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春天的尾巴:郁金香与风车——荷兰深度八日游

2016年03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阿姆斯特丹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向往的欧洲大陆,我来啦!第一站是阿姆斯特丹

现在我坐在阿姆斯特丹某家青旅的椅子上,一个字一个字敲下这篇游记的开头,还是有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
想不到,我真的就踏出了这一步,想不到,我真的来了,欧洲

在研二的第二个学期,一边在忙着毕业论文的时候,一边在感叹自己的学生时光要走到尽头了。然后在紧张的完成毕业论文的多重答辩以及修改的过程中,我慢慢开始计划这场纪念自己学生生涯结束的毕业旅程。欧洲,从来未曾踏上的土地,一直有一种神秘感,吸引着我前往。冲动之下,定下来这个有点疯狂的长时间欧洲之旅。

出发

草草做了个行程,我打算是先把签证申请下来再详细买机票定酒店等,结果申根签证的有效期开始日是严格按照提交的行程来的。我的论文是5.11截止,当时想着要不五月中旬出发,后来为了保险还是提前了两周,定成了4.29开始的的行程表,后来证明这样做是很明智的,因为我提前把论文完成了,就想着快点出发享受旅途时光。而且由于是4.29开始,27号的机票相对便宜结果买不到……所以大家一定不要随便做行程,还是考虑一下,最好把时间比预计出发日期提前几天,好比较灵活一点买机票。

多伦多申请荷兰申根挺简单的,尽管已经快毕业,把材料准备充足,一周后我就顺利拿到了90天的多次申根签证。

4.30下午5:30,我乘坐上了KLM的飞机。六个半小时的飞机,也不算太累,在飞机上我画了点小画也很快过去了。KLM的服务还算不错,一路上吃了三次,一次主食一次早餐还有零食,不过就不太对我胃口了……希望有点米饭等等适合亚洲人的食物吧~不过5.1早上6点半,我就踏上了阿姆斯特丹的土地!

5.1 阿姆OLD TOWN,梵高博物馆

由于预算有限,这次欧洲之行没有办法住得很舒服了,大部分的行程都安排在青旅的多人间。其实一开始还是有点忐忑的,但住下来之后发现环境都很好,而且还能认识到世界各地来的solo traveller,是一种很不错的体验!
阿姆斯特丹定的是在中央火车站对面的Clink Noord,评分不错,而且还有公用的Locker和Luggage Space,环境很干净清洁。我习惯都在booking上订酒店,主要是要看评价和评分,要评分高而且注意看大家的评论就可以大概知道里面是如何的。
我在这家青旅住了4晚,虽然是Four-Bed-Female Room,只有第一晚是四个人,后面都是不满员,所以住的还蛮舒服的。

我于5.1早上六点半到达,之前在蚂蜂窝上约了妮儿一起逛,这种到达之后直接开玩果然还是有点吃力,我一天都是昏昏欲睡,不过记得坚持到晚上再睡!这样第二天起来时差就倒过来了:)
下图是从火车站出来看到的景色,对面暗红色的一排就是Clink青旅,然后左边的是EYE电影博物馆。从火车站过去有免费的渡轮,而且24小时不停,交通很方便。

托妮儿的福,免费进去博物馆看了一圈,对电影没啥兴趣的我们很快就就出来了,留下下面一张迷之剪影……

博物馆出来有一个著名的I amsterdam标志,是一个很好的拍照地点,因为在市中心博物馆群的广场也有一个,但是由于是非常有名的地方人很多!很难拍到满意的照片。
标志顺着的一边是靠河拍不了全景,我就取了个巧在背面拍然后把照片翻转。而且从下面可以看到正面是涂上了七色彩虹,只是貌似很快又涂回白色了。

和妮儿的自拍合照,刚来的那天还是很冷的,结果后面几天就热到不行,都有种想把冬装行李扔掉的冲动……
后面小哥站在上面很潇洒!

坐船到对岸,就开始暴走阿姆斯特丹OLD TOWN!
本来雄心壮志变成了有心无力,坐了6个半小时飞机的我实在是有点累,结果只是逛了一点点地方,很多著名的景点也没有去。如果大家能先休息一天保存体力,又对历史名城很有兴趣的话,还是适合用一天慢慢逛掉的。

市中心街景

中央火车站,背面是古老的建筑,里面是现代的设施,很有趣的组合。

旧城这边都是老建筑,对于刚从现代多伦多市中心过来的我,是第一个直观的视觉冲击,以一个最直接的方式把欧洲的第一印象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古老。
中心的交通很方便,有巴士电车,不过交通费很贵。

这里很多卖芝士的地方,例如下面这家OLD AMSTERDAM就很有名,是芝士粉丝狂热的地方!可惜我不喜欢芝士,不然肯定可以满载而归~

荷兰第二印象——鲜花。
5.2去了有名的Keukenhof花园,但是在街上也可以看到很多鲜花,不愧是鲜花王国!

旧城的水路纵横,一路上可以看到无数的桥梁和小河,不仔细看就根本分不清方向,因为到处看起来都是一样:欧式的建筑,桥梁,河流。而且这里给我荷兰的第三印象——单车!!!单车王国荷兰当之无愧,路上有很多骑自行车的人,而且配套公共设施也做得非常完善,有专用的单车道,单车停车场,交通灯等等……在单车停车场可以看到上千的单车停在一起,非常壮观!
比较遗憾的是我在荷兰没有租到自行车来骑,但是据朋友说,部分骑车的人不怎么礼貌,所以如果要租车的朋友记得小心!这边的单车道和行人道一般是连在一起,只是颜色区分了没有栏杆,所以走路的时候要注意哦~

下面就是经典的荷兰代表图,桥梁上锁着单车,BOOKING上面的照片也是类似的构图。

因为实在太累了,我坐车来到了梵高博物馆,发现有很长很长的队伍!队伍有两条,一边是有着博物馆卡或者Holland pass准备换取门票的,另一边是买票的,如果在网上先在预定时间买了票的话,在那个时间就可以直接到大门排队进去,强烈推荐这个方式!
我们尝试用博物馆卡,发现不能共用,但也就借着这个机会跳过了队伍,所以还是很快进去了。

梵高博物馆里面不能拍照,只有专门用来留念的背景墙可以拍。喜欢艺术,或者是对梵高有兴趣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尽管《星空》是收藏在纽约的美术馆里面,出生地的荷兰保存着大部分梵高的画作,而且小小的四层楼我们逛了将近三个半小时,因为里面是按照梵高的发展生涯来展开展览,一路逛下来可以清晰知道梵高的生平,他的绘画作品风格转变,他的家庭关系以及对后世的影响。有中文的语音导览可以租,虽然很多人说听完就忘记了,但是我觉得旅行要的就是过程,并不在乎参观之后得到了什么,有什么留在脑中,对自己有什么作用,而是在乎旅行当时的心情,在发现中得到满足,有一个好心情,开阔视野,何必要持有一些功利的想法呢?

当然这都是在有兴趣的前提下,如果没有兴趣也没有必要去参观了。

附近有一个广场,恰逢天气好鲜花盛开,草坪上很多人在享受阳光~

碰上一个欧洲这边的滑板比赛,欣赏了一会滑板少年的英姿,最小的选手居然只有15岁!太厉害了!

国立美术馆。
因为还要去意大利,就不打算逛太多的美术博物馆了,一是时间问题,二是金钱……这边的门票都很贵,基本是17欧元左右。

晚上和妮儿去吃了顿川菜,热热辣辣,但是非常好吃!饱足的我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花园之旅!

5.2 Keukenhof 郁金香花园

当时把荷兰定成第一站的时候就是为了赶郁金香的花期,这个花园每年只开两个月:3-5月。其实最好的赏花时间应该是4月中上旬,那个时候正是满开,加上花田还没收割,一定是绝美!

1号到达的时候我花20欧元买了一张Amsterdam的2 day pass,去机场的火车也是包在里面,而从阿姆市中心到花园又是需要经过机场的,所以还是比较划算。去到机场有穿着花园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指引路途,然后就到快速大巴那边。我们本来想着周一游客应该少一点,谁知道还是很长很长的队伍!可能比周日要好一点点吧。机场有套票卖,24欧元包花园门票以及机场-花园往返车票。

和穿着民族服装的工作人员合照了一张:)

郁金香来啦!
绝美,五彩缤纷的郁金香!花园里面是进行了一番设计,所以里面的花圃都是整齐精致的感觉,一小片一小片的花圃五颜六色的搭配,实在太美!

当中还有一些别的花,但主打还是郁金香!

花园很大,我们在里面整整逛了一天,还有很大片的草坪可以休息。

还有卖种子的精致小店,木头做工的架子还有紫草颜色很漂亮。

荷兰国旗和木鞋来一张:)

花园虽然很大,但景色基本上是一样的,都是一片一片设计过的色彩缤纷的花圃。刚进来的时候我们都很兴奋,都后面慢慢有点审美疲劳,所以如果累了的朋友大可以把景点的几个地方逛一下就可以回去了。

里面有卖纪念品和各种花草的温室,有这种后天培育的五彩白兰花!

许愿树

花园必看之一!!

花田!虽然已经收割得差不多了,但是一片看过去还是很震撼!就像彩条一般鲜明铺在地上,十分壮观。

花园必看之二!!!

风车!虽然这里只有一架孤零零的风车,但是可以免费进去参观里面的构造,在风车村等地都是要付钱进去的。

内部转轴

在风车上高处俯瞰花田,更美了!没能在最美的时候来留下了一点点遗憾,不过这也给我再来荷兰的理由。

4位穿着传统服饰的绅士站在风车上,自成风景。

风车旁边可以坐船游览花田。其实如果天气允许,个人建议租单车在花田旁边走走,看到的景色会更漂亮,坐船的话由于河流平面低,根本看不到花田的整体,只能看到一排排的花。而且靠近花田的话拍的照片也会更漂亮~

当时天色已经开始变了,后面风大起来我们只好放弃了租自行车的计划。
下图就是在船上看到的景色,也是一次挺好的体验,不过就是视野比较局限。

万黄丛中一点红

和司机来了张合照:D

除了花圃之外,花园里面还有一些小屋子做了一点小装饰,也是很好的拍照地点。

很喜欢这种原木与鲜花的自然的搭配

鲜花绘成的图案

5.3 Zaanse Schans 桑斯安斯风车村

第三天是和妮儿一起去风车村, 从中央火车站坐火车20分钟左右就到了。下了火车跟随大流就可以走到风车村。

第一架映入眼中的风车!

那天很冷,别看我穿成这样,其实都在忍受煎熬……因为风实在很大,所以如果要去的朋友最好带一件防风的外套。特别是五月初,还是很冷的,不过在后面我去小孩堤坝的时候又热得要命,还是要看天气预报!

旁边的小店还没开门呢,就厚着脸皮拿着别人的木鞋拍照了~

在路上会经过一条桥,虽然有点多云,但看到5架风车齐聚!
荷兰学会三件事,也是我不习惯的三件事:洗手间要收费,地图要收费,餐厅喝水要收费……
真心不能理解,所以我们都是随着大流去,并没有购买地图。

对面的村落也很美!五颜六色的房子在阳光下显得特别可爱。

Gopro来一张合照!

到了村子之后首先是有一块草地,加上一汪春水,十分宁静。

尝试用单反自拍,可惜没对准焦,对到草地上去了,不过发现这样也别有美感~

风车村感觉上是比较商业化的一个旅游景点了,很多自然景观都好比如郁金香花园一般,是经过人工设计的,看起来很工整。

特别爱这种自行车的木框!

在一家免费参观的博物馆里面,讲述了风车的历史,下面是从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里面有一个旅游纪念品的小店,有香料卖,有一个很独特的装置可以让游客在不触摸香料的情况下通过辨别气味来选择需要的商品,很有趣!

天气渐渐好起来,不过风还是很大!

卖巧克力等零食的小店!里面还可以自己做热巧克力,刚好冷萧萧的我就赶紧买了一杯暖和身子。

窗外。

做热巧克力的流程,一个杯子+一勺可可粉+一勺糖+一小杯牛奶,最后交给柜台的人加水,特别好喝!不是非常甜,可可粉的醇厚可以在舌尖体验出来,特别棒!

风车下面的各种拍照~
到风车里面参观是要门票的,我感觉可以看的东西不太多。不过后面才发现原来有一个博物馆套票,如果买了就可以去所有地方参观,而且才14欧,而博物馆门票就要10欧了,不过当时已经很晚,我们只好遗憾的离开了。

当然不能缺少的芝士店。

风车村除了风车之外,整体的景观也非常漂亮,颜色的饱和度很高。蓝天,绿草,白云,清流的搭配呈现出一幅非常田园的景象。

抓住一只小羊!

绿草好舒服好舒服!!!就在太阳底下躺在上面发呆,像鹿丸一样看云打发时间,感觉真的是一种奢侈的享受:)

风车村整体的景色好美,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里面的每一张我感觉都可以直接当桌面背景了!除了有一张明显是调过颜色之外,另外的都是直接单反拍出来的原图,懒人一个的我不喜欢修图所以基本都是直接上的。
这种自然的宁静美好,特别是溪流倒映着蓝天,让人直接就想在这里长住下来的冲动。不过也或许这是游客才有的心境吧,常住民就不会考虑这些,反而会陷入日常的柴米油盐当中去了。

荷兰的又一个经典代表物——木鞋。

有一家店专门卖木鞋的,然后挂着很多很多,我稍稍试了一下,其实真的不怎么舒服,不过可以抗压,对于劳作的人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

下午再和妮儿去看的时候恰好碰上了做鞋子的演示,以前纯手工制作很耗费时间,但现在有了机器只要几分钟就可以打造出和模具一模一样的木鞋模型!看着演示很有趣,特别是因为木头是未经过晾晒的,一吹会有很多水挤出来!

试了一下木鞋,真的很硬……而且听说刚开始穿都是磨脚的……

米菲的故乡当然要和她来一张,可惜没机会去米菲的博物馆啦……

最后我去了一趟博物馆看,10欧的票,主要看点是巧克力以及饼干工坊,真的有一种让我去到了巧克力工厂的感觉!
里面每一趟工序都有详细的介绍。不断运作的机器里面生产的饼干和巧克力应该只是模型,但是仍然让我感觉到香气阵阵扑面而来,饥肠辘辘!

从模具出来的饼干就会被送入烤箱

巧克力这边也很有趣,先从可可浆凝固然后切片,还有工序让巧克力变得更加丝滑。
那里还有互动游戏,如果对这些感兴趣的朋友真的不要错过。

5.4 Aalsmeer 鲜花市场,阿姆中心暴走

之前看了游记一直想去鲜花市场逛逛,所以这天早上急急忙忙起床准备,结果还是起晚了六点半起,去到车站上了CONXX的巴士已经将近八点。5欧的单程车票不算贵,车子慢悠悠的开一个多小时终于在八点半左右到达花市,幸好还不算太晚!

去到买票进去,游客就在上面有两条长长的过道可以看下面鲜花传输的过程。有全自动的机械车在轨道上,也有人工开着车子运送的,听说这里汇集了大部分送往全球各地的鲜花!

基本就是一个很大的广场,里面分成了好几个区大家都是各自在作业,然后在buffer的区域花车基本堆在一起然后就很漂亮!

轨道全部是自动运作的机器行驶的,人工开的话比较自由。

还有窗口可以看到全球各地的买家竞价的场景,当然是不能进去,但能隔着玻璃观察。可惜上面都是荷兰文,尽管有英文解释图,但看着还是不甚明白,听说海外买家只要连上网也可以参与竞价!

说明书,但是由于是一个典型的荷兰式竞价系统,要明白真的不容易……

一排看上去真的很壮观!
喜欢鲜花的还是来看一下吧,真的很有意思!就像游戏里面的方块移动一般,在花园看了自然的鲜花,就来花市看一下鲜花的传输吧!

鲜花检测中心

堆在一起尤其好看!

这里真的不得不感叹坚守岗位的各位工作人员,正是他们创造了这个忙碌的花市!

用各种语言写了这句话,特意把中文拍下来了。

游客互动中心可以自己制作好玩的视频,体验工作人员开的车。填上自己的邮箱地址,站在绿幕前就可以马上做出自己开车的视频!分享在FACEBOOK上,超有意思的!还可以自己拍照片,各种好玩~还是很赞的!

早早看完花市回到了市中心,因为MAC的键盘和触摸板突然失灵,顺便去了一趟APPLE STORE,体验了这趟旅程最快的wifi……不过居然电脑突然又可以用来……无语……后来又坏,反反复复!
和妮儿见面之后又去了中心市场玩~
避开人群在阿姆斯特丹中心广场拍了几张照片:D
可以看到后面字母雕像那里很多人,幸亏我们在EYE那边先拍了~不然还要排队!

路过街头交响乐

中午去了推荐的一家PANCAKE,吃了咸味的,芝士火腿,不错啦,可是很腻!妮儿的甜品也差不多,所以最好是一人一个换着尝试比较好。

下午不开地图在市区闲逛,临走之前最后看了看这个城市的面貌。河流,桥梁,绿树,古楼,还有交错的电线,蓝天,自行车。

路过鲜花集市,到处都是卖郁金香种子的,可是听说带回去种不了,不知道是因为气候土壤还是其他问题。

路过住宅区,密集的楼房中,来回行走就我一个亚洲人,有点不太自然。但好在别人也不理,所以就自顾自的行走,拍照。

这个像船一样的原来是河底隧道入口的标志,真有意思。

到处都少不了的中国餐馆!我为我是中国人自豪!

5.5 Giethoorn羊角村

5号是之前就约好了和金鱼一起去羊角村的,这下才知道原来在荷兰有一种当日往返的特价票,19.95,而去羊角村单程就20多了!还是很划算的!买了打印出来,到时火车验票就可以了。

羊角村过去真心不方便,坐火车去到还得转一趟一个小时才一半的巴士,结果都挤满了人。
不过真心是很美,值得一起的一个地方!因为阳光太灿烂,照片看起来对比度超级强,看久了眼睛还会有点累。

同样是绿水流水蓝天,就是房子的构造不太一样,这种古朴的设计更带有自然的味道:D

里面还有B&B,可惜我们定的太晚都没有了,不然还真的推荐在里面住一晚,不用一日来回那么劳累,同时也可以悠闲的度过,欣赏晚霞落日~说不定房主还带你出海呢!

因为水路纵横,所以一般推荐坐船游览一番。可以租船自己开也可以乘坐有司机的大船,鉴于我和金鱼都不太有自信,我们就坐了6欧/人的大船,小河很窄,所以经常“堵船”。

船上会送热茶喝,先从村里面出发,在中心区域逛一圈,然后就出去海湾,在海湾超冷的说!围上围巾了~

海湾有一个独立的小岛,还有人在上面踢球,真担心球会不会掉进水里……

卖雪糕的小船!
好好奇他们要怎么卖!是开船过去吗?

终于返回羊角村边啦!河边的芦苇。

进入村口

里面有一个小小的牧场,动物都在里面悠闲呢!

从船上下来之后,我们来了一趟步行,游览那些船上看不到的景色。
羊角村很小,所以很快就可以走完,基本房子都是私人拥有的,很多是家庭旅馆,还有其他一些商店。的确很美,不过看多了就会有种大同小异的感觉……
下面开始上图。

霸气的大叔

不怕人的水鸭子

个人觉得红色的船最上镜最好看!

一路上看到的饭店,最好玩的个招牌!这么可爱的汉字,店主你一定写得很痛苦吧TUT

各种无责任的自拍……

桑心的背影%

各种中二的照片……

好了回归景色吧……
逛了大概两个小时吧,我们都感觉景色都差不多一个样,所以就早早回去了。回去的时候巴士开得飞快,虽然六点半是最后一班,但我觉得那么多游客所以是有加班车的,不然距离火车站那么远的距离真的很不方便。

强烈的对比度下呈现黑色阴影的房屋和桥梁都很突出,让图片层次很丰富,不过就是眼睛会累……我整理照片的时候也感到眼睛累了。

热情的小哥看到我的镜头马上招呼摆POSE

全家总动员

再装!

自拍乐不停~

正牌专业摄影师!

犯二装B女青年……
看我这凌乱的头发就知道我的不专业了……TOT

一些可爱的小装饰~

最后一张自拍!

回到阿姆已经晚上八点了,吃了点东西再回去酒店拿行李,然后到金鱼家里蹭一晚,准备出发去鹿特丹

5.6 Kinderdijk 小孩堤坝

由于之前逛得蛮累的,我们6号睡到自然醒,然后才慢悠悠的出发前往鹿特丹,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再坐地铁和转公交到小孩堤坝。
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荷兰的交通,虽然真的很方便,线路也很多,但是真心贵!!!!火车到地铁另外付,换巴士也另外付,而且火车票光买纸质票还得另外加1欧,如果买电子卡也要7.5欧……真的各种贵!
火车是自出自入,列车员会在中途检票,当然如果碰上没有人检票的话你就相当于可以白坐啦(因为打卡的地方也是没有屏障的,全靠自觉),但是一旦被查出逃票后果就很严重啦,所以还是不要动wai'nao'jin

荷兰火车NS的样子

火车沿途的风光,感觉荷兰一直有很多飞机云,每天都看到,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喷气式飞机!

发电用的风车看起来也很美观,有一种简单干净的美感,和荷兰整体的氛围十分贴合。

转了巴士之后还要乘坐一个小小的渡轮,走了一段路,终于顺利到达目的地!一眼看去,充满了自然的美感!一路上走来没有看到很多商店,没有很多旅游大巴,就是普普通通一条单车道一条行人道,草原,风车,流水,没有人工的味道。比起风车村经过人工设计的秀丽,我更爱这一片天然的风光。

小鸭子在妈妈的带领下游泳,让我想起了天鹅与丑小鸭的故事。

垂钓的人也是风景。

茫茫草原上的风车,除了一个“美”字无法形容!

路过热情的荷兰小孩一定要我帮他拍一张:D

由于我懒,全部没有调色,稍稍有点背光有点暗。
下面Gopro拍的会亮一些。

旅行怎么少了自拍?影子暴露了一切!XDDDD

来一张合照!

走之前拍一个路牌作为留念!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两个有风车的地方都来一下,感受人工与自然不同的美感,个人比较偏向于 小孩堤坝这边,但风车村离阿姆斯特丹比较近,也是不错的选择。

5.7 代尔夫特+鹿特丹闲逛

7号前往代尔夫特看在这边定居的师兄师姐,虽然素未谋面,但聚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很多话题可以聊,这个时候才能感受到相同学校的把我们连接一起的纽带的存在。
鹿特丹中央火车站坐车过去十分钟左右,出门就看到一个穿着传统服饰的小哥,对每一位旅客说着welcome to Delft,厚着脸皮去求了张合影:D

代尔夫特给人一种比较宁静的感觉,路上行人也没有阿姆斯特丹那边多。

刚好周末碰上集市,热闹非凡,而且可以看很多有趣的东西。
卖鲜花的,水果的,食物的,各种饰品的。

尝了这个有名的枫糖饼。

各种大面包!

有名的一种可以生吃的鱼,可惜不吃生鱼的我就没有尝试啦。

一档有名的炸鱼店,买了一份3.5欧元,蘸着酱吃很不错!

据说这家店虽然每周只在集市开两天,但已经积攒了万贯家财。

集市的各种风景与人们的日常。

闲逛的时候和师兄师姐在桥边合照,又看到很好的风景。

奇特的可以移动的水屋。

城门

不怕人的大雁……还以为是鸭子ORZ

代尔夫特的广场也充满着各种古老的建筑,比如个旧的市政府。

当地的一座教堂,由于地底建设的各种原因,像比萨尔斜塔一样开始倾斜,从下面这张照片可以看到明显与地面不垂直,很有意思。可能一百年后就会倒下来了。

听说代尔夫特景德镇是友好城市,所以城市的角落里面会有一些青花瓷的陶瓷装饰。

在一家原生态的CAFE稍作休息。

离开代尔夫特之后我们返回鹿特丹,去了有名的室内市场吃东西,里面各种食物看到你食指大动。

天花板的装饰鲜艳,很有意思。

又去看了有名的铅笔楼和立方形建筑。

这个立方体建筑真的很奇特,有一个很小的博物馆可以让你观看到里面的空间是如何使用的。学建筑的同学一定不会错过,采光很好,只是空间的利用程度有限,还是不如普通的房子舒服。

鹿特丹的这两天住在一家叫做KING KONG的旅店里面,整体环境也不错,但是就在酒吧家附近,夜晚一直嘈杂到深夜!真心睡不好,基本都是要凌晨才能睡着,所以真心各位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多看reviews呀!它的评分有足足9分,很大部分是胜在地点便利,但真的不适合好好休息。

5.8 De Haar Castle 德哈尔城堡

鹿特丹预留了两天时间,其实是有点多,基本市内没什么可以逛的,就是一些建筑,很快逛完。
所以就决定8号前往哈尔城堡!听说这个就是哈尔的移动城堡的原型,不过我没有看过这部动画,所以去看的时候就没有朝圣的感觉。城堡整体的感觉不会特别宏伟壮观,就是很精致干净的一幢建筑,很有童话的感觉。
城门的样子~

城堡和花园的门票是分开的,花园有设计的部分,也有很原生态自然的一片树林原野。

远看城堡的背面,有点背光所以颜色很暗。

城堡的侧面。

城堡的内部,普通的票可以参观地下室,Main Hall,如果要参观城堡的卧室就必须买通票附带一个TOUR,可惜这个TOUR的解说是荷兰文……虽然有英语的简单介绍稿,但信息非常少,而且听不到解说很难理解这些卧室的一些细节以及它们背后的故事。这一点觉得做得很不好,为了更加国际化,至少也得有一两趟英文的解说吧……

城堡的模型,到了黄昏亮灯的时候肯定城堡很美……

荷兰的导游解说房间,左下角的就是我们拿到的短短的英文介绍……
真心很不人性化啊!真的需要有英文的解说啊!
城堡里面的房间有招待客人的,也有主人自己居住的,用gopro拍了几张。

城堡的全景,特别喜欢这一张!

花园的一些角落

里面还有一大片草地养育着很多可爱的小鹿。

城堡不大,花园很大,但是景色基本差不多,一个人走走拍拍照就差不多了,所以我坐上了3点20分的巴士离开,回到鹿特丹
准备继续第二天的旅程。

至此,欧洲旅行的揭幕——荷兰部分就到此结束了。
接下来是到比利时
总体来说,荷兰给我的印象就是充满原野情趣的国家。基本没有起伏,一大片平原造就了发达的畜牧业和农业,远远望去都是一大片绿地。加上鲜花,风车,木鞋,单车等充满田园气息的构成部分,更甚呈现出充满自然气息的风光。

计算一下大概的支出,如下:

总支出大概在600欧元左右,不包括来回机票1000加币。
交通是大头啊!住宿在青旅所以还是比较经济的,另外我并没有参观很多景点,博物馆就只去了梵高的。我个人偏好看自然风光,所以一些人文的就没有放很多时间。仅供参考吧~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16 20:27

引用 fkojyang 的图片:

签证好办理吗

2016-05-17 13:16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7 13:16:04 的回复:

回复沐溪:在多伦多办很方便

2016-05-19 05:41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