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日,美食之行

2016-05-16 08:37 1056/2
  • 出发时间/2016-05-07

行程安排

一座古城,一部历史,一方美食。
气候宜人的五月,利用一个周末,探寻一座古城。
对于时间较为紧张的小伙伴们,我的这个攻略可以给你提供一个参考。里面对于美食的点评,个人偏爱甜口且第一次来南京,所以都是直观感受。不能给出对比,大家要想找出哪家店的好吃,还必须在南京多呆些日子。这篇游记是我在一个星期后整理的,里面可能有些价格和时间记不太清了或者存在出入,见谅。
Day1 上午:飞机,到酒店
         下午:钟山风景区(明孝陵+美龄宫+中山陵+音乐台+灵谷景区)—— 秦淮河--夫子庙(晚饭:莲湖糕团店+回味鸭血粉丝汤+京城葫芦王)
Day2 上午:酒店(早饭)——总统府——鸡鸣寺——明长城——玄武湖——狮子桥(午饭:狮子楼+南京大排档)
         下午: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博物院——易记皮肚面(晚饭)——飞机,返程
这是我南京两日游览的行程(雨花台看网上评分不高,所以我个人也并未前往)

第一天

成都出发由于航班延误等原因到南京,办理完酒店入住已经快中午两点了。
哈哈,迫不及待出发。乘坐地铁2到苜蓿园下,就可以到的钟山风景区了。注意有些小景区有关门时间的(记不太清了5:30还是6:30)所以还是要把控一下时间。我是买的套票(是学生那要记得带学生证, 50元。),按照景区给的指引(明孝陵__3号门进5号门出_→美龄宫_坐专1线_→_中山陵、音乐台_观光车4号_→_灵谷寺),不做过多的逗留,一下午的时间时购的,前提不能是路痴,可不要来回绕远呦。到了中山陵一见果然是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第一陵”,气势恢宏,庄严肃穆。

游览完钟山风景区后,夜幕将至。然后坐旅游202前往 秦淮河--夫子庙。因为那里夜景比较好,所以安排在晚上。而且正好在那里吃晚饭。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明智。吃东西当然要紧了,一到那里我我就找到了网上推荐的莲湖糕团店。点了一碗赤豆元宵(10元),个人感觉入口糯软,甜而不腻,感觉真心好吃,可惜的是本人一直不太喜欢吃元宵,但是依然阻挡不了对这赤豆元宵的喜爱。和赤豆元宵一起点的还有锅贴,当时一口咬下去感觉肉鲜无比,外脆里嫩,超级好吃。对于来到这样的美食名城,我觉得每一次都只点一份多吃一些东西才是正解。鸭血粉丝汤,来了南京怎能不去吃?在网上看到大家都推荐回味,就去了。

当时点了份鸭血粉丝汤还有一份菊叶汤包(价格看图,两个一起点有优惠)。那鸭血粉丝汤一口粉丝一口汤的吃,鲜香爽口,美味!菊叶汤包透露着清香,个人也比较喜欢。吃饱了后,就在夫子庙秦淮河溜达,看到京城葫芦王,于是整串消食。

豆沙冰糖葫芦(8元),这个评价真心一般。豆沙没有比较润的感觉反而很干,个人不喜欢。
奉上一张秦淮河夜景。

第二天

早饭在酒店解决的。
上午这个选择是因为这几个景点离得都比较进。地铁到大行宫步行至总统府(40元),坐公交304到鸡鸣寺(10元)。鸡鸣寺北边就是明长城再往北走就是玄武湖。那里可以坐船,由于坐过许多这种船,并不感冒。

向北然后向西从玄武门出一路走到狮子街吃中饭。注意北边的路在修路。一路碰到回味--狮子楼--南京大排档--鸡鸣汤包。 我一路吃了狮子楼、南京大排档这两家。

看网上说,狮子楼的狮子头(38元+1外带)不错,于是买了个打包去南京大排档吃,只想说太腻了!个人是吃不来的,后悔买了。在南京大排档里,要了这三样(可微信点餐,这个大家去微信上关注南京大排档就可以看价格了):民国美玲粥,必须大爱。盐水鸭,可能是第一次吃,我并未能领悟其中美味,中规中矩并未有爱上。天王烤鸭包,赞推荐吃!。

下午把最沉重的历史留在最后,历史太沉重我们不能忘记。这是一个来到南京第一个想到的地方,但是我把这一站留到了最后(地铁2云锦路下)。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天气,我来的这两天一直阴着,总感觉要下雨,竟然也契合了当时的心境。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古代中国的历史又太辉煌(留意南京市博物馆和南京博物院是两个地方,我开始就搞错了)。南京博物院(坐地铁,在2号线明故宫下),可以刷身份证进入的(免费)。

最后专门在新街口下车然后按照手机地图一路走到一家网上推荐的易记皮肚面(16元)。当时吃的没感觉,感觉一般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结果,吃出去了感觉还想吃。难道是我又饿了?不过还是评价一般,并没有第一口就给我带来惊艳的感觉。

最后提一句,禄口机场有小吃偶,吃货们这是你们南京之行的最后机会了。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16 19:0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