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一站,还是你

• 出发时间/2016-05-03

厦门这个城市,是一直想去却又找了无数个理由错过的,感谢我的工作,给了我一个别人都没有的,劳动节九日连休,终于把鹭岛之行提上了日程。

旅行前记:送了阿芳出嫁,把闺蜜们全灌倒(我耍赖了没喝酒),她们醉眼惺忪着结束五一假期,我却开始了散逛游玩……
Day1、5月3日沈阳大雨厦门

我走后,沈阳就不好了,狂风卷着乌云,没有苍茫的大海,却能把房盖儿掀起来,我发了厦门晴天的照片拉仇恨……机场大巴沿着环岛路上一路走,厦门真干净啊,我和小妹说,没多远的路程,我们就来到提早订好的ciao你好咖啡客栈,预定之后就和老板娘微信联系,走进客栈没有一点点的生疏感,撂下行李,填饱肚子

曾厝垵里汇集着全国各地美食,想吃地道的厦门风味,凭借我之前做的功课,应该不在这里哦,不过这里的味道也很好了,吃货的脚步跟着攒动的人群,一个晚上就把曾厝垵的小巷基本逛遍,心中对鼓浪屿更期盼一些,所以没有太多的惊喜。
Day2、
为了尝试不同的风格,今天换了另一家客栈

蓝色主题的小别墅,早餐是肠粉,花生汤,肉粽

味道棒棒的,第二天的行程是最累的一天,南普陀寺,沙坡尾,厦门大学

南普陀寺的商业化不严重,和南海观音比起来,它就是一个让人可以放下心来,虔诚地膜拜、忏悔、祈求以及你能想到所有的我们思想中才有的寺庙能做的事,这里都可以,啊,这才是真正洗涤心灵之处所,让我想起深圳的仙湖,也是这种感觉……上过香之后,照前人的成功游记,我和小妹也爬了一下普陀寺的后山,山不在高,爬一半就累,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上去了,山顶可以瞭望整个厦门,虽然累,也值得了,下山后,腿酸到不行,吃了斋饭充饥后,好了许多,看下时间14点,厦门大学是进不去了,只能等到17点之后,我们走到了沙坡尾,有点像798,却总觉得它比798有着一种不是红色却有正能量小清新式的文艺,又看了一场似懂非懂的油画展,仿佛这场旅行又提升了一个b格

短暂的休息后,开始了厦大之行,17:30后的厦大就不限流了,我们从群贤门进入,拿着手绘地图,找呀找,有人说厦大最出名的是芙蓉隧道,我却觉得它成为中国最美校园的意义在于每一个细节,教学区与参观区分开,每一条小路都有着不同风格的绿化带,树荫下干净的穿着白裙子坐下,起身后身上没有一颗尘土,湖面里各种鸭子成群结伴,校园里除了超市没有任何小贩的痕迹……而芙蓉隧道不过是一个大大的宣传板,每个系部的学生用最吸引游人眼球的色彩画着各种正能量的海报

Day3、鼓浪屿
早餐吃了海鲜粥和油条

提着行李优步打车来到厦鼓码头,因为是提前预定了船票,没有太多复杂的过程,一路刷身份证就登船了,事实证明提着拉杆箱绝对是个错误,因为鼓浪屿上各种山坡,有轮子也是白费,20分钟的航程,我们到了鼓浪屿三丘田码头,决定来厦门后,就提早预定了娜娜,果然不令人失望,小清新又带小资的情调,所有来鼓浪屿拍婚纱照的情侣,都用娜娜客房的楼群作为背景,这个天台,夜晚看到许多星星。

放下行李,我们就开始了各种闲逛,鼓浪屿上连自行车也没有,所有活动全靠双腿,各种小店,海边,街拍

晚上睡在娜娜很安静,街心公园一带,商业气息浓郁,满足各类胃口的需要……鼓浪屿的第一天,在各种爬坡不断摸索回程路上结束
Day4、鼓浪屿第二弹
我的公主梦,娜娜实现,爱读闲书的人还有一个艺术家的梦,鼓浪屿的第二天,我预定了莫奈花园旅馆,价格不菲,可网站上的图片深深吸引了我,进了庄园发现,网站上ps过后的图片都不如身临其境感受的美,这一天,哪也不想去,只想在树下享受时光,咖啡,书,单反,一些烦人的琐事,也在鸟语花香中为之一笑,那些都算什么,生活应该是这样

接下来又走了上一天没去过的街道,海滩,换了黄色裙装把图片的颜色也调成鉻黄

鼓浪屿的文艺,在于它的所有人,令我最深刻的是一些小店的服务员,手里放着的是一本书,而不是iphone,没有客人时,她们总是细细阅读,一个地域的文化气息,不在于它的几个书店咖啡厅,几幢百年以上的建筑,而是人文景观,在我看来是这个样子的……晚上的画廊,更加神秘

池塘中各种生物的叫声,让这个安静的夜晚有了一点趣味,想到第二天就要离开这个梦境,只想多和它腻歪一会儿……
Day5、鼓浪屿厦门市区
今天是在厦门的最后一晚,真是千万个不舍得,我们和画廊来了最后的拥抱,磨蹭到1点多,才踏上回厦门市区的客船,最后一天,我们有选择了住在ciao,出行方便,房间安静,适合整理一下旅行的疲惫……
最后一晚,我们决定去环岛路蹬车,沙茶面,闽南茶点……结束这次成功的自由行
厦大附近的芋包嫂,在本地人看来比乌糖沙茶面更有厦门的味道,果不其然,味道很赞!接下来优步去环岛路,好心的司机告诉我们从椰风寨开始骑行,那里的海域最美,对面就是金门,我们沿路开到环岛路椰风寨一段,哇,这才是厦门的海,鼓浪屿的海滩也太逊色,也去他的白城沙滩,本来想着伴着黄昏骑行,却在海滩上狂奔停不下来……

我心中的海岸,应该是这样……太阳落山了,我们也开始骑车了,从椰风寨骑到曾厝垵,5公里左右,每一个下坡都是那样凉爽刺激,道路左边是海岸,我们骑到天黑……这里的自行车租赁人性化的很,沿途站点都可以归还,不至于累了还在担心归还自行车的问题,价格也很便宜,还了车,我们准备厦门的最后一餐

本人最爱这种闽南、粤式茶点。一顿狂吃后,回到客栈,沿途路过很多小酒吧,这次行程中还没有安排一晚酒吧的节目,可是第二天的早班飞机,还是给我的厦门留下一点点未完成……

Day6、厦门哈尔滨
旅行结束,该回家上班了,不然哪有银子填补下一次的出行?回程路上计划着一定要带闺蜜们来一次旅行,厦门就是最好的选择……下一站,还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