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三天度假游(什切青-波斯坦-柏林-Goleniow) 之什切青(下篇)

• 出发时间/2016-04-30

平时喜欢早起的我六点,叮叮叮叮,就起来了,一是兴奋的,二是觉得美好的早上应该献给古老美丽的小镇,所以哒哒哒,我便迅速收拾好,准备向什切青的早上问个好。
时间:4月30日 早上
天气:有一缕阳光,但是早晨的天气还是有点凉
心情:棒棒哒

我们拿到旅馆前台的旅游地图,有好几条路线,我们决定顺着红色的路线看着地图出发。好就好在原以为,只有地图上会有红色的线,但是刚出去,我才发现原来地上也涂上红色的,黄色的了,蓝色的线路,找起来方便多了,不用对着地图找来照去了,给力呀。。。

我们选择了红线的路程,什切青,我们向你问早咯。。。

早晨的什切青还是安静的,但是动物们起来的很早出来觅食了。出门就看到一群鸽子在大广场中央。来来来,我来描述一下什切青的城市规划吧,朋友们也可以脑构一下。什切青的城市规划不平凡。新来者们首先看到的是绿地:公园和大道–宽阔的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种树,两边则通常铺设了有轨电车的轨道;和环形广场。这使得什切青的城市特色非常像巴黎。原因是,什切青(像巴黎一样)都是在1880年代由Georges-Eugène Haussmann设计重建的(拿破仑三世时期主持巴黎的重新设计的建筑师)。什切青的这些严格设计的街道到现在还在使用。

广场上的鸽子起的都好早呀,good morning....(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顺着红线来到广场中间,后面是一个大教堂,红墙,尖尖的绿色的顶,那是Kosciol Garnizonowy Pw Sw Wojciecha教堂,外面特别美。
这个教堂被建立在1906-1909年,设计者是柏林的建筑家Jurgen Kroger.教堂内部可以容纳1500人。在二战中,部分的教堂被炸毁,后又重建。安静的广场前面有个大喷泉(其实也不算是喷泉,更像是自动水循环的一个艺术品)。在晨光的照耀下,显着更美丽。

往后沿着街走,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像门一样的旧的建筑The Harbour Gate,在这里显着不是很起眼,但是我却挺感兴趣的。看着已被腐蚀过的墙,就觉得历史一定很悠久了,那就显着更神秘了,不自觉的我和小神龙上前去看,我两这个好奇心也是绝了。。。
洛克时期的建筑Royal Gate (Brama Królewska) 被建立1725-1727年,是什切青的筑垒之一。这样看来,这个古老的建筑似乎不被关注,一开始我还天真的意味那是一个地下歌剧院呢,好吧,是我想太多。

古老的The Harbour Gate

边走着边享受着早晨空气,突然发现一个打印机在路边,出于好奇心的我们又去瞧瞧,看着这个打印机有电线啥的,感觉还是蛮高科技的样子,(我对这个没有研究过所以觉得新奇)估计没有多久远,估计是哪个去世的诗人留下的,whatever,就是一个小插曲罢了。

叮~~~~看见这一片绿叶了么,整棵树上就只有这一片绿叶,让我不时的觉得有一丝丝的暖意,我喜欢春天,夏天,喜欢万物生长,茂盛的季节,虽然只有这一片树叶,但是仍然给我们带了 一丝丝的讯息,一丝丝的希望。
这是小神龙先生拉拉我的手说我给你说一个故事听吧,早很早之前有一个美国穷女画家得了肺炎,她很无奈的看着窗户外的一棵常青藤树说:我的生命就像这一棵树一样,等这上面的树叶落光了,也就是我生命结束的时候了。她继续数着树上的落叶,10片,8片,6片,4片。。。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寒风一吹,树上的落叶都散落下来,她的朋友实在不忍心看着她这么萧条的折磨自己,把事情告诉落地下的老画家,老画家一直拥有画一张“真正的杰作”为梦想,但是他的那张杰作一直搁置在一旁,连一根线都没有。等到第二天,朋友把窗帘拉开,他们发现那颗树上就剩下一片树叶了。穷画家说我肯定会死的,等最后一片落叶掉落,但是神奇的是,第二天,第三天,那片树叶始终顽强的“活着”。穷画家想也许是她想错了,连上帝都让那片树叶坚强的活下去,那何必人呢?女画家终于振作起来,医生帮她度过了危险期,告诉她楼下的有个老画家的病了,很严重,治不好了,已经在医院去世了,发现他的时候他全身都湿了,冰冷的手脚,还有被移动的窗外的梯子和落在一地的黄色的绿色的画笔。他们才恍然大悟,那是老画家画上去的叶子,永远的留在床上,给了女孩画家活下来的希望。。。
那是欧亨利的短篇小说,“最后的一片叶子”。

接着追寻着红色的标记,就想探索一样的刺激,太好玩了,我们又来到了新市政厅(new town hall)又名红色市政厅(red town hall)。又是德国人建筑师Konrad Kruhl设计的。新哥特式建筑,拱形的门廊是花样式的点缀在这栋红色的大楼里,在当时预示着工业,农业,运输,知识(当然现在已经没有这样一说),特别有意思。

哎呦喂,这谁肚子咕咕叫呢,哈哈,小神龙表示饿了,要回去吃饭了。。。幻想着我们的早餐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来了。。。

骑士酒店里的早餐还是蛮丰富的呀,而且在这里的服务员也特别好。环境也是安静的,味道也是棒棒哒。。 作为吃货的我们已经等不及了。。。开动啦。。。
Bon appétit.....

吃完早餐的我们坐上车,向德国出发。。。
再见了,美丽而古老的小镇。。。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5-16 10:46

哈哈,会有后续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