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吃货的美国自由行

2016-05-16 00:04 1863/5
  • 出发时间/2016-04-26

出发

虽然很可惜错过了新西兰的12日自驾游,但有了时间去美帝,作为毕业狗,肯定要抓住这最后的假期。美签并没有我想的那么难,自己找淘宝办的,刚好从韩国回来的后一天就面签,效率挺高的,因为之前也有人问过我美签的问题,所以这里就推荐给我办理美签的这家淘宝店啦,链接是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8996123141&spm=a1z09.2.0.0.pxwNqA&_u=g1f7qi3k797a。
       我是一个人出发飞去纽约,其他小伙伴从加拿大飞,虽然之前也去很多地方玩过,但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机票是一个月前就订好的,4800+买到了全日空的航班,在成田机场会有两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等我出发前看,同班机票已经涨到8500+了,所以机票还是早买的好,之前听人说一个月前买一般是最划算的,当然仅供参考啦,票价这种事真的很看运气。全日空和之前坐的日本航空确实服务好,机餐也不错,但因为空乘都是日本人,服务体验没有中文空乘好。回来的机票是小伙伴买的,坐海南航空从圣何塞上海浦东。海南航空的国际长途真的很赞,至少对我来说比全日空更贴心,空乘都是讲中文的,还有很多国语电影,关键价格意想不到的便宜,才1700+,连着后面500的改签费,也只有2200+。出发前还在淘宝上租了wifi,但却是我租wifi以来最不幸的一次,后面也会慢慢讲啦,这个wifi是如何地坑爹!
       到了预定的行程,我可以说是稀里糊涂的就上路了,也没做什么攻略,真的可以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一天住到了上海,早餐在机场随便吃了点,关于住宿,之前一直是大众空港宾馆,因为就在航站楼里面,地理位置好。但这次就一个人去,觉得400+一晚的价格贵了,所以重新找了一家航站楼附近的酒店,http://hotels.ctrip.com/hotel/1166869.html#ctm_ref=www_hp_bs_lst,携程上有团购,性价比很高,180包含免费的接送机,离机场10min车程,司机大哥人也很nice,去之前记得要和酒店打电话预约好。

全日空每隔三四个小时就会送零食或正餐,12个小时的飞机坐下来,都吃撑了。。。中间成田转机,买了好多小零食,拍立得相纸,也终于对cpb拔草啦。转机出口处有个和服文化体验中心,看着很心水,之前7天东京自由行没穿过和服还挺遗憾的,一直想穿看看。刚开始以为要付钱,还去问怎么穿,怎么拍,工作人员那有中文的小本子,后来才发现是不用钱的,还好没有一上去就问how much,不然丢死人了⁄(⁄ ⁄•⁄ω⁄•⁄ ⁄)⁄。哇咔咔,还送了木屐袜,日本人民真的很友好、很有礼貌,两个工作人员一起帮我穿戴好,和服真的很收身,感觉自己被包成了个粽子。

经过12个小时长途跋涉终于到达纽约,结果刚落地就发现wifi出问题了,一点信号都没有!肯尼迪机场也没有可用的wifi,我也没有开国际漫游。。。瞬间心拔凉拔凉的,还得联系同学来接,好在遇到一个也来美国找同学玩的漂亮妹子,这种时候当然要积极寻求帮助啦,虽然有点厚脸皮。借了手机打电话,不过不知道什么原因打不通,只能蹭她的热点,最后终于成功和同学碰头了,有种革命胜利的喜悦O(∩_∩)O~~第一天晚上买了点吃的带到租的公寓,google maps上明明说是一家韩料店,结果实际是改良过的美式快餐,哪来韩料的影子,原来老美眼中韩料是这样的。。。不过接下来在匹兹堡旧金山吃的韩料就挺正宗的,也是感觉来美国之后吃的最合心意的。

第二天虽然我倒时差6点多就醒了,但小伙伴都睡太熟,正好起来改改论文,感觉自己真的好拼,基本从美国回去就要答辩,佩服自己还敢出来浪的勇气☺。10点左右大家才从公寓出发,白天走在宽敞的街道上很舒服,空气很清新,忍不住多深呼吸几口。我们并没有去一开始的早餐店,路边看到一家装修不错的cuban餐厅就去吃了。我只想说“草”很好吃,西餐的soup连着后面几顿喝到的,真的喝不大惯,这时候还是最怀念西红柿蛋汤。。。

吃完饭,去了附近的一家超市买点吃的。超市里各种水果,买到了我爱的蓝莓,这里的蓝莓很新鲜,酸酸甜甜的,女生总是需要多吃这种抗氧化水果嘛,还有树莓也推荐,长得像放大版的桑葚,但酸甜的口感桑葚肯定比不上啦。:-D感觉这里水果的价格也很可爱。还有好多都是切好的,简直为懒人量身定做。

从超市回到公寓,就打算正式出发去玩了,先把租的车开到归还的地方,沿着马路可以看到很多涂鸦墙,对于这种涂鸦墙超级大爱。然后大家一起坐地铁+步行到了坐游轮的地方,纽约地铁比较老旧,但有股怀旧复古风,还是值得细细品味的,直到同伴叫我看老鼠。。。还好我近视又没带眼镜。游轮上可以看到很多标志性建筑,当然也包括自由女神像啦!

下船之后转巴士,去了男生喜欢的动漫店,我好像就认识超级玛丽和皮卡丘。。。

因为逛得很晚,到晚上九点才到达小意大利街吃晚餐,吃了意大利菜和手工冰淇淋,很喜欢这种bar类型的餐厅,情调很温馨。还有很多肉吃O(∩_∩)O~~。小意大利街的夜景很美,有很多载客的加长林肯停在路边,超拉风,不过看看就好啦,要是真的坐它回去,估计刷卡付钱的时候就得哭了。

今天早饭我们自己在厨房煮了粥和鸡蛋吃,再配上几盒水果,营养满分!吃饱了才有力气玩。不过早饭刚吃没多久,发现地图上显示地铁站附近有Popeyes炸鸡店,据说在加拿大很好吃,所以果断又去吃了。真的很好吃!后来又在机场吃过一顿,炸鸡特别香,回国之后还是很怀念Popeyes的炸鸡,是肯德基和麦当劳比不上的味道,也可能加上心情因素,因为和小伙伴一起吃,O(∩_∩)O哈哈哈~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参观纽约5号大道上的大都会博物馆(THE MET)逛这类有历史沉淀的博物馆,真的很震撼人心。博物馆很大,逛了一下午也没有逛得很全,我比较喜欢手工艺品,这里有很多做工精美的手工艺品,真的值得一去!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里面徜徉一整天。

超级喜欢这个首饰盒!(❤´艸`❤)

逛完当然又要去吃啦,这次是同学推荐的LadyM甜品店,每一款看着都很好吃的样子,事实也确实是都很好吃,点了四款,觉得女生的话可能会更喜欢草莓千层吧。

接下来去了一家shopping mall,折扣很大,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日系、韩系,就是穿不了大气的衣服/(ㄒoㄒ)/~~。晚餐是十点半吃的,来到了据说是全纽约最正宗的日料店,其他店一般开最晚也就晚上10点,这家店貌似会开到凌晨两三点,而且生意一直很好。烧烤拼盘里的丸子最好吃啦!店名叫Yakitori Taisho,如果逛得晚了,可以来这家店吃到凌晨。

本来第二天的时候要去华尔街,后来坐了游轮之后发现时间有些来不及,所以挪到了今天上午,对华尔街的向往也许是所学专业的执念吧。来到大铜牛边上,发现大家摸铜牛的地方,好羞涩⁄(⁄ ⁄•⁄ω⁄•⁄ ⁄)⁄,不过入乡随俗嘛,发财发财。

吃完中饭,就开始了8个小时前往匹兹堡的大巴之旅,定了四个人围坐的位置,中间还有桌子,本来想着打牌来的。。。结果大巴超级颠,尤其是倒过来的两个位置真的坐到想吐,一开始还不要命地码了半个小时论文,后来发现晕车晕的。。。以致后来看到那台电脑就莫名的头晕想吐。。。不过后来小伙伴告诉我飞机比大巴贵了200多刀,想想咬咬牙也就过去的事,可以省2000大洋呢,还不如多吃点(吃货本质啊)~终于在晚上十点多到了匹兹堡匹兹堡的晚上很冷,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写到这里仿佛还有一股凉意,当时真的脑子冻得快蒙圈了。最后成功通过电话叫到了滴车,顺利到达酒店,也算是一种经历,现在想想只要大家在一起就好,即使出现状况也不会害怕,更何况带我的还是一群大神呢~抱大腿、抱大腿、抱大腿......

La Quinta酒店在小山上,出来的时候景色还是很美的,山下就有两加大型超市和一家McDonald‘s,看到广告上5刀两个巨无霸!真的好划算!早午饭吃了当地同学推荐的韩料Korean Garden,推荐人参鸡,很大一份,本来只有我想吃,后来另外三只喝汤喝得也根本停不下来O(∩_∩)O~最后,一碗鸡汤没了汤,没了肉,只剩鸡骨头,真是物尽其用了。(¬_¬)

吃完中饭后,我们就出发去CMU参观啦,用地图导航走着去的,沿途的景色也好美,有古堡式的,还有矮矮的日式小别墅。

ps: 这张本来可以拍更好的,好想拍全一整棵大树,结果被小鲜肉推着过马路。。。好在没有虚焦,不幸中的万幸,○( ^皿^)っHiahia…

有一种大学叫别人家的大学。其实CMU很美,只是实在不好意思对着学生们拍照,感觉会被当怪物,所以就简略地拍了两张。。。学校里有很多休闲场所,学术氛围和休闲氛围很好的地融合在一起。逛累了可以在边上的长板凳上休息,看看别人打网球。CMU的同学说匹兹堡天气多变,真的是,刚刚走过来阳光明媚,逛的时候就阴沉沉了。从CMU出来,原定是要去逛MALL的,结果竟然坐反了方向!坐到山里才发现不对劲,因为时间问题只能临时改变计划,直接去吃晚饭。其实坐错车并不是想的那么可怕,旅行中有惊喜,也要有意外嘛,不然就和定死的跟团游没差了。同行的伙伴应该彼此理解,而不是抱怨,不然美好假期就被毁了,至少我这次还是玩的很开心的,也对大神们很感恩,要是换我这样神经大条的兴许出的错更多。。。又在自黑了啊啊啊啊啊啊/(ㄒoㄒ)/~~

晚饭计划去吃同学推荐的另一家韩料店,结果下了公车正准备走过去,发现一家看着很别致的日料店,叫chaya,于是经一致同意临时改成吃日料,就是这么任性,O(∩_∩)O哈哈哈~事实证明这次尝试还是很成功的。虽然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多,但等我们开始吃的时候,门口就有很多人在排队了。这家日料店氛围很好,搞得我都不敢大声说话,也不敢拿出相机拍拍拍。给的抹茶味道很香纯,在美国喝杯热饮对女生来说是何等享受的一件事!后来上了菜又只顾着吃,吃了几口才发现可以手机偷偷拍嘛,于是就有了下面几张像被偷吃过的图。。。寿司其实是很大一份,等拍的时候就零散的剩了几个,jy还特意把它们摆到了一起,虽然造型不咋的,还让我怀着做贼心虚的心情给手抖拍花了,但不能辜负把它们摆到一起的人嘛:-D

吃完晚饭出来外边竟然开始下雨了,伴着淅淅沥沥的雨,转了一次车,回到了我们酒店的山下,下车的时候雨又停了,再一次感叹匹兹堡天气的多变,因为还有些时间,所以就在附近逛了逛超市。看到了新的可口可乐包装,还是最喜欢玻璃瓶款的( ˇˍˇ )

今天的行程简单粗暴,就是——逛街。中饭就在Ross Mall里的Cheesecake Factory吃了,喝了来美国之后的第一杯鸡尾酒,橙子味的,颜色和口味都很喜欢,不过我真的是一杯倒,喝完头有点短暂的犯晕,谁叫我嘴馋呢,不过没有RIO的度数高,还能走路。。。这里的餐点分量很足,本来是打算最后一人来一份cheesecake的,结果吃的太撑,4个人共享了一块蛋糕O(∩_∩)O

温馨提示:MALL在双休会提早关门,本来以为晚上10点的,可以慢慢逛,结果逛着逛着营业员突然说快关门了,那个时候好像7、8点?......我之前都在帮别人挑衣服,好在买到了一双心水到不行的霸气侧漏的凉鞋,○( ^皿^)っHiahia…~很自然的,小白鞋又没我的码,这是逛的第几家了,韩国断货,美国也断货,我想我真的要放弃了。。。想去美国买stan smith小白鞋的童鞋们,如果脚在6码以下的就不要考虑了。不过后来我在Macy‘s买到了一双很合心意的小白鞋,比stan smith显得脚小、腿细,是Keds的!所以有的时候真的是越强求越得不到,不如随意点啦。

和CMU的同学约了在Revel+Roost吃brunch,好久没见了,激动!zz越发气质了。我点了帕尼尼加蔬菜,结果蔬菜上来的时候我惊呆了,5刀来了三颗西兰花。。。一颗不多一颗不少/(ㄒoㄒ)/~~无数匹草泥马在心中奔腾。不过和老同学聊聊天才是重要的,至于吃什么可以缓缓。。。吃完饭,我们就打了Uber去机场,出发前往下一站——San Francisco。

到了机场就要分开走了,三只继续飞旧金山逛吃逛吃,还有一只学霸要回加拿大开学。。。说实话安全感有点下降,因为走得是最靠谱的那个,在此向学霸致敬,以下省略一万字。即将开始6个多小时的飞行。。。睡睡睡,做梦做梦做梦------

昨天到旧金山已经很晚了,旧金山是这次旅程中住的最好的,住在中心地区,三个人住一间上下楼的大house,但真的好大,反而显得有些空旷了,第一晚睡得还有些害怕。。。都不知道自己这么大个人怎么还这么怂。。。第二天起来,发现白天的旧金山好美,甚至产生了以后赚够钱来养老的冲动。。。来之前很巧的看了中央台一部关于旧金山的记录片,不过讲的是它的过去,没想到真的一下子来到了电视里的地方(一开始以为去洛杉矶,不去旧金山的)。也许是因为华人多,反正就是给我一种很舒心的感觉,这里讲粤语的人比较多,有种身在香港的错觉。和jy都认为应该给旧金山多预留点时间玩的,反正以后有机会还是可以来深度游的^_^。早饭去google maps上评分挺高的一家,叫Art‘s Cafe 。这里的早餐很健康,草莓果汁和草莓奶昔很浓郁,煎蛋里海鲜的量特别足,蟹腿和虾都是一整个一整个。送的烤面包是我来美帝吃过最好吃的,一开始jy还觉得我大惊小怪,吃了一口之后也觉得很香。最后提醒的是,这家店只收现金,而我们只够坐车的钱,好在附近就有atm可以取款。

从Art’s Cafe出发走去植物园,是一条很小清新的街,有很多很有个性的衣服小店,买了一条白裙子,质感和线条都很好,有时间的话可以多逛逛。另外,小清新的街当然也很适合街拍~\(≧▽≦)/~啦啦啦

我们不是美国公民,没办法免费参观植物园,门票费有些忘了,可能10刀左右吧,可以直接刷信用卡。里面的景色很美,羡慕美国公民有建的这么全面的政府工程,还免费。

默默许个愿......

植物园边上有一家现代艺术的博物馆De Yang Museum,平时门票是15刀,每个月第一个周二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实在不敢相信我们的运气,碰巧就赶上了一个月一次的免费日,又是一个旅行中的惊喜!当然,说句装逼的话,艺术是无价的,就算出钱也是理所当然,不过运气好有免费的当然要欣然接受啦~~

晚饭吃的是Korean B.B.Q,性价比很高的韩料店,大酱汤很正宗,老板人很好,还送了海鲜饼和养乐多。

吃完晚餐,我们就直接奔赴今天最后一个景点——金门大桥,因为实在太冷,我们两个女生又穿的太少还露着腿,所以参观了5min就直接坐上回去的大巴了,没有拍到想要的夜景,略微遗憾。想我在去的bus上还信誓旦旦,说要等到晚上,然而......等我真的到了,牙齿都冻哆嗦了......

昨天临时决定今天要去喝早茶,yank sing挺有名的,立在写字楼中间,去的时候室内已经没有位置了,室外坐久了非常冷。。我和jy为了拍美美的的照,还穿的是短裤短裙,腿被吹得那叫一个酸爽......小鲜肉的衣服又被我“要”来挡风了,虽然那件衣服的外形被我和jy吐槽了n次,但挡风保暖效果一级棒O(∩_∩)O哈哈哈~最推荐小笼包和鸡爪,小笼包肉质很鲜美、多汁;鸡爪煮的很软糯。可以等服务员送菜的时候直接拿,也可以叫服务员来专门点,这个时候小鲜肉的粤语终于可以用上了。这家茶餐厅总体还ok,可能性价比没有那么高,我们没有吃几个菜,三个人消费了100多刀。香港100元就可以点满满一桌了。。。不过还是可以尝试一下,至少小笼包是真的很好吃。

接下来终于熬到来之前jy就和我说的龙虾大餐啦。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和台湾的渔人码头都很美,依然怀念在台湾渔人码头看落日,今天因为时间安排,只能上午在渔人码头。FogHarbor餐厅就在渔人码头里面,我们预约了窗边的位置后就又去四处瞎逛了,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

自动填充娃娃机?看到一对老外夫妻在给小朋友弄,感觉好神奇!

大餐来啦!感觉20%的小费给的心甘情愿,外国帅哥的服务很贴心哦~还帮我系围兜⁄(⁄ ⁄•⁄ω⁄•⁄ ⁄)⁄

吃饱喝足,出发去九曲花街,上九曲花街要爬很长一段上坡路,然而我昨晚改论文改到凌晨4点,就睡了3个多小时,爬起来真的有点力不从心/(ㄒoㄒ)/~~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这个区是个富人区,各种豪车豪宅,看一看也是赏心悦目的。作为开车新手,真的好佩服那些从九曲花街开下来的司机,转弯转的好溜!

走了半个小时来到日本街吃晚饭,据说tan popo家的拉面很赞?!我觉得海草沙拉更好吃,豚骨汤确实浓郁,但喝了两口就会开始腻。。。纯属个人意见,吃的人还是很多的。

从住的房子走两个block就是Macy‘s,所以最后一天就用来好好逛街啦。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把通车库的门锁了,又把正门锁了(正门的锁坏了,之前是从车库门进),于是中间回去的时候发现我们进不去了/(ㄒoㄒ)/~~同伴基本等了一个下午来让房主的朋友开门,结果还是爬梯子从窗户进的,真的太厉害。。。晚饭吃的fuji‘s sushi,拉面不推荐,但寿司很赞…^——^

一大早爬起来赶飞机,事先租了车直接载我们去机场。每到这种离别时刻就忍不住有点伤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一起聚!致我和我们的美国吃货行!

彩蛋

临时自学,用ps花了一整个下午做出的爱心大合集,看着自己拍的一张张照片,满满的成就感。
       jy:去美国之前唯一认识的同行人,十多年同学了,女神(经)一枚,大部分时间还是女神啦。皮肤白的跟什么一样,害得我都不想和她同框/(ㄒoㄒ)/~~色差太大//////温柔体贴的软萌妹,虽然性格里也有汉子的一面,因为有时候真的言语不修边幅啊,我快听不下去了~~不过颜赞,咱都可以忽略不计是不?!
       大神:大神怎么能用语言来形容呢~因为已经上升到神的高度~\(≧▽≦)/~啦啦啦
       小鲜肉:撒的了娇,卖得了萌的神奇物种......不过大神走后,他成了我俩在San Francisco的精神支柱,好歹属性是男啊!
       至于我自己嘛,我也不是很清楚(=@__@=)可能是不靠谱的逗比一枚吧O(∩_∩)O哈哈哈~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6 19:27

引用 liuyinyan 发表于 2016-05-16 19:27:10 的回复:

回复liuyinyan:之前每次出去玩了回来都想写游记,结果每次都太懒,这次正好答辩完有空,发现写游记其实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2016-05-16 20:2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09:50

引用 臭臭的爱出汗的猪 发表于 2016-05-23 09:5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