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那拉提

手捻佛珠 LV.4
2016-05-16 08:52 178/2

完全是个偶然的机会,出差到天山脚下的一个小县城一一新源县,因公事办完了正值周未,返程的机票要隔一天才有,待在酒店实在无聊无趣,于是便和同事相商,想去看看早己闻名却未曾谋面的那拉提草原。当地人都说,四月不是季节,因为那拉提草原海拔高,有空中草原之称,来游玩合适的季节是盛夏,七八月份繁花盛开,牧草丰茂,那时候的草原会穿上华丽的衣裳,盛装出席。但我们决心已定,不为所动。于是租了一辆车,司机是当地的哈萨克族人,豪爽而健谈,清晨出发,路上人车稀少,我们一行四人不急不徐。天公也作美,晨曦穿过树梢,羊儿散落山坡,空气清新,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每当看到路边有旱獭或小松鼠跑出来蹓跶时,还要下车追逐一番,想用手机给它们抓拍个近景……
      当山路越来越陡时,司机把车停在一个临近山口的路边,我们下车紧走几步到达山口时,有那么几秒钟,我张着嘴,脑子一片空白,完全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同事的尖叫和惊呼我充耳不闻,一如年少时看到李若彤扮演的小龙女,彻彻底底被惊艳到了……那拉提果真是天上的草原,是那么的冰清玉洁,风华绝代,是那么的仙气十足,不容侵犯,是那么的动人心魄。
      我们心怀激动和虔诚,快步走下山口,四下空旷无人,没有一个游客,远处是绵延起伏的雪山,雪山脚下是错落有致的云杉,近处的草原上长着绒绒的、浅浅的细草,还点缀着一些娇嫩的小花,黄色的我不认识,白色的我知道,却是那春天里的野白合,一望无际。我们撒着欢儿,或奔跑,或躺下,或者在草地上打个滚儿。
      我得承认,那拉提草原,你的美丽,我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我只能表达见到你后我的感受,犹如吹气若兰的少女,不经意你的发丝轻拂过我的鼻尖,你让我欣喜,让我宁静,你又让我有些忧伤,有些孤寂……你给了我远方和诗,还有静夜里的箫声……
      四月的那拉提草原竟然如此美丽,怎能叫人不动情。相比夏季,你是裸露的,恰好你的裸露,让你更无邪,更纯真,让你身体的曲线更柔和,更优美,说起裸露,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性感这个词,而此时的我想到的却是圣洁,虽然我想抚摸,我想亲吻,那也没有丝毫亵渎的成分。我让阳光把我的影子定格在你的肌肤上,你的倩影却永远定格在我的心里。人生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奇妙,偶然的一次邂逅就是永恒……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