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国王湖与萨尔茨堡的暖暖春意

• 出发时间/2016-05-07

前情提要:
        由于买到了从米兰慕尼黑的廉价机票,所以在旅途末尾我们要愉快的奔向国王湖和莫扎特老家萨尔茨堡啦啦~

国王湖 ≡ ω ≡

2016年5月7日
慕尼黑→国王湖,小队出发:
        我们买了巴伐利亚州的州票。州票是人越多越划算,巴登符腾堡的州票具体计算公式是金额 P=23+5x(n-1),n为人数且小于等于五,也就是五个人的时候是最划算的,拜仁不详吖(⊙▽⊙)
        跟满满一车厢的人群一起出发啦~
        在immer Verspätung的火车上晃晃荡荡3小时之后,在萨尔茨堡转公交。(公交也是含在州票内的)车开出站后一路沿河慢慢闲逛,天儿不错,萨堡的建筑主色调是白色,河边也是亮晶晶的。
        大约十二点多才到贝希特斯加登,因为萌萌哒的队友定了位于半山腰的旅店,n公里徒步正式拉开序幕,也为我们之后连连惊叹的雪山美景埋下了伏笔。

往旅店跋涉的第一个3公里:
        傻人必有傻福(~ ̄▽ ̄)~上山的路上我们与雪山草地来了一个亲密接触。虽然当时满眼都塞满了电脑桌面画质,照回家就逊色了很多。
        上山一拐弯,闯进视野的大草坪和雪山远景。<( ̄ˇ ̄)/

走得异常漫长的3公里,暴晒在阳光下却大脑却自动调到了。群山看起来很远,严肃而静谧,嫩黄黄的油菜花却开了满地,心情都跟着活泼起来了。除了抢食的鸟儿和偶尔经过的骑行者,只听得到春天复苏的声音。其他有的只是我们的脚步声。
        我们霸占了整个雪山草地与小马路,欧耶!(≧∇≦)ノ

每经过一处小房子,总会在想,如果在这雪山脚下有座小木房,在院子里种一棵桃花树,早起侍弄侍弄花草,烧一壶水,冲一杯茶,坐在院子里晒着太阳写字作画,摆弄一下很早就想练的琴。最不济,就算是烦人的工作到这种环境下也会变得柔软起来。小隐隐于野。过一把古人的生活,悠然自得。

第二个4公里:(一群常年活动范围仅限实验室的理工医科生何必这么为难自己)
        在旅店匆匆放了行李,推门见山。
        耶拿峰的全貌乍现,被阳光衬得身姿挺立。

一路上很多人在玩滑翔伞,有些起跳的位置比山峰还高许多,在空中只能看见一个小点,像阿尔卑斯山的金雕一般盘旋。

路经阿尔卑斯山下的牧场,哞……我买过你们家鲜牛奶,可不可以给个面子看这边嘻嘻嘻(≧∇≦)ノ(此处应有广告)

嘎嘎嘎,一家三口来出游。

到达港口后可以选择半程游或者是全程,听说全程游终点上湖(obersee)风光特别好,所以全程游出发吧!
        游轮上拍到的小木屋。

下午四点中的阳光,水面亮闪闪的像把星空戴在头上。
        船行驶到回音壁停了下来,号手故弄玄虚的介绍了一番,然后吹起了“小螺号”,嗯,好吧是小号。一小段乐谱能清晰地在耳边回响三次,惊得游客们大呼有趣。

途中经过的瓦茨曼山脉(Watzmann-Massiv)流传着许多德国版巨人,小精灵和矮人传说。而德国第二高峰瓦茨曼峰相传是有暴吝的国王化身而成,而另一边边是他的妻子和五个孩子。

修道院是半程票的终点站,红顶的小教堂隔老远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到修道院靠岸时抬头一瞥,被一条投射进来的光线闪到。深山之处必有灵。

偷拍了一个想去湖边捡石子的小姑娘,湖面闪闪的发出光芒。
        我才不会说我也捡了一块小白石,因为才刚看完《太阳的后裔》嘿嘿嘿(~ ̄▽ ̄)~
        所以我是注定会回来的!嗯!

通往上湖的小道上散布着各种异石与小溪。有一种恍然回到湘西的感觉。几年前去小溪徒步的时候,似乎也见过同样的光景。下次要把老爸老妈也带过来看看。

国王湖的水质是能达到饮用水品质的,其中上湖水质最佳。ober为上see为湖(不过请谨慎,不是所有see都是湖,可能换个词性他就变成海了Σ(⊙▽⊙"a ),熊孩子们在这里嬉戏打闹,我们还遇到了一只一路拖着主人极其想要下水游泳的腊肠。最终小短腿跟熊孩子们打闹在了一块,临近傍晚,小山谷中还是生气满满。

回程走了快一个小时,饿得饥不择食的我们循着香味走进一家餐馆,于是有了下一张跟我脸差不多大的肘子照。

吃饭的时候忽然一阵山雨,狂风大作。
        而风雨过后真的会有彩虹的,而人生也是如此……(此处省略一万字,喝下我这碗鸡汤吧)
        正如我们冒着风雨终于回到旅社时,见到阳光沉下去之前最后一抹的绯红的天空,和与天色染为一色的耶拿峰。
        心那瞬间与红色的山脉一起留在了那块草地上,就再也出不去了。
        时不时有鸟儿飞过,他们安之若素,对这景色早已见怪不怪。而那最初一瞥给我的震撼已经印在心上。真是再也没见过比那一刻更美的黄昏了。这一趟旅行,从在飞机上鸟瞰云雾中的雪山开始,就已经被阿尔卑斯山脉的美彻彻底底的征服了。

萨尔茨堡 ≡ ω ≡

2015年5月8日
        去萨尔茨堡(salzburg)那天有些匆忙,作为莫扎特的故乡,《音乐之声》也使她更有名气。这座老城很适合用悠闲地步调慢慢看看。
        在老城可以从很多地方仰望古堡,萨堡的色调是欢快的,建筑都已白色为基调,好像大家说好了一样,又或是都在不自觉的受着白色城堡的影响吧。

当天大教堂前的广场上似乎在举行某种活动,有美军和各种吉普出场,军民一片热闹,为了纪念1946年5月8日。回家查资料后发现确实当时是美军把萨尔兹堡从纳粹的统治下解放出来,可能二战之后萨堡和美军的关系就一直延续下来了吧。祝愿谨记历史,珍惜和平

----来个摆拍!

说起奥地利就少不了马车和鲜花。整个老城里几乎不见走汽车,马蹄声倒是时时听见。即使没有游客做,也时常见马车在车上遛弯儿,可见他们真的很喜欢自己的传统交通工具。好些马车停在大教堂广场,迎面跃下来一名女性驯马师,小皮衣加一双马靴,特别有范!

莫扎特雕像被鲜花围满,郁金香开得正是鲜艳。虽然在世时顶着神童的光环却一生坎坷,但他的音乐留存至今,直到现在还能给与人力量。

莫扎特故居,并没有买票进去。瞻仰一下大师曾经住过的地方就好。

米拉贝尔花园,迎面是特别奥地利式的大草坪和鲜花,有乐队在为公众演奏古典音乐。春日的暖阳配草地与音乐最是相宜,难怪当地的同学都推荐五六月去奥地利是最好的时节。然而冬日的萨堡,则光看明信片就让人心动。

小飞马看着太亲切了,来一起唱一首《哆来咪》,也算是小时候音乐入门的第一首歌呢 ≡ω≡

下午坐上回家的火车啦,从旅途中被拉回现实,为能在阿尔卑斯山脚下住上小木屋安逸的生活而努力吧!(๑•̀ㅂ•́)و✧

引用 Aquamarinus 的图片:

桥上的标志像个王冠 有童话的气息

2016-05-16 18:4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16 19:27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5-16 18:41:38 的回复:

桥上的标志像个王冠 有童话的气息

回复还没想好:像迪斯尼经典画风

2016-05-16 20:15

引用 dasdas 发表于 2016-05-16 19:27:14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dasdas:谢谢

2016-05-16 20:1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3 10:50

引用 爱咬人的妞 发表于 2016-05-23 10:5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