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03.16)安塔利亚向西,D400沿海一周自驾!

Ever4ever (北京) LV.15
2016-05-16 02:40 5106/20
  • 出发时间/2016-03-10

写在前面的唠叨!

土耳其实在是旅游胜地,广阔的领土上,很多不同地方都有各自独特的景致,这其中,唯属南部沿海公路的自驾是被很多游客称赞和向往的,也就是著名的D400沿海公路自驾。基本上除了伊斯坦布尔,在土耳其其他城市游玩儿,一般都会囊括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费特希耶的滑翔伞、伊兹密尔衣弗所古城、以及棉花堡等景点;由于本人的行程只有可丁可卯的7天一周时间,卡帕多奇亚坐热气球受天气影响很大,很多游客要等上未知的好几天,才能成功起飞;而且卡帕多奇亚也在土耳其的东部,与其他景致都较远,所以这次我的自驾舍弃了卡帕的热气球,从伊斯坦布尔飞到安塔利亚,开始租车向西沿海自驾,转到伊兹密尔城外的衣弗所古城后,向中部回到棉花堡,再开回安塔利亚还车,进而飞回伊斯坦布尔

关于行程

3月10日-16日,共七天!
10日:伊斯坦布尔 - 安塔利亚 (飞机),夜宿安塔利亚老城区
11日:安塔利亚机场取车,开始自驾行程;下午开到厄吕丹妮兹(费特希耶旁边的滑翔伞小镇)
12日:厄吕丹妮兹 - 马尔马里斯(D400终端的小镇)
13日:马尔马里斯 - 博德鲁姆爱琴海东侧、完全希腊风格的蓝白小镇)
14日:博德鲁姆 - 塞尔丘克伊兹密尔城外几十公里、衣弗所古城所在地)
15日:塞尔丘克 - 帕慕克来(棉花堡小镇)
16日:帕慕克来 - 安塔利亚还车,乘机返回伊斯坦布尔
这样的行程里,我基本都是下午或傍晚到下一个目的地,第二天上午游历,午后继续前往下一个城市!

关于租车

土耳其租车自驾服务非常方便,各大城市都有连锁的租车公司,而且可以异地还车;但我个人的经验是,最好选择同样的城市租车还车,这样费用会低一些,当然省下来的这点儿费用不该成为足以影响行程安排的因素。
土耳其是左舵驾驶,跟国内一样,而且境内的高速、城市间道路路况通常都非常好,驾驶环境很好;建议大家还是要租自动挡的车,会轻松很多。
驾照证件需求:护照、国内驾照、驾照认证件或翻译件;实际上土耳其租车公司对游客驾驶资质检查的不严,有充分的信任,估计都认为:开个车这两把刷子都木有的人,也不会轻易租车对于驾照认证件:其实也没有很严格的检查,毕竟不同国家的认证件也不一样,本人就是网上找了个租车公司的认证件模板,P了一下就OK了,大家懂滴哈!一般人不告诉!哈哈……
介绍我的小车车
土耳其有好几家较大的租车公司,其中好几家像Hertz这样的全球连锁大公司,基本在大城市都有两三处取车还车点,基本上主要就是两种,一种是在机场旁边,便于下飞机就取车,另一种就是在城区里面,也考虑到游客的方便。

安塔利亚机场国内航站楼,取完行李在走出航站楼的大门之前,就会在两侧看到租车公司的小门市部!

就在航站楼出口大门内侧的两边,这就一共9家租车公司了,完全够选择了!这里的门市部只是接待游客,办理租车手续!除了航站楼向右走100米,就会看到每家租车公司,同样是并排在一起的取车点,非常方便!

关于机场租车:在这里我的建议是,当天飞到安塔利亚,可以坐大巴车,应该是600路和800路都可以,就能到安塔利亚市区,大概40分钟左右;而且安塔利亚也是港口小城市,特别是老城区、旅游区等道路狭窄,停车也不方便,我个人认为并不需要租车开车逛!我就是当天下午去了市区,走路逛逛,晚上住在酒店,第二天一早,再坐车回到机场开始租车取车

这家就是我选择的租车公司:Enterprise,但又分为两个品牌:National 和 Alamo,本人悲催的是选择的Alamo,在外面其实只能看到Enterprise的标志,还着实费劲了一小下,才找到Alamo,其实是一家公司。租车除了提供护照、驾照、翻译件等,还需要签一份租车合同,留下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即可!

小车车闪亮登场:这就是我租到的小车,要提到一点,实际上在租车网站上,你看到的型号车型有可能跟你取车拿到的不一样,但都并不影响,基本都是同款性、同样价位的车,差别不大!而且土耳其租车公司很多都是每年都要更新新车,淘汰率很高,保证游客都能开到很新的车;所以有很大的几率你会租到一辆全新的车。我的这辆日产Micra就是全新的,租车公司3天前才拿到,只开了70公里,很开森!

说到价格:当然车的档次不同,价格也就不一样,看个人承受能力了,我就一个人自驾,这辆小车足够了,租金加上保险每天才不到200rmb,简直就是租到就是赚到!哈哈……

关于保险:保险是要好好说一下的。租车时,都会包括一个强制险,会包括人身安全险和交通事故险之类;但实际上,租车公司会建议大家再购买一份附加险,保证车辆出现剐蹭、划痕、或者落石砸到等意外,也不需要你赔!这个保险并不贵,貌似一天三四十块人民币,但其实很管用,因为车停在哪儿、是不是会被别的车剐蹭、停在树下、山路会不会有磕碰,都是很难避免的,所以强烈建议买这份保险!
关于交通事故:如果在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土耳其的特色是,除非是两辆车碰撞,而且两辆车都在,你报警,交警才会出警,而且还要去警察局办理手续,会很麻烦,耽误行程;如果只是自己车撞倒路边之类,警察是不会出警的;这样就需要发生事故时,对现场及车辆进行拍照,回头还车时就可以消掉!
我个人很悲催的经历时,在开D400沿海公路时,由于沿途景色实在太美,而且只有一个人开车,道路又不停的转弯,我又总流连两侧的景色,总是歪头看,有个转弯没来得及就撞倒了修路路牌,日本车大家也知道的,小车车右侧损伤明显,右前轮前面的保险杠掉了一部分,右侧车门也有刮伤,一辆全新的小车就被我伤害了!这也要说到购买的附加险,回去还车时才没有需要赔偿修车费,不过那份保险赔偿额度上限是1500里拉,相当于3200多人民币,如果租车公司技术人员估价维修费超过这个数字,还是要赔滴……

关于酒店

小提示:要建议大家,自驾过程中会到几个不同的城市,一定要提前把每个城市的酒店都预定好,最简单最方便的网站,毫无疑问就是booking了,上面点评、预定都很方便,资深蜂蜜们肯定都用的很熟了。我个人的经验就是,鉴于我是旅游淡季去玩儿,本来想到了再现找酒店,实际上就遇到了背着行李大热天到处晃,晃了半天也找不到合适的酒店,累心费时,很不划算!所以一定要提前订好!

Day 1: 安塔利亚酒店:我是下午到老城区,逛了逛,老城区很像国内的丽江古城等,很多人也想住在古城里的客栈,但我个人的经验是,很多客栈舒适度都一般,更多的大家得奔着情趣去吧。所以溜达了一圈,我还是选择了老城区外面,城市海边广场后面100米左右的正经酒店,价格也才几十美金而已,舒适度要好很多,而且走到海边也很方便!

土耳其的酒店很多也像欧洲的一样,一个人住的话,这样的标间反而比大床的单人间要便宜,也许他们觉得给你两张床,你也只能睡一个,给你个大床的话,更享受就该多收钱吧!

酒店房间不大,但是干净整洁,住起来舒服就好!

Day 2 厄吕代尼兹海滩酒店:在这里要建议大家,著名的费特希耶滑翔伞,如果你住在费特希耶镇上,其实都要坐滑翔伞公司的车半个多小时到这个厄吕代尼兹海滩来滑翔,所以我的选择是直接选择厄吕代尼兹海滩的酒店,住在这里更方便。

在旅游淡季的时候,厄吕代尼兹海滩很多酒店就闭门歇业,这家Akdeniz是全年无休营业的,据老板介绍名字是“蓝色海洋”的意思!

我住的房间是阁楼,房间同样不大,但还算舒适,窗外可以看到酒店中央的泳池,在旺季时,客人都会一起泡汤,画面想起来也很美!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这里的每栋楼都有三层房间,一二层有阳台,最上面的阁楼也有跨出来的小阳台!淡季看似冷清,但旺季时,这里还是很热闹的,破受游客欢迎,看看booking上的评分和留言就知道了!

他家自己的餐厅也很不错,提供早餐;其他时间的餐食也可以凭借入住资格享受8折,做的饭菜还不错,在这样一个海滩小镇上,并没有多少餐厅的情况下,直接在他家解决一日三餐,是很方便的了!

Day 3 马尔马里斯酒店:
Marmaris(马尔马里斯)其实很多游客不会把这里列为选择之一,并不是太有名的旅游之地,也只是一个海边小镇而已,我之所以选择,是因为这里是D400公路延伸的终端,而且土耳其海边的小镇各有各的风景,既然是自由的旅行,何不随性去迎接未知的惬意!

亲们可以看到这家酒店的名字,有个beach hotel,也就是我此行住的唯一一个真正在海边的酒店,阳台推出去就是面朝大海,晚上睡觉可以听到海浪的声音,不过本人挺悲催,此行基本上没遇到艳阳高照,基本都是阴雨天,所以景致也差了很多;不过海边的酒店就要稍贵一些,不过也还是因为淡季的原因,这家酒店也才300多人民币!(具体记不清了,此行整体没花太多钱,也就没有仔细记)

房间晚上的灯光,再加上海浪的声音,还是很浪漫滴!

酒店门外就是海滩,游玩散布都很惬意,只不过这天气,也实在不给面子!

Day 4 博德鲁姆酒店:
博德鲁姆已经到了土耳其国度的西侧,已经到了爱琴海,很多人都会到伊兹密尔,为了看看爱琴海,实际上博德鲁姆是个很好的小镇,和对岸的希腊小镇隔海相望,这里的房屋也完全是希腊风格的建筑,基本都是纯白的建筑,阳光照耀下,映在蓝色的海洋里,非常漂亮。博德鲁姆也是土耳其人最喜欢的度假胜地!

Bodrum Centro Hotel:并不在海边,需要沿着上坡路开车5分钟,但是走路溜达有个15分钟也就到海边了,算是很方便,而且酒店景致有自己的特色!价格同样是几十美元而已,推荐!而且老板是年轻的姑娘,一家人,非常nice!

酒店餐厅的大堂,很干净、舒服,让人印象很好!

酒店的房间,旅游淡季,很多房间都是空着的,订的单人房也会给你一个这样能住三个人的类似家庭房!

Day 5 塞尔丘克酒店:
    来这里的核心目标,都是要去看衣弗所古城,传统意义上讲,大家都会去到伊兹密尔,是土耳其西部港口城市,也是第三大城市,但我的经验感觉伊兹密尔城内并不是非常有意思,衣弗所古城也是在伊兹密尔城外的塞尔丘克小镇上,像之前一样的经验,由于自驾方便很多,我选择了塞尔丘克小镇上的酒店!

居然木有拍到酒店外景和酒店名字,记不住叫什么了,但是是塞尔丘克小镇上最有特色的一间客栈,装修风格很像西藏的客栈,有木有?而且各国的游客也很多,也有不少中国元素。比如,老板很喜欢打乒乓球,虽然这个案子和球拍以及球都很差,实在无法发挥我这业余小高手的实力,但还是成功靠基本功压制老板,怎么能让外国人在我们的国球上赢了中国人,哈哈!

还有中国游客赠送的春联,小纪念品也很多,是一个背包客很好的落脚地、分享旅行经验之地,很像青旅,西藏的平措之类!

这家酒店的档次不算高,但是也算是布置的有格调,舒适度尚可,但旅行感觉很好,还是值得推荐!

其实衣弗所古城是在类似郊区,周围并没有酒店,即使住在塞尔丘克小镇上,也要开车或者搭车10多分钟的路程到古城!所以开车自驾无论去哪儿都是最方便的,可以随意设置自己的旅行路线和行程安排!

Day 6 帕慕克来(棉花堡)酒店:
这里同样要提到,棉花堡其实也是在一个小镇上,可能方便程度不是像城市那么高,所以很多游客会住在旁边较大的城市Denizli,但其实再去棉花堡也要租车或者搭车,本人就直接选择在了棉花堡所在的小镇帕慕克来(Pamukkale,这个名字同时也是土耳其境内最好的一家长途大巴公司的名字)!

这就是我在棉花堡小镇上住的酒店,也是并不大的小巧酒店,但是很新,也很舒服;在这里要吐槽一下:在国外旅行,大家都有经验,Google Maps非常好用,也是必备,更何况是自驾;其实很多人自驾都会买GPS,我个人的经验其实不太需要,只要提前把Google地图缓存好,一路导航过来非常准确,不过这里要吐槽的就是,在Pamukkale小镇上,很多地理位置没有被Google更新,找酒店也着实让我绕了好几圈,找不到就只能拿着酒店名字照片找当地百姓问了!但这样的状况,通常都不会发生,因为google还是非常靠谱滴……

房间很新,很舒服!推荐!
精彩图文开始了!

Day 1:安塔利亚

伊斯坦布尔飞往安塔利亚,乘坐土耳其国内航空,2个小时左右。很多游客会选择坐大巴,也是不错的选择,飞机更省时间,价格上可能也只是稍贵!每个人侧重选择不同!

安塔利亚机场,并不大,我去的时候是3月,4月就要举行世界园艺博览会,所以已经有很多世博会的广告!

为了迎接世博会,安塔利亚也在抓紧时间修路,中间据说是在休地铁。从机场坐车到城区大概40分钟!

这里特别要感谢一对跨国夫妻 ,一位新疆大姐多年前就嫁给了这位土耳其老哥,因为宗教同源,这样的婚姻状态在土耳其很多!我一出机场,只是在寻找租车公司,好心的新疆大姐,怕我语言不通,也没有人接,主动热情的问我要去哪儿。大姐是来接她的姐姐和姐夫旅行的。最终,我得以蹭土耳其老哥的小车来到市区,很热心的大姐!善良的人总会遇到人帮助、!

安塔利亚海边城区,有电车穿城而过,开车的道路反而并不方便!因此不建议机场来市区也租车

我的安塔利亚第一餐,就是鸡肉的Sharwama,典型的土耳其烤肉风格!油很大,但其实不是非常解饿!

土耳其就是个时而云雨时而风的国度,吃个午饭的时间,晴空碧日下就开始下雨!

城市里街道旁的银行雕塑!

沿着哈德良古门继续往海边方向走,没多远就会到古城了!

卡莱伊奇老城就在海边,很像是国内的丽江束河等古城,但由于是淡季,游客不多,很多客栈的入住率也很低,溜达溜达逛逛建筑,也是不错的选择!

每座建筑都有自己的特点,色彩也很丰富,看看不同的店铺也很惬意!

老城区里也有传统的土耳其浴!

很多酒店客栈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历史!静静住住感受一下,就仿佛与历史的一次心灵碰撞!

老城区外的城市广场上,有传统的观光马车!

叮叮车和马车一起穿梭在现代城市中,也是安塔利亚传统特色的魅力!

城市广场旁,也是老城区旁边的海湾码头,有很多观光游船,可以出海!淡季期间价格也不算贵!

游船都设计的挺有意思,有那么股海盗团队出行的意思!

旅游区自然少不了工艺纪念品店,土耳其纪念品很多,这种图案色彩丰富的磁盘非常多,而且直接贴在墙上是独特的特色!

乘着霞光出海,领略汪洋之上的飘摇!

港口码头上,每天都会坐着很多游人,吹海风、聊人生!

码头另一侧的小花园雕塑!

在老城区一侧回看港湾里的船坞和码头!

老城区里的遗迹!

土耳其传统风格的彩灯,在夜晚华灯初上,会是很美的城市点缀!

无论哪里的人们都喜欢坐在海边看落日!

夜晚的老城区街道!

晚上不同颜色的灯光照耀下,老城区里的房子也别有一番味道!

夜晚的码头!

别过码头,回到酒店,安塔利亚的轻松一瞥也算结束!第二天要前往机场取车,开始自驾行程!

Day 2:安塔利亚 - 卡什 - 厄吕代尼兹

第二天一早,需要在安塔利亚城区内寻找600和800路公交车前往机场取车!要命的是,在伊斯坦布尔或者安塔利亚,乘坐公交系统都要购买城市公交卡,很多线路都没有售票员,直接付钱没法儿坐车;不过这两路车是可以上车买一种公交卡的,10里拉,其实车票才4里拉,重要的是,钱不退!就这么霸气……

而且在一个英语普及率相当低的国度,真是找个看似受过教育的年轻人,两句话都聊不出来,这个崩溃啊!不得不感叹大国文化的强盛!问题讲英语的人少,您路标、很多提示文字怎么也写上土耳其语、英语双语啊?偏不……任性的土耳其实在让人捉急啊!

安塔利亚市区中心的电车站,MarkAntalya是一个市中心购物中心,要在这附近买公交卡,搞得我以为去MarkAntalya就能买车票,也是无语了!这一早上找公交车去机场,是此次自驾行最无语的经历!也足以证明,在一个英语普及率太低的国度,提前用Google做好功课,别指望着求人,自己开车旅行,就是更为靠谱的方式了!

从机场取车后,向东半小时左右车程,直奔著名的阿斯潘多斯剧场前进!

全球路标系统基本都一样,所有的旅游景点基本都是用褐色标示!

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就到了!土耳其西南部很多城市,剧场是一个很大的游览特色,很多中世纪的剧场经历几百年的风霜保留下来,都是难得的风景!

经过高耸的门廊,穿过历史的斑驳,就可以置身其中,领略几百年前的热烈喧嚣了!

这个剧场算是保存较为完好的,但很多石柱、雕塑也不复存在了!

但气势犹在!

门票价格20里拉,约合45元人民币左右,性价比是够的,而且免票的一些证件在土耳其的绝大多数景区都是接受的!

自己孤苦伶仃的逛景点,时间也会过得很快!半个多小时,在剧场找个小小的座位,静静坐几分钟,感受下人类在历史长河中的渺小;快到中午的时间,也要开始调转车头,开始D400的自驾行程了!

D400沿海公路,每个转角都有不一样的风景,自己开车,只能偶尔拍张照片,首要前提是,小心驾驶!安全第一!

一路上,随着山路蜿蜒,也会路过不同的小镇,都有自己的特色和惬意!可惜都不足以片刻停留,感受阳光、感受海的宁静!

其实,此次自驾行程,唯一觉得值得调整的安排,就是从安塔利亚厄吕代尼兹海滩用一天时间直接开到,对于一个人自驾来说有点儿累!而且其实D400最美的风景就是从安塔利亚费特希耶的一段路,所以应该留两天的时间在这条沿海公路上,充分领略沿海即时变幻的景致、放慢节奏,感受自然的馈赠!

一路上会路过几个这样的港口小镇,阳光白云、风帆渔船!都是傍山傍水的小镇最美的地方!

阳光充足照耀下的小镇,有许多阳光大棚,照耀着生机!

这里就是著名的卡什小镇,其实也是很有蜂蜜会涉足的一个海边小镇,应该一定也是静谧美丽的,我的行程就应该舍弃马尔马里斯,而选择在卡什多待一晚,领略一下这里海边的夜空繁星;不过不同的地方也有不一样的经历和风景,不必流连过往,而在乎即将迎来的新的精彩!

虽然没有拐个弯到小镇上感受一下,但在沿海山路上路过,也一样看得到霞光照耀下独特的美!

即使在公路跨海的对岸,也能看到建在山间鳞次栉比的洁净小屋!

告别卡什,开始走一段不临海的山路,而且由于阳光渐低,斜照下的山间村落也很美!不过就在这个关键的路口,一段岔路的选择让我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旅程!Google地图上显示,两段路距离相差20公里,可较短的路程却要多花费半个小时;既然都是Google指示的路,依了自己的倔强和执着,我选择了路程较近的一段路!为了赶在太阳下山前,尽早赶到厄吕代尼兹

从这个路口开始,我的小车车就开始翻山越岭,穿越土耳其传统的村落,无暇按下快门之际,也让别样的风景留在了心里!

盘山的道路时而崎岖、时而沙石遍布,而且两边一面是怪石峭壁、一面陡坡山涧!我这刚出厂的小车车真真的来了一场山地越野穿越!

一路上也会穿过不少原始淳朴的小村庄,也能看到茂盛的梯田!

车轮转弯、硬着夕阳,略过一个个小岛海湾,大自然的美丽景致纷纷迎来!

此行的意义在于,山路确实崎岖,而且我的小排量小车在这样的越野征途上也略显单薄,随着海拔升高,太阳渐低,气温也有些转凉!再加上一个人的冒险经历,心里探险般的紧张与惊觉之感逐渐蔓延了!

这样的一个小岔路口,由于山上手机信号不好,Google地图定位更新很慢!一条看似更不像大路的路径,却是指向我的目的地Oludeniz的路,只因为石头堆上一个腐旧锈迹斑斑的贴牌上,写了“Oludeniz”这样一个我盼望已久的名字!否则,如果选择了错的道路,不知道要摸黑在山里挣扎多久!这里也是个建议,自驾行程的话,还是要提前做好规划,而且最好还是要有旅伴同行,遇到状况可以互相照应,即使在僻静的山间小路上,也能给互相勇敢的支撑!

这样山路的经历,确实不值得太过冒险,如果白天还好,而且一定要有同伴交换着开车,对于女生的话,实在不建议这样!但于己而言,每次看似冒险刺激的经历,也是对自己心智的一种锻炼,只要胆大心细、谨慎小心的把握住自己,当开出山路,面对夕阳大海的辽阔,发出源自心底的大喊,就是大心脏的又一次超越!(谨以次为戏剧效果,哈哈!)

这个路口下来之后,就和另一条原本可以省半小时的路回合了!也就离厄吕代尼兹海滩不远了!

夕阳都是很美的,美在映日长空、美在转瞬即逝的日夜变幻!

Oludeniz海滩的酒店有二三十家左右,很多在淡季是不营业的,我开着小车车到达这里已经天黑了,幸好也是提前就订好了酒店,跟着地图开到酒店,尽快安顿好,就在酒店家的餐厅饱腹!也让一天奔波惊险的小心脏缓冲平复下来!

一份意式海鲜面,一瓶土耳其特色Efes啤酒,给自己一个昏沉,消解了一天的紧张和疲惫!

吃完饭,借着酒劲儿,在小镇上溜达溜达,但实在太寂静冷清,再加上天气稍凉,凉飕飕的烘托着一个人的寂寥!
看见这样一个餐馆的牌子,估计也是为了欢迎到哪儿都能遇见的中国同胞们吧!

厄吕代尼兹海滩的夜空,明亮的月牙映衬朦胧的满月,寂静的海浪吹打着沙滩,退却时还会冲刷着鹅卵石发出清脆的响声!
一个熟睡的好觉之后,将迎来第二天的滑翔伞之旅!

Day 3:厄吕代尼兹 - 马尔马里斯

厄吕代尼兹海滩的一天,就要从滑翔伞开始了!本人挺悲催,从开过了D400沿海公路之后的几天,几乎都赶上阴天下雨,没有蓝天碧海的好运气了!

游客到费特希耶必玩儿的项目就是海湾滑翔伞,其实如果住在费特希耶小城内,也要一早乘坐滑翔伞公司的车,半个小时后到达oludeniz海滩,这也是为什么我建议可以直接住在海滩的酒店,酒店同样可以帮订滑翔伞的票!基本上都是两家公司,Gravity和Hector(好像是这个名字),据说中国人都喜欢Gravity的服务,不知道为什么!
价格上,因为是淡季,基本上200里拉左右,砍价本领不同会有小差别,不过到了旺季,据说滑翔伞价格会翻倍!
不允许带手机等任何拍照设备,都要用公司的Gopro拍摄,人家卖的就是照片,照片价格好像是250里拉,记不清楚了!毕竟一辈子也玩儿不了几次,买也就买了!

尽管不是艳阳高照,阴天的状态下似乎也不影响拍到海湾上的美景。要坐车到一千多海边的山上,每个人抽签抽到一位教练,铺展开大伞,逆着风跑起来,就开始滑翔了!整个过程半小时左右,教练会看你Enjoy的程度,让你体验更刺激的左右连续旋转,张着大口太过入戏,结果就是落地之后很想吐!哈哈……

教练为了让我拍照美一点,有一段还把头盔摘下来,让我摆各种pose!玩儿就尽情high,没错!入戏很重要!

也许是花样姐姐带动的效果,来费特希耶滑翔伞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回到办公室,教练会带你预览照片和视频效果,看看浏览器的边框上,全都是中国游客的签名!

结束滑翔伞之旅,我也准备收拾行囊继续前行了!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会遇到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在滑翔伞的时候,遇到了两个结伴旅游的背包客美女,时间大把的有,却没有把行程安排紧密,我自己租车,就把她俩捡上了,接下来的三天时间,有俩位美女陪着一起旅行,也是很开心的事情!
蝴蝶谷:从厄吕代尼兹海滩出来,我同样先向西沿海开出10多分钟的时间,到了这处有名的蝴蝶谷,但其实没有足够的时间停留,也只是简单拍了张照片;另外要提到,在厄吕代尼兹海滩附近,有全世界著名的徒步线路,记不住名字了!喜欢徒步、又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尝试!

沿着厄吕代尼兹海滩的路,向海岛方向开,就会到Kayakoy的地方,这里有处鬼城!也许是曾经经历种族灭绝,整个山间的村庄已经完全成为废墟!一个人在里面走来走去还是挺瘆的慌!

鬼城里有曾经古老的教堂,所以应该是个基督教徒的村庄,也许也是经历过宗教争斗而灭绝!

鬼城里已经完全是斑驳的残垣断壁,冷清而凋敝!冷不丁的看见个游客,都会吓一跳!

这也是曾经的教堂,因此鬼城应该曾经是基督教徒的村庄!

然后……然后……
蹑手蹑脚的小心晃悠着,在鬼城出口的地方,居然有个大姐摆摊儿卖这些挂饰,很多据说是她纯手工制作!跳脱的颜色,和活生生的人出现,小心脏差点儿飞出来!
而且大姐悠然自在的摆着摊儿,也不催着你买,也不降价;你买与不买,她都在那里,不紧不慢,守着她的艺术品!

在酒店老板的建议之下,我开着车一直来到了海岛另一边的海滩,略坑爹,人迹罕至!

从鬼城返回的路上,路过当地的小村庄,土耳其人悠闲自得的享受着田园幽静的生活!

蜿蜒上山、跨过山岭,就能到达对岸的费特希耶小城,去接上开始和我拼车的两位背包客美女!

费特希耶出发,沿着D400一直走,就会拐到另一个半岛小镇,马尔马里斯。实际上这里可以游览的景致不多,也不是游客必经之地,但也有独特的经历!这个小伙子就是父母带着在码头看小伙子钓鱼的,幽怨的小眼神!

到了马尔马里斯,也基本都是阴雨天气,安顿好住宿,两位美女住了另外的像青旅的酒店!晚上大家出来溜达逛逛海边!

路过街边的酒吧,请两位美女喝杯啤酒,跟土耳其球迷一起看场球!

酒吧风格很好,在大堂里有各种类型的酒,都是完全自助,随便拿你想喝的酒,然后结账之后,坐在外面一起看球就可以了!非常舒服的方式!

Day 4:马尔马里斯 - 博德鲁姆

马尔马里斯小镇一瞥!

每个古老的海边小镇,基本都会有古老的中世纪剧场!

就在海边的Marmaris Kalesi城堡,可以俯瞰整个马尔马里斯的建筑特色!

码头上小伙子钓鱼很简单,小鱼钩挂上一块儿鸡肉,放到水里,没两分钟就可以拉杆了,小鱼上钩!钓鱼如此简单,全因为海港里的鱼实在……太多了!

在马尔马里斯难得的惬意,来自第二天一早,可以坐在海边,喝一杯土耳其红茶,享受自在的早餐!

早餐就准备在海边,都不会太丰盛,但是算是精致的,对来自美食大国的我们中国人来说,吃的也就是个情趣了!

这张图是为了抛砖引玉,让大家看到土耳其高速路况很好,但也有堵车的时候!而且阴云密布,就预示着有恼人的事情发生,哈哈哈!

在带着两位美女去海边城堡的时候,我需要开车到海边,找到停车位,可海边实在是停车位太少,而且很多也没有英语标示,我就停在了一个看似像可以临时停一会儿的豁口;但实际上旁边也竖着禁止停车的标志!我也抱有侥幸,希望停一会儿也就开走了,结果逛城堡还是用了一个多小时!
当内心忐忑的溜达出来时候,远远就看见,单行道已经堵满了车,因为前面有警察指挥着拖车在准备将我乱停的车拖走,只好快步跑过去叨逼叨,警察蜀黍一脸严肃,完全听不懂我英语的意思。好在我也没有多么慌张,仍然继续blabla的跟他讲,我是游客,第一次来这里,也不清楚这样的停车标示,希望网开一面。
最后也许是因为小着小雨,警察蜀黍也听够了我的唠叨,被打动了,结果还真免去了交通罚款,土耳其的违章停车罚款也是够狠的,罚单上醒目的写着190欧元,对人民币1:7的汇率,可着实不小一笔钱呐!
不过我当时的考虑,也只是别把车拖走,影响我的行程,罚款也没办法了!得益于自己的唠叨,省了巨额罚款!不过拖车公司已经出车,还是要跟拖车一起把我的小车车拉到城郊的停车场,交了90里拉(约合200人民币)的拖车费,才继续我的行程!
也算是奇葩的经历,不过幸运的躲过了巨额罚款,也是开心的事情!所以也算提醒蜂蜜们,如果在土耳其自驾,还是要看清标示,不能乱停车!

拖车已经出车,就总要给人家费用,所以90里拉的费用比巨额罚款还是要轻很多了!

离开马尔马里斯,前往爱琴海的东侧小镇,博德鲁姆!到了Bodrum之后,就从地中海来到爱琴海了!也来到了希腊风格的蓝白小镇,这里也是土耳其人最爱的度假胜地!

在路上,遇到一家土耳其餐厅,看起来既然在高速路的交叉路口,应该也是生意不错,关键是烤肉的味道的确非常棒!而且性价比很高!跟我拼车的90后小女生,总说在土耳其一直都吃不好,贵还吃不好,这份烤羊排可是深得她意,往返的路程上,两次都在这家店,吃了同样的烤羊排!

的确是味道与性价比都很棒,20里拉一份,可以吃的很饱!羊排也烤的很入味!

给这家餐厅做个广告,如果自驾的朋友路过看到,不妨进去一试!

Bodrum小城内的宠物食品店,门口的宣传牌很有意思!

土耳其跟很多欧洲国家一样,很多城市里都有大量的猫,都自由的散养着!在Bodrum显得尤甚,而且还有很多收养野猫的好心人士!和谐的生活环境!

夜幕降临,大家一起逛逛海边。回来在酒店的院子里整一份简单的烛光夜宵,用土耳其当地美味的红酒和点心水果,就可以让旅行的夜晚更加浪漫美好!

Day 5:博德鲁姆 - 塞尔丘克

一早醒来,小镇又开始下雨,窗外望出去,就能看到全是纯白的房子,如果有艳阳高照,在海水映照下想必会非常美!

Bodrum Castle:博德鲁姆城堡!

博德鲁姆小镇上的剧场!稍作停留,继续前行,每天同样的节奏,赶往塞尔丘克,为了衣弗所古城!

塞尔丘克很小,但也有很独特的风景,而且历史遗迹很多!不光是10公里以外的衣弗所古城,即使塞尔丘克城内,也有独特的清真寺,城堡!非常值得一逛!

下面就要介绍一家卖土耳其纪念品的商店,店主是库尔德人,很会做生意,打得口号都是所有商品5折,价格的话也确实算不错了,按照5折的标准!但实际上,如果你愿意有足够的时间去淘宝,在土耳其其他地方也能买到这样的价格,不过出去玩儿嘛,开心就好!很多纪念品,只要价格是自己的心理能接受的,就不用介意那么多!

店老板很聪明,中国游客的确已经成为全世界所有旅游之地的最大客源,而且大家知道的,我们中国同胞们,也确实出售阔气,老板每次有中国客人,都会在打5折的基础上,让客人给他写几句好评,贴在店里,那宣传效果是不是……很显而易见!

他家的纪念品也真是非常漂亮,各种彩碗值得收藏一些!

老板正在为我们打包,可以直接空运回国内,貌似不是很贵的样子,但其实很多人也担心会摔碎!

Day 6:衣弗所古城 - 帕慕克来(棉花堡)

衣弗所古城里的剧场,现场有导游给我们示范,他站在剧场中央唱歌剧,真是坐在剧场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听得非常清晰、通透!

以弗所常常被西方人称之为土耳其庞贝,但以土耳其庞贝来形容以弗所是有失公允的。以弗所是地中海东岸保存得最完好的古典城市,也是早期基督教的重要中心。在城市规模、历史、经济、宗教影响力等诸多方面,庞贝都难极其项背。庞贝的瞬间毁灭定格了当时的城市和生活形态,后来的挖掘保护修复非常完整,因而更广为人们所知。

以弗所古城是一片建筑群,有很多古老的建筑体!但现在都只留下残垣断壁,仍然能领略历史的足迹!

著名的以弗所古图书馆大门,至今仍保存很好!

以弗所古城里古希腊胜利女神尼克雕像,启发了耐克老总设计了那个著名的√。NIKE标志的设计灵感来源!

这个小纪念品是不是很适合送给自恋的爷们儿们!哈哈哈!

回到塞尔丘克小镇,还可以到保存相当完好的伊莎·贝清真寺(Isa Bey)逛一下!

Ayasuluk Kalesi 城堡

塞尔丘克小城旅行结束,也是两位背包客美女道别了,她们要从伊兹密尔返回伊斯坦布尔,我得开车沿着中部高速,前往棉花堡,再返回安塔利亚还车,乘机回伊斯坦布尔了!一路上又在下着小雨!

开车三四个小时到达棉花堡所在的小镇帕慕克来;有很多游客其实会选择长途大巴,其实也有另一种方式,就是坐火车前往,在塞尔丘克遇到一对美籍华裔老夫妻,就是坐火车前往Denizli,一路上铁路和高速基本都是紧挨着平行的!自己开车有自驾的乐趣!
到达棉花堡,安顿好住宿,趁着小雨后的清新空气,来棉花堡看看温泉水下的石灰岩!

自己开车的奔波,也吃不好饭!自驾行程的最后一个夜晚,在棉花堡找到这家非常有土耳其特色的餐厅,烤肉也做得非常棒!而且淡季同样也是可以打折。
由于2016年初以来,土耳其大城市屡遭恐怖袭击,旅游业也是影响严重,酒店和餐厅都经营惨淡,不知道即将迎来的这个夏天,土耳其旅游是否会重新迎来旅游业的春天!

吃一顿饱饭,回到酒店静静听听雨声,给自己身心一个完美的修整,迎接最后一天的行程!也将回到工作,期待新的旅程!

Day 7:棉花堡 - 安塔利亚

棉花堡的小镇上,棉花堡的温泉水直接顺流而下,穿越小镇而过!

棉花堡中国游客而言,近期也是因为志玲姐姐在棉花堡的美丽一躺,让很多人对此流连忘返。
小镇上很多接待旅游的旅行社都有中文介绍,中国游客的魅力可见一斑。
实际上如今棉花堡的温泉水已经越来越少,再加上不好的天气,实在没让我领略太美的奇景……

所以看来,如今任何一个旅游景点,只要让中国顾客用中文来写点评,就是最好的招揽中国游客的方式了!

多么接地气的招揽口号!没吃进来吃点儿吧!

因为直接住在小镇上,我一早吃了早点,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棉花堡,景区刚开门我就可以领略了!
但因为下雨,天气很凉,但仍然要遵守规定,真正踏上棉花堡石灰岩之前,都要脱掉鞋袜,光脚领略,没有阳光照耀非常凉,只能走几步就到旁边窄渠中的温泉水中暖一暖!

因为温泉水少了,而且没有眼光的照射,实在没有非常美的景致!

棉花堡上面的博物馆!

花样姐姐们泡汤的地方,尽管是冒着烟的温泉水,但因为小雨阴天,并没有什么游客进去泡汤!

Pamukkale Amphi Theater:基本是此行所见到的保存最完好的剧场!最下面的区域围了起来,谢绝游客近距离的去影响剧院大门上的石柱以及雕塑等!

剧院有工作人员每天清理年代久远的石阶上的杂草!

结束棉花堡的游历,我也要开车踏上返回安塔利亚的行程!因为棉花堡已经太有名,是著名的旅游景区,所以从棉花堡开出的道路都是一马平川的大路!

一路上行驶在土耳其的中部腹地,随着地势高低起伏也能领略到不同的风景;
穿过山间村庄,成片的粉色、白色桃花盛开,让小镇看起来真的犹如世外桃源

看时间快到安塔利亚时,其实刚过午后,距离还车时间以及飞机时间还早!
在路上看到了褐色景区的牌子,就拐了进来,来到一座在高海拔山上的古城,如今已经完成成为遗址,一个人逛起来也甚是幽静、冷寂!

这里算是整个土耳其年代非常久远,但又因为地震等地质灾害破坏比较严重,也没有经过太多保护的原始剧院遗迹!

土耳其很多地方都会挂国父的头像,Ataturk!也在回安塔利亚的路上给我一个照面!
结束了一周的自驾行程,土耳其的美很多已经装在心里,带给身心长久的馈赠!
土耳其的美,怎是不亲历其中所能深刻感知的呢?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17 14:25

引用 翻车鱼 发表于 2016-05-17 14:25:55 的回复:

回复翻车鱼:没问题啊,请问!别客气!

2016-05-17 15:11

谢谢分享~~

2016-05-21 16:36

引用 Nina 发表于 2016-05-21 16:36:06 的回复:

回复Nina:

2016-05-31 17:40

楼主真的经历了一些也给了很好的建议,谢谢,辛苦了

2016-10-08 23:39

2016-10-19 19:29

嘤~好喜欢您的游记啊~照片也好好看⁄(⁄ ⁄•⁄ω⁄•⁄ ⁄)⁄还有些其他事情想和您交流一下,可以厚着脸皮求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吗QQ微信微博什么都可以哒求抱大腿QAQ

2016-10-28 15:37

2016-10-29 13:18

引用 黑女孩 发表于 2016-10-08 23:39:07 的回复:

楼主真的经历了一些也给了很好的建议,谢谢,辛苦了

回复黑女孩:谢谢,祝旅行愉快!

2016-10-30 20:06

引用 一朵煤球 发表于 2016-10-28 15:37:42 的回复:

回复一朵煤球:谢谢,别客气!QQ吧:1097135207

2016-10-30 20:07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0-29 13:18:42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引用 Ever4ever 的图片:

2016-11-15 12:54

2016-11-23 00:12

滑翔都照片会都给吗?

2016-11-23 16:15

引用 gali_一直在你的耳边 发表于 2016-11-23 16:15:10 的回复:

回复gali_一直在你的耳边:滑翔和照片价格是分开的,照片是单要钱的,所以每个教练都会帮游客用GoPro拍,照片价格小贵,好像200土耳其里拉,相当于400人民币左右。不过一生也不会滑翔很多次,所以还是建议买了。还有视频!

2016-11-24 14:42

跟其他游记不一样的体验,也让我认识到有别棉花堡洞穴房热气球之外的南部沿海公路,愿来年也可以实现属于自己的土耳其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