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行

• 出发时间/2016-04-19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对山西没有太多的概念,出发山西纯属缘分。但我也出乎意料的感受到了美好。-  题记

大同

我的行程有一些混乱,完全可以靠个人的行程决定你自己的线路和时间,太原在中间,我是先去的大同
榆次大同需要6个小时的火车的时间,当时买的是下午的火车,到大同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多接近9点了。4月的大同还是有些冷,北方有些干燥,我的身体首先感受到了,嘴巴干燥,喉咙有些不舒服。
    晚上到的时候有些微风,一些干燥。晚上的大同不是特别热闹,城市的灯亮不是这么街边的灯还是挺亮的。
之后找了个青旅在鼓楼旁边,叫子鼠丑牛的,里面的装饰真的非常用心,可以去看看,老板是个很 nice的人,里面有只很可爱的狗狗,认识了一群图片就是封面那张。
    第二天,我们去了恒山恒山、悬空寺的交通不是便利,建议包车吧,因为你坐公交车也可以,只是坐公交(巴士)一旦你玩的迟一些了你就会有延误,所以,建议你包车,不过放心,包车业务这么发达。但你出发之前一定跟司机说好价钱,不然司机一定会变卦的。悬空寺在去恒山的一个分叉口。拐下去就可以了,只是顺道的,我们当时就是遇到的司机比较好,带我们去的,但当时我们去的时候在检修,所以我们只在门口看了下,还是挺壮观的。所以你一定要跟司机说好。这边温馨提醒下,坐车大概得一个半小时左右才能到买票的地方。票的学生价格才二十多,全价也才40多。如果是坐大巴去,只能到悬空寺,还要自己在找车去恒山,到那时候在找就有些贵了,而且包车很多价格和巴士价格是接近的,所以包车会划算一些的。
    去恒山买票的地方不是入口!!!不是!!!所以在此之前你一定要跟司机说好,你是要到停车场,停车场才是真爱。哈哈哈哈,因为才是入口,不过在这里你有三个选择,1,坐缆车,2,跟着司机去(不过既然是包车,自然还是选择这个比较好)3,徒步,是个盘山公路有5公里多,除非有体力不然我不建议你这么去做的。选择完之后上山,因为我的包车所以,索道没有体验,据说是直接到山顶了。之后才是停车场,司机可能在那里让你下车,然后你们自己上山,(不过司机可能会让你把钱交了,因为他怕你跑了,你也压她驾驶证之类的)。在恒山回来之后可以去士林,在个叫杜庄的地方拐进去,是个丹霞地貌,可以看看。我没有进去,只在门口拍了一张。
恒山的话,上山和下山大概2个半小时够了。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压力,都是石阶路,难得是到了一个楼梯的,(这组图片最后倒数第二张)之后开始可能会比较疲惫。我们前山上前山下,有后山,但景区是不允许,但听说后山挺美的,喜欢的可以搜索下相关文章

临汾

大同之后我们就去了临汾,坐了晚上的火车去的,一晚上就到了。临汾只有个壶口瀑布,所以只用了一天,因为山西的景点相对分散,你可以按照你的方式去从南到北或者怎么样,都可以的。看你自己的安排。
第二天,到了临汾临汾的天气特别不好,刚到的时候可能快下雨了,感觉粉尘都要到鼻子了,特别难受。
 如果要去壶口瀑布坐大巴的话,是去尧庙坐车,这边还是建议包车,因为我这次没有包车就是坐的大巴。到尧庙去吉县的人不是特别多,都是几个 不太懂得线路选择坐班车的人,有慢车和快车,快车1个半小时,所以选择快的大概要50多这样的钱。但是!!!!!!如果你是选择这个的到吉县的高速路口你就要下车了,因为这个车是去县城的,到时候去壶口瀑布还是要上高速的你又要倒回来,但你也不要担心高速路口没有车,因为你会发现很多私家车的,就是这样的  你要跟司机说好价钱,大多数单程20-30看你的砍价能力吧,但只是单程而已。(从高速路口到瀑布大概得有个30-40分钟的距离的。)过去之后,你可以选择去山西面的和陕西,只有一个桥的隔而已,所以看你的选择,如果是陕西的话,司机可以直接送你去景区门口,如果是山西的话只能到门口,去里面的还要坐景区的车,我去的陕西的,个人认为不错,下图有张彩虹的,对面就是山西的。
山西的高一些,有个洞可以看黄河的下流,但陕西这边的就是地一些所以很多延展区,包括到黄河的后面,下图的第二张就是这样,山西那边就是一条直线,陕西这边会有些高低。
门票是100多吧我记得,里面有吃的东西,但不是特别的,在那边估计只能吃一餐的时间,所以可以自己带或者去当地吃,有一些贵。

平遥

之后我从临汾去了平遥临汾是有动车去平遥的,动车在汽车站的边上,火车站还是比较远的。可是平遥的动车站离古城是比较远的大概有个7-8公里吧,但动车肯定是快的,看你时间上的选择了。我们当时是选择的火车,到平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平遥的晚上还是有些微凉。但我觉得挺舒服的,平遥的晚上和白天都应该去一次,晚上熙熙攘攘的街道,白天的时候应该早一些大概要在6点之前,7点以后就有挺多游客的,应该感受古城的宁静。北方的古城和南方还是很大不一样的,我是个南方姑娘,北方古城都是四四方方的,小巷子是屋子与屋子的路,而南方的巷子就是一条很小的路,各有千秋。
平遥的古城是不需要收门票的,只是一些景点是需要的。平遥吃饭的地方不是特别多,都是大同小异的店铺,可以去常常无妨。平遥古城是有地图的,建议弄张,不然可能会绕路或者多走很多路。

最后

写游记是件很累的事情,但希望你们有帮助,我已经把我去的过程都写了下来。  还需要帮助可以给我留言或者加我微信:251181716

引用 赖矫情 的图片:

觉得悬空寺真的太神奇了 去过一次大同 到了恒山这想去悬空寺看看来的 结果发现排队人太多 天又很冷就放弃了

2016-05-16 14:4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16 15:26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5-16 14:49:21 的回复:

回复阿怂:当时悬空寺在检修,我们也没有进去,就在门口了。也有些可惜,但也还好

2016-05-16 20:23

引用 emilyzhang_ 发表于 2016-05-16 15:26:21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emilyzhang_:把照片重新看下,然后在整理下大部分都是能记住的。你下次可以换个思绪

2016-05-16 20:2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