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玩儿无购物五天四晚香港亲子自由行

2016-05-16 01:42 4242/9
  • 出发时间/2016-05-08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6年前去过一次香港,当时和媳妇两人还是青春年少,现在孩子都快上小学了。
春节过后就谋划着带孩子一起出趟远门儿,香港是个不错的选择。
为什么选择香港
1. 距离不远不近,3个多小时的飞机,在孩子可承受范围之内,时间长了,孩子容易在飞机上哭闹。
2. 签证容易办理。
3. 有个迪士尼乐园,可以让孩子好好玩儿玩儿。
4. 去香港的大陆旅游团急剧减少。不是黑自己人,出门旅游要想要好的旅游体验,就得去大陆人少的地方。

行程

计划5天4晚的自由行,无购物纯玩儿。
为什么无购物?
1. 带孩子去逛街太累了。
2. 香港的东西现在也不便宜,首都机场日上免税行的东西就比香港的便宜。奢侈品我也买不起用不上。
第一天,北京香港,住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第二天,迪士尼乐园游玩,住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第三天,迪士尼乐园游玩,住将军澳香港九龙东皇冠假日酒店。
第四天,西贡休闲游(有时间就再去尖沙咀看夜景),住将军澳香港九龙东皇冠假日酒店。
第五天,香港北京

机票

当时发现了一个神价格的廉价航空--春秋航空,从石家庄香港99元往返,这个还带空铁联运,北京石家庄的往返高铁票,机场给报销。要不是回程时间太晚,我就选择它了,凌晨1点多才到石家庄,不合适。最后还是订的国航的飞机票。

住宿

1. 香港迪士尼乐园:我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官网上预订的世外桃源度假套票豪华套票,简单的说就是3天2晚一价全包,具体信息可以看这里: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n/offers-discounts/disney-getaway-package/
2. 香港九龙东皇冠假日酒店:通过阿里旅行预订的两天无早高级房,那个酒店楼下就是个大商场,吃早餐比在酒店要便宜很多。

行前准备

1. 在蚂蜂窝上订的移动WI-FI,就是这个: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622.html
2. 手机开通港澳国际漫游
3. 各种药品:腹泻,抗过敏药
4. 兑换港币,注意尽量换100面额的港币,1000面额的港币香港很多地方拒收。

注意事项

1. 在香港入关的时候,如果你是持有港澳通行证有签注从大陆来港的,不需要填写入境卡。
2. 在香港尽量不要乘坐地铁,尤其是机场线,太贵。香港的巴士交通很发达,不赶时间的话还是选择巴士出行吧。可去这个网站查询巴士的信息:http://hongkong.8684.cn/
    香港的巴士A开头的最贵,E开头的最便宜。
3. 首都机场日上免税行的东西要比香港的便宜,所以你应该知道怎么办了。
4. 千万不要在香港街头乱扔垃圾,真的会有军装警察来罚款的。我在将军澳就目睹了一位随地扔烟头被警察抄单子的。
5. 大陆的银行是不收面额100一下的港币的,所以尽量在香港留下整钱,你要留下两个50的,那就倒霉了。那么更倒霉的是什么样的呢?那就是像我这样剩下了98.3港币零钱的人!

Day1: 兵发香港去者

儿子兴奋过头儿,早上4点多就起来了,我们可是订得下午1点的飞机啊!早知道你能起这么早,爸爸就订早上的飞机了。
坐地铁到机场,办理登机,托运行李,安检入关,还比较顺利。
入关以后当然是“买,买,买”了,日上免税行的化妆品比香港的还便宜,所以建议大家在这里买好后寄存,等回来的时候再带走。

一路无话,顺利抵达香港
出发之前在蚂蜂窝上订的移动WI-FI,机场取还,还是挺方便,出关之后右手麦当劳对面就是,很好找。
这里吐槽一下那个移动WI-FI,发热量巨大,我都怕它会炸了,而且信号很差,速度慢,用手机浏览器就别想了,只能用个微信。反正下次我是不会用这个了。

取完移动WI-FI之后去办八达通,小孩儿3岁以上就要办小童卡(乘车半价优惠),12岁以后就要办理成人卡。
办理地点就在麦当劳的附近,港铁(MTR)的柜台,很好找。
办好出来,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不要坐机场线路进市区,太贵!当然土豪可以忽略。坐巴士进市区便宜很多。
我们要去迪士尼乐园,坐S1线到东涌,然后坐1站地铁到欣澳换乘迪士尼专线到迪士尼乐园。
坐车到东涌,体力好的同学们可以去逛一下东荟城名仓店,那是香港著名的工厂店。

迪士尼专线非常漂亮,列车里面有很多的迪士尼元素:

从迪士尼站出来向左手走,坐景区的摆渡车到酒店。摆渡车停靠的第一站是迪士尼乐园酒店,第二站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终于办理好了入住,一进房间,儿子就兴奋了,可高兴了!

放下行李去吃饭,好莱坞酒店里有三个餐厅:米奇厨师餐厅,影厂酒廊,好莱坞快餐店。
米奇厨师餐厅是自助餐,人均300港币还有10%的服务费,周日的晚餐要488港币+10%服务费,太贵了,不推荐。
影厂酒廊,人均200港币左右,但是要提前预订,否则的话要等位子。
好莱坞快餐店,相对经济实惠,两个大人一个小孩一共300港币左右。

吃完饭也快9点了,去酒店的泳池去游个泳放松一下。酒店的泳池备有小孩儿穿的救生衣,还有一个水滑梯,适合小朋友们玩耍。

Day 2:迪士尼乐园暴走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这个海景房外的景色就是不一般!

早餐在米奇厨师餐厅吃的自助餐,8:00开始有迪士尼人物来和小朋友合影。自助餐的品种还挺丰富的,中餐和西餐都有,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同学。
吃饱了去酒店的花园转转。

从酒店坐景区的摆渡车到乐园,不到5分钟就到了。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出发之前一定要和酒店前台确认一下迪士尼乐园是几点开门儿。我们去的时候没问,9点半就到乐园门口儿了,结果工作人员说10点半才开门儿,我们在那里白白浪费了一个小时,还好天气不是很热。

迪士尼乐园门口有安检主要是检查你有没有带水和食物,水和食物是不可以带的,但是小朋友的食物例外。持有两天门票的游客要在入园的时候录入指纹,一张票对应一个指纹,第二天入园的时候别拿错票。

迪士尼乐园分为美国小镇,明日世界,幻想世界,探险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山庄和灰熊山谷7个部分。

美国小镇大街

入园之后就是美国小镇大街,就是一条街的商店,卖纪念品的。说实话真是质次价高,一对米奇&米妮的毛绒玩具要300多港币,土豪请忽略,随便买。

不要在这里停留,等玩儿完了其他的出来的时候再逛。直接从小镇广场坐火车去幻想世界。

幻想世界

从幻想世界火车站出来先去“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取fast pass,注意一个人一张票,有几个人就要取几张fast past票。

然后排队玩儿“小飞象旋转世界”。之后去玩儿“疯帽子旋转杯”。

下一个项目是“小小世界”。

小小世界是我比较喜欢的项目之一,原因音乐很好听,坐船转一圈儿的时间也长,可以趁机会坐下来休息休息。

从“小小世界”出来之后,拿着fast pass去玩儿“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出来之后去看“米奇幻想曲”。
“米奇幻想曲”是迪士尼制作的4D电影,放映的过程中座位会配合影片喷水喷气,年纪小的小朋友可能会觉得害怕,我儿子就在半路给吓跑了。

从“米奇幻想曲”里出来就差不多可以去吃中午饭了,推荐去紧挨着“米奇幻想曲”的皇室宴会厅,142港币的皇室套餐还是在乐园里性价比很高的,全是肉啊!如果吃不惯西餐,那就去“疯帽子旋转杯”对面的笑匠欢宴坊,南京牛肉捞面还不错。

吃完中午饭,差不多可以去看“迪士尼魔法书房”的表演了,地点在笑匠欢宴坊斜对面的“迪士尼故事剧场”。每场演出28分钟。

明日世界

看完音乐剧就向明日世界出发。到了明日世界,太让人失望了,“飞越太空山”和“幸会史迪仔”都在维修。6年前我来的时候“幸会史迪仔”就在维修,没想到这次来还在维修!
没办法只好去玩儿“太空飞碟”。

从“太空飞碟”下来就直奔“驰车时间”,这是我们这次在迪士尼排队用时最长的一个项目,差不多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结果错过了下午3点的“迪士尼飞天巡游”。

探险世界

从明日世界穿过睡美人城堡前的广场就可以到达探险世界。探险世界里完全是一片丛林风光。

来到探险世界,先去“森林河流之旅”。“森林河流之旅”是坐船在丛林里转一圈儿,每条船上一位讲解员兼船长。讲解是分普通话、粤语和英语三种的,所以要在一开始的时候选择一个语种来排队。比如你想听普通话的讲解,那你就排到普通话那队去等船。据我观察,貌似排普通话的那队要快一些。

从船上下来马上直奔“狮子王庆典”。“狮子王庆典”在原野剧场中举行。每天下午12:00,2:00,4:30,6:00演出,每场演出30分钟。表演非常精彩,演员们在开场的时候会和观众互动,很有意思。

看完演出出来,到睡美人城堡前的广场休息了一下,然后又去玩儿了一次“太空飞碟”。

因为我们晚上的“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的预留位置是在“迪士尼故事剧场”旁边,所以晚餐是在笑匠欢宴坊解决的。笑匠欢宴坊有一大群麻雀在觅食,抢游客放在桌子上的食物,大家要小心,一不留神就被它们在碗里叨俩口。

夜游迪士尼

“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举行的时间是晚上7:30,吃完饭还有时间去坐“灰姑娘旋转木马”。夜晚的迪士尼还是非常美的,你们感受一下。

“迪士尼光影汇”夜间巡游是一场声光电的盛宴,非常棒,给人的冲击非常大,amazing!

“星梦奇缘”烟火表演是晚上8:30在睡美人城堡举行。表演的时候那真是人山人海啊,还好我们有预留位置,就在睡美人城堡前的广场的正中间位置。也许是之前的巡游给我的刺激太大了,我没觉得烟火表演有多好看,还没有北京过年的时候放的烟火刺激呢。

Day 3:暴雨迪士尼乐园

早上醒来,看见房间里的电话上有提示:暴雨红色预警,拉开窗帘看看外面只是有点儿阴天也就没有在意。吃完早餐,寄存行李,坐上摆渡车就开始掉点儿了,等车开到了乐园就已经是瓢泼大雨了。没办法,硬着头皮买了迪士尼的高价雨衣,65港币一件,那雨衣也就比一次性雨衣稍微强点儿。给孩子租了个童车,100港币租金,200港币押金,晚上9:30之前还车

真佩服那些和迪士尼人物合影的人,雨都下成这样儿了还排队等着呢。

下雨什么都玩儿不了,只好在美国小镇大街里逛商店,等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雨停了。坐火车去幻想世界,到皇室宴会厅吃午饭。

反斗奇兵大本营

吃完午饭,出发去反斗奇兵大本营,你还别说,这下雨还是有好处的,人少啊!

妈妈带着儿子去玩儿“转转弹弓狗”,我去玩儿“玩具兵团跳降伞”。“冲天遥控车”因为天气原因暂时没有开放。

迷离庄园

出了反斗奇兵大本营,去迷离庄园。迷离庄园还是挺刺激的,有点儿像鬼屋的感觉,小朋友还是会害怕的,我儿子半路就把头蒙起来了,不敢看

灰熊山谷

灰熊山谷里就一个大型项目,那就是必须要玩儿的“灰熊山极速矿车”。可惜儿子在门口被拦下来了,身高不够1米2不让玩儿。我自己坐了一次之后就陪儿子去喷泉山谷玩儿喷水枪。

晚上吃完饭,已经精疲力尽了,两天走下来的成果:左脚4个泡,右脚3个泡。本来是打算坐地铁去将军澳的酒店的,想了想还是放弃了,打车吧,从好莱坞酒店到将军澳皇冠假日酒店,港币260块,40多分钟就到了。

迪士尼处处拍+

迪士尼处处拍+,可以在与迪士尼人物拍照时向为你拍照的迪士尼摄影师出示“迪士尼处处拍+”卡,摄影师会扫描卡上的二维码之后被照片传到“迪士尼处处拍+”网站。你可以在拍摄后的14天之内下载照片。价值398港币,不推荐购买。

Day 4:西贡休闲游 + 维港夜景

住在将军澳的皇冠假日酒店,这个酒店非常好找,地铁将军澳站C口出来就进入了一个商场POPCorn,然后直行看见SK II的专柜就从那个出口出来直行20米右手边就是。酒店房间面积在香港算是比较大的了,交通也方便,旁边还有巴士站,有巴士可以直接到机场。去尖沙咀大概半个多小时,去西贡不到1个小时。楼下就是商场,吃饭购物都不错。唯一比较坑的地方就是WI-FI了,在酒店大堂里WI-FI是免费的,但是回到房间里就要收费,100港币/天。

酒店18层俯瞰

西贡休闲游

没有在酒店吃早餐,楼下的商场里70港币搞定两大一小的早餐。
吃完早餐出发去西贡。坐1站地铁到坑口,注意从将军澳线的地铁是有两条线路的,一条到康城,一条到宝琳,去坑口要坐到宝琳的。从坑口从B1口出来左转到巴士站,做小巴101M到终点站就是西贡海滨公园。全程不到一个小时。

公园里有儿童游乐设施,儿子在那里玩儿了一会儿。

海滨公园里有个火山探知馆,在里面有旅游咨询处,可是工作人员的普通话不太灵光,听起来很费劲。你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他在很努力地给你讲解,可你就是听得很费劲。

在一番艰难的沟通之后,我们知道了周四、周五、周六和周日会有地质探索旅游,可今天是周三啊!没有啊!真郁闷!

离开海滨公园,就在西贡街头闲逛,感觉这里是不一样的香港。没有市区里的摩肩接踵,节奏也比市区里面要慢两拍。大街没有脚步匆匆的人流,有得只是慵懒漫步的寥寥数人,是个消磨时光的好地方。

溜溜达达的逛了一圈儿,肚子饿了。来西贡吃什么呢?当然要吃海鲜了。那要去哪里吃海鲜呢?当然是全记海鲜菜馆了!香港政府及明星经常来此品尝哦!
全记的招牌菜:白灼海生虾、芝士澳洲龙虾伊面底、清蒸鲍鱼、椒盐赖尿虾、象拔蛑、蒜蓉粉丝蒸扇贝
也可以自己在海鲜市场买好拿到全记加工,全记加工费是按照用餐人数算的,不是按照重量。一个菜,2人--3人用餐的话,就是30元港币--40港币,这个是用料和烹饪手法不同来决定。如果人多的话就是40-50。可以打折一点点。其他小店也有十多块钱加工一道菜的,但相信味道不同。

我们点得二人套餐单加一个扇贝,套餐里选的是:白灼海生虾、芝士澳洲龙虾伊面底、清蒸鲍鱼、蒜蓉粉丝蒸扇贝,一共是481港币,好贵啊,香港人民生活好艰辛啊!

大家猜一猜这是什么?

当当当当,答案揭晓,是柠檬茶,但不是喝的,是吃完海鲜后洗手用的!涨知识吧。我差点儿就给当茶喝,幸好被服务员给拦了下来,好囧啊!

我对海鲜就那么回事,儿子却吃得很开心

结账的时候还吓出了一身冷汗,我居~然~没~带~钱~包!幸亏媳妇那里带着信用卡,要不然就得一家人给人家耍盘子去了。

吃饱喝足,在海边吹吹海风,找个船家出海逛一圈儿。

今天风浪有点儿大,我怕晕船,就只到吊钟洲往返,50港币/人,不上岛,全程40分钟左右。事后证明这个决定是英明的,船开一半儿我就有点儿恶心了。

西贡码头那里有很多船家,一定要多向几家询价,各家的价格和项目都不一样,要货比三家。

国安保我出海平安!

维港夜景

回去酒店拿上钱包,然后坐将军澳线到北角站换乘港岛线到湾仔下车。从A5出口出来,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香港会展中心了。

从悠闲的西贡来到拥挤的香港市中心,猛得一下还有点儿不适应。香港的堵车,你们感受一下。

会展中心前的金紫荆广场已经被旅游团和照快相的给占领了,和天安门广场没什么区别了。

会展中心里有动漫展,门口摆了挺多的动漫人物,但是我一个都不认识。

从会展中心去对面的尖沙咀,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坐天星小火轮了。码头就在东边不远处,走过去5分钟吧。附近在施工,路不太好走,还好的是不用绕路。

香港也拖欠农民工工资啊?!

轮船票真便宜,2.5港币一位。

本来想带儿子去香港太空馆的,可是时间已经晚了,人家快闭馆了,就没有去。在尖沙咀转了转,儿子强烈要求去吃麦当劳。估计这是香港唯一价格和北京差不多的饭馆儿了,3个人一共吃了109港币。

等到晚上8点,“幻彩咏香江”开始了,持续时间15分钟。“幻彩咏香江”( A Symphony of Lights)是香港著名的镭射灯光音乐汇演,它以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港作舞台,“演员”就是耸立在维港两岸的摩天大楼。由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合共44座摩天大楼及地标合作举行,透过互动灯光及音乐效果,展示维港充满动感和多姿多彩的一面。(以上来自蚂蜂窝点评)

手机拍的效果就是不行。

表演完了还是坐地铁回酒店,从尖沙咀坐荃湾线到金钟换乘港岛线,到北角换乘将军澳线到将军澳下车回酒店。

Day 5:兵发北京去者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还去商场里吃早餐,然后出来逛逛。

香港的普通住宅楼真是高啊,都有好几十层高。

从将军澳的酒店到机场可以坐巴士A29P直接到,比坐地铁换来换去的要方便而且便宜,42港币一位。还有一条线路更便宜,是E22A,24港币一位,就是离酒店还有500米的距离,A29P就在楼下,所以选择A29P。香港的巴士A开头的最贵,E开头的最便宜。
推荐大家一个网站可以查询香港的公交线路:

香港的巴士开得都挺疯狂的,1个半小时就到机场1号航站楼了。
当我们办行李托运的时候被告知,由于北京天气的原因,我们的飞机有可能会晚点。没关系,香港机场够大,免税店又多,逛呗。
先去还移动WI-FI和退八达通的卡,儿子还舍不得退掉他的八达通卡,给他的卡拍了张照片纪念。

入关之后先去翠华吃个午饭,饭后就是一顿逛啊。看了一下航班信息牌,还好飞机没有延误还是正常时间起飞。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儿子在飞机上还和妈妈说下下个礼拜要带着奶奶一起来香港。爸爸可得努力奋斗,让你可以想来就来。

引用 银发魔男 的图片:

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夜景好美啊

2016-05-16 16:3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16 20: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6 16:39:43 的回复:

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夜景好美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从太平山顶往下看更漂亮

2016-05-17 10:59

引用 银发魔男 发表于 2016-05-17 10:59:42 的回复:

从太平山顶往下看更漂亮

回复银发魔男:香港的夜景果然名不虚传

2016-05-17 14:4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3 09:50

儿子好没福气啊

2016-05-31 13:14

引用 银发魔男 的图片:

2016-06-17 21:17

请问迪斯尼里的灯光秀和烟火秀,预留位置是什么意思啊?

2016-09-28 12: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79157 发表于 2016-09-28 12:31:55 的回复:

请问迪斯尼里的灯光秀和烟火秀,预留位置是什么意思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79157:就园方在最好的观赏位置圈出一片区域,你有资格进入这片区域里进行观赏,不用去和别人去抢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