭一会就可以逛完。

不过这里的美食还是很多的,非常热闹,店铺都很有特色,钓鱼台酒店也在这里。逛了一圈出来之后走到了宽窄巷子旁边,结果发现这里很多串串,看了一家很火就吃了,结果后来查大众点评发现这家也是很有名的。(所以我就自我反省不要太拘泥于软件,要相信自己看到的,吃自己看着想吃的)因为这边的串串都以下水类为主,所以并不是很爱吃,(本身也很爱挑食啦),最后结账好像才花了60,吃了一惊,好便宜。味道也不错哦。

那边的人好像都很喜欢喝豆奶~不过个人觉得味道蛮奇怪的。

晚饭过后看上了一家小布丁买来吃,味道还不错哦。

紧接着就是往酒店走,因为酒店的名字为宽窄巷子店,但是实际走起来还是很远的,路上买了水果,小香蕉一把22,菠萝两块钱一根。

晚上看欢乐颂看到很晚决定转天不去都江堰了,结果后天也没有去。去成都的小伙伴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连着九寨沟峨眉山一起玩。

day 12

因为不去都江堰了,所以悠哉的起来~经过一番考虑~决定先去春熙路逛逛,和天津的滨江道很像,不过会乱一些,周边全是商场。买了两杯奶茶很好喝。然后说着要反省又打开了软件....选定了一家饕林餐厅。走着去大概15分钟?

我不得不吐槽一下这家店,点餐的时候想店限量供应的锅包肉,服务员说给我们问问,结果并没有告诉我,然后直接上了普通的。我也不知道限量的长什么样啊以为是就吃了,结账的时候发现很便宜才知道不是我点的那个锅包肉。而且点了京酱肉丝,已经端上来了,然后又拿走了,放到别桌,然后一个劲问我们是我们点的吗,我们说是也不给我们,问我们哪个服务员点的,我们哪记得啊,说是比较年轻的一个,然后也不理我们自己商量半天,最后过了很久说句弄错了然后又给端上来了。弄的我很不爽啊,别桌都有给一壶水,只有我们没给。我跟服务员要,跟我说在那自己拿。结账的时候老板娘态度也是屌屌的。味道还很难吃。没吃几口。最后蓝票说谁都不容易还是给了好评,啧。

午饭过后打车去看大熊猫~也可以买学生票。

买园内的电瓶车票10块钱一个人,送到中心,游览完了给可以招手上另外的车送回来。不过去的时候排了很久的队。

不得不说这个绿化真的是绝了~到处都是绿绿的,小熊猫真的很可爱,不过熊猫并不喜欢群居,所以很分散,而去不知道是不是太热了,很多都躲着没有出来。能看到的寥寥无几肯定也会围着一堆人。所以并没有在里面呆很久,就随便转了转就坐车出来了,不过很适合去散步,有很多人推着轮椅带老人或者孩子散步。

出来之后蓝票为了满足我逛街的欲望还是陪我回了春熙路~先是逛了ifs国际金融中心,很冷清,也能看出来很高档,慢慢逛到了楼上,发现还有一片“世外桃源

可以从上面看到那只趴着的大熊猫~也可以坐在这里休息一下~

由于这种商城只能看看~所以也逛不了多久

去逛了ifs之前不爱国的去一下日本超市~真的如网上所说是吃货的天堂,而去我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管理经营模式,结账的时候发票和小票是订在一起的。 虽然这个国家也可恨,也不得不说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不然也不会这么火了吧~

真的有很多小吃想买,考虑到有一些需要冷藏所以得立刻吃,而又吃不下,所以放弃了很多。

逛完ifs就看到了太古里,和北京三里屯有一点像然而却有规模的多。太古里似乎开在中国每个区域的中心城市,很喜欢~but同样只能看看了。

在ifs和这里都可以看到很多很潮的美女们~帅哥嘛似乎少了些。

之后又逛了下其他的商场,晚上想去之前司机推荐的酒吧一条街,去之前先去附近的商场吃了晚饭。

商场很冷清,也不大,这家店的味道很不错,属于经济实惠那种~上述东西加米饭🍚花了106

吃饭过后打算去酒吧一条街,但是去了打车来的时候司机指的地方并不是,百度地图查了之后发现刚刚那个商场附近才是,哎,也懒得走回去了,想想并不爱喝酒,就干脆回酒店了。

从商场到我们走错路的这段完全体会出驱蚊剂的重要!如果正常在桥上走或许不会有感觉,但是仔细盯着每个人的脑袋上面,就会发现全部!全部都是小飞虫~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真的遍地都是飞虫,蓝票点了一支烟,赶紧跑走~(说着感觉头皮好痒)

晚上回去吃下午买的小点心,有的都化掉了,味道也并不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放了太久了缘故。

day 13

不去都江堰的话当然是自然醒啦,中午在酒店办好退房和行李托运。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去吃之前在网上查到的串串(因为看图片感觉环境不好,觉得刚到成都第一顿饭要吃好一点点)

结果其实还不错哦~人很多,屋子坐不下,就坐在外面啦。当然还是只能吃牛肉和土豆。

成都的串串确实都挺好吃的,对于我也是都辣了一点,不过这种天气这种辣度配上一瓶玻璃汽水很爽哦。

因为来的时候留意到人民公园就在这附近,所以决定去逛一逛,我发现,原来成都人都在这了!

一进门往右走就看到这幅景象,不禁也想坐下来喝个茶,休息,休息一下~所谓旅游就是要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嘛

一杯柠檬水好想是15,一杯茶也大概这个价位左右,在这里做的好一会,听听热闹的家长里短。

往里走会发现,遍地都是这样,很多茶庄,湖边,路边都是喝茶的人。

不仅如此,这里还有老年人们自行表演节目,一块区域一批人,一批群众,唱歌的跳舞的,明明不是什么周末,却热闹非凡~我觉得这一趟真是来对了,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了成都人民悠闲的生活。

如果留在这座城市,会不会也能过这种生活呢?

公园内部还有一个博物馆,讲的保路运动。等待车来的半小时里参观了一下~然后去杜甫草堂~

呃,没什么特别要说的,和大多故居一样,里面有在修的小部分,另外就是绿化环境真的很好,水池里面很多的雨🐟,很大很大。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就拍了小模型,其他都木有拍。

从草堂出来想选一家不错的咖啡厅坐一下,看上了很多高空景的,在朗御的偏多,最后纠结很久还是选了 另外一家。果真没让我失望!

因为真的很喜欢所以拍了很多张,开始外面没有位置,有两位美女在拍照,后来走了我们又过来的。呆了一会决定去太古里溜溜,就在这附近。

在太古里地下一溜着又发现一家超级火的店,于是拿了个号,虽然完全不饿但是晚饭还是要吃的。

又一次的没相信网络相信了自己的眼睛果然是没错的,很好吃!但是由于实在不饿都剩下了。

因为没用软件付钱而且又是英文名字,无处查证是哪家餐厅啦。,不过去地下一最火的那家应该就是了,好像是台湾餐厅?不过个人感觉装修很像西餐厅。

撑的整个人都不好了~~看上好看的甜品也完全不想买了,差不多在太古里逛到8点半叫车准备去火车站。(其实仔细逛里面还是有很多亲民的牌子的)

途中让司机去了趟酒店取了行李。然后到了火车站发现这里的规划还真是不太方面,进站口在最右面,除了那里其他地方都有护栏,绕了好大一圈才进去,发现虽然取票口就在右手边,却要走到头,进去再往回走来取票,其他地方也都是护栏,不知道是不是怕暴乱,虽然检查都很严格。但是跑也并不好跑呀,火车站内部比较破旧拥挤,一整个晚上都有一个大叔变着法的打呼噜,各种个样的呼噜声,火车的急停和抖丝毫影响不到他~用震耳欲聋形容丝毫不夸张,其他床铺都穿来无奈的叹息声,看来没睡着的不止我一个~

day 14

抵达的不是西安站,好想是西站?在西安的郊区,开去市里的酒店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在西安也不打算折腾了,直接订了三天锦江之星在玉祥门地铁站。很便宜,去店里面订才132,服务态度真的超乎意料的好~因为没到12点,没有空房,所以等了20分钟左右。

收拾完毕出发去吃饭~门口有一条欣集古镇。逛了一圈没有很想吃的,于是打车去回民街,司机说由于太商业化所以不直接给停到回民街,停在了旁边的街,说他们本地人都在这里吃,逛了逛看了一家很火的吃凉皮的(西安应该不叫凉皮?)小店,于是决定吃这个啦。呃,只有吃完的照片。

个人不太喜欢,和天津这边卖的凉皮一样,而且只有麻将和皮,有点单调。

8块钱一碗,好想是某个美食博主推荐过的。

吃过后就随着感觉瞎逛~回民街很大很大,很多条街,小吃五花八门,还是由于刚吃完饭😔,所以都木有买,买了一点手工艺品。

有一个清真寺也隐藏在一条小路里,本来打算进去,结果还要收门票,一看就没逛。本来当时刻意记了几个很火的店名,但是回来都忘光啦,不过有一家羊肉泡馍一直在排很长很长的队~去到那里肯定能看到。

从回民街出来,到了马路边打车,准备去大雁塔。由于前一天晚上没睡好,在车上简直困的不行,居然坐着睡着了。下了车完全没有玩的心情,此刻只想睡觉😪,于是去肯德基买了雪顶咖啡,休息了一下~出发~看大雁塔要先买大慈恩寺的门票,大雁塔在这里面,如果要看话要单独买票,可以买学生票。(感谢我还年轻~学生票不知道为旅行省了多少钱)。

从大雁塔上面可以看到大慈恩寺周边的景象,每层楼都有四个窗口,中央会摆放一些文物,如果你喜欢站在高处看风景,那么还是值得一去的。

出来之后这大雁塔四处逛~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筑和餐饮店,本来打算去录制跑男的大堂芙蓉园,不过由于晚上想看音乐喷泉所以木有去。

逛了一下附近路过的商场,在里面的进口超市买了些零食~然后找地方吃饭,纠结了半天还是决定吃秀火锅。

室内装修很像漫咖啡,结果是吃火锅的,人均130没点饮料。有麻将料,不过偏苦,所以吃起来自然也就不会很美味了,里面的冷气很冷,要多穿一点哦。

吃饱了以后差不多去看音乐喷泉,8点半开始,喷泉周边非常热闹,有很多小街,也可以坐小车游览其中。

喷泉有专门的浏览位置,30一个人,刚去的时候没有买,觉得就半个小时不值得,围着喷泉走了一圈发现已经坐满了人,于是就想买些吃的喝的回去买景观位的票,结果吃的买完,发现票已经全部卖出去了。失望至极,只好找了个地方坐着,喷泉开始时大家都站起来,我也只好站在坐的地方才能看到。喷泉没有我想象的好看,音乐也是很官方很古典的感觉,相比起来更喜欢看大连的音乐喷泉。看了十分钟觉得没意思就走了。(途中不断有人往上挤,各种扶着我挤我,也不想呆了)打道回府~~

day 15

崭新的一天开始啦,今天的行程也是完全随心~

说来话长,以为这一趟行程会很热,带的全部是夏天的衣服,以防万一才带了两套长袖和一件薄外套,结果没想到完全需要这仅有的稍微暖和的衣服了,只有成都勉强可以穿夏天的衣服,其他地方都很冷,全程的旅行最遗憾的就是冷。(大家要是4月底5月初出行一定要多穿啊,因为云南环山环海,所以气候不受外界影响,再加上阴晴不定,完全穿不了夏天的衣服,客栈木质结构偏多,没有暖气,都是电热毯)所以今天本以为咬咬牙穿着短裤半袖可以,结果出门发现只要一冷整个人心情都不好了,于是又坑了蓝票。。。已经坐地铁坐到了快终点站准备换公交去兵马俑,结果出站的风让我又不想去了,于是又坐地铁坐回去.....

哦对了,中午就在之前说的欣集古镇随便吃了口

最后决定在市中心逛逛街玩玩市里的景点,下了地铁就看到了钟楼鼓楼售票处,可是买套票,会便宜点,学生票同样可以半价,不过套票学生票不能半价。

因为比较懒就把鼓楼和钟楼的都放在一起啦,不过我好想没怎么拍钟楼?这两个挨着,走路五分钟就能到,鼓楼四面都是鼓,是全年所有的节气,钟楼当然就是钟啦。里面会有一些知识讲解演变过程,还有表演。用不了多一会就能都浏览过来啦。

逛完鼓楼钟楼就围着周边的商场店铺逛了逛,最后停下来吃了雪冰,不过想到不能吃凉的~就团购了雪冰蛋糕。

上面是冰,可能还有酸奶?下面是草莓和蛋糕,我只吃了下面,味道不错。

吃完等待一个西安的同学来吃请,嘿~从雪冰店走到那家店还有有一段距离的,途中经过好多看起来就想吃的店,后来查大众点评确实口碑也都不错。

当然吃请的这家店也非常好吃,蓝票转天还想去吃来着~

吃完后溜达又去了回民街,买了些特产们带回去。晚上的钟楼鼓楼好像更漂亮了呢。

go home~

day 16

今天果不其然的下雨了,看来天气预报大部分时候还是准哒,虽然今天穿了很多,但是依旧很冷。

去昨天的商业街附近吃了朋友推荐的肉夹馍~真的是很火~

我要的瘦肉的,比普通的贵一块,忘了9块还是10块了,还有优质的,比瘦肉的贵一两块。粉丝汤两块钱一碗?完全没有味道~拿起了桌上的盐放了一点~由于门是不关着的,所以真是冻的够呛。又对去兵马俑打了退堂鼓...再加上所有去过的小伙伴都说不要去,很无聊,就是几个坑和一堆泥人,罢了罢了~

吃过午饭又围着周边转了转,找了一家沃尔玛,想再买些特产带回去,顺便买点零食饮料下午吃。赶紧打道回府啦~

雨下了一整天,晚上纠结了很久,还是不甘心最后一顿饭就吃外卖了~于是从网上查了一家披萨店,打车去万达吃。

由于不饿虽然点了这么少还是剩下了,披萨店的菜单很有意思,是方形的,整个页面全部都是披萨,一个口味一张。

吃完就在万达逛了逛,买了鸡蛋仔和奶茶回家啦。

其实由于只做了云南的攻略,完全不知道西安的机场在咸阳,不然今晚住在咸阳会方便会多。

day 17

凌晨4点多就起床收拾退房打车去咸阳,只有一个感受,困困困困困.....

清晨的机场依旧非常热闹,机场的安检感觉是我见过所有国内外最严格的一个了。运气比较好去云南和回天津的飞机都很准时~

登机~到达温暖的家~

写在最后.

其实写这篇游记的目的是希望能帮助到一些人,我们做攻略就是要看别人的游记,别人总结出的经验,别人推荐他们的吃穿住行。我就会想,如果世界都是只看不写的人,那么就不会存在所谓的攻略,所以写下了这篇游记。

其实我本人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懒得人,就连论文都是全部由男朋友连写带改,我甚至连论文的标题都记不住叫什么名字。
日常生活中也没有什么非常良好又一直保持的习惯,开始写游记的时候刚写了一个小时就写不下去了,要查各种我吃过的餐厅订过的酒店玩过的景点的记录,手机开着各种各样的客户端,电脑开着各种网页,同时还要修部分图,p一下脸,选好看的照片发。
硬着头皮,不想每件事都半途而废,还是坚持每天写,到后来就变得越来越能集中精神,一下写到晚上12点也不想睡觉。
不过遗憾的是这种精神头并没有保持很久,我变的把它当成一项必须去完成的任务,鼓励自己每天至少坚持写两个小时。

养成一个习惯不容易,保持一个习惯更是难上加难。我非常高兴我最后还是把它写完了,写了比论文还多的字数。

旅行的意义很多,跟不同的人,游不同的地方,遇见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次的毕业旅行真的很开心,也很完美。

希望没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大家趁着还年轻,我们的体力还可以,我们的见识还不多,我们的时间还充裕,我们的学生证还可以用...去旅行吧!
收获只有你自己才能体会到的感受。

本来在写游记中有非常多想说的感受,真正写到了最后却发现不知道说些什么了。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    :    你就是一本书,何必要去做别人的书签。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616个文字,3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falsehood 的图片:

楼主这个马赛克打的。。。

2016-05-16 14:5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16 15: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16 20:0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4:55:22 的回复:

楼主这个马赛克打的。。。

回复耳背de阿怂:有点随意

2016-05-16 21:30

引用 selang_ 发表于 2016-05-16 15:26:1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selang_:呃 还没有写完~我会继续写哒

2016-05-16 21:31

引用 jackweung 发表于 2016-05-16 20:07:5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jackweung:嘿嘿 谢谢鼓励

2016-05-16 21:31

感谢时光让你还年轻,还能一路走走停停的去看风景。与其旅游我更愿意选择游走,旅途多的不是相片而是经历,步伐快的不是生活而是阅历。云南是一个可以让你抛下一切的城市,有的人抛下一切留在这里,有的人依依不舍回到过去。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大理,每个人脑海里都有一个云南,很开心你的旅途中不再是只有相片和纪念品,而是多了一点点回忆和笔迹,希望有一天我们被社会磨得快要忘记自己的时候,我们还会回到这个有味道的小城。感谢云南七彩了你的生活,感谢故事未完待续,也祝所有人旅途愉快,收获自己。

2016-05-16 21:47

引用 Sweet nothings 发表于 2016-05-16 21:47:07 的回复:

回复Sweet nothings:🙄看在你这么用心评论的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