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2016.05.09西藏、尼泊尔17日游(尼泊尔篇) By 那小子超赞

• 出发时间/2016-04-23

第6天 跟旅行社定后面4天行程,然后包车加都一日游

4天行程安排如下:

第7天 加都—>博卡拉(坐车大概8小时)。放下行李游就去吃饭,拍照,坐船游览费瓦湖、看魔鬼瀑布、逛街。
第8天 滑翔。
第9天 博卡拉—>奇特旺(坐车大概6小时)。放下行李就去看鳄鱼,夕阳,坐马车,看当地特色表演。
第10天 骑大象,然后奇特旺—>加都(坐车大概8小时)。

4天行程除有两天晚饭不包外,其他所有费用全包(包括酒店住宿,景点门票,坐船游费瓦湖,滑翔带视频,骑大象,包车)。
我们7人一路经过28小时的汽车之旅,深感坐车的辛劳和艰苦,所有大家一致决定,租车一定租一个宽敞一点的,住宿住相对好一些的,然后包了一个15座商务车,博卡拉住了2500RS一间的酒店。

4天费用每人1600元人民币。土豪不需要解释~任性!

下图就是车照!可以开空调,后排可以躺下睡觉~巴适惨了

下面爆房照~

好了,房和车都有了。搞定~

定好了行程。还有时间,那就加都一日游

包车游览博哈达大佛塔(大眼睛)、烧尸庙、巴德岗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包车费用每人60元,不含门票。

1、博哈达大佛塔(大眼睛)

博哈达大佛塔,是全世界最大的圆佛塔,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明信片里著名的巨大神眼静静地注视着一切。这里有精细的宗教装饰,值得花一些时间感受。信徒祈祷时,必须以顺时针方向绕行,一边拔数念珠或背诵经文,一边转动祈祷轮。

交通
游览博哈达佛塔,有以下两种方式:
1、从泰米尔区打车150卢比;
2、在Ratna停车场坐2路或28路公共汽车,约7卢比,30分钟

门票:250卢比(这个数字不好,强烈建议换)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用时参考:30分钟

下图收费照~

但是地震后大眼睛已经损毁了,我们看到的是在修复中的。。。
下面是对比图:

然后逛了2圈...

谁说尼泊尔没有红绿灯,只是没有开~

太热了,买点喝的解解渴!

传说中的100RS,12根芭蕉。。。味道还挺好~

2、帕斯帕提那神庙(烧尸庙)

斯帕提那神庙建于19世纪,加德满都最重要的印度教寺庙之一,非印度教徒不能进入主殿。印度教徒在这里举行火葬,24小时都会进行,火葬仪式时,并未禁止游客拍照,大部分游客站在桥上或是坐在对岸观看,观看时请注意猎奇的分寸,对死者及其家属保持应有的尊重。烧尸庙紧邻机场,因此建议有兴趣的游客在准备离开加德满都时观看。

交通
游览烧尸庙,可以从泰米尔区打车前往,车费约150卢比;
或乘公共汽车前往,车费约14卢比

门票:1000卢比

开放时间:4:00开门接受朝圣者

用时参考:1小时

司机师傅人很好,一路带我们逛,替我们买票,带我们吃饭,推荐什么菜好吃,然后告诉我们怎么吃~~~总之人相当nice。最后送我们到杜巴广场离开的时候,说了一句“see you tomorrow”,让我们误以为后面4天他还是我们的司机。结果询问旅行社说他还有别的工作。。。当时真希望他能和我们一起走后面4天行程。

下图就是买票的地方!

门票1000RS。

吃饭的地方。味道很好。

3、巴德岗

巴德冈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东14公里,为加德满都谷地三大城市之一,是尼泊尔中世纪建筑和艺术的发源地。巴德岗尼泊尔语中的"稻米之城"或"虔诚者之城"。砖红色是巴德岗古城的主色调,质朴的红砖、深栗色的精制木雕,再加上密集的寺庙和砖石佛塔构成巴德岗独特的建筑风格。

下图中间那位就是导游,司机师傅帮我们叫来的,确实靠谱~总价70元。中文说的非常流利,解说也很到位,每到解说点,他就叫集合了~哈哈哈

看看别人的校服,再看看我们的~说多了都是泪!

门票500RS

导游正在解说~

传说国王洗澡的地方~

久久不能忘怀的夕阳~

阿宝强烈建议拍的风铃~《等风来》最后井柏然带回国送给倪妮的也是风铃,但是不是这种的!囧

写着中国红十字会的隔离区~里面全是孤苦老人,安大爷把身上所有钱(RS)都给了下图的老人。相信每个有良知的人看到此情此景也会潸然泪下。安大爷棒棒哒!

后来听导游说,其实这些人是由于地震把房屋摧毁了,红十字临时搭建的帐篷区。后来政府也给他们安排了新房,但是他们不肯去住。而且他们很多都有自己的儿女。可能是他们已经习惯了这里是事与物。不想离开这里吧~

4、加德满都杜巴广场

到达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已经晚上了,说加德满都有两个杜巴广场,我不知道我来的是哪个?有知道的小伙伴@我下,特别感谢。囧

路过水果摊,大静买了一个西瓜。然后分给了我们些,我们站在对面在我正想咬下第一口的时候,听到旁边几个小朋友说“Can you give me a little.”。看着他们可怜的眼睛,于是我决定把我手上的西瓜再切分给他们。当我走到水果摊前时,我发现大静买的西瓜还有部分没有分完。然后我就询问大静和阿宝,可不可以把西瓜分给小朋友。PS:其实我当时还是挺尴尬的,毕竟是别人买的。不过好在阿宝立马就说“好啊”。然后小朋友非常高兴的过来领西瓜了。在这里特别感谢大静和阿宝,谢谢~

在我们从杜巴广场走回酒店时,有一截路没有路灯。而且灰尘特别大~小伙伴都后悔没有带口罩!吃了好多灰!

第7天 博卡拉一日游

博卡拉尼泊尔最为盛名的风景地,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的城市,东距加德满都约200公里。海拔900米,基本地形为低山丘陵,河谷宽阔平坦。在博卡拉市区北边,地势渐高,喜马拉雅山脉犹如屏障横亘天边,连绵不断的雪峰矗立天的边缘。鱼尾峰、安娜普纳峰等数座雪山距博卡拉市区最近的距离为三十多公里,天气好时,在市区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雪山的壮美,特别是鱼尾峰,好像无处不在,随处抬头可见边缘锐利如刀锋的顶峰。

博卡拉是一个乡村小城,原为尼瓦人和古伦人居住地,当地人以农业为主,1970年才通公路,之后才逐渐出现旅游业。当地的佛教和印度教和谐相容,有古老的寺庙,但都不比加德满都的寺庙辉煌。值得游人参观的寺庙为费瓦湖湖心的瓦拉西印度教寺庙。

博卡拉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个旅游的地方,到处都可以看到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人。

友善的尼泊尔人民,哈哈~看到我在拍照,就朝我打招呼!此次出游,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他们为什么这么幸福了。

世界各地的游客~

漂亮的大静~

本地演唱会,囧~没去看,看着还不错!

费瓦湖畔恩爱的情侣!多么想以后可以和另一半坐在湖边看着夕阳~随遇而安

坐船游览费瓦湖,女生一只船,男生一只船!
写了这么久的游记都没有正式介绍过我的小伙伴。那么就在这里一一介绍吧。
首先左边的是盼盼(96年小女生,微商店主,在蚂蜂窝认识的),性格活泼开朗,四川妹子。
然后中间前面的是安大爷(跟我是同学,一起上的培训班认识的),性格大大咧咧,外表女汉子,内心柔弱,也是四川妹子。
中间后面的是花花(花花和盼盼认识),性格活泼开朗,藏不住的女汉子气质,哈哈~峨眉山的。
右边的这位是大静(在格林藏家拼车认识的),人不仅漂亮,性格还好,不急不躁。最最重要的是英文好,想想要是没有大静这次尼泊尔之旅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囧事。再次感谢~

接下来就是介绍男生啦。
首先后面的这位是阿宝(和大静一起的),阿宝在刚认识的时候感觉他是一个成熟稳重之人,结果没几天耍熟了后,发觉他也是一个逗逼~哈哈哈。
然后左边就是楼主啦,他们叫我班长,跟着安大爷叫的。我呢是一个闷骚的人。不喜欢说话。大概码农都这样吧!
右边这位大哥是德刚(我们途中给他取的外号),德刚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旅途中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同时还是骑行到的拉萨,还要继续骑行新疆,为他的精神赞一个。

湖边树上的两只猴子。

热情的人们~

传说中的白塔~

这两个女孩在滑翔时也遇到了~一切都是缘分!

这条瀑布的奇妙之处在于它的下方是一个地下溶洞,陡然消失不见后,又从数公里外的地底下钻出来,形成一条地上河流。溶洞内常年冒着团团热气,用手可以感觉到明显的热度,水汽会在空中变换出七彩颜色。

维斯瀑布是1961年被发现的,原来是山上溶雪侵蚀岩壁后形成的一条小溪,可能因土质湿软的原因而让溪水一点一滴的挖成了大洞,溪水便从这里陡降数十公尺,形成瀑布,并从此流入地下成为伏流,名字由来则是因为一对瑞士来的戴维斯夫妻在这里沐浴,被突如其来的溪水冲走,生死不明,世人因此发现了这个瀑布,并以他们的名字命名。

世界最宽的瀑布 魔鬼的咽喉伊瓜苏
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世界上真的有一条可以允许生命存在的地下河,从而掩藏着许多不为人知,或难以为人所知的秘密。有意打听了一下,很可惜,这条瀑布下面是什么样子,它所隐藏的密码,至今还没有人能够破译。不小心跌入瀑布的人,都如戴维斯夫妇一样,他们在这个世界上从此杳无音迅。

魔鬼瀑布旁,供游客拍照的地方~笑死我了

哈哈~这张有没有觉得像金刚芭比!

大静提议让我和这位尼泊尔美女合影一张,开始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然后大静帮我询问了下她是否愿意和我合影后,别人爽快的同意了。开心~~~

下图为美丽的大静,单身哦,目前好像在武汉,有中意的小伙伴欢迎留言私信。

由于安大爷定的5.1号的机票,所以要提前结束行程了。
阿宝提议晚上他请我们大家吃饭。
于是晚上我们逛了街,然后找了一家有那种小酒馆氛围的餐厅,喝酒吃饭谈天说地。一直吃到打样~哈哈。(PS:尼泊尔的啤酒都点打脑壳,喝了两杯就有点晕了)

第8天 看日出、滑翔

滑翔是为了能像鸟儿一样,在天空自由的翱翔~

5点起来看日出,结果就只有3个人去看,安大爷还是被我拉出来的。。。

飞啦~~~~~~~~(PS:不是本人,哈哈~)

在空中的感觉真好~

下面就是滑翔起飞视频~只能在电脑上面才能看到。手机端不会显示!

滑翔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录制的视频,所有图片很少~

安大爷要提前回去了

安大爷由于定的5.1号的飞机,所有就提前结束行程了。
滑翔结束后,我就和安大爷回酒店收拾行李。由于我们还在博卡拉,所以需要乘车回加都,然后赶第二天的飞机。
我们到达加都已经快晚上10点多了,其中遇到了一点小问题。拼车师傅把我们放下离我们宾馆有2~3公里的马路上,然后给我们叫了一个出租车,我们上了出租车后,由于我们英语不好,根本听不懂司机师傅说的什么。。。
大概意思是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就拿出地图,指出我们想要去的酒店位置。然后他看了一下后表示知道怎么走了。
结果在一个丁字路口的时候,他有问了我们是不是去泰米尔街,一听泰米尔街,我们马上yes(PS:原本我们以为酒店就在泰米尔街,结果我们住的地方根本不在泰米尔街。),然后安大爷就生气了。说师傅故意给我们绕路。。。然后安大爷就说再坐就走远了,我们下车走过去。安大爷开着导航的~哈哈!

到了酒店已经是10点过了,我们经过8个小时的赶路,又遇上堵车。我已经累得不行,直接躺床上睡着了。直到第二天早晨醒来。

第9天 送安大爷去机场,然后和小伙伴汇合

起来后大概8~9点,我们吃了早饭就坐车去了机场。
下车后我们就在机场外面排队。很长的队!(PS:貌似都是办理登机的)
当我们不知道怎么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后面来了两位阿坝州的夫妻。安大爷很机灵的上去打招呼,顺利的和他们搞好关系。哈哈~~~然后在进第一个门的时候会让你出示护照,给他看一下。然后又是排队。。。(PS:第一个门如果不登机的话是不让进去的)
不过我进去了他也没管,不过后来可能是司机师傅让我出来的吧,那位安检的就询问我是不是不登机(no check in),我就明白了。于是我给安大爷说,我要出去了,他说不登机需要在外面,不能进来。然后我就把东西给了安大爷,然后和阿坝州的两位夫妻说了声再见,当时阿坝州夫妻也很友好,说放心吧我们会相互照应的。让我在这莫名的城市找到了一点安心。
然后我就坐车回了酒店,他们安排人送我去坐车然后和另外5位小伙伴汇合,汇合地点在奇特旺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尴尬的事。。。
1、一个15座的商务车,挤下了20个人,而且还有2个座位放着电视机。就是13个座位坐了20人。。。热疯了都,不过车上的人都很友好。首先是坐我旁边的一对夫妻,大叔一看就是职场人士,衣服穿的很整齐。他首先和我打招呼,不过一上来就问我是不是日本人,囧!!!(Are you Japanese?),我马上说NONONO,然后他说Chinese,我说yes。然后他又说了一堆,我就听不懂了。原谅我不会英语啊~~~
2、后天人越来越多,17~18岁小朋友坐我旁边,看我戴着口罩。也一上来就问我是哪里人!然后又说了一堆,我也没听懂~好像是说他们这里就这样灰尘大之类的,然后他也把口罩带上了。
3、坐我后面的两位女生,在中途上厕所的地方我在外面拍照,一位女生过来给我打招呼,说了什么Are you taking pictures?(你在拍照吗?)我当时没听懂!就以为她不是在和我说话~没理别人,好尴尬!

所以各位英语不好的赶紧学英语,不然到外面,别人想勾搭你都没机会了。哈哈哈~

然后下午快黑了,我才到达奇特旺我们住的酒店,小伙伴们都在等我。好开心~

然后我换了件衣服就出去逛去了,穿的一件白T桖,两天没换,都快变灰了~~~上面全是灰。

看大象

鳄鱼

夕阳

坐马车

看表演

总结上面的这场演出,敲鼓的那位出现了3次,更意想不到的是这孔雀舞,是人表演的。。。

第10天 骑大象,吃完午饭回加都

早早的起来,吃完早餐就跟着导游去往骑大象的地点,然后就是等待。可以看出大静已经来不起了,很累的感觉。

下图就是我们骑的大象。很温顺听话,我们4个人坐在上面。中途阿宝的背包掉了,大象都帮我们捡起来了。真的太棒了,亲眼看到还是挺震撼的。而且连银行卡那样的小卡片都可以捡起来。然后交给它的主人。太棒了~

但是不知为什么它的主人,在途中会用棍子使劲的打它的头,有时还会用铁棍打。看着真的很心痛。。。这么温顺听话的大象,人类为什么要这样对它?

两位女士率先出发。

途中看见的梅花鹿。

犀牛母子。

说实话,在没有坐在大象背上的时候,我挺期望去骑大象的。
但是当你坐在大象上面,那是另一种感受,心酸和内疚。然后你还看见它的主人还要用力打它的时候,你说不出的那种感觉。

然后当我们骑完大象后我们去门口买了香蕉给大象,在看着大象吃香蕉的那一刻我觉得它是快乐的。

然后骑大象有的需要给小费,50RS/人。有的不需要给。

给大象洗澡,其实是大象给你洗澡~~~哈哈哈哈

结束了后,我们就回酒店吃完午饭,然后坐车回加都。

到加都已经是晚上了,然后我们逛了一会儿超市,他们(阿宝,大静,花花)买了一些特产,明天也要回国了。不一会儿超市就关门了。。。

第11天 送别3位小伙伴,然后逛逛猴庙

一早起来吃了个早饭,就在酒店送别了阿宝、大静、花花。然后我们说去猴庙逛逛。
由于小伙伴们一个一个陆续离开,我们也没了多少兴致。于是走马观花似的的走走停停,到商店里面看看商品,然后我们也准备再过两天回国了。
不过还是提醒各位还是可以在尼泊尔多待几天,体会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有时间的前提下)

猴庙门票200RS。

逛完猴庙,我们就打算换酒店,于是就去前台结账。由于他们走的时候都把钱给我了,所以由我一起结账。就出现了给我们4间房间本来7600RS,给我们算了12080RS。算了3次才算对。。。略坑。。。然后换到了中国人开的凤凰宾馆。所以提醒大家,到了加都后可以入住凤凰宾馆。毕竟中国人开的,语言沟通起来没有障碍。

下面就是凤凰宾馆的服务生。中文棒棒的。

凤凰宾馆前台。
标间1000RS。
单间有1000RS也有800RS的。

第12天 购物

这个是之前在博卡拉买的披肩,人民币35。应该是买贵了。囧~

还有这么多钱没用完。。。

继续买买买!!!

最好喝的汽水,比什么可口可乐好喝多了~70RS

然后晚上在凤凰宾馆预定回口岸的车。1600RS。然后又去中华食府把没用完的尼币换成了人民币,汇率和你换的时候一样。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16 15:26

引用 giftbag 发表于 2016-05-16 15:26:21 的回复:

回复giftbag:持续更新中,嘿嘿~
可以点收藏,方便随时查阅

2016-05-16 19:4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5-23 10:50

引用 miyakoyuan 发表于 2016-05-23 10:50:05 的回复:

回复miyakoyuan:有时间还是出去走走吧,生活还是需要一点色彩!

2016-05-24 01:1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