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马略卡岛(Mallorca) - 体验环岛自驾的乐趣

dodo (FL- Liuzhou) LV.12
2016-05-16 03:57 2045/13
  • 出发时间/2016-04-03

如果说以前去马略卡岛(Mallorca)是喜欢,那这次的一周环岛自驾之后上升为爱。惊艳的山水海景且不多说,干净,路好,安全,有序,人善良……感觉好到几乎零瑕疵!她绝对值得拥有最受欢迎欧洲度假胜地(之一)的头衔。
        通常一旦说到去西班牙旅行,大多数人的首选地无非是巴塞罗那马德里塞尔维亚之类,以我的观点,马略卡岛(Mallorca)才是真正值得推荐的西班牙旅行目的地。 巴塞罗那我去过两次,欧洲大城市时尚之都,繁华丰富,但钱包被偷的经历让我没有特别原因不想再去第三第四次。马略卡岛(Mallorca)我之前也去过两次,加上这次的环岛自驾之旅更让我坚定,有事没事都可以跑过去,她绝对令人难忘,绝对不会让人失望。不管你喜欢大海还是喜欢山川;喜欢城市还是乡村;喜欢购物或只爱闲逛;喜欢西班牙大餐或小吃;喜欢自驾,骑行或乘坐公交,抑或仅仅用双脚漫步,相信你都会在这里找到全部或适合你的那一款!

如果你想了解冬季圣诞节前的马略卡岛,可以参考:冬之马略卡岛-阳光照在我心上

D1:3/4/2016 到达Peguera

日程:11点出家门- 15点飞- 17点到达- 17:30取车-19:00找到旅店- 20:00晚餐

HIPER租车公司专车在机场接机,大约五分钟路程到达机场附近的停车点办手续,取车后一路向西边往目的地Peguera进发,开始自驾之旅

我在Booking网页上找的住处Amistad(阿米斯塔德旅馆)。3,4号两晚共84€ , 含早餐,停车免费。房间虽然有点小但干净整洁,还有冰箱,保险柜,空调,一应俱全,这样的价位已经很超值。最主要门口就是停车场好方便,从房间阳台望去第一眼就是我们的车。

在海边走了一下,寥寥几人。这个小城在这个季节也实在太安静了~
海边这一路饭店很多,客人却很少。

油炸沙丁鱼,是因为这道小菜才决定在这家饭店吃晚餐。

吃完饭走出饭店感觉好冷。还好没几分钟就回到旅店,进到房间依然直打哆嗦,赶忙开了暖气。想到刚进旅店时家主介绍空调如何使用暖气时我笑了,说没那么夸张吧?结果开着空调,薄被子上加盖毯子,再穿上长衣长裤才算睡着了😬。四月的海岛即便白天出太阳有人在海滩上日光浴,但晚上的温度还是很低的,人家给你介绍暖气使用绝不是空穴来风。

D2:4/4/2016西线Tramontana山区

行程:10点出门- 10:30Andratx港口- 11:30一路风光 - 13:30小镇子Tstellens午餐- 16:00港口Port de Soller-18:00小镇Soller- 20:00Palma晚餐。

今天计划的路线是马约卡岛西北海岸线的世界自然遗产特拉蒙塔那(Serra de Tramuntana)山区。据说这里景色宜人,海岸线崎岖壮美,拥有美丽的橄榄树、松树林和红土村庄,是徒步远足的好去处,在山间自驾也是项不小的挑战,但沿途绝美的风景是这段冒险之旅最好的回馈。

早上睡到自然醒,好好享受完早餐已经10点。出发后不久在路上看到Port d-Andratx 港口的标示,某人想看看港口的模样于是进去转了一圈。

尽管是早上,但感觉得到Port d-Andratx 港口比我选择的第一个落脚点Peguera要热闹。这里虽然是港口停船很多,但海水却无比的清澈

沿着海边总是很多的饭店,咖啡店,其中有一家写中文名的太阳岛亚洲饭店。我的感觉是:有空气的地方就有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地方必有中餐馆

各式可爱的旅游纪念品

约11:30继续按计划往特拉蒙塔那(Serra de Tramuntana)方向开,看山看海一路风景很美,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四月是骑行的好季节。除了象我们一样自驾汽车的,偶然也会碰上几个徒步的,相比之下,一路上遇见最多的就是骑行的小组织和大部队

特拉蒙塔那(Serra de Tramuntana)山区地带绝对也是徒步者的天堂。例如人们把车停在这,走上一段绕一个圈再回来取车

不过今天风有点大,这样的风力不管是骑行还是徒步都不太理想。所以开车还是最好的选择

山上美丽的野草野花

公路旁边就是海,风景无敌

坐在这样的露天阳台喝杯咖啡歇一歇,咖啡贵也是值得的

男女主角登场

偶遇拍电影在这取景

随便的靠路边一停,风景都是让人叹为观止

马略卡岛是骑行者的天堂,看看这些在路上的装备,感觉很牛。我们随口问了两家祖自行车的店,好一点的车每天租金约30欧,我们租汽车平均下来每天不到15欧,如果对骑行不是那么发烧,还是租自行自驾附带一两天骑自行车玩玩,性价比较高吧

把车停在公路旁,在这个小小的海边镇子Tstellens午餐

比萨的分量太大了,坐在车上体力消耗不大,我只能吃下一半

猜猜这精致小盒子的作用是什么?

小镇子Tstellens风光

下一个停车处的风景,总之那那都是美到不行不行的

大约16点来到港口Port de Soller

在港口Port de Soller除了这样载游客的老火车,游客只能步行。没有了汽车的喧嚣,这儿人多热闹却很安静,很享受这样的氛围......

又看到熟悉的汉字,闻到中餐的味道

甚至还有香港时装店

在港口喝了一杯咖啡后来到小镇Soller。因为上次我一个人来时已经在这个小镇上转了大半天,所以这次就比较从简,转了约1小时就离开

如计划安排回到省会城市Palma晚餐,选了火车站附近一家不大的餐厅MasQMenos,装修时尚,很暖和。因为晚上气温还是偏低,所以吃饭的地方暖和也是非常重要。东西做到很精致,味道也好,也不算贵 http://www.masqmenos.com

在Palma吃完晚餐,回寂静的Peguera,只能看看书睡觉。

D3: 5/4/2016 Palma - Pollenca

行程:10:30Santa Ponca- 12点水族馆 -15:30到达Port Pollenca-20:00中国餐馆晚餐

一早听闻雨声,只能放弃早起跑步的想法,所以算起来住了两晚的Peguera,我都没来得及认真看就走过了

吃完早餐打包走人,天亮时再看看必须夸夸某人的停车水平好厉害

顺道又去Santa Ponca转了一圈

顺道又去Peguera附近的Santa Ponca转了一圈。一直在下雨的天空,却在我们停留拍照的那几分钟出太阳,好幸运!

很久不开手动档的车了,倒是很想操练操练,但租车合约上注明了只有下订单一个人是有驾驶保险的,为了预防万一,我还是老老实实坐在副驾位上。所以大家注意了,如果想多人驾驶,下订单时要特别说明,一人驾驶和多人驾驶的保险费用应该是不同的。倒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乐得一路除了精神状态好时帮看看地图,其它时间除了看风景就是睡觉
        特别感谢身边人一路上的陪伴,亦(司)师亦友——司机,摄影师,男朋友…因为他让我此行平添了许多的轻松愉快......

离开Santa Ponca,约12点来到水族馆。也许是下雨天吧,大部分人睡懒觉吃饱喝足没地方去都跑这,售票处排长队,还好也没等太久。

水族馆当然很漂亮,我喜欢看活珊瑚,所以喜欢所有的水族馆。因此只要有水族馆都尽量去看,也许也是看的太多了有了比较,感觉这24欧元一张的票价有点偏贵。如果可能,换一个时段少一点人我会更享受吧。

在水族馆内吃完午餐继续向我们的第二个停留点,北部的Port Pollenca出发。沿途高速经过Inca约15点到达Port Pollenca,一个几乎全新的港口旅游地。我不喜欢这样全新的,没有历史感的地方,但老公找的酒店公寓真的很赞

这也是一个新酒店,新到我们开门进房间时,工人还在施工。其实是处理一下小瑕疵,我们等了几分钟后他就搞定了,说声对不起就出去了

房间客厅分开,宽大的空间;两台电视,爱看电视的可以各有其所,互不干扰。一应俱全且全新的厨房餐具;清新简约的装修风格......两晚加早餐140欧元,如此配置我认为我们捡到便宜了,可能是新店刚开张打知名度吧

进到这样的房间就不想动了。享受了好一会酒店的舒适,还是得出门晃晃熟悉一下附近的环境,虽然海边的风景都不差,但这种新新的旅游区,除了商店饭店咖啡厅,看到的全是和我们一样的游客吧,而且还寥寥无几,的确让我没什么兴趣。走到这家东方大酒店中国饭店时,想想也有几天没吃中餐了那今天的晚餐就在这吧

饭店环境不错,服务的也很好,但遗憾食品并不怎么和我们的口味。也许走的是偏高端的路线吧,价格也有点偏贵

D4: 6/4 Polenca-Cala Ratjada

行程:11点Polenca老城区,午餐 - 14点一路风光-15:30Cala Ratjada - 17点参观古堡 - 18点经过海边城市Can Picafort-18:30参观Alcudia老城区,晚餐

酒店太舒服了,睡了个大懒觉。去吃早餐时经过游泳池,健身房,感觉这儿游泳的全是专业人员,我还敢跳进去吗?

吃完早餐随便看了一下通知板上的各种运动项目,真不愧是运动主题酒店点,活动还挺丰富的。迷你三项全能运动训练,就是今天啊,好想去玩玩。可放弃游览也很可惜,斗争之后终究还是按原计划出门继续游玩,唉!

今天早上又认真晃了一下酒店花园,好大,各种设施的新,全,好,很多五星的附属设施也不见得比它更好吧?

约11点出发去旁边的小城Pollenca,对比我们住的旅游新城区,感觉Pollenca老城好有历史有味道,喜欢!

经过长长的阶梯,到达Pollenca老城的制高点,俯瞰整个城市风光。你会觉得走那些楼梯是值得的

在小城的小巷里逛逛也是很享受的

商店玻璃橱窗里的这只猫更享受......

一定是午饭后的小憩吧

BABY店的五彩小短裤,可爱吧

要是住这样的HOTEL应该挺不错

要是跟着女朋友一起,我一定好好逛逛巷子深处的服饰小店

又有亚洲饭店,想吃中餐的放心

逛累了找到一家当地的小吃吧,虽然语言不通点吃的有点困难,但当地人很善良就没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看我选择错误时让我亲口尝过味道,结果点到的当地小吃好吃又地道!

吃饱喝足继续一路往东,过了Arta一直到达东边尽头的Cala Ratjada。这里的海水蓝蓝绿绿色彩好美。

天涯海角,世界尽头是如此之美......

深深浅浅的海水颜色,不管是湛蓝还是浅绿,看着都特别的舒服,是不是有来到九寨沟的错觉

小小镇子不大,也是饭店咖啡厅小酒店云集,却有那么一段长长的围绕海岸线的漫步小径,充满了海的味道和艺术的气息,喜欢!

每个地方必须有至少一个中国饭店

回程路上顺道又去参观了旁边山头上的古堡,据说是古代的军事制高点。

古堡上男女厕所的标志,这是男的还是女的呢?

回程经过Can Picafort,一个完全就是紧靠着海边沙滩的度假城市,拥有长长的海岸线,所有的公寓走到海边绝对要不了五分钟。

停留在住处附近的Alcudia,这儿有古老的城区和象长城一样的城墙,也是依海而立,要是我们住这儿应该有意思得多。

晚餐很地道还意外捡了个便宜,之前并不知道饭店搞活动我们点了一样特价意大利面。很好吃满意!
今天算是把马略卡岛东北部过了一遍。七天行程过了大半,感觉回程的时间近了,快乐的时刻总是时光飞逝

D5:7/4/2016 Portocristo-Palma

行程:10点半离开北部的Port Pollenca- 12点东部的Manacor参观洞穴 - 13点半到达Porto Cristo午餐,游览- 17点到达省会Palma机场附近的酒店- 海滩散步

上岛后第一天起来早锻炼,海岛的早上风很大,海边街道均空无一人。看来度假早起的也算奇葩吧夺去的天空有点灰色,但看到日出是一件开心的事

早餐后收拾退房10半出发,路线是从 Port Polenta往Inca方向再往东走。一路看到最多的是骑行小分队,四月的马略卡岛应该是骑行的最好季节吧

从Inca-Sineu-Manacor,  司机被一个洞穴的广告吸引了,本来就是边走边玩,想去就去吧。每人21欧的门票,一切似乎都安排得很好,洞内的灯光特别的美,但内容不多,最后明白所谓的安排就是在挨时间😜 。我的感觉它和水族馆一样总之价格有点虚高,不过作为游客总是要体验一次。

13:30到达东边的港口Porto Cristo,挺好车先找吃的。喜欢西班牙小吃TAPAS!喜欢几乎所有旅游从业人员的友善,没有欺诈哄骗旅。游淡季有些还低价竞争让利给消费者,太Nice了😊

坐在海边吃饭的确是件非常享受的事!

看到这样的菜单,你还会担心点菜难吗 总要一款适合你吧

今天是几天以来阳光最暖的一天!吃完饭坐着舒服的椅子,看着美丽的海景,不想动身

约15:30离开,往南部公路Felanitx,Campos,再上高速Llucmajor。这段路非常美,良好的路况加路边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看这样的风景驾车真的很享受!

17点到到达酒店,本次旅程的最后一家酒店,在Palma机场附近的海边度假村。酒店风格现代,还称四星级,这样的阳台上能看得到海的房间也不错了

放下醒来出门沿海走了几公里,海景是不错,可人和骑自行车多的让人麻木,纯纯的全是游人的旅游区真的没什么意思

海滩上撒满了这样的象鸡蛋大小的球状物,你知道是什么吗

D6:8/4/2016 南线Cala Pi- Palma

昨天到酒店就说了很不喜欢机场附近这个全是游人的旅游区,但大清早在附近晃晃,静怡的海滩,空空无人时呈现出和昨天完全不同的美感。看来美景和人数是成反比的

打算下午还车,吃完早餐也不想再跑太远,加上天气不怎么好,时刻要下雨的模样,所以就在附近往南线一段跑跑......
看到一个叫Badia Gran的地名停车去看了一下风景。厚厚的乌云,陡峭的岩石,挺壮观的

今天的终点站 Cala Pi

是否看懂我到底想给谁拍照

海景很美,海湾处的海水的颜色还是那么漂亮!

乌云密布的天空最终还是下起了雨,很不小的雨。今天本来气温就不高,海风还大,加上下雨,可怜这些骑车的人了

约1点半加满油还车,非常开心也非常满意这几天的自驾
接下来的时间决定进城PALMA度过。

先去找吃的。去我们之前去过的火车站不远处的一条当地吃街,那也有中国餐馆,但我们还是选择吃当地餐。

海边城市在春天的季节一旦下雨时也是冷的够呛! 吃饱喝足也顶不住我才在Palma的街头走了几分钟就不想承受这样的冷雨天。赶紧找了一家暖暖的咖啡店,坐下后就再也不想出去。任某人人自己在外面晃,我则呆在店里等他逛够回来。想想昨天人们还在海滩上嗮日光浴,今天我却在咖啡店享受暖气。

咖啡店东西好吃暖和而且情调好好!值得推荐.....

准准的天气预报说6点出太阳果真如此,温度立刻回升,不用挨冷受冻我心情立刻也阳光起来。暖和的时候Palma也是挺美的

回到酒店看到阳光依然很好,就拿了相机去海边拍日落,看日出日落是我永恒的心愿。

日落很美,可随着太阳的消失温度又回复到原先的冷,生活中一旦离开了太阳真的不好过呀

D7:9/4/2016 再见Mallorca

今天是在Mallorca岛的最后一天。调了闹钟把自己闹醒计划去跑步看日出,虽然好想多睡一会,但看到窗外的明媚朝阳还是出门了。海边美丽的日落日出都看到了,无比满足!

对了,酒店的早餐很好吃

收拾好在阳台上再看一眼海的风景...

Mallorca机场的肥美塑像和列支敦士登艺术博物馆的好有一拼,她们是失散的卵生姐妹吗?
再见了Mallorca,可爱的地方,无数的可圈可点。我已经成了她的粉丝,以后估计有事没事,冬天夏天都可以时不时过来跑跑...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5-17 20:25

我也和你一样有羡慕别人的时候。其实吧,你在河边看风景,桥上的人也把你当一道风景看

2016-05-18 03:38

2016-05-18 10:43

这是蚂蜂窝  第一篇,,专门写这个地方的游记!!!!赞一个啊

2016-05-18 20:02

引用 xiaozhang_快跑 发表于 2016-05-18 20:02:02 的回复:

回复xiaozhang_快跑:你确定这是第一篇吗?我之前写的——冬之马略卡岛(Mallorca) 不算数

2016-05-18 21:5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18 10:43:11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5-18 21:5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23 09:50

引用 chrischan 发表于 2016-05-23 09:50:13 的回复:

回复chrischan:

2016-05-23 17:48

真好,我也是4月去的,看来我的游记也得出炉了:-)

2016-05-30 22:27

引用 风筝 发表于 2016-05-30 22:27:52 的回复:

回复风筝:互相交流

2016-05-30 22:55

真好,我也是4月去的,看来我的游记也得出炉了:-)

回复风筝:坐等出炉~6月中打算一家三口去~

2016-06-02 05:52

请问去西班牙自驾可以用中国驾照吗,翻译一下可以用吗。

2016-09-04 17:03

我拿了列支的驾照,租车手续也不是我去办。不好意思帮不到你,你要问问拿中国驾照在西班牙自驾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