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十日游——马六甲、吉隆坡、怡保、槟城&兰卡威

渣菲猫 (广州) LV.15
2016-05-16 00:35 1474/5
  • 出发时间/2016-04-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30日-5月11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机票已买好,就看能不能请到假了

然后最后我还是去了马来西亚,因为辞职了时间比较自由,不想浪费抢来的特价机票,就潇洒的出行啦!

行程

Day1 4月30日
   澳门——吉隆坡KLIA2机场——马六甲

Day2 5月1日
  马六甲河——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鸡场街——海上清真寺——马六甲海峡——周日夜市

Day3 5月2日
  乘车回吉隆坡——中央艺术坊——吉隆坡唐人街、茨厂街——关帝庙——马里安曼印度庙——双子塔

Day4 5月3日
  武吉免登——双子塔——吉隆坡旧火车站——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城市长廊——纺织博物馆——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佳密清真寺——吉隆坡

Day5 5月4日
乘车去布城——粉红清真寺——乘车回吉隆坡——乘车去怡保

Day6 5月5日
 怡保旧街场——乘车去槟城——槟城汕头街——光大

Day7 5月6日
 槟城乔治镇——爱情巷——圣乔治教堂——张弼士故居——Plaza Gurney

Day8 5月7日
 槟城乔治壁画——升旗山

Day9 5月8日
 坐飞机去兰卡威——瓜镇

Day10 5月9日
 兰卡威跳岛游——珍南海

Day11 5月10日
 珍南海滩——兰卡威机场坐飞机回国

澳门—吉隆坡机场—马六甲

我买的是亚航的从澳门——吉隆坡的机票,晚上6点多。第二天中午就在拱北过关,然后在关口乘坐赌场的免费bus去赌场,再乘坐赌场免费bus去澳门机场寄存行李。寄存后趁还有点时间逛了一下官也街。从澳门飞的一个好处就是去机场不需要任何费用,随便哪一家赌场都有免费bus。

PS,得吐槽一下在澳门机场寄存的事,我是14:20分开始寄存的,说好10港币一小时。然后我赶在16:20分回到机场。结果工作人员说现在已经是16:21分了要收我三个小时的钱,我心里虽然不服气但是也付了钱,还小声的吐槽了一下太不人性化了,结果拿完行李再掏手机一看才16:20分。第一反应就是服务员坑了我10港币。后来打算回去算账时手机已经显示过了16:20分了,只好作罢,大家如果去澳门机场寄存的话一定要小心被坑。

大约在晚上十点降落在KLIA2。吉隆坡有2个机场,KLIA1是普通飞机的机场,KLIA2是廉航的机场,包括亚航。因为估计廉航太多红眼航班了,所以晚上十二点多时KLIA2还是很热闹的很多商店饮食店都开着门。我的小伙伴在KLIA1降落,她说晚上十一点多时候KLIA特别少人商场都关门了。

下了飞机赶紧弄好电话卡,去柜员机取了马币,再到一层买去马六甲的车票。两个机场都有车去马六甲,这边分享一下时刻表。车子从KLIA1出发途径KLIA2接人。

我跟小伙伴 坐的1:15那一班,车子开得飞快,晚上三点就到了马六甲了。结果悲剧了,本来以为车子会开得慢一点到马六甲已经是早上了,所以我们没有定酒店,想着车子开得快的话到时去到再订,结果那天正好是五一假期,半夜三四点在大街上找了好几家酒店都没有空房,拖着行李走在大马路上,还要时刻担心马六甲飞车党,最后没办法只能跑去第二天预订的酒店大堂呆着,还差点被人赶出去,最后在酒店大堂呆到第二天天亮。这件事情给我深刻的教训就是,节假日出游一定要定好酒店!!

马六甲一日游

经历了半夜马囧之后,第二天天亮,我们就被酒店经理赶走了,于是只好寄存了行李,然后出去逛逛马六甲
跟着地图导航走到鸡场街,看到了很出名的三叔公,还有才早上八点多就排长龙的中华茶室。

然后走过马六甲河就到了荷兰红屋那一带,有著名的红屋教堂和维多利亚女皇喷泉。但是游人实在太多了,我们看了一会就往教堂后面那条路走过去,上了小山坡去到圣彼得教堂。圣彼得教堂只剩下一点点遗迹了,感觉跟大三巴遗迹有点像,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在小山坡上还可以看到远处的马六甲海峡。

往小山坡另一边下山,又走回到马六甲河,往红屋相反的方向走就能到达海事博物馆,外形是一艘船,里面是博物馆,不过因为要收费,而且外国人貌似要10马币还是20马币,我们就没进去。

走累了就回到鸡场街吃点东西,由于中华茶室实在太多人排队了,我们就去了旁边的古城鸡饭粒。同样也是蛮多人推崇的。但是个人不太喜欢鸡饭粒,感觉太黏了口感不好。鸡肉倒是挺好吃的,酱油甜甜的。不错。

路过地理学家咖啡厅,因为拍了电影夏日么么茶而出名。但是据说味道一般所以我们也没进去

逛完鸡场街那一带,几乎把景点都看完了,当时也就中午12点左右,我们回到酒店,办了提前入驻,收拾一下就开始睡觉了。因为昨晚一夜没睡大家都很困,所以一直睡到下午五点才起床。起床后准备租自行车去海峡清真寺,结果!自行车租不到,强大的游客们把自行车都租完了!!于是我们只能打车去。在马六甲打车,特别是节假日,非常贵,司机不打表,还会成倍的开价。我们打了4次车,花了100多马币。所以去马六甲最好的交通工具还是租自行车。千万别打车!

海峡清真寺里鸡场街还是蛮远的,直线距离也就2公里,但是走路走不到,在一个岛上。如果你打车去的话,就没有办法打车回来,因为岛上没有出租车,除非别人打车进来你好运气刚好碰到就打车出去,我们就是如此的好运,本来都打算走路出去的了,结果给我们碰上一辆出租车,贵就贵了咬咬牙还是打了。
海峡清真寺建立在水上,日落的时候特别的美,可惜我们没赶上日落,同时穆斯林在做礼拜所以也无法入内,只远远的拍了几张晚霞照。

这种水陆两用的车(船)可以坐一圈看看马六甲海峡

从海峡清真寺打车回来就直奔鸡场街。马六甲只有周5、6、7才有夜市,不然平时都特别的安静。我们就是赶着周末来到马六甲想体验一下夜市。感受就是人非常非常的多,买的都是小商品其实也挺没劲的,唯一好玩的就是吃的喝的还蛮多的。走到一半还有老人轮流上台唱粤语歌。
不过往鸡场街走到马六甲湖畔酒店后面有一圈美食街,那里人气非常旺!食物非常多!而且便宜!我们吃完贵价菜才发现这里,哭的心都有了!
PS但是吃货是不会轻易认输的,所以我们还是在这里点了些吃的,味道赞!

吉隆坡唐人街&双子塔夜景

马六甲睡了一晚,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就打车去马六甲车站坐车回吉隆坡。由于开往吉隆坡的车非常多,很多公司竞争,所以价钱也很便宜才10马币。大家可以多看看哪种车设备好一点再选择坐哪一公司的车。我们买的是22站台出发的车,车子非常不好!开着开着车顶还漏水,简直吓死宝宝了。

关于马六甲,可能因为头一天的遭遇实在太累了,然后五一假期人又非常多,打车还死贵死贵,所以我对马六甲印象并不是特别好,特别小的一个城市,我们除了马六甲塔没上去之外,其他景点都很快就逛完了。所以对于马六甲来说,一天来回或者睡一晚上就足够了。

回到吉隆坡大概两个多小时。马六甲的车开回吉隆坡都会在TBS那边停。然后TBS有地铁可以坐。我们在吉隆坡住的酒店叫GEO酒店,蛮出名的一家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地铁pasar seni站一出站就是,旁边就是茨厂街和中央商场,走远一点点就是旧火车站,还是吉隆坡免费bus紫线的起点站,旅游观光bus也有站点,还是挺推荐的。

我们到了酒店已经中午一点多了,随便在中央艺术坊逛了一下,吃了个饭就回酒店睡午觉避暑了。在马来西亚这十来天,一般中午2点到5点我们都不出门,因为,实!在!太!晒!太!热!了!。

到了下午五点多,太阳没那么晒了,我们就下楼逛了一下茨厂街,一条街上斜对面就是关帝庙和印度庙,感觉马来西亚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多种文化和信仰都可以很和谐融洽的相处。

这是在找奶奶家传娘惹菜时看到的壁画,后来一位马来西亚朋友告诉我,这幅画才刚完成三天。是一个很出名的英国画家画的。我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说马来西亚新闻上报道的。

茨厂街还是蛮多恭和堂龟苓膏的,个人非常推荐,我刚到马来西亚时候扁桃体发炎,还咳嗽有痰,后来天天吃这个,感觉好多了。9马币一碗,旁边的茶壶是蜂蜜随便加。非常好吃。比国内的好吃很多。

Precious Old China,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奶奶家传娘惹菜。就在中央艺术坊二楼。然后因为蚂蜂窝的地位是错的,大众点评的定位是定到很偏远的一家叫做Old China Cafe的店。那家店的菜单跟这家一样但是比这家便宜。所以我也不知道哪家是真哪家是假。所以最后我们还是用谷歌地图定位搜到这家在中央艺术坊二楼的。前前后后折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错误定位害死人啊。当初我在普吉岛找王权免税店也是被蚂蜂窝的错误定位害的走错路。期望蚂蜂窝工作人员还是可以采取点措施修复一下。
他们家最出名的就是蓝色的椰浆饭。挺有椰浆味的。还有洛神花茶酸酸甜甜。总体还是还算是不错的一家店。但是也没有特别惊艳。

吃饱喝足,我们就坐地铁去KLCC,就是吉隆坡地标双子塔看一下夜景。夜幕下开着灯的双子塔简直美呆,很多人在拍照,为了拍到双子塔,甚至好多人睡在地上帮别人拍照。简直不要太拼!双子塔建议白天去一次晚上去一次,可以体会一下两种不同的风格。晚上的双子塔个人感觉因为灯光的原因更加柔和。

看到一对欧美情侣,拿着马来西亚国旗在拍照,男生正躺在地下拍照哦。还是蛮有创意的。

吉隆坡一日游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去茨厂街吃早餐,推荐这家王金莲记粥店,只做早餐,下午就会变成面店。粥煲得非常的绵,猪肠是炸过的挺有风味的。

吃完早餐我们就到酒店楼下坐吉隆坡免费bus开始了吉隆坡一日游。
之前看攻略有人推荐吉隆坡观光bus,但是个人觉得40多马币还是太贵了。个人还是推荐吉隆坡的免费bus,贯穿吉隆坡中心的酒店和主要商业景点。共有4条免费巴士,即:红线、蓝线、绿线、紫线。运营时间:周一至周四:06:00—23:00,周五和周六:06:00—01:00,周日:07:00—23:00。高峰时间:07:00—09:00和16:00—20:00,每5分钟一班。非高峰时间:09:00—16:00,每10分钟一班。正常时间:20:00—23:00或01:00,每15分钟一班。

分享下地图,我用qq截图可能会有点虚,想要高清版在这边下载http://www.gokl.com.my/assets/pdf/map.pdf

车子外观。注意啦每辆免费bus都是紫色外观的,然后会在车子前头标明是什么颜色的线路,所以大家要注意看。

紫线站点:
•        Hab Pasar Seni(茨厂街,就是GEO酒店楼下的公交场)
•        Bangkok Bank
•        Muzium Telekom
•        Menara Olympia
•        KL Tower (吉隆坡塔建的蛮高的,得走一段盘山小路才到)
•        The Weld
•        Wisma Lim Foo Yong
•        Pavilion (Pavilion购物广场,可以换乘绿线和蓝线)
•        Starhill Gallery(也是一个购物广场,也可以换乘绿线和蓝线)
•        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可以换乘绿线和蓝线)
•        Wisma Boustead
•        Wisma MPL
•         Bkt Ceylon
•        Muzium Telekom (Opp)
•        Kota Raya

绿线站点:
•        KLCC(双子塔)
•        Angkasa Raya
•        MATIC
•        Concorde Hotel
•        Life Centre
•        Pavilion(Pavilion购物广场,可以换乘紫线和蓝线)
•        Starhill Gallery(也是一个购物广场,也可以换乘紫线和蓝线)
•        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可以换乘紫线和蓝线)
•        Menara KH
•        Wisma Rahas Perkasa
•        Grand Hyatt Hotel
•        KL Convention Centre
•        Citibank
•        Menara Atlan

蓝线站点:
•        Medam MARA(红线换乘)
•        Puteri Park(红线换乘)
•        Chow kit(红线换乘)
•        Grand Season(红线换乘)
•        Terminal Jin Tun Razak(红线换乘)
•        HKL
•        IPP
•        Masjid Kg Baru
•        Sekolah Khas Kg Baru
•        Concorde Hotel
•        Life Centre
•        Pavilion(Pavilion购物广场,可以换乘绿线和紫线)
•        Starhill Gallery(也是一个购物广场,也可以换乘绿线和紫线)
•        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可以换乘绿线和紫线)
•        Wisma Boustead
•        Menara Hap Seny
•        Bukit Nanas
•        CRT dang Wangi
•        Menara AIA
•        Munshi Abdullah

红线站点:
•        Medam MARA(蓝线换乘)
•        Puteri Park(蓝线换乘)
•        Chow kit(蓝线换乘)
•        Grand Season(蓝线换乘)
•        Terminal Jin Tun Razak(蓝线换乘)
•        Hosptial Pamai
•        Coliseum
•        Dataran Merdeba
•        Dayabumi
•        KTM KL(吉隆坡老火车站)
•        KL sentral(中央车站,交通枢纽,可以乘坐地铁、火车等等)
•        1  sentral
•        Muzium Negara(国家博物馆)
•        Masjid  Negara(国家清真寺)
•        Dataran Merdeka(独立广场)
•        Menara DBKL

更加具体详细的大家可以上官网看看http://www.gokl.com.my/getting_around

我们乘坐紫线,第一站在Pavilion下,一个蛮大的购物商场,可是我们去得太早游客很少。然后往前走一点就是武吉免登,在这里可以通过一个美食广场和天桥直达双子塔。如果懒得等车可以直接走过去。

在旧街场吃的椰浆饭。旧街场以前在广州开过几家,后来居然倒闭了。囧。这次来到吉隆坡吃,味道非常赞。马来当地人说旧街场就类似于连锁快餐店似的,不过胜在价格还算便宜。

快走到双子塔前看到的一个公园。

白天的双子塔,更加的威武,棱角更分明。双子塔里面有很多商店,大家可以逛一下,伊势丹、百盛等等,N多奢侈品和护肤化妆品,有些比免税店还要便宜,比如雅诗兰黛的倾慕唇膏,折回人民币不到170元好吗!简直就是买买买的天堂!

逛完双子塔,我们坐绿线bus到武吉免登,打算换成蓝线再换成红线去老火车站和清真寺,结果等了好久都没看到蓝线,最后只好坐紫线回到茨厂街再走过去。其实还挺近的大概1000米。

逛完老火车站同样走路去国家清真寺,还好赶在下午6点之前进去,不然就不能进了。进入国家清真寺必须穿穆斯林的衣服,紫色长袍加上黑色头巾,非常的热!!
大殿非穆斯林不能进,所以赶紧拍几张照片走人
非常有味道的立柱子

清真寺内的水池和塔

从清真寺出来再往前走就是纺织博物馆。无需门票有兴趣可以去参观下

博物馆往前走就是独立广场、城市长廊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就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城市长廊其实很小的一段,最著名的就是这个I LOVE KL。排着队照几张游客照先!

独立广场一个高高的马来西亚国旗,十分悠游自在的飘着。前面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往后走一点就是佳密清真寺,我们只是远远望了一眼没走进去。

从独立广场走回唐人街。然后乘坐紫线去吉隆坡塔。下车还要走蛮长的一段路,累死宝宝了,本来想上塔看夜景,发现要100多马币,最后权衡了一下钱包,还是忍着没上去。后来在塔里面的一家印度餐馆吃了一个炒饭,简直超级超级难吃。。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在里面吃饭啊!

晚上从吉隆坡塔回来酒店,马上又去茨厂街逛逛夜市,茨厂街很出名的豆浆和罗汉果茶都在这边摆着摊,推荐豆浆,真的好甜好好喝一点儿豆腥味都没有,只要1.7马币而已!

布城粉红清真寺

来到吉隆坡第三天,我的小伙伴就要回国了,于是我们早上去茨厂街买了点特产,下午就退房寄存行李,自己一个人去了远在布城的粉红清真寺。

布城又叫太子城,是吉隆坡旁的一个新型城市。从kl sentral坐火车可以达到布城的火车站Putrajaya ,约13马币。到了火车站再乘坐公交可到。具体忘了哪一路了。公交车直接开到清真寺门口。但是车程20分钟一班还是蛮久的。

我去到十二点多,因为中午12——2点是不开放的,只好在地下的美食广场边吃边等到2点。

粉红清真寺同样也是建在水上,粉红色的大理石铺满整个清真寺,十分妩媚。简直满足我的少女心,还能进入大殿一点点的位置欣赏粉红色的穹顶,简直美呆了,让我旁边的两个日本妹子一直在惊叹:斯国一!卡哇伊!。

同样进入需要穿穆斯林袍子,这边的袍子更像学士服更加的厚,不到十分钟已经满身是汗。
PS女性生理期也不能进入哦,虽然不会检查但是尊重别人信仰还是靠自己自觉拉。

粉红清真寺旁边是总理府,一红一绿相得益彰。

在粉红清真寺还能看见布城湖,一座漂亮的大桥耸立在上。

总理府和粉红清真寺门前就是一大片广场,有绿油油的草地,蓝天白云下,最适合拍照凹照型。可惜我一个人没法拍。

参观完清真寺,我坐公交车直接返回茨厂街。坐的公交车跟来的时候是同一路。貌似是520还是502路公交。直接开到清真寺门口,大约4马币,还是蛮远的要坐一个小时。到China Town下。

回到茨厂街去酒店拿行李就直奔KL Sentral坐火车到怡保。从茨厂街地铁站坐车1站就到KLsentral。同样也可以直接走到吉隆坡老火车站直接买票坐火车,因为我去到KL sentral坐的那一辆火车第二站就经过旧火车站还停了一下,看见有人上车。

买票的窗口。注意别走错窗口了。票价是35马币。需时2个小时。但是火车晚点是经常的事情,我那一班就晚点了大约半个小时。

火车狂吃狂吃狂吃的跑着,真心慢啊。留意了一下最快车速也不超过180KM。沿途停的站还蛮多的。晚点是意料之中了。到了怡保已经晚上八点了。上火车前遇到一个怡保当地华人阿姨,她说怡保旧街场晚上特别安静,担心我一个人有危险,还特意下车后叫她老公顺便载我去酒店附近找吃的,推荐了一家鸿图酒楼。说味道还不错。
吃完东西我就走了大概几分钟就到了旅馆。过完晚上人真心的少,大街静悄悄的,还有很多印度人。一个人拖着行李还是有点害怕。赶紧回到旅馆就洗漱睡觉,等白天再出门了。

怡保半日游

怡保其实不算一个旅游城市,但是因为怡保旧街场是白咖啡的起源地,又因为怡保处于吉隆坡槟城之间,所以可以顺路过来品尝一下白咖啡。

怡保最出名的几家餐厅:南香茶室的白咖啡与蛋挞与鸡丝河粉、新源隆茶室的白咖啡与烤面包、天津茶室的焦糖炖蛋、老黄芽菜鸡、安记芽菜鸡。还有盐焗鸡等等都是怡保好吃的。不过这些餐厅下午三四点就卖光关门了,然后整个怡保旧城下午6点多就很安静没什么店铺开门的了,所以大家要吃一定要趁白天早一点。怡保也有壁画,比较少,感觉就是一个特别安静的“小槟城”,喜欢安静的人或者喜欢白咖啡的人不要错过!

新隆源的焦糖炖蛋,拉茶与烤面包,烤面包很脆很好吃。

南香的蛋挞、白咖啡和鸡丝河粉。白咖啡会带点酸味,但是一点也没有黑咖啡的苦涩。同样也会有咖啡的浓浓香味。鸡丝河粉,吃的时候惊艳到了,浓浓的汤底,鲜虾味的,河粉很滑,筷子很难夹起来!鸡丝居然是嫩的不像鸡胸肉那么柴,简直不要太好吃!!

这是打包的老黄芽菜鸡,鸡肉很嫩很嫩,很有鸡味,还有酱油很甜,很适合广东人的口味,芽菜很水,简直好吃到飞起来了!

逛旧城遇到的壁画,还有别的没看到,因为没时间去找了。但是怡保的壁画其实跟槟城同样很出彩哦!这边有马蜂窝网友给出的壁画地图,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找找http://www.mafengwo.cn/photo/poi/7924094_17649203.html

本来计划是中午坐车去金马伦高原看一下茶园的,但是据说11点的那一班车没有位子了,只剩下下午三点的,估算了一下下午三点去到金马伦也来不及逛茶园了,之后作罢。于是直接坐车去槟城
怡保有两个车站,大一点的车站叫Amanjay,很远,坐公交车也要约40分钟。在旧城有一个小一点的车站“SRI MAJU”,中文叫利南车站,听跟我结伴的台湾女生说是因为利南是杨紫琼他们家经营的一个bus公司,跟政府关系比较好,所以才允许在旧城这边有车站。不过这倒也方便了我们这些游客,不需要大老远的跑去大车站坐车。直接走过去大约十分钟就到这个小车站。
利南车站的候车厅,在播新加坡的电视剧。还有大大的杨紫琼照片。

买了去槟城的车票,车票约20马币。

同样槟城也有两个车站,一个叫北海Butterworth,下车之后要坐轮渡直接到乔治镇码头,另一个在岛上的 sungai nibong,离槟城机场近一点,下车之后要坐公交车到乔治镇的光大。车子先从利南出发,然后会经过怡保大车站Amanjay,再到北海,然后才到槟城岛。我本来买票是买到岛上的,后来听说这边做公交车到光大也要1个小时,于是直接就在北海下了车,然后跟着指示走去做轮渡,刚好可以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如果你做到槟城岛上的车站,你可以体验一下汽车在跨海大桥上飞奔的情景,长长的跨海大桥两面都是海,距那个台湾女生描述,感觉还不错。

到了北海下车后,跟着这个指示一直走,大约几分钟就能到轮渡码头

船票1.2马币,直接投硬币进站,跟地铁似得。门口有兑换硬币的。船估计是20分钟一班(我猜测的,因为我等了约15分钟,然后写着9点到15点是3FERI,所以我猜测这个时间段是每个小时三班船,哈哈不知道猜的对不对。)

船还蛮大的,车子可以直接开进去,跟咱们大海南轮渡很像,但是估计每次只能装14辆车,然后中间就是人坐的地方。船很稳,一点也不颠簸,十几分钟就可以到码头咯!下了船之后有很多bus。我因为不知道怎么做,问了一下路,工作人员告诉我line cat是免费的,给我指了路。基本每条线都会经过光大,大家可以做免费的bus去光大再走去你想去的地方,或者像我一样,拿着地图看着自己旅馆的位置,车子一旦开的靠得很近了就下车走走过去便是!

我住的地方在汕頭街附近,于是整顿好之后马上去吃了一份福建炒面垫肚子。

然后又碰上之前约伴的一个女生,她带了一个男生一起过来,于是我们三个人又在汕頭街大吃一顿,汕頭街四大天王:四果汤、天皇鸭脚、炒粿条和鸭粥粿条汤。个人觉得四果汤好喝,甜而不腻又下火,鸭粥粿条汤味浓料足,十分推荐,天皇鸭脚做得很烂,入味且容易嚼,也不错。炒粿条就跟我们的干炒牛河一样,个人感觉还没有干炒牛河好吃,不推荐。
我们吃完之后又去光大逛了一下商场。感觉这边的H&M款都比国内的好看,价钱也比国内的便宜,一般都是59马币左右一件,就是还不到100快啦。然后欧莱雅也比泰国的便宜,我也是醉了。之前因为在泰国买的多了所以这次忍住没买。

爱情巷与吃吃吃

来到槟城第二天早上。同样睡到自然醒,然后跟昨天吃饭的女生一起,租了一辆自行车在乔治镇里面乱晃。我租车的地方在恋爱巷里面,一个十字路口,写着大大中文明信片的地方。里面是类似一个车库的样子,很多自行车摆满了,然后有一个画家再卖自己设计的明信片,4马币一张挺好看的。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租自行车便宜。10马币租到下午四点。15马币租到晚上九点。后来我再去其他地方问,有5马币一小时,也有15马币租到下午三点的。所以才感叹这家真的好便宜,而且车子超美超新!

爱情巷的特色黄包车

骑车经过的教堂

槟城博物馆停着的几辆老爷车

很出名的一家粿条汤点,里面的鱼丸是鳗鱼丸,不弹牙,但是也蛮好吃的

鲁班行

同样很出名的伍秀泽海南鸡饭,白色的是白切鸡,棕色的是豉油鸡。个人觉得豉油鸡更好吃。

吃饱喝足,下午一点多就又要躲在旅馆了。因为外面实在太晒了。舒舒服服睡个午觉。到下午5点。跟蚂蜂窝认识的一个马来西亚小伙子还有昨天吃饭的两个小伙伴,还有一个刚下飞机来到槟城的女生,我们五个人去吃了多春茶室。这个时候的多春茶室不用排队,简直太爽了,点了一个咖啡面包和温泉蛋吐司。面包烤的很脆,里面的酱真的超好吃!温泉蛋吐司也不错,怪不得早上那么多人排队呢!

遇到一家店写着单恋双城拍摄地,哈哈不知道多少人因为这部电视剧所以喜欢槟城且来到槟城的呢,我是其中一个!

吃完多春茶室,马来西亚小伙子叫车带我们去了Plaza Gurney,一个更大的购物中心,不在乔治镇里面,得坐车去,打车的话说外国人要30马币,本地人只要15马币

逛完商场出来下雨了,于是我们打车回乔治镇,在不远的一个夜市里面吃吃喝喝。
这个烤鸡翅简直太好吃了,很嫩,很有蜂蜜味,超赞!

一整个猫山王,50马币而已

槟城美食炒粿角,看着吸引但是味道一般。

吃饱喝足之后打车回旅馆,又是开心的吃吃喝喝的一天。

槟城,找呀找呀找壁画

今天的行程是找壁画,据说全槟城一共30多幅壁画,有些已经不复存在了,有些又新添上去的。所以我和昨天接到的同伴一起,从早上9点半出发,租了个自行车一路找找找。拿着地图找呀找。

以下是比较出名的壁画,分别是掏东西小男孩、荡秋千女孩、挂环猫、骑自行车姐弟、烧煤炉小女孩。

掏东西小男孩和骑自行车姐弟很出名的了,几乎每个人都会去专门找。而且租车行会有壁画地图上面会标明他们的位置,我就不细说了。说一下烧煤炉小女孩就在掏东西小男孩对面。然后往前走走对面一堆商铺墙上就能轻易发现荡秋千女孩、挂环猫。

功夫女孩、推饼男孩、划船老人、芭蕾舞女孩。
功夫女孩在南华医院附近,推饼男孩就在多春茶室旁边,估计是商家宣传画而已。划船老人在爱情巷、芭蕾舞女孩也在爱情巷,就在我租车那栋楼的墙壁。

狮子,说话男孩、三色猫、京剧娃娃、趴着看老鼠的猫和想着自行车的猫。都集中在壁画区,地图也有标示。

魔术表演、老人(这个老人大家可能看不出来因为这个壁画快被磨掉了,如果不修复的话估计这个壁画就不复存在了)、小摊车姐弟、大猫。同样也是在壁画区,地图有标示大家很容易找到

婆孙俩,在姓周桥入口可以看到,自行车在姓周桥里面,秋千兄妹和小黄人们是在一起的,也是在地图可以找到

篮球姐弟就在秋千兄妹旁边的街上,猫群在附近,在一个巷子子里面不容易找,但是有一个特别翠绿的小树,我当时就是想拍小树结果发现这条巷子全画满了猫猫。
脚车老爷爷比较远在另一片,但是地图也有标识。凯蒂猫在壁画群那边,地图有标示同样很轻易找到

摩托车男孩和拉怪兽男孩在同一个地方,他们对面就是这个穿马来西亚过期的男孩。走出这条巷子前面一点就有交通小黄人

从摩托车男孩那条巷子走出来,平行的下一条巷子,走进去就能看到粉红象和贪吃鼠。贪吃鼠对着的一堵墙就是李小龙。但是李小龙也快掉没了。

谢府猫貌似画在龙山堂邱公司里面,进入参观需要门票。还是哪一个庙堂,我是在忘了。然后农民伯伯在一个咖啡厅里面,需要走进去才能看到,地图有标示。下面的梦露和憨豆就在同一个巷子的对面墙,但是具体位置忘了。大家多走走有缘就能看到!哈哈哈

海龟男孩和朱莉叶女孩就在茱丽叶酒店左右两边墙上。红树乌鸦位置在哪也忘了。

找壁画很神奇的一件事情就是,有可能你明明路过了但是却没发现,比如我明明拍了海龟男孩,然后直接忽略茱丽叶就走了,第二天路过的时候忽然发现,原来另一面居然画着茱丽叶哦!所以找壁画,特别是那些没有在地图标示的,不怎么出名的壁画,大家可以多看看多走走,也许拐角就能有惊喜发现。

以下都是些不出名的,但是不知道怎么乱晃就找到的了。

从9点半找到下午一点,也找得累了,于是就回酒店休息避暑了,等待下午五点的时候,出发去升旗山。

去光大做240可以直达升旗山,大约2马币。升旗山也挺远的坐车坐了很久,而且马来西亚的空调一般都开得非常冷,大家随时随地记得带长袖衣服不要冷坏了。升旗山门票外国人30马币,然后7点之后本地人凭身份证只要3马币。这相差十倍的价钱真让人不爽!买了票之后排队做小火车上山,非常陡,坐着小火车心里还是有点毛毛的。没赶上日落,当天也下雨,上山后就是看了一圈夜景就没啥的了。个人觉得这30马币花的不划算。

下山后继续240公交返回光大,再去汕頭街吃个宵夜就回旅馆。第二天要出发去兰卡威

兰卡威瓜镇

关于从槟城兰卡威,可以坐船和坐飞机。利弊大家可以比较一下。

我是坐飞机去的。当时在亚航买的机票约100rmb。然后从光大做410直达街场,不堵车也需要1个小时。然后飞机飞行30分钟,可以在飞机上可以俯瞰槟城。到了兰卡威机场后需要打车去瓜镇。兰卡威是个自驾游圣地,没有交通工具,如果不租车基本靠打车,也不会坑你太多的钱,从机场到瓜镇哪一个酒店都明码标价30马币。其实个人觉得很贵的了。

我的同伴选择了坐船,前一天先去光大买船票。70马币。然后提前一个小时到码头。从乔治镇可以走到码头十五到二十分钟即可。坐船需要3~4个小时。到了兰卡威码头之后直接可以看到巨鹰广场的巨鹰雕塑。打车到瓜镇任何一个酒店约10~15马币。但是我同伴选择走路过去,走到酒店花了半个小时。于是她早上7点不到就出发。我大约8点半出发。然后我在机场还来得太早白等了一个半小时之后,几乎跟她是同时到达酒店的。

所以两种交通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一下。个人建议如果住在瓜镇,还是坐船方便,如果你能忍受船的颠簸。要是住在珍南海滩,因为海滩离机场近一点,所以坐飞机方便。价钱嘛,两者感觉差不多。

住宿的话,我个人建议要住在珍南海滩。我们在兰卡威住了两天,第一天在瓜镇第二天在珍南。瓜镇晚上实在太荒凉了,都是本地人居住的,购物广场里面服务员几乎是逛街的人的几倍,真心不喜欢这种感觉。而珍南海滩晚上还不错,沿街很多海鲜小馆和免税店,海滩又漂亮,总算有海岛的感觉,所以个人推荐住在珍南海滩。

飞机上俯瞰槟城,发朋友圈别人误认为是香港了。在飞机上看到有别墅还是商品楼建在填海区的海边,然后门口就是小码头,还停着游艇,感叹一下别人都要买车位这家人是买船位啊!

兰卡威的巨鹰广场

兰卡威的第一天我们是中午到达,因为住的酒店里市中心有点远大约要走十分钟我们觉得太晒就没出去。一直睡到下午6点才出门,去瓜镇市中心买了点巧克力当手信,还报名了第二天的跳岛游

兰卡威跳岛游

一般在兰卡威一日游有三种选择,跳岛游、红树林和芭雅岛海洋公园浮潜。

跳岛游有也有两种,一种是当地人开发的半日游,在当地酒店旅行社就能定,30~40马币一人,坐小船出海分别去湿米岛,海上喂鹰和孕妇岛。一种是中国人开发的,针对中国游客的高端跳岛游,200~400人民币,就是除了上面的形成以外还会增加一些玩法比如自己喂鹰、海钓、烧烤等等。

我和同伴选择了普通跳岛游,因为已经来不及在淘宝上预订了。然后红树林的话同伴在沙巴已经看过,浮浅的话我在泰国也玩的多了。所以就选择一个简单一点不会湿身的一日游。

早上9点来酒店大堂接我们到码头。约9点半出海,小船大约坐十来人,非常颠,上下颠的那种,感觉五脏六腑都要被颠出来了。
第一站湿米岛,上岛40分钟。一个还不错的小岛,各种凹照型。岛上还有很多猴子,不注意的话猴子会偷你的背包里的食物的哦!

第二站是海上喂鹰,把小船开到一个地方,船长往海里扔几块肉,就会有鹰飞下来吃。全程就十分钟不到,个人觉得略坑

第三站孕妇岛,先开到一个地方让我们看一下孕妇岛的侧脸,真的好像一个孕妇。

然后上岛观赏,游玩一个小时。进入岛上还需要买票,歪果仁6马币。走过一段满是猴子的山路,可以到达一个淡水湖,山清水秀真的很美,很多人在游泳。还可以喂鱼。还有直升机飞进来。

大约下午一点多就回程送我们回酒店。然后我们就打了个车去珍南海滩。从瓜镇到珍南打车约30马币。在瓜镇住的是男爵度假村,十分不好。酒店大堂总有一股臭味,简直难受死了。在珍南住的是fave hotel。个人感觉还不错。游泳池的水很清很干净。而且下午的时候建筑刚好挡住太阳,可以愉快的游泳去!

傍晚走到珍南海滩看日落。海滩还有很多海上活动,比如摩托快递、香蕉船和拖伞。经常看到蓝天白云上飘着一个色彩斑斓的拖伞,画面也是挺美的。不过日落的珍南海滩真的很好看,晚霞染红了天空,还倒映在海滩上。

最后一天。回国

由于小伙伴中午的飞机,所以她约早上十点就打车去机场了。我呆到十二点,吃了个早餐还游了一会泳才退房。把行李寄存一下,就跑去珍南海滩那边的购物广场买买买逛逛逛。当地的兰花香水挺有名的,买了几瓶回去送人,大约在50~150马币之间都有。

这边还有zon免税店,很多大牌香水,同样是有些品牌很便宜但是有些却比香港要贵。旁边是COCO Valley。但是东西比瓜镇的COCO Valley价钱都要贵上1马币左右。往前走走还有一个Cenang Mall,同样是逛街的好地方,那边还有一个万宁

然后逛完之后在珍南海滩找了个树荫做着看海。一直等到日落,再观赏一次。那天云挺多的,并没有前一天那么美的红霞,但是能完整的看到日落。

下午的海滩特别晒,几乎没人。

日落的珍南,人开始多起来

太阳已经完全下山了,只有一小部分的红霞,看着飘扬的马来西亚国旗,这次的大马之旅就落下帷幕啦!

吃完晚饭,找了个taxi先去酒店拿行李再去机场,砍了价20马币。去到机场逛了一下免税店,兰卡威机场非常小,免税店东西也不多还缺货,有点遗憾没有在吉隆坡买了。等到凌晨过了安检就坐上飞机直接飞回广州啦。

费用

交通:
澳门——吉隆坡(飞机)  420元
吉隆坡——马六甲            24马币,约40元
马六甲——吉隆坡            10马币,约16元
吉隆坡——布城(来回)  16马币,约26元
吉隆坡——怡保                35马币,约57元
怡保——槟城                    20马币,约32元
槟城——兰卡威(飞机)  100元
兰卡威——广州(飞机)  129元
沿途打车等等共计消费142马币,约230元(小城市打车真的好贵!建议大家还是少打车)
共计约1050元

住宿约1100元。用餐约600元。购物约850元。其它零碎消费约300元。

所以这次大马之行大约花费了3900元。(因为上一次去泰国花钱花得有点乱,所以这次每一笔消费都记了账,所以才能分得比较清)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16 12:26

引用 micai_ 发表于 2016-05-16 12:26:32 的回复:

回复micai_:谢谢哦,也是时间比较近才记得多一点

2016-05-16 13:32

引用 渣菲猫 的图片:

感觉现在又多了不少新的壁画。左上角那个小女孩我当时看到的时候是晚上,可把我吓得不轻

2016-05-16 17:52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6 17:52:48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哈哈哈哈确实有点吓人

2016-05-16 20:5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