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少女组合的台湾12日自由行

去年8月份在台风来临的时候去的台湾,现在才写也是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是为了不忘得更彻底,还是觉得开动脑筋好好回忆一下这12天的旅程。票价,交通工具等很多细节已经记不清,所以这篇游记就是回忆感情的。

当然,这12天内印象最深的就是永远被台风追着跑,我们跑到哪个城市,台风也追到哪个城市,这12天的照片基本没有一天是出太阳的..........一直处于凌乱状态。

去台湾之前

在办证的时候,由于我和舒两个人都是不太靠谱,一直拖着没有去办通行证和入台证,结果导致最后时间不够,然后花了钱去办加急。也是很随性的出行。

台北松山机场——九份

傍晚到达了台北松山机场,然后就做了地铁去了瑞芳区的九份,晚上在九份住。
      感觉台湾的地铁人真是好少少少少少,而且地铁站名都好有趣,七堵,八堵,暖暖什么的。
      晚上到了瑞芳车站就去了九份。住在九份。感觉九份就是一个很有日本情调的小清新山城,晚上看民宿密密麻麻的,还有弯弯曲曲的路都装上了灯,看起来挺漂亮的。第一天晚上就随便走走。

早上起床吃了民宿的早餐。民宿主人养了只折耳猫,超可爱。然后就做公车去了金瓜石。看了所谓的黄金瀑布,其实就是以前开金矿的时候,金矿的沉淀,加上瀑布。 不过在空无一人的沿海公路慢慢的走还是很舒服的,沿海公路总是给人一种特别小清新,很安静的感觉。接着去了冶金博物馆,然后再回九份吃了芋圆,超好吃!!!在走完这么多路的时候,吃一碗QQ弹弹的芋圆真是太爽了。 接着去了十分车站,就是那些年里面景点的放天灯的地方。果然都是人人人人啊,有点大陆景点的感觉,要被挤晕。对放天灯没有特别的兴趣,就看了看打道回府。

九份——花莲

从瑞芳做自强号去到花莲,花了2个小时。
七星潭真的好美美美啊,就算阴天都很美。清水断崖也是很美。
其他还去了另外一些景点,但是都是一副被台风肆虐过后的样子,照片拍出来都是一副“领导下乡视察受灾地区”的样子。
花莲还出海赏鲸,但是也是由于台风,在海上漂了3个小时,什么也没看到。

花莲——台东

台东——垦丁

垦丁——高雄

高雄——台中

台中的车站好漂亮,好喜欢!
台中的时候 去了南投日月潭,感觉很普通的一个潭....
然后还去台中市区看了我的少女时代!这种感觉超好,在台湾台湾电影,觉得融入到台中的生活。然后电影散场喝了超级好喝的果汁!!!连着两天都买了,10块钱一大杯,超级香浓。在台中还去了传说中的珍珠奶茶发源地的店。确实挺好吃的。
情境农场由于一些乌龙的事情以及天气的原因就没去了。
中途去了东海大学。还有眼科吃了冰淇淋。
台中呆了3天,最后一天天还没亮,我们就起床赶车去台北。还看到了很美的日出。

台中——台北

去了台北博物馆,中正纪念堂,然后购物了,就打道回府咯。

高雄好像只呆了很短的时间,也是天黑黑的,暴雨来临的样子。

下雨的垦丁...到垦丁是阴天,然后准备开始出去玩的时候天降暴雨,于是就去了海洋馆(其实是为了躲雨)但是海洋生物真的很可爱。
晚上去夜市,随意吃了点东东。
第二天和两位台湾国中毕业的女生一起包车一日游,感觉很棒。

台东,我们骑了小绵羊。 新手舒为了载我也是不容易,最后还是受伤挂彩了,但是看到她这么坚强的上药真的很佩服啊。 好像是骑车去了小野柳。 在台东其他还发生了什么真的忘了......

引用 吴西瓜小姐勒紧裤腰带 的图片:

地名起的有点意思 七堵八堵的

2016-05-16 19: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17 09:2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23 09:50

引用 小猪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5-17 09:26:23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小猪的天空:因为太懒啦,而且时隔一年真的很多都忘记了哈哈

2016-07-04 11:54

引用 高路也不太平啊 发表于 2016-05-23 09:50:15 的回复: