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绝对值得一游,不论蜜月、亲子、全家

敬酥糖 (上海) LV.6
2016-05-16 09:11 605/8
  • 出发时间/2014-12-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曾无数人称马尔代夫是散落在海洋上的珍珠,以我之见,喻为珍珠仍不足以体现她的美,在我心中她是甜蜜的梦境、奇幻的天堂,用任何的辞藻都显得苍白无力。
今天是2015年7月5日,距离2014年12月1日已经7个月有余,而此刻翻看7个月前在马尔代夫的照片、机票、酒店订单的我,不禁眼中湿润。自从踏上马尔代夫的沙滩,我就像着了魔似的,在我心中不再有可以超越她的美景,此刻的我,无比怀念当时的每一分每一秒。
马尔代夫是先生最向往的蜜月目的地,平时旅游属于“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类型游客的我便觉得能满足先生的心愿也是极好,于是就开始预订旅游行程。
在看了海量网友攻略后,我们发现,去马尔代夫的首要事情就是选岛,因为一岛一酒店,所以某种程度上是在选择酒店的设施与服务。为了在宝贵的时间里面,尽情地游玩而无后顾之忧,我们决定选择一价全包酒店,这样在吃喝玩乐的时候就不用担心超预算。最终选择了中央格兰德(Centara Grand)酒店,并预订了两晚沙屋两晚水屋,和快艇上岛。考虑到也许这是我们这辈子唯一一次到马尔代夫,因此我们特定安排了一天时间在马累马尔代夫的首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两个马大哈,记错登机日期
一切就绪,就等我们美美出行了。12月1日下午,同事问我什么时候的飞机,我说:“2号,下了班我们再从家里过去。”同事还担心我会不会来不及,我淡定地说,来得及是凌晨1点的飞机。当天回到家里,我开始翻出冰箱里的大闸蟹,准备烧顿好吃的。心想着,今天一定要把它们吃掉,不然就浪费了。这时我先生正在书房里与携程客服确定蜜月行程。正当我准备把洗好的大闸蟹放进蒸锅时,先生对着厨房大叫:“老婆,别烧菜啦,快收拾东西去机场吧,我们凌晨的飞机!”
我以为自己听错了,再次确认后,原来我们把12月2日凌晨的飞机误以为是12月2日晚上出发,而实际上是12月1日晚上登机。我看着客厅胡乱摊在沙发上的衣服,整个人都不知道要先做什么才好。这时已经是晚上6:30分,我们必须要10点前到浦东机场。先生立马和舅舅联系,请舅舅送我们去机场,而我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慌忙地收拾行李。大概两个小时候,舅舅已经到我们家楼下了,可是我行李还没收拾好呢,心里想,“顾不了那么多了,只要最重要的东西带上,其它的缺了也就缺了。”于是,两个马大哈就这样迷迷糊糊地踏上了蜜月之旅,快马加鞭地赶往浦东机场。
最佳服务初体验
在预定机票的时候,先生就因垂涎新加坡航空出了名的优质服务,哪怕机票贵些也果断地预定了新航,的确物有所值。我们学着攻略所说的,在预定时多次提醒携程帮我们备注此行为蜜月之旅,按照新航惯例,度蜜月的夫妇乘坐新航可以获赠提拉米苏蛋糕。
我们登上新加坡航空公司SQ825航班的飞机,本次航班目的地是樟宜机场,将飞行5小时40分钟,到了樟宜机场再转机到马累机场。新加坡航空的空姐穿着紫色的马来特色服装,裙子是及踝的长裙,绣着精致而繁复的花纹,这是传统的马来服饰,被称为娘惹装。每一个座位上都放着一个装着飞行用品的灰色布袋装,里面整齐地装着一双用来防寒的长筒棉袜和洗漱用品;座位上还放着一个小枕头和一块羊毛毯子。还没开始飞行,便感受到了非常周到的服务意识。
12月2日凌晨00:10,飞机准时起飞了,经过了前面的一番折腾,我们都已经很疲倦了。我和先生快速地套好长筒棉袜,把自己裹在毯子里很快就睡着了。直到3点钟左右,被空姐们有礼貌地叫醒了,空姐问我们需要吃点什么,可以提供的菜式都才菜单上。真的没想到,飞机上居然有菜单,菜单非常像西餐厅的菜单,提供的都是套餐式的,可以选择前菜、主菜、汤、甜点……我还看到了可以点红酒!因为以前看谢霆锋主持的《十二道锋味》里面提到过,飞机餐都是以简单、安全为主,不可以提供需要用刀叉的食物,当时就更加确信飞机餐是很无趣的。因此新航的餐点真的让我感到非常惊喜。在用餐完毕后,我们看到空姐陆陆续续地端着蜜月蛋糕从我们身边走过,我和先生都会很激动地拉着对方的手,说“这个肯定是我们的蛋糕,真开心啊!”可马上又看到空姐向我们周围的新婚夫妇送上祝福,最终,我们没有等到新航的祝福。我和先生稍感失落,但是新航提供的冰淇淋也很快地安抚了我们受伤的小心灵。
刘姥姥进大观园——闲逛樟宜机场
我们两不属于买买买列队的土豪青年,我们是经济实惠的注重体验一族。先生最爱的事情就是吃得幸福、电子产品及时更新换代升级,我最爱的不过是体验不同的事情、保养好一张皮。因此在这个让剁手族疯狂的樟宜机场,我感受到了新加坡细致入微的文化浸染。新加坡这座花园城市把对植物、鲜花的喜爱在机场内也表现得淋漓尽致。通常来说,机场都会挑选容易养护的植物来装点机场,但是樟宜机场在室内甚至在航站楼间的轨道交通两旁都选用了颜色娇嫩的花卉,这的确让人眼前一亮。(PS,时间真的久远了一点,对樟宜机场虽然印象深刻,但记忆变成了碎片,有点连不起来了。)
马累精明的商贩
马累机场,我们很快找到了之前预定的酒店***(酒店名字已经忘记啦)的引导牌,我和老公就像两块磁铁一样,迅速地往引导服务生那里贴,他看到我们坚定地向他走去,似乎接到指令一样的,和我打招呼,帮我们拿行李。马累的道路非常窄小,路边的房子也比较朴实,可以看得出马累的普通百姓生活还是比较质朴的。
司机载着我们七拐八弯地没多久就到了酒店,接待我们的是会中文的马来西亚姑娘。姑娘皮肤非常的白,和当地人形成了明显的反差。可能正好房间比较空,她很兴奋地告诉我们,帮我们把海景房房间升级到行政套房了。我们听了,想真是太好了,这种在别人游记里经常见到的事情终于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啦!可是这个酒店的电梯不是直达一楼的,需要人力搬运行李到二楼才有电梯!我们可是拿着两个大行李箱,然后看到服务生很吃力地帮我们一起搬,实在是很不好意思。到了房间,先生觉得虽然房间升级了,各项硬件设施都比较好,但是因为房间的窗子正好被前面的高楼挡住了一半,看不到蓝蓝的大海。然后通过和服务员协商,还是换回了原来的海景房。海景房虽然小一点,但是海景无敌,大海真的好蓝好蓝!
我们稍作整理,脱下厚重的冬装,换上清凉的夏装,穿着人字拖,便出去逛逛马累,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这个时候已经是五六点了,但是阳光并不毒辣,一点一寸的温暖都正正好好。
【因为自己偷懒,暂时不愿意继续写该游记了,不过附上旅游小视频。在度假村基本不需要写攻略,就根据酒店提供的服务和自己的时间来预定服务就好,各度假村服务不一样,所以会有差异。麻袋的出海服务都值得尝试,但一定要记住穿好救生衣!!!出门旅行,安全第一。】
视频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Q5NjgwMzk2.html?from=s1.8-1-1.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16 11:28

引用 何处潇湘 发表于 2016-05-16 11:28:20 的回复:

回复何处潇湘:绝对值得去,马累可以不要去,其实真的没什么好去体验的,和东南亚的小城差不多

2016-05-16 17:30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16 21:58

楼主是我见过第一个弃坑还勇于承认的人

2016-05-22 23:3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3 14:50

引用 wudixixi 发表于 2016-05-23 14:50:09 的回复:

回复wudixixi:不会多的,因为一个岛上的酒店数量是有限的,而且有些酒店为了保证服务质量,房间数量会比较少。但是如果想人少,不建议到平价岛,如天堂岛等。那边酒店的价格基本上是与游客人均享有面积成正比,与服务成正比。

2016-05-23 16:22

引用 英俊的油油 发表于 2016-05-22 23:39:26 的回复:

楼主是我见过第一个弃坑还勇于承认的人

回复英俊的油油:游记还是不能拖太久,已经过去两年多了……

2016-05-23 16:23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