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逃亡

末格 LV.5
2016-05-16 01:13 919/4
  • 出发时间/2016-04-09

所有的粉红色约好了一起绽放,于是我们约好了一起浪漫。

东京

习惯性在飞机上睡得迷糊,醒来时天已黑,看看窗外,哇!忍不住叫了出来,有星星耶!虽然不多,但在飞机上看,觉得特别的亲近。折腾着从背包里掏出相机,人手当三脚架,爆了一张傍晚的星空。
       嗯,这一定是趟美好的旅程。

排着长队,换好肥肥在淘宝上买的 JR PASS ,出发。

乘单轨向京都出发!从车窗外看清晨的东京,清爽干净,一切都是事物应该有的模样。肥肥说,处女座有救了,来日本吧。

从车窗看到路上一团一团的粉红色,心情变得很轻松,这次旅行的路线,改了2次,樱花因为气温变暖提前开了,7日樱花,因为短暂而珍贵,沿着粉红色奔向京都

京都

JR京都站,柯南里这个画面,神还原。

前往蹴上轨道看樱花,开始遇见穿和服的女子。古典与现代放一起,在这里毫无违和感。

人有点多,于是乎,我把柯南和服部修在照片里。迷宫的十字路口里,他俩是走在这个场景里讲着服部的童年。

漫画里原场景

落满一地的樱花。

二条城夜樱。

垂樱和月。

清晨出发哲学之道,来霓虹有太多理由,而让我心心念念之一就是哲学之道。

跟着肥肥和导航一路走过来。

路过一家幼稚园,樱花树下,映着一张张粉红色的笑脸,好想走过去和他们一起耍。

哲学之道,上世纪初京都大学教授、哲学家西田几多郎常常在此散步思索而得名。刚好拍到这一幕,作为哲学之道名字由来的配图,太合适。

迷人的小道,好多老人来这里遛狗,幸福的狗。

一大群学生由老师的带领下也出来春游,在日本好多景点都看到老师带领着学生到处游玩学习。

潺潺的小溪流静静的陪伴着哲学小道,让它多了生命力又不失静谧与禅意。

听说昨天京都下了一场雨,粉红色的小溪。

小道上有稀稀疏疏的游客,但依旧安静,大概大家被氛围所感染,樱花开得天空都变成粉红色的。

微风吹来,花瓣纷纷飘下来,分分钟都是秒速5厘米的场景,传说中的樱吹雪!美翻!
在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里有说,比起花开,日本人更爱看花落。
但在我们眼中漫天飘落的粉红色画面在在日本人心中也许多了一份凄凉和悲壮,这是一个爱伤感的民族。

你看过秋天火红的哲学小道,带你来看看春天不一样的粉红色。虽然,你早就料到,春天这里太美,说,求婚就要来春天的哲学小道。

带点纪念,因为樱花而喜欢粉红色。

浪漫2小时,走出哲学之道,周围的环境也美如画。

公车上拍的,大学里的网球场,春天的岛国,哪里都是粉红色的。

设计简单好看的公车亭。

稻荷前站,小米和龙猫等爸爸是这里么

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有太多神社,都是日本神道教建筑,我比较喜欢逛馆和展,所以神社只选伏见稻荷大社作为代表看看。
日本,万事万物皆有神灵。日剧里日本人在开始吃东西前,习惯先念一句“いだたいます”【我开动了】。有一个说法是告诉那些在筷子上、碗里的神灵,我要怀着敬畏之心开始东西了。
伏见稻荷大社,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
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

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狐狸马绘是这里的特色。

祭拜祈福之前都要净手,净心。

稻荷大社里最出名的千本鸟居。
这里鸟居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所居住的世俗界,“久世谷异之道”代表神域的入口。

成千上万的鸟居蔓延到山顶,像一条长长的橘红色隧道,阳光从缝隙中流淌下来,很美。

电影【艺妓回忆录】里的,小百合奔跑的背影,就取景于此。

祈福的女子。

与红墙相称的樱花。

有人说可以从京都看到盛唐时洛阳的样子,的确,走在京都的每个小角落,尤其是看到好多亲切的中文,都可以有穿梭到唐朝电视剧的感觉。
无论如何,京都是座很有味道,很有趣的城市。
en,我爱抹茶。

JR两个半钟,又回的东京,买了PASS之后坐起车来可以调皮又任性。
走出车站后,立刻感受到这里快节奏,一群套着黑西装拎个公文包的人从前面经过,好像一阵黑色的风。
我似乎看到审计风云里第一集的场景。

新宿歌舞技厅一条街,这里聚集无数的酒吧、餐馆、电影院、购物中心、剧场,同时也是亚洲著名的红灯区。
一到晚上,霓虹四射,活力十足,新宿很好的诠释了东京的活力。

那间有故事的深夜食堂,也在新宿的小巷子里哦。

日本水果价格确实好贵。

日本人的地址通常是:区-丁目-番-号组成的。
地铁下看到路标,应该是著名的新宿二丁目,男同性恋区。
再见二丁目,说是林夕在等待黄耀明所作,我看这附近的景色没有歌词里的“满天柏树”,疑惑的时候,突然想起,当时广州听过林夕讲座,好像说“满天柏树”,是想象出来的。不过如果用“放下渴望和欲望”来诠释这首歌,与这里所有的骚动不安对比起来,我倒觉得是合情合理的。
我只是,挺喜欢此歌,路过就想起。

芦之湖,可以坐海盗船。进到山里是大阴天,完全无兴趣去排队坐船,拍照。我的心情和植物一样,完全要靠阳光生长。随便咔一张表示来过。

此处本该有富士山!!!山里的天气不好,上午进山是大太阳,下午就变成阴天,小白帽躲起来了。
这段时间山里多雨,攻略上好多人也是需要留宿一晚,才比较大概率看到富士山
大概是我一直认为富士山和枫叶更搭,注定要留下次看咯。

自己回家画一幅,弥补一下。

小王子博物馆,展示了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成长的经历和相关场景,小王子故事里的场景,重要的有书里插画的原稿,更重要的是有中文的参观手册。虽然不可以拍照,但可以在心里哇哇哇感叹。
整个博物馆不大,全部模仿了法国建筑,仿佛真的走进童话世界,走入B612星球。

上野公园的枫叶,这个时候居然可以看到稀稀疏疏的几颗枫树。

在很多公园景点看到很多人在写生,这是令人羡慕的欣赏风景的方式。

除了游客,非常多日本人也出来赏樱花。
每到樱花季,家人朋友一起约坐在樱花树下喝酒聊天,即便樱花年年有,依旧当做一期一会的事情来做。
难怪,说樱花只有长在日本才叫樱花,花虽一样,多了几分情,便不一样了。

上野公园一定要逛上一整天的原因,不仅是风景美,重要是这里有三座美术馆。
罗丹的雕塑、毕加索、雷阿诺、高更等画家的原作,我喜欢的莫奈,作品有足足一整个展厅,包括了著名的睡莲。
近距离观看,整个被shock到。

他们坐一起,也是天然的一幅好画。

散步取芝公园,沿路的白色樱花。

远远看到东京铁塔。

慢慢散步走近东京铁塔,肥肥哼起了歌。偶尔爆他出来一下。

东京铁塔前面挂起了好多鲤鱼旗,再过不久就是日本的男孩节。

晒手表的机会来了。

还记得多啦A梦复制出好多鲤鱼旗么。

坐无人驾驶单轨电车去台场。

富士电视台。

东京,也有自由女神像。
【为了纪念“日本法国年”,法国巴黎的自由女神像于1998年4月运到御台场海滨公园约1年时间,而目前位在台场的这座像,便是以此自由女神像做模型制造出来的复制品。———以上文字,来自百度百科】
背景就是出现在日剧里无数次的彩虹桥。
自由女神像附近就是1:1的高达像啦,海边风太多,没拍照。

晚上回酒店下雨了,雨中的东京也是井然有序。

电影忠犬八公,那只感动了好多人的狗狗,在涩谷站出口。

涩谷人流汹涌的中心十字路口。
在这里,有逛不玩的商店,吃不完的美食,买不完的药妆,不管你喜欢什么,都可以在涩谷找到乐趣。

柯南咖啡馆。

咖啡其实做的很一般,倒是店里都是柯南的公仔还有一直播放的那时【有你在身边】和从服务员口里说的的日语【柯南】、【基德】好像回到童年的动画里。

地下停车厂的出口,为了安全,这里有专门的保安在指挥出入的车辆。

NO MUSIC NO LIFE 这个必须帮你拍个合照。

这是什么车队!!!

随处可见小丸子。
背着的书包,就是传说中的由几百中材料组成的,符合人体工学,有定位功能看地震、落水、摔倒都可以保护自己的日本小学生专用书包。

日本,我当然得来MUJI朝圣。

吸烟区,大家都很自觉,难怪在日本大街小巷没见到有人吸烟。

重头戏出场!!!宫崎骏的吉卜力美术馆。在买下日本的机票后,我就把美术馆的门票也买了。
三鹰,离东京不远,但是即便是郊区,这里依旧干净,公共设施齐全且方便,风光一点不输给闹市。

JR三鹰站下车后,有专门的龙猫巴士可以直达美术馆。

购买的纸质门票到底现场后,就可以换成真正的门票啦!
连门票都这么特别,是随机的宫崎骏动画里的场景胶卷。我们拿到的是偷东西的小人和山坡上的虞美人。

美术馆的口号是:让我们一起做迷路的孩子
馆里没有地图,有缩小的幽灵塔,有各种动漫场景,主要是天空之城,幽灵公主和龙猫,有吉卜力工作室创作的原稿,宫崎骏的画室,可以体验每一帧图片变成动画的过程,可以看到组成一张图画几百张不同的颜料。小朋友还可以爬到龙猫巴士里玩耍。
在这里,你会回到天真里。

馆里每个细节都很考究,连电梯按钮都有盲文,但不能拍照,为的是更好的置身童话里,文艺的理由。

排队等进馆无意拍的一张全景,整个美术馆,就好像一座城堡。

动画里的场景,非常好看的明信片。寄给朋友仔。
买东西请找代购,这个是讨厌逛那些药妆店的我能给你们的最好的手信了。

清晨的机场。准备回家了,about japan, 能写的太多太多。
让我再用看图说话的方式,表达一下吧。

关于 日本

1、道路变态干净,每辆车都像新的一样,闪闪发光!!!

你瞧!

嗯,连辆垃圾车都这么干净。

等待被收走的垃圾看起来也不会脏。

连轮胎都像新的。

2、在公共场合,随处可以看到日本人看书的身影。
你瞧!

你再瞧瞧!

3、食物
通篇游记不出现吃的,这样真的好么?而真实情况是,拍太多,我懒得整理。

你可以跟着孤独美食家井之头先生去觅食。
这次的行程比较赶,我去吃了第一季吉祥寺的炸猪肉丸,去体验了日本人的居酒屋。大叔除了当表情包,推荐的美食自然也是错不了。

居酒屋太过日本了!!!菜单我看不懂,直接拿图片和服务员说,我要心动套餐。

居然在日本,吃到好吃的意面!

寿司当然要试试。筑地玉寿司,师傅在你前面,想吃什么现场点现场吃,食材非常新鲜。

拉面当然也要吃,吃了多家拉面,我最喜欢的是一兰,从主料,面的柔软度,到辅料,到汤底,都是根据个人口味搭配的。

牛肉要吃一吃,天妇罗可以吃到蔬菜本身的味道,7仔里面的饭团都好好吃,泡面里可以看到整条虾,乌冬非常之柔韧,恩,白饭也是米香十足。

街头自动贩卖机里的果汁也非常好喝,肥肥路过就买,尝了好多品种,没有一种令人失望。

还能说什么呢,他们交通便利,即使人流量多,也井然有序,工作日地铁里十点钟之前,为了节约空间,椅子竖起来的,10电钟后自动放下。
他们除了道路干净,卫生间,恩,日本的厕所文化不用我多说了。
日本人礼貌而不过度热情,这种距离,对我来说刚好觉得舒服。
在候机的时候,我们遇到了来做访问的一位老人,听他自我介绍,大概是日本的公务员,问的是中国人来日旅游的概况吧,整个问卷做得非常仔细认真,一轮下来,我们在日本从机票住宿消费交通工具各方面他们都一清二楚了。
问卷完毕,还送了个小礼物,上面认真的写着“see you again in japan"  日本人做事的认真再次可见。
这个民族,曾经犯了不可以原谅的错误,但是就像白岩松说的,【先把爱恨放在一边,去了解,是最好的选择,了解得多了,一切皆有可能】
飞机上拍的岛国上空,再见了,see you again!

引用 末格 的文字:

我最喜欢的是一兰

我已经被无数的小伙伴安利 一兰拉面了 一定要去尝一尝

2016-05-16 11:3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16 15: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